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窗風景。

 

我常想,我的窗該有著什麼樣的風景?

是海岸邊蔚藍的一望無際,還是青山中滿眼的翠綠?

是都市繁華的水泥叢林,或是一抹斜陽的雲淡風輕?

是人聲鼎沸的燈紅酒綠,亦或是渡假般恬淡的愜意?

每每思緒至此,就不由自主地打開窗戶向外望,但我看到的不是馬路,就是對房的窗戶和外牆二丁掛。

都市居,大不易。每間房子幾乎就可以說是人一生的奮鬥縮影。

每當工作至疲累,我就會開始想像著未來房子的願景。

有時我嚮往鄉間的林蔭,以及山間的蟲鳴,卻又放不下都市生活的便利。

有時決心入了都市紅塵,卻又無法忘懷鄉園的美景。

人往往就是這樣的貪心,總企望神燈巨人給的願望,也能像便利商店的冷飲,三不五時就來個買一送一。

事實是,想要在都市中擁有綠地美景,簡直就比沙漠中的綠洲還要難尋。


這次由廠商邀約參觀位於政大附近的「昇陽田田」建案,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些還是很可能實現的!

我們騎車過去,本來以為會很遠,結果從公館過去才騎了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到了政大大概五分鐘就看到昇陽田田了。

這裡距離信義區也大概也15分鐘車程,真的很意外離台北這麼近的地方居然有這樣一片安靜的社區,

經過政大不久,沿著政大一街320巷直走,沿街都是純粹住宅的豪華住宅,沒有住商混合的吵雜。

感覺這一區很有美國住宅社區的氣氛,有林蔭大道和山坡,有一種去了姊姊美國家的錯覺呢!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坐落巷底的昇陽田田,除了住戶與訪客之外,不會有多餘的車馬喧囂,靜謐的氣息與環山的風景組成一幅悠閒的意象。

位於政大附中學區內,位於社區的最底端,有點像是一棟豪華度假Villa的感覺,與周圍的建築物相比,猶如鶴立雞群般地矗立。

門口面對的山坡,有一大串應該有幾百階的步道,旁邊就是大片的櫻花林,門口道路沿著大樓蜿蜒至後方的超過四千坪綠地。

也就是說,住在這裡不用去陽明山,就可以賞花看風景,郊遊野餐不用忍受舟車勞頓之苦了。


我們一到昇陽田田這棟大樓的門口,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棟大樓透露出的不只是貴氣,還帶著濃厚的人文氣息,

非常漂亮的入口裝置藝術,讓你一進門就感覺到不只是回家,更是回到一個滿是溫暖卻又真實的生活境界哩,

你住在這裡,絕對不只是遮風避雨的地方,而是一個可以提升和淨化心靈的生命轉圜區。

真的很可惜我的相機拍不下整棟房子的外觀,大家如果有機會繞去看看,就會發現台北居然還有這一塊安靜可呼吸的寬天闊地。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光接待處所就可以看出這設計師要傳達出的居住理念,非常令人意外的混搭風,你不會感覺是刻意營造的高級,

反而是隨性卻又滿是品味與自我的風格,似乎就在透露著入住這棟住宅不是在彰顯自己的成就,

反而是回歸自己,落實到生活最動人的可貴時光,不是揮霍或虛假,而是恣意的做真正的自己,

說來每天庸庸碌碌的我們,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些呢?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從一樓陽台向外看,一幅超過180度的無遮蔽風景,面對的就是近乎獨佔的四千坪緩坡綠地。


這裡本是國小預定地,因生育率下降,國小不可能興建了,這意思就是說~這片綠地不可能再有另一棟住宅建起,

所以,這片四千坪免費的美景,就是住進來免費奉送的紅利!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地下室B1一角,哇!有一個超級大的開放式廚房!

這個大廚房好像是專門替我設計的一樣,我想如果我住這裏,我一定會在這裏開一個廚藝教室,

而且絕對是全台北最美的廚藝教室,因為它另一邊就是一個可以完全打開向外開放的大門窗,看到的就是下面那片開放的山景,

他們還有一個美國德州式的BBQ專用大烤爐,一看就好想在這裏開家庭party 喔!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他們有一張超級巨大的厚重原木餐桌,至少可容納20人一起吃喝,交誼用餐時面對的就是這樣的美景,讓人有種時間停頓的錯覺。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會讓人忘記身處繁忙的台北市,這樣的舒暢感明明是度假才有的。

