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新居已進入裝潢討論階段,回想當初請房仲斡旋、交涉金額的過程,真有意思啊。


想來一般買屋主要還是委託房仲對吧,講到我們的看屋歷程,名號響的房屋仲介幾乎都留過資料,之後實際帶我們看屋的房仲總共七位,其中有兩位帶看的房子最令我們心動。集結一下心得,選出印象最深的兩位,來聽聽看娜塔與房仲過招的過程吧。

(以下數字經改寫非實際價格,僅供參考)


斡旋沒回音的老狐狸

講到這位老狐狸,原以為是個溫厚老實的房仲,看起來總是沒睡飽、講話速度慢、嘴上搽好落伍的螢光桃口紅,沒想到......因為是畢生第一次接觸的房仲,加上聽到她炫出洋洋灑灑一大堆經歷,所以對她寄予莫名厚望。


沒經驗如我們,聽她介紹自己時講到「為買方找到好房子是在積善德,我的志願就是為眾生創造幸福。」聽得我差點十把鼻涕十把淚,彷彿她全身有光是菩薩轉世。


之後,第一次看房只見她一直靜坐沙發,架起「自己隨意看、老娘想補眠」的態勢。由於我們對房子很喜歡,於是又約第二次帶看,這次她眼睛有神了,感覺我們有興趣於是明顯變積極,不停遊說我們:「屋主三天後要出國,你們有興趣要快點跟他講,不然一等又是好多天,你們也知道時間一拖變數就多」「這間很搶手好多房仲都帶人來看,競爭對手很多唷,感覺對了就現在下訂金(斡旋)吧。」


因為才看第一間,我們實在不敢衝動決定,回家和長輩討論後再看第三次,這回狐狸女帶了另一個同事來夾攻遊說,搬出實價登錄說價值超過1000萬,如果我不相信她真是沒天理,不停要我出價斡旋。我笑說還沒多看幾間這樣就出價實在太冒險,她說實價登錄白紙黑字怎麼可能騙我,甚至半哭訴道「真是真心換絕情啊!」(金熬演)


後來因為蠻喜歡,於是坐下來探價格能砍到什麼程度。


我:「房價1000萬太誇張,10多年的中古屋,不是高樓層又沒啥公設,要不是格局還不錯,任誰聽到1000萬都會嚇跑。」
老狐狸:「唉,好啦,我偷偷透露上一個斡旋成功又因故反悔的買家他成功的數字給你聽-930萬!」
我:「這樣啊,怎麼還是那麼高......」
老狐狸:「不然你們要開多少?」
我:「900萬吧」
老狐狸:「太誇張了啦,原價是1000萬耶,沒人這樣砍啦,砍100萬太離譜了」
我心想,那妳沒事故意講上次成交的數字給我聽幹嘛,另外我們早就跟她說預算最多只能買800萬的房子,幹嘛帶我們來看1000萬的,超出預算那麼多要怎麼買。


老狐狸:「哎唷,你開價差太多,我跟你說另一家房仲已經有客人下斡旋,人家開950萬要買耶。」
我:「那我們真的沒辦法,唉,只好拱手讓人。」
老狐狸:「不要這樣,其實據我瞭解屋主個性蠻奇怪的,他不一定賣給出價高的人耶,不然你們回去再討論一下,不要距離930萬太多啦,我會盡力去幫你們談。」
我:「好吧...」


之後我們夫妻回家討論了三天,一直處在害怕別人買走的情緒裡,那幾天她都積極打電話給韋德(覺得他比較好說話),表示會盡全力幫我們,但我們考量預算有限實在無法超過900萬太多,於是跟她說,那就905萬吧。


沒想到她積極的態度立馬消失無存,之後不再聯繫我們,毫無音訊。我上網去查他們公司網站,明明還有新屋件可以看,屋價甚至有低於900萬的,但她根本不聯絡我們看下一間。雖然同時間我們也有找別家房仲去看屋,仍忍不住納悶她為何消失?


可能她在房仲界打滾十多年累積不少客戶,客戶會介紹新買家吧?!又或是嫌我們窮,出不起他們預設遊戲裡的數字?不得而知。


這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最深的房仲,看過許多網頁討論當然還有比她招術更多的,但我寫出來是為了讓大家瞭解一下跟房仲交涉的情況。下一篇要寫跟協助斡旋成功的房仲過招,當時談判功力雖提昇,但終究還是落入房仲的秘密花園圈套裡,大家想看嗎?等我嘿。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千算萬算逃不過被坑的運命‧與房仲過招心得(下)
開放工作室(書房)、仿咖啡館餐廳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派妞的遊戲室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意無限清新童話風‧派妞的房間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搬進我們的柏林咖啡館
噹噹,氣質獨具系統櫃進場(還有一些電器)
我們也選了超耐磨地板
獨一無二德國柏林風‧我家想要的設計感
油漆進場,選顏色真頭大!

週末有種殺剛開幕台中IKEA‧為了派妞我們拼了!
陳年浴缸打掉,找不到相近磁磚怎麼辦?看看我家客衛的解決之道
每天視察我的家,拜託設計師不要嫌我煩‧來看我家開窗鋪牆鋪天花板
新居開踩第一步: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我們買新家啦!

挑布沙發老闆沒告訴你的事
買屋點滴
挑家具頭痛又好玩

設計裝潢不簡單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在設定好的遊戲打交道‧與房仲過招的心得(上)




上一則:嘉義檜意森活村-檜町原宿區‧期待整建完工的面貌 下一則:鴨肉香、湯清甘的「鴨香寶當歸鴨」‧週年慶小菜、冷泡茶、鴨肉涼麵好超值(內含娜塔讀者專屬隱藏版美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