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順利讓你排毒又縮小腹

容易排便不順的人,平時要多攝取容易幫助排便的食物,可有效預防便秘:
1.高纖食物: 如木耳、海帶、紫菜、香菇、蘋果、番茄、燕麥,這些食物中的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可以軟化糞便,並且幫助腸胃蠕動,有效預防便秘。
2.高鎂食物: 如香蕉、芝麻、杏仁、花生、核桃、糙米,研究指出鎂有輕瀉、軟便的作用,適當攝取可以幫助排便順暢。
3.發酵食物: 如泡菜、納豆、味噌、優酪乳,這類食物有乳酸菌,可以調整腸中細菌的數量,幫助腸內消化作用。但這類食物通常鹽分或糖份較高,要適量食用。
4.含寡糖食物: 如洋蔥、大蒜、蘆筍、大豆、麥類、蜂蜜等食物中含有寡糖,寡糖可提供腸道有益菌的生長,幫助人體提升免疫力,維持腸道健康。寡糖也具有類似水溶性纖維的作用,幫助腸胃道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

 排便順利讓你排毒又縮小腹

改善便秘症狀:
1. 每日至少要吃兩份水果及三份蔬菜來攝取優質的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
2. 主食類要改吃糙米飯或雜糧飯,以增加纖維質。
3. 補充足夠的水分,成人每日每公斤體重至少攝取30-35㏄ 的水,水分足夠時可幫助將體內廢物代謝出體外。
4. 維持規律運動習慣,運動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利。
5. 無懷孕、無疾病的狀況下,可做適當的腹部按摩。步驟如下: 
(1)手握拳,手掌面朝下。
(2)採ㄇ字型由右下腹往上繞過肚臍做環型按摩。 
(3)每次約做15-20分鐘,可幫助腸胃蠕動。
6. 如果已經出現便秘現象,可試著飲用優酪乳,優酪乳中的益生菌可以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
排便順利讓你排毒又縮小腹
排便順利讓你排毒又縮小腹
排便順利讓你排毒又縮小腹
請訂閱youtube頻道→https://tinyurl.com/y6sovqs2 
臉書要記得按讚喔→欣儀的營養聊天室

--
歡迎你來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營養師煮給你吃
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 

IG有更多食譜照片喔

欣儀的營養聊天室開張,快去youtube看看

上一則:【空腹運動減脂效果好?】 下一則:十分鐘減肥餐,營養師的午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