銀川有機米

amy的家人、朋友、同學都常說amy很挑又很講究.amy從來不否認,因為amy覺得有挑剔才有進步,也因此amy一直都往好還要更好的方向努力,找好吃的,好用的。

今天amy要跟大家分享好米跟好肉,平時amy下了班回家如果有時間會自己作菜,因此找好的材料就是很重要的事了,首先第一件事是要找好米,amy買過很多種米:

日本的越光米一小包要價4,5佰元(確實不錯,但要搭配日本的水)

台灣的冠軍米,一公斤也要$460,也很好吃(搭配日本的水會更好)

士東市場的池上米,這個煮稀飯很好吃

霧蜂的香米,雖然很多人覺得不錯,但amy覺得跟上面那些比都差了點,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最近amy買了下面這個米,讓amy覺得真的不錯,而且一點都不貴呦~

銀川有機米
銀川有機米/
$215(2kg)

當初是在電視上看到老闆上節目講他怎麼種米的點點滴滴,一個願意花那麼多精神在種米,一心想種出好米讓大家吃,這樣的精神讓amy很感動,再者amy在生活上一直都儘量買有機產品,所以就跟同事上網訂了一些。

  銀川有機米
銀川的網站上有詳細的介紹這個銀川的生產過種及什麼叫台灣第一個有身份證的米,也有一些影片介紹,也有講到當初老闆賴先生開始賣有機米時的種種困難,大家可以上網看了解一下。

  銀川有機米
amy
打開米後,很仔細的看了米,因為好的米透明度好、心腹白、外觀品質佳、蛋白質含量低,直鏈性澱粉低,水份適氷才稱得上好米,而銀川米完全符合好米的條件。
 
 
銀川有機米
接著就是怎麼煮出好吃的飯了,銀川有機米煮出來的飯很漂亮,淋上醬汁好吃到不行呢~

一般amy煮飯的步驟如下 
1.洗米: 
動作要輕、要快,2分鐘內將水倒掉,洗2-3次即可
 
2.加水:

 一杯加1.2~1.3杯的水

3.水質要佳: 
 盡量不要用自來水,最好用處理過的水,amy上面有提到,用日本的水,到超市買日本的礦泉水,煮出來的飯會比較好吃,如果買不到日本水,用一般礦泉水也可以。 
4.浸水: (這個過程非常重要)
 白米煮前先浸泡,冬天1小時,夏天30分鐘
5.悶飯: (這個過程也很重要)
 煮好的飯須悶20~30分鐘,才能打開鍋蓋,如果沒有悶,飯會太濕
6.打鬆飯粒: (這個也很重要)
煮熟後必需打鬆飯粒,以免飯粒結塊 
照著上面的步驟,就可以煮出好吃的飯了~

銀川有機米  
amy除了對米很要求外,對肉也是

這是來自花蓮的網室豬肉,所謂網室就是把豬跟界隔離,不讓蟲蚊有機會把病菌傳染給豬,所以完全不打抗生素,一般外面的豬從小豬長到大豬,大概要打20幾隻針,當然這些抗生素也都吃到人的肚子裡,再加上現在病死豬很多,因此amy都是跟花蓮訂豬肉,網室豬,肉質比一般好吃很多,也因為這樣讓amyanthony沒辦法吃一般外面的豬肉,除了覺得不好吃,也都會覺得有腥味。
銀川米大家可以上它的網站http://www.organic-rice.com.tw/index1.htm 

