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花花其實不是職業跑者,連業餘邊邊的邊邊都沾不上,只是最近兩個月來開始想慢跑,可能是因為背傷讓我今年無法站上健美舞台所以想找其他的目標轉移注意力吧?(其實我真的很沮喪....)跟教練討論後的結果是如果只是跑個5K、8K的距離是還不至於對我的健美之路造成太大的影響。(長跑與健美兩種肌肉型態不同如同魚與熊掌)不過花花本來就對長跑沒有多大興趣,志仍在健美,但若是能去報個10K以內的健康跑也許能當成今年的新目標,對於鞋子的心得可能沒有其他跑者的專業,只是紀錄一下自己的感受。

廢話太多了趕快進入主題,花花穿的這雙是亞瑟士 NIMBUS 15 型號 T3B0N-0442,男生款一般楦、25CM。(女生的鞋子全部穿不下,我是大腳怪無誤)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上次在台北做了動靜態足測與實際穿著活動、竹子教練板娘葛格多方評估下決定選擇這一雙,這款為高緩衝,鞋底佈滿的亞瑟士膠可以在跑的過成中吸收衝擊,減少腳踝、膝蓋與髖關節的不適感。實際上我在足測的結果是顯示我比較適合穿高支撐的鞋款,因為右腳掌有點過度內旋,但那是因為我在過年前那段時間姿勢不良把骨盆脊椎搞歪造成的,再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就會改善。

其實跑鞋的選擇應該是配合當下,但因為花花的經濟能力有限,沒有辦法現在先穿高支撐等我右腳掌翻回來再重新買一雙高緩衝,就連這雙鞋也是不願透露身份的粉絲匯錢給竹子教練請他帶我來買的,它的原價再打個五折我都不見得買得下手(原價4480),最後折衷的做法就是買這雙,然後我回高雄好好照教練開的課表訓練,鞋子會越來越好穿,短時間內也不用再換新鞋。

謝謝不願透露身份的粉絲送我這麼棒的禮物,這雙鞋真的很好穿很舒適,我還給它取名叫大黃蜂,下次要幫它換上黑色鞋帶。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回到高雄後一直迫不及待想趕快穿上它去跑跑看,但因為還要做重量訓練的關係我只能一直忍到週末才能穿上它去跑。

第一次穿上後是先去快走,路線就是平常走的自家外面的馬路,比較原本的愛迪達不知道型號,大黃蜂在快走時小腿脛前肌完全不會緊繃,而且腳步很輕盈,感覺每踩一步就會有點彈起來,像走在嗨啾軟糖上一樣,走下坡時差異更大,愛迪達不知道型號在走下坡時膝蓋會有點不適,所以我都會刻意放慢速度並且讓膝蓋更彎曲減少衝擊帶來的不適,大黃蜂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走下坡跟走平地差不多,膝蓋也幾乎感受不到任何衝擊,這應該是鞋底滿滿的亞瑟士膠神奇的地方。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終於到了可以慢跑的日子,馬上衝到屏東的中山公園試跑,因為我就是在這邊的人行道上穿愛迪達不知道型號跑然後覺得腳很不舒服的,被教練罵說身體結構有問題鞋子還那麼爛竟敢擅自跑人行道,罰我吃三天素食懺悔QAQ但因為我假裝忘記這件事情被竹子抓到所以從三天增加到五天了(大哭)

有了大黃蜂後也得到教練的同意我已經可以跑馬路或人行道了,熱完身馬上迫不及待衝了,但因為不會配速加上鞋子實在太好穿,一不小心就跑太快結果後繼無力只能停下來囧,停下來快走一下後就走進裡面的體育場跑操場,這次有了先見之明,我找了個帶著護膝看起來有點弱弱的阿伯跟在他後面跑,誰知這個阿伯根本外星人,越跑越快害我在後面繼續跟也不是停下來也不是(才剛跟就停也太沒面子了!!),硬撐了四圈(一圈400m)死跟在阿伯後面,但最後仍然體力不支停下來,這阿伯不是人!!(惱羞)後來胖子跟我說中山公園操場裡的阿伯幾乎都是馬拉松長青組的....

之前穿愛迪達不知道型號跑操場時有一次加速太快馬上出現髂脛束(位在大腿外側)摩擦症候群(ITBS),以至於我的大腿外側痛了整整兩天連慢慢走都有困難,這次穿著大黃蜂跑也是用超出自己所能承受的速度跑了差不多的距離卻沒有出現ITBS,除了右邊小腿隔天有遲發性肌肉痛(DOMS),但沒有到很痠痛。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中山公園人行道及操場挑戰4K失敗後,隔天我又捲土重來到我熟悉的國中操場再次挑戰,正當我熱完身後靠北MP3沒電了囧rz,這20圈是要我怎麼撐下去啦。

硬著頭皮想說跑一圈是一圈,於是就抓著手機跑了,每一圈馬拉松世界都會為我報成績,可能是因為沒有音樂能聽不會被音樂節奏干擾所以跑速都差不多,只有前面幾圈跑得比較快一點,後面十幾圈速度都差不多是6分28秒~6分~30秒/每公里。

目前呼吸都是全程鼻子吸吐,嘴巴都是緊閉的,節奏則是跟腳步,兩步吸兩步吐,有點像在深呼吸,沒有所謂兩吸兩吐這樣。個人覺得舒適比較重要,幾吸幾吐完全是看自己的習慣。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想不到完全沒音樂的30分鐘我竟然撐下去了,突然覺得自己變好正,有沒有好正XDDD

4K跑完還游刃有餘,但因為腳也需要時間適應新鞋所以就不戀戰立馬停下來快走恢復,自從受過一次傷後現在做什麼都會格外小心,已經到神經質的地步了哈哈,我還想健康的練下去呢,小心屎得萬年船啊!

跑完後右小腿的遲發性肌肉痛(DOMS)更嚴重了,但左腳仍然完全沒問題,教練說因為我之前一直用錯誤的姿勢在跑,所以真的應該出力的肌肉弱弱的(用錯肌肉),現在開始調整後弱弱的肌肉一下受不了才會出現痠痛問題,會慢慢改善。

另外腳踝在跑的時候有點痠痠的,這是之前愛迪達不知道型號沒有的問題,我一開始的推測是因為大黃蜂有亞瑟士膠的關係所以跑的時候會有點彈一下,但跟板娘討論後應該是因為我鞋帶沒綁好,鞋舌部份太鬆造成腳踝的空間太大所以跑得時候比較吃力。

這個要等兩週後才能再實驗了,因為花花昨天去拔了左邊兩顆智齒(詳看拔牙心得文),現在不宜做強度太高的運動以免加速發炎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就GG了,所以連重訓都要暫停全部改快走。(對於剛開始練跑的我來說慢跑強度不算低)

【跑鞋】亞瑟士 NIMBUS 15  

最後讓大家看我可愛的屁股印做個完美END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高雄】第一次拔智齒就上手? 下一則:【知識】核心肌群是什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