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蓮藕湯

冰糖蓮藕湯
今天要推薦一個懷孕婦女很適合的湯品給大家,就是簡易好做的「冰糖蓮藕湯」。
蓮藕是非常好的食材,本身性寒,煮食後卻有溫補效用。不嗜甜者,也可改煮蓮藕排骨湯飲用。
感謝上週老媽特地買來,洗去厚厚一層泥沙、切成薄片讓我帶回婆家,才能煮出這麼好喝的蓮藕甜湯。冰糖蓮藕湯

蓮藕含鐵量高、單寧酸豐富,對於懷孕期間極需補血的婦女很好,充足飽滿的食物纖維,能改善便秘、促進腸胃蠕動。本身很愛吃蓮藕的我,從小就愛喝冰糖熬煮過的蓮藕甜湯,連藕片一起食用,對身體尤佳。產後需要消除瘀血的婦女,也可以多多食用。

煮法超簡單,冷水時即可放入蓮藕薄片,煮開後再加入冰糖,甜度適中即可。
冰糖蓮藕湯 建議孕婦食用蓮藕一定要煮熟後再吃,因為生藕性寒,不適合懷孕期間食用。

湯喝起來溫潤微甜,藕片薄脆爽口,很好喝呢!冰糖蓮藕湯 我這幾天每日都喝至少一碗,喝完既有飽足感,排便也很順暢,因為覺得很棒,所以就分享一下囉!




冰糖蓮藕湯 冰糖蓮藕湯



         



上一則:2011在家迎接曙光 下一則:雪花片片‧Carolyn的跨年禮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