花蓮網室豬肉網站http://www.hlyl.gov.tw/p030204.htm 

上一則:SKII晶緻柔光蜜粉餅 下一則:謝謝你們~
我要留言:
  • apuu
    2009-01-23 20:34:28
    礦泉水的包裝絕大多數都是PET 用這種包裝的水洗米 我覺得或許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可以參考這篇報導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46099 文字右側有各種常見塑膠瓶特性的表格 十分有用
  • 匿名
    2008-10-24 13:58:52
    銀川米真的很值得推薦,我是直接到它們位於台北市松山路去買(應該是它們在台北的倉庫)一 包200元 否則在有機店一包賣240元,真的是差太多了.
  • smart
    2007-03-01 05:07:04
    前鎮子新聞不是有報導銀川米有殘留農藥不要被騙ㄌ
  • k
    2005-12-28 15:18:33
    小分享: 看到米就有小興奮;礙於採買源問題,我在大賣場只看稻米種或是 信譽品牌購買;當然還有經濟問題。 我現在家裏固定有的米有兩種:長米(長秈種-金墩米)和蓬萊米 (台梗9,高雄139-池上米或富麗米)。 長米就是比較經濟實惠的米我覺得;適合拿來做東南亞料理;不過 忌諱煮太軟。台梗9系列米體比較圓滿飽實;適合拿來偽裝做義大利 燉飯;麥當勞也很愛用。不過我最近是用富麗米;家裡嘴巴少一包 吃很久。 有關煮飯,我有開小吃部的高手同學分享: 新米不用浸泡;水米比看個人經驗調整,水多一些會比較濕軟,不 過原則是一比一沒錯。煮飯的水當然忌用自來水,尤其是好米,自 來水味道煮不掉的;不過如果很龜毛去要求,連電鍋加的那一杯水 都最好不要用自來水(蒸的是飯,邏輯稍微想一下應該就很清楚 了)。 悶的話,正常是電鍋跳起來後5-10分鐘;開鍋蓋將米扮鬆,再蓋住 鍋蓋悶個10分鐘我想剛好;不過這很吃器材所以大家應該都不太一 樣。 而且用大同電鍋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悶完飯把插頭拔掉;用鍋內餘溫 保溫就好。 原則上我是愛用國貨的人,只要品質沒有特殊差異,我會偏向選擇 地緣關係跟經濟實惠的; 說真的如果真要做壽司,並不一定是日本進口米做的就會比較好。 台北有一間沖繩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叫吉庵,他們的醋飯拌的很實 在;就價錢上我覺得一定不是日本米,但口感令人開懷。 不好意思話多了;不過米真的是台灣難得剩下的驕傲了(喔我只有 土地熱愛沒有統獨問題)。
  • amy0313
    2005-06-28 01:38:45
    RubyCT, 謝謝你的分享~~ 我跟anthony在外吃飯常吃到有腥味的豬肉,所以也慢慢很少吃豬肉了 另外最近銀川米有鮮米宅配,也提供給你參考呦~
  • RubyCT
    2005-06-27 18:08:51
    Amy~ 我也是超怕豬肉有腥味ㄋㄟ,所以都不太敢買豬肉呢! 目前我家的米是池上多力米(也是網友推薦的)跟我婆婆給我的池上 有機香米,以前比較常吃的是關山香米 http://www.taitung.gov.tw/chinese/exotic/ex_coun7.php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 topic_id=18793&;viewmode=flat&;order=ASC&;start=0 http://www.buy100.com.tw/Index.ASP?ID=88821&;Sys=&;ID2=17 http://www.shoppy.com.tw/modules.php? n=buy100&;name=catalog&;func=BigCatalog&;itemid=15 http://www.ubox.org.tw/web66/askr/SPMD http://www.gln.com.tw/ http://www.waiter.com.tw/FoodAp/Restaurant.asp? restaurant_id=751&;zone_type=2&;zone_id=134&;action=台灣好米 忘記以前是跟大地還是waiter訂購的,因為我只跟她分買1/2包,應該 是12公斤裝的那種吧!之前有拿回家給婆家吃,我婆婆說很Q.很好吃, 不過這種米就是單純的白米香不像香米有芋香 留言好像太長了,不好意思喔!
  • 明日香
    2005-06-05 12:34:40
    感謝amy的分享呢~~ 對有機的東西.我一直都很有興趣 趕快上網查查嚕 ^0^
  • amy0313
    2005-06-03 02:07:27
