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和風燻鵝冷面----秘製超美味涼麵醬

【食譜】和風燻鵝冷面----秘製超美味涼麵醬


其實自己寫了部落格這麼久,也不是覺得倦怠,畢竟這裡是我七年來我的菜、我的生活、我的心情、
我與這麼多人互動出來的結晶,我這七年來的生命可以說就牽繫在這裡了。

在部落格裡我真的獲得了好多超乎我想像的東西,我一開始得到好多友情,
後來也讓我得到我從來沒有過的第一名,也讓我出了幾本我從沒想過會出的書。
然而,最多的也是我在這幾年裡努力分享的食譜和料理們,這些結果,也真的是我經年累月來的心得..
看著這些食譜,有時候也在想著,是不是該換換跑道了呢?...

誰能夠告訴我,我繼續不斷地寫部落格,下一步我可以做甚麼呢?
今天,我去了東區,去幹嘛?
我想去找點。
找甚麼點?
我想開店..

想開一家店,或者說,想開一家咖啡店或是餐廳,是我從小到大一直有的夢想,
最近,開店這個想法是似乎有機會成真了,然而,面對這個夢想我居然開始舉步維艱了起來…
我的問題是,我不知道從何著手?我不知道,從何開始呢?
今天溫度特別高,雖然我是晚上八九點才去了東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熱了?為什麼的?卻和同行去看點的朋友鬧了不愉快..


我常常鼓勵我的朋友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勇敢去抓,然而,我今天似乎離夢想近了,卻不知道怎麼越過重山萬水,走到彩虹底下去呢?
我開始有些迷惘了…
我該開店嗎?我也好怕失敗啊!
大家覺得,我該開店嗎?
或是,可以給我更好的建議呢?




-----------------------------------------------------------------

今天氣溫到了35度哪!
夏天來了喔,端上一盤和風燻鴨冷面給大家降降火吧,
這冷麵我用的醬汁,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種配方----味增!
大家可能都只會把味增用來煮湯,其實味增用來做醬汁或入菜也是很棒的,
我這味增中添加了美乃滋!
哇~吃起來真的柔滑又夠味極了,我自己非常喜歡呢。
燻鴨我是買現成的,裕民夜市中很有名的一家「一毛不拔鹽水雞」就有賣這種燻鵝,他燻得真的很不錯!買來切片就可以用了。
這冷麵作法實在簡易不過,基本上只要燙個麵過冷水後就可以了,炎熱的天氣裡,
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垂頭喪氣~也要開心努力地朝自己夢想走去喔!

