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維生素C的食材這樣吃抗流感


高維生素C的食材這樣吃抗流感

高維生素C的食材大集合
維生素C主要的作用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膠原蛋白是一種細胞與細胞間的結合物質,有助於皮膚、肌肉、骨骼、韌帶、牙齒釉質之結締組織的形成。當維生素C缺乏時,會出現微血管出血、皮下瘀血、貧血、傷口癒合不良或免疫力下降等症狀。另外維生素C具抗氧化活性,因此常被拿來當做皮膚保養聖品,用來減少皺紋、美白。市售的維生素C產品很多,不勝枚舉,但其實我們每天吃2~3份水果,即可補充到足夠的維生素C。例如吃生菜沙拉時可加入色彩亮麗的甜椒和幾朵綠花椰菜,不僅賞心悅目,而且還能攝取大量維生素C。這樣我們就不用特別去買合成的維生素C錠來吃囉。

維他命C的食物來源舉例:
1. 深綠及黃紅的蔬菜: 青椒、青花菜、紅黃甜椒、大番茄
2. 水果: 奇異果、芭樂、柑橘、柳丁、柚子、小番茄、草莓
維生素C不耐熱,食用這些蔬果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維生素C極易溶於水,不耐熱且易受氧化破壞,因此不建議打成果汁飲用,如需打成汁請於10分鐘內喝完為佳。
2.長時間煮沸會使蔬果中維生素C損失,因此烹調時以涼拌或快炒則可保存較多的維生素C。
3.水果類生吃食更能保存其維生素C。

#小蕃茄派對
設計原則: 小蕃茄富含維生素E、C、蕃茄紅素,可消除體中不好的自由基、增強免疫,並利用起司片提供優質的鈣質,加上脆脆的小黃瓜讓小番茄更添特殊口感。簡單的做法精緻又有趣,讓平時少吃水果的小朋友也愛不釋口。

#番茄海帶芽蛋包
設計原則: 大番茄維生素C與B群都很高,很適合生食或是入菜烹調。海帶芽膳食纖維豐富,有腸道清道夫之稱,可以讓排便更順暢,且含有鈣、鐵、碘、鎂…等人體需要的多種礦物質,可謂營養寶庫,可幫助提升新陳代謝率,是很好的食材可多多食用。

#草莓優格凍
設計原則: 優格的熱量較高,我們可選用原味無糖優格來製作優格凍,並加入新鮮草莓果汁提供香味與甜度,如此糖的用量就可以減少,較為低糖健康,再加入新鮮草莓塊更能提供多層次的口感。

#鮮蝦溫沙拉
設計原則: 有人對於生菜沙拉不太適應,因為認為吃起來較為生冷,我們可以改做溫沙拉,多樣化的蔬菜可以提供各種營養素,又可提供足夠纖維質來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問題。

#彩椒肉末
設計原則:顏色鮮豔的彩色甜椒纖維質與維生素C高,可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不過彩椒中的維生素C容易被高溫破壞,因此炒彩椒的時間不要太久,可保留更多的維生素C,將食材切成小丁狀,可讓牙口不好的老年人或幼兒更好入口,方便攝取更多元的營養。

#青椒奶香焗飯
設計原則: 青椒營養價值甚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C、K、B6及鉀等,是增強免疫力的好食材,但許多孩子不吃青椒,可試試看利用鮮奶與起司做成的焗飯,利用香濃奶香味增加滑順口感,孩子們一定會喜歡。

 

歡迎加入魔膳line@免費營養諮詢→http://nav.cx/8ATnjd0

營養師的七日減肥餐:https://reurl.cc/M76KV4 (保證沒有防腐劑)
健康雞柳條在這裡:https://reurl.cc/A1b5np
湯品料理包在這裡:https://reurl.cc/b6Nv4r

--

不想自己煮的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營養師煮給你吃
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 

欣儀的營養聊天室也請支持一下

 
上一則:武漢肺炎~ 哪些人最需要戴口罩? 下一則:武漢肺炎不敢出門外食,你可以這樣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