    lris, 這個SPF的豬肉真的比一般外賣賣的好吃 不過最重要是健康囉~ amy跟anthony自從吃SPF的肉之後,只要去外面用餐 都吃不慣豬肉,因為都會覺得有腥味~ 你媽媽很好耶~~很注意你們的健康呦~ 有個好媽媽真好~~
  • Iris
    2005-06-02 13:41:51
    嗨amy妳好, 我是偶然逛進來發現這篇滴, 很欣賞妳對食材的講究哦~~ 妳說的網室豬肉, 我們家也有吃耶^Q^ 我媽是去無毒的家買, 但我看妳PO的照片好像是600克240元, 似乎比在無毒的家買還要便宜.... 謝謝妳提供網室的聯絡方式, 我會去電問問看直接訂購的價格! 多謝囉!
  • amy0313
    2005-05-31 03:50:12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現在銀川有機米,每年一次的鮮米直送又到了, 從收割,烘乾,碾米到成品三天就宅配到家呦~~ 大家可以上網參考看看~
  • 匿名
    2005-05-30 11:32:25
    valence, 那個好像是煎蛋剩的醬油吧~ 我也忘了,應該是龜甲萬的~~
  • valence
    2005-05-30 05:18:25
    對了~~ 你白飯上面有灑些醬油是嗎? 看起來很可口呢~ 我喜歡這樣的吃法! 你是用哪一個牌子的呢?
  • valence
    2005-05-30 05:17:29
    Amy 我也去買了銀川米了耶 口感真的很好!!! 不過~~ 昨天是我媽煮的 所以~ 沒依照你的方式下去煮 不然應該會更好吃才對!!
  • amy0313
    2005-05-25 07:25:11
    其實洗米用什麼水都ok,但要快,因為避免把水中不好的物質洗到米 裡,而用日本水是煮飯的時候加進去的,因為日本的水是軟水,加在 米裡一起煮,會讓飯的口感會像你去日本或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飯一 樣好吃呦~
  • juily
    2005-05-25 07:12:52
    原來如此,我以為是我閱讀能力有問題^^" 那請問為何要用日本水洗米?因為日本水比較純淨嗎?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原來洗米是有學問的, 讓我收穫不少:)
  • amy0313
    2005-05-25 06:16:10
    to juily, sorry,都沒發現寫了2個字,是才能打開鍋蓋~~ 謝謝你,真不好意思,讓你誤解了~
  • juily
    2005-05-25 06:10:38
    5.悶飯: (這個過程也很重要)  煮好的飯須悶20~30分鐘,才能鍋蓋.... 這一點我不太懂, 悶飯不是本來要蓋鍋蓋嗎? 可否詳解一下?@@"
  • amy0313
    2005-05-25 01:27:32
    Janie, 銀川的糙米也很好吃呦~~ amy有吃過,很不錯,另外銀川的10穀米也很不錯,你都可以試試看
  • Janie
    2005-05-25 01:23:50
    我也很想買這各米來吃吃看 可是...我都吃糙米.. 不知道Amy有好吃的糙米介紹嗎?
  • amy0313
    2005-05-24 05:39:45
    這個米真的很不錯,以這樣的價位有這種品質算是物超所值,很好吃的 米~~
  • junoblue
    2005-05-24 04:37:41
    無意中逛到你這 我家也都吃這種米喔 真的很好吃 很香!!! ^ ^" 大力推薦!!
  • amy0313
    2005-05-24 01:35:40
    忘了跟大家說,網室有分2種豬肉,一種是網室,一種叫SPF,要買SPF才 是完全沒有打針的呦~~雖然貴一點,但很值得~
  • amy0313
    2005-05-24 01:34:35
    to amykaku, 銀川的糙米跟10穀米也不錯,有時候想吃點健康米是可以考慮囉~ to Janie, 網室豬肉真的很好吃,肉質很好,但吃了以後你外出用餐,或買別的肉, 只要有一點點不新鮮,就會吃到肉腥味,這點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你可以打下面這個電話詢問,如果訂購~ 孟小姐 Tel: 038-889265 Fax: 03-8980282
  • Janie
    2005-05-23 17:32:58
    我也想買那個網室豬肉耶 可是連不到那個網頁呀 買好的材料真的要讓作好吃的菜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我也愛挑材料 可是,手藝很差拉 :P
  • amykaku
    2005-05-23 17:14:58
    謝謝你的推薦 愛咪上個週末也去買來嚐嚐了 口感很飽滿結實呢! 以後要繼續分享好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