材料:
蕎麥麵兩包
豌豆苗或豆芽
燻鴨或燻鵝胸一片

醬汁部分:
柴魚味增醬一大匙
美乃滋一大匙
糖一小匙
蒜泥一小匙
冷開水一大匙

作法:
1. 將麵燙熟過冷水瀝乾。
2. 將醬汁部分材料以叉子攪拌均勻。
【食譜】和風燻鵝冷面----秘製超美味涼麵醬


3. 麵上放上料,淋上醬汁即可。

【食譜】和風燻鵝冷面----秘製超美味涼麵醬

上一則:【食譜】超簡易低油免炸鹽酥雞 下一則:【食譜】經典之外的西班牙番茄海鮮飯Paella
我要留言:
  • 阿昇
    2012-05-19 17:12:53
    看完妳的書 覺得啟發很多 ~~ 感謝妳優雅的文筆!! 但是 開店 我建議你要思考 幾個項目 為了興趣而開 我會建議妳 以自有的房子 去開設你心目中的餐廳 但是不請人 凡事親力親為 有客人就當好朋有一般 可以很快活~~ 但是很累== 因為管銷低 所以可以忍受 生意差 的慘況== 若是生意好 做不出來 !! 客人也會是因為妳 而乾願忍受~~ 若是為了理念而開 我會建議妳: 先算一下投資資本額 額度 因為規模大 的餐廳 必須 有很多規劃 例如:採購 成本的規劃 人事成本的規劃 人是組織的細節............. 一大隊的細節 若是你已規劃好... 很期待妳的店 ~~ 若是沒有 完全規劃好!! 建議妳三思~~ 因為== 我就是 曾經 犯過這樣的錯~~ 分享ㄋ~~
    版主回覆 2012-05-20 21:24:01
    了解了解 我也在思考要怎麼取出平衡點好啊.. 感謝你的建言!!
  • 莎媽
    2012-05-19 14:31:00
    小熊加油!! 樓上的朋友們給小熊的鼓勵都好棒~~ 實現夢想,的確需要勇氣.....改變的勇氣 我的孩子原是設計工作者,現在開了一家店,在台中已兩年了.... 他們當時的初衷~~「我們開日嚐時,只是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 實現了夢想也分享日常的美好.......(不單只是用餐的地方) http://deli771.blogspot.com/ 求神為妳開道路,願上帝祝福妳!!!!
    版主回覆 2012-05-20 21:22:47
    我好喜歡這間店的風格! 好棒啊!!
  • 匿名
    2012-05-19 14:26:20
    小熊加油!! 樓上的朋友們給小熊的鼓勵都好棒~~ 實現夢想,的確需要勇氣.....改變的勇氣 我的孩子原是設計工作者,現在開了一家店,在台中已兩年了.... 他們當時的初衷~~「我們開日嚐時,只是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 實現了夢想也分享日常的美好.......(不單只是用餐的地方) http://deli771.blogspot.com/ 求神為妳開道路,願上帝祝福妳!!!!
    版主回覆 2012-05-20 21:20:55
    是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 我好喜歡這句話 這其實就是做任何事該有的初衷~不是嗎? 感謝你的祝福^^~
  • liang
    2012-05-11 05:41:33
    第一步跨不出去是因為怕失敗~~~其實開店不會很難 勇敢跨出去才是你目前最需要的 別怕!
    版主回覆 2012-05-20 21:19:39
    真的耶 都還沒開始做些甚麼... 好糟糕啊..
  • 對吃有興趣的人
    2012-05-07 14:05:59
    雖然我是個過客,不是歸人。 可是你這個網誌做的真的很用心也很棒。 我很喜歡做菜,在因緣際會下看到了這篇。 總是默默的學~可是如今你有一翻夢想想要實現! 我覺得還是要站出來鼓勵一下。 在你開店之後,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客人會跟我一樣被這種認真感化的!! 絕對!!!!!!
    版主回覆 2012-05-07 20:24:41
    好開心你的這些話.. 我會一直做下去 就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朋友會突然跳出來關心我 我很感動 謝謝你!
  • ReneWang
    2012-05-04 02:46:53
    小熊加油~~人生重要的是經過呀!而不是結果哪!不管結果如何,妳都可以對自己大聲說: "至少,我已經努力試過了!" 而且妳開店,不只是我,很多人都會來捧場的吧!:D
    版主回覆 2012-05-07 20:22:34
    感謝你!! 我會想試 但還是會擔心的 謝謝你的鼓勵!!^^
  • dee
    2012-05-04 02:27:48
    Little bear, > 想開一家咖啡店或是餐廳,是我從小到大一直有的夢想 Unless you know how to run a small business, the dream might become a nightmare. You need to figure out the cost to run a full store for a month, then make sure you have enough reserve for 6 months of cash flow. To start a store from scratch is very expensive and the naive mistake can be very costly. How about finding a partner who owns a store already. Your name can help bringing in new customers. You might use the space to give cooking lessons, workshops, ... in the light hours. This way, you can build up your management skills with low cost. One day you would own a dream store by yourself, but not in one day. Be patient girl! good luck!!