昇陽田田特別將一整個樓層共六戶,以不同的樣貌呈現豪宅超水準的生活方式。

雖銷售時未附裝潢,但可看出每間房均是方正的內部格局,27坪的單人大套房~到74坪的全家大屋,很容易按照自己的需求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天地。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比如這間的設計,就是將紐約一位知名的女設計師的屋子整個搬進來,餐桌都當成書桌使用,
典雅又知性的風味,連窗外的景致彷彿都變身為Central Park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這個座位就緊靠著窗,感覺閒淡的下午,就著日光展書閱讀,或正坐、或斜倚靠枕,這畫面光想像就讓人慵懶得想打盹。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最棒的是這裏的陽台居然有一整套咖啡座,懶得翻書,就到陽台擺個下午茶,約三五密友賞景談心。

卸下彩妝、高跟鞋,在自家陽台就能當貴婦,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的。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這是另一間房,假設的對象是台灣某首富的家,又是完全不同的現代日式風格,有種沉穩的貴氣。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一面的陽台設計成日式庭園的景致,霎時又讓人彷若置身於東京田園調布三丁目。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就連浴室都奢侈的開了一扇見山見林的窗。

在這裡泡澡,真的很像高級溫泉旅館的味道,如果住這每天都可以有高級旅館的享受了!,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另一間又呈現出略帶都會前衛風格的設計,毫不吝嗇的同樣是整窗落地的風景。
我感覺這是一個美食家的房子呢~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又另一間則是做較小坪數的規劃,有種不拘世俗眼光的 freelancer灑脫氣質。
他的工作桌和沙發都是朝向外望的設計,是這個室內設計師自己憧憬的房子擺設。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我覺得這間最酷的就是將浴缸放在開放的陽台上,這也的確也需要不拘世俗眼光的勇氣,呵呵~

不過陽台面對的就是整片的山林,只要自己放得開,真的不必擔心偷窺的問題。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這間是74坪的大坪數格局,主題是音樂家的住所,每個角落都充滿音符律動感,

這種能呼吸的感覺只有這麼大坪數才能達成吧!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最後這間的主題是旅遊冒險。感覺像是印地安那瓊斯的家,昇陽田田這裡是一個適合敢向自己生命挑戰做突破的冒險家的居所。


蒐羅骨董珍奇,遍覽世界美景,都不及家中窗外晚霞的一抹紅暈。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參觀至此,正是夕陽將落入山際,餘暉映照的金黃與不願熄燈的藍色天空,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畫面像是名家藏畫,以廣角鏡頭拓印,永恆而平靜。

雖知天將昏暗、美景即逝,但你並不覺惋惜,因為明日美景依舊為你開啟,只要你住在這裡。



昇陽田田很清楚的不是一般市井小民能住得起的地方,它的訴求對像是已經有一定身分地位的中高階級,

也有絕對高的教育水準,或是在某方面有相當專業的社會菁英,

這裏是政大生活圈,周遭也有非常完善的中小學,非常適合要替下一代找一個優良成長環境的父母,

如果我是屋中的主角之一,(那個美食家~哈) 我看重的也會是昇陽田田周遭學區氛圍與學術環境,

台北淨土有限,更何況他離台北市區真的太近了,比住貴死人又交通非常麻煩的陽明山說起來真的生活機能好多了。



真的....