    版主回覆 2012-05-07 20:21:04
    恩恩 謝謝你! 你的建議真的很好 我雖然一直都很想有一家店 但真的困難度比我想得更高 或許我真的該好好思考...
  • bright113.tw
    2012-05-03 03:22:21
    是緣分吧!剛好看到小熊姐姐急需要支持的文章。 我想,來這裡的人,應該沒有不希望小熊姊姊開店的吧! 就像小熊姊姊說的, 從經營部落格、拿下第一名、寫書... 這些都是沒有想過,卻實現的夢想。 今天,終於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更害怕會失敗... 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什麼不對喔~ 小熊姊姊會在這間店裡擔任怎麼樣的角色呢? 經營者、廚師、協調者... 如果這些角色都是你,那你會很辛苦的。 所以,一定要整志同道合的夥伴呀! 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多喔~這些是我能想到的部份 人(夥伴、客群、員工...) 事(每個人該負責的責任是什麼...) 時(哪個時候要完成哪個階段、營業的時間...) 地(餐廳地點--附近是否有同樣屬性的店、交通便利性...) 物(哩哩扣扣的...餐廳特色、資金...) 怎麼感覺像在寫作文一樣^__^ 相信小熊姊姊總有一天能實現夢想, 只是...別操之過急喔! 畢竟,夢想,應該讓人感到快樂~而不是有壓力喔~~ 祝福你囉~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23:05
    你說得好好啊! 我仔細的看了你說得每一句 夢想,應該讓人感到快樂~而不是有壓力 確實是,因為這個想法,確實讓自己擔心著許多事情呢 謝謝你提醒我這些事 經營者、廚師、協調者.. 我真的是該找個人做夥伴啊 本來還想自己一手撐呢XD~ 感謝你!!!
  • claire630530
    2012-05-03 02:33:11
    幾年前在書店看了你的第一本書~它溫暖了我! 之後無意間知道了你的部落格~它豐富了我! 順著自己的心吧!老天會為每一個人找到出口的~加油^^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9:01
    clair: 我也是最喜歡自己的第一本... 好開心你喜歡...! 好的 我會順著水流走的..
  • 雅雅
    2012-05-02 18:28:19
    加油!小熊~ 雖然起頭不容易,但是也是到了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試試看的時機了,不要 太擔心,你可以的,加油!!!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6:19
    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試試看的時機了... 哇~~嗚 昨天完全想放棄了啊~~~嗚嗚
  • candicecity
    2012-05-02 16:16:47
    有有有! 小熊這道我應該是會啦! 終於找到一道我會的料理了 大哭ING~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4:18
    噗 只要西市買一毛鵝 東市買巴巴醬 一切都解決啦~
  • 匿名
    2012-05-02 12:54:02
    找到對的感覺,就順著走下去,人生不必太執著,想改變就提起勇氣一試! 祝福貴人滿天下 華華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3:06
    華華 是的! 我需要鼓勵勇氣 貴人~就是激勵我的你們啊!
  • g2003412
    2012-05-02 11:20:29
    加油 我是這幾天才看到這很棒的網站 因為都簡單好做 你燃起了一名男大生想做菜的熱情 哈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2:00
    呵呵 很開心這裡可以影響你喔!^^
  • 匿名
    2012-05-02 10:24:51
    一間店就顧賣哩了'還要數間'忙忙碌碌過一生'不見得好'到頭白忙一場'人的身體'又不是鐵 打的'經驗談'互勉'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1:28
    感謝喔!
  • 小珺
    2012-05-02 05:23:12
    小熊~加油~雖然不知道你實際的狀況是如何~但是我覺得如果真的 可以實行夢想(任何狀況都已經許可下),就放手一博吧!總比以後 說:"早知道當初"或是讓自己對自己的夢想有任何遺憾之處還好 吧!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讀者,但是看到你的文章都很有感觸~對於 如此感性的你,相信所做出來的東西/事情一定很充滿人情味的~這 個社會就是缺乏這些~只要內心充滿平靜及篤定的意念,相信你會有 一番作為的!!支持你~~~加油~~~~
    版主回覆 2012-05-03 19:11:00
    小珺 你不是小小讀者啊!! 你願意留言給我 告訴我這些 其實就是我的朋友了!! 內心充滿平靜及篤定的意念 我會記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