如果我沒有預算的限制,我想,我追求的會是一窗專屬的風景。景中有青山綠地,有斜瓦比鄰相依,

有夕陽漫射如畫的薄雲。
就像昇陽田田這一抹震攝人心的霞影,這一窗令人傾心的風景。





昇陽田田 http://www.tientien.com.tw/   (02)8661-2666



昇陽田田,步步高升的人生美景
上一則:【食譜】濃濃十米香黑糖涼糕 下一則:試吃 台北「頂廚國宴 阿忠師"家鄉味"新書發表會」國廚阿忠師的66路台菜佳餚~
我要留言:
  • Yolanda
    2011-10-18 09:46:27
    "spent lots of time to search, findally i get it, useful finfo me for me!"
  • 匿名
    2011-10-10 02:07:59
    Totally agree with the 8th floor message. quote"Your blog is becoming so business like.. Now it feels like you are just writing all these articles for money." unquote.
    版主回覆 2011-10-11 02:03:10
    並沒有 我真的覺得很累了
  • jfe
    2011-10-03 22:25:50
    Here is part II of my post due to the 1000 characters limit. Following is an email from one of my friends that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and your readers. 錯過花,得到雨,錯過雨,遇到彩虹 看的是文章, 讀的卻是成長 一、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將生活中點滴的往事細細回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是因追求而可貴。 日落不是歲月的過,風起不是樹林的錯。只要愛過等過付出過,天堂裡的笑聲就不是傳說。 二、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如 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一手好牌,而在於打好一手壞牌。 三、花兒不為誰開,也可以為自己開,世界不為誰存在,也可以為自己存在。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 界,花一但全開,馬上就會凋謝了,月一但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 憬。 四、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自己修身養性是交到好朋友的前提,等於給自己打開了最友善的世界。 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具有光彩。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五、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二是讀進大腦的書。 六、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七、所謂門檻,過去了就是門,沒過去就成了檻。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八、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 錯過花,你將得到雨,錯過雨,你會遇到彩虹。
    版主回覆 2011-10-11 02:01:56
    寫得真好發人深省呢! 非常謝謝你喔!
  • jfe
    2011-10-03 22:24:15
    Little Bear: I was surprised when I read your reply. You should have many friends according to your fame and popularity. Nonetheless, I am very happy and honor to be your friend and have a friend like you. However, I am here in the U.S. and I don't go to Taiwan very often (the last time was March this year). How do I give you my email address? I don't see a "seal" button here for my post. Here is a song for you. http://youtu.be/HWbLR6lTUZk
    版主回覆 2011-10-11 02:00:22
    呵呵 真的是因為您的諒解 讓我感覺您是一個能站在我這邊的朋友 email address應該是能留在這裡的啊?! 要不要在試一次呢?
  • Cathy
    2011-10-03 04:41:06
    很棒的分享喔!! 我相信小熊是真心覺得這裡很好, 才會分享給大家 如果這裡不好, 我想依小熊的個性, 恐怕會當場拒絕寫推薦文吧 所以我不介意是廠商的邀請, 我相信小熊的品味 我會找一天去看看的
    版主回覆 2011-10-11 01:57:14
    謝謝你! 是真的不錯有潛力的建案 可以去看看 喝喝咖啡喔^^
  • jfe
    2011-09-30 17:43:35
    I am sure Little Bear would like to write something that she really enjoys without any commercial concern. However, she needs to have some other revenue sources to support herself just like you and me. Unfortunately, most of us still have to do something that we don't really want to do (legally) in order to pay the bills. I don't mind these commercial related articles at all. I treated them as another kind of information sources. I actually clicked the builder's link but there was only music and nothing else. What is the price per "ping"? for this project?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monthly HOA fee?
    版主回覆 2011-10-02 12:38:08
    謝謝你 ~~><~~ jfe 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嗎? 你可以當我的朋友嗎? 我真的好需要朋友 一個真心支持我的朋友 謝謝你 真的!
  • luc3173974t0
    2011-09-30 16:26:08
    謝謝分享
  • Chloe
    2011-09-30 02:54:23
    OMG... Your blog is becoming so business like.. Now it feels like you are just writing all these articles for money. You should at least put 廠商邀約 in the title so us readers won't click it and realize it's another article you wrote for money. I am just speaking for what us readers who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years and had stopped coming to your blog because of all the business-related articles.
  • 雅雅
    2011-09-30 02:16:58
    就算不能買,看看這些也覺得很棒,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想象的空間, 很棒的房子,真的能買下來就好了!! 謝謝你的分享,很美的文詞配上很美的房子。
  • denty
    2011-09-29 01:30:23
    這次由廠商邀約參觀位於政大附近的「昇陽田田」建案 .......... 郊遊野餐不用忍受舟車勞頓之苦了 ======================================= 1、廠商邀約 <-- 放標題會更好 2、平日生活要忍受舟車勞頓之苦嗎?
  • carol
    2011-09-28 07:36:17
    吼...每張照片都想按個讚... 但 小熊老師...您涉略的範圍會不會太...廣....了... 又是美食...又是服裝....又是建案的... 看妳的部落格好有收獲啊...
    版主回覆 2011-10-02 12:39:15
    謝謝你 我多半寫實普和文章為主喔 最近身體狀況差不好意思
  • foon
    2011-09-24 11:18:14
    喜欢。尤其露台和窗口。仿佛闻到了树林的味道。
    版主回覆 2011-10-11 01:58:24
    很漂亮的地方啊
  • jesus786
    2011-09-24 07:23:38
    還行喔。
  • Nini0203
    2011-09-24 03:04:08
    !!!! 哈哈哈哈 我好像看到我家 XD 恩恩 政大生活圈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呢 離市區近卻沒那些吵雜 ^ u ^ 挖 要是小熊真的在這開廚藝教室就太好了~~ > U <
    版主回覆 2011-10-02 12:39:52
    我也超想在那開的耶 好漂亮的廚房喔!
  • heh315790474
    2011-09-24 00:41:57
    你其實對這個國家很不滿意 道德倫理上的敗壞 治安上的腐爛 立委有一半都 是流氓 但是每個人都冷言旁觀 期待有人會出現幫自己解決這些問題 10月1日 包圍立法院 限制立委身分 改善社會福利 招集4000萬人 你其實想想這麼做很久 了吧 請不要忽視這個 訊息 就算你不想這樣做 但是請你傳給其他人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這個國家的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