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回覆:要人秀秀不如自立自強

 

 
10/26補充:

 

看了陳俊生女友跳樓輕生的新聞,更覺得有必要導正所有女性正確的愛情觀念,那麼漂亮的一個女生,卻自己放棄了可能的美好未來;真的太傻了、太傻了,傻得我很難過又痛心。

但是,我從不覺得責任都在劈腿男人的身上,責任,其實也在那些明知對方劈腿卻還選擇包容原諒,甚至於用傷害自己「以為」能讓對方後悔的傻女人身上......從古至今多少傻女人,翁美玲也好、阮玲玉也好、樂蒂也好、林黛也好、幾年前應采靈的女兒也好...請問這些女人傷害自己,有哪個真正成功的改變了浪子?

浪子之所以為浪子,就是因為他們有自私的個性,有只顧自己不在乎別人的個性,有掌握既得利益忽略他人付出的個性,有無情殘酷的個性,有合理化自己所有卑劣行為的個性,那麼,既然這個人幾十年都是這個個性、也活到現在了,妳真的覺得憑妳一條命,可以改變他?

女人,不要再傻了,活出自己的燦爛人生,不要依賴任何男人去幫妳編織童話故事,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現在是人妻沒錯,但是我還是覺得,我要的人生我會自己去實現,不用靠我老公。(當然他肯讓我靠,我很感謝啦~)



***************************************************

 

我知道大家都在敲碗啦,可恨的是這篇文章我打到一半突然網路中斷,恢復後文字全消失了,我本來氣到不想寫了,後來還是忍氣吞聲默默補上......(這種事還給我發生兩次!!)


最近我也迷上了江南大叔,而且跟著跳過後發現氣喘呼呼很有運動效果,就是不知道PSY大叔這樣經常跳怎麼還是那個體型?






這個炫雅版我更喜歡,炫雅那雙長腿真的讓人口水直流...我很肯定某一世我一定是色鬼大叔,因為我好愛看美女啊!





最近會陸續回覆我結婚期間覺得不吐不快的留言,當然不是說我沒提到的就不值得回,有的是因為要回覆的話我都可以開一篇專文了,有的是老問題其實爬文就會有答案,有的是...我覺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唉唷我又不是神仙,也是會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啊。



還有我真的不是啥女強人啦,我老公跟家人朋友都絕對可以證實,我是路痴加體弱多病林黛玉還是少一根筋的傻大姊,要說控制狂是有那麼一點,但是專制霸道跋扈都不會是冠到我身上的形容詞,我根本欺善怕惡又俗辣,不然怎會成為魔王的獵物?


也許是命盤中強大的天蠍座特質(天蠍有個特質是容易成為「爭議性人物」),讓很多路過閒晃初次見面的網友對我產生誤解,因為沒有一路陪伴我走來的革命情感,自然不會知道我是怎麼從白痴傻B妹修練到現在的境界,誰天生就「成熟理性堅強冷靜」啊?那都是後天辛苦鍛鍊來的,如果說我文章很臭屁,那也是因為我覺得我做到了很多女人「明明做得到但卻自我設限不去做」的事,所以覺得有資格小小臭屁一下!



還有一個怪現象,就是留言質疑我或不認同的朋友,可以不要用UID發言嗎?難道是怕會被筆戰?可是長年有發落我的網友都知道,我從不刪廣告文以外的留言,也不會要求網友做親衛隊,反而我一定第一時間跳出來要大家理性回應;網友儘管可以不認同我,也可以表達意見,但是既然PO在我版上而不是默默寫在妳的網誌裡,不就代表希望我有所回應嗎?不然妳就不會PO在我版上,而是可能自己在心裡默默的不贊同,或是寫在自己的臉書裡啦,所以會PO留言在我這的網友,我都覺得是希望我針對他們的質疑回覆的,而只要不是太離譜的如之前某位雄獅牌蠟筆小新,我都會盡量去回覆到澄清誤會。



那麼首先是這位「受害者過錯論」朋友,看她跟我如此不熟,顯然沒有爬我大部分文章,所以認為我是武則天化身吧,但我真的沒那麼偉大,我也很草莓,很多災難我一樣承受不住,如果我跟「人生不設限」的力克.胡哲一樣一出生就五體不全,我一定會自殺成功而不是活著激勵世人;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痛苦是連嘗試都不願意的,所以才想出很多方法去避免,在這個前提上,我得說長期被虐待或家暴,承受非人待遇的一些女性,在痛苦的承受度上確實比我強太多了;我就是因為怕痛,所以努力尋找各種過太平安樂日子的方法啊!


射手座的我,就是覺得人生應該開心、應該快樂、應該是來享受而不是贖罪或受苦,就算因此被認為自私、我行我素也無妨,而或許這樣的中心思想跟論調,看在某些朋友眼裡會太難以置信,因為某些女人就是覺得自己理當弱、應該苦、勇敢爭取是越權,但真的可以不是這樣!妳的人生規則是妳自己制訂的,框架也是妳自己設的!


受害者過錯論的留言:


我比較認同老師這篇文章前半部分關於回復皮球水水的觀點和建議, 但是後半部分關於什麼哀其不幸,嘆其不爭的觀點就很不認同了,所以我比較認同雲淡風清水水的觀點!



因為我覺得怎麼都把所有責任都推卸到受害者身上呢?這樣也太絕對了。



就好像受害者過錯論那樣,一個人受到傷害,旁人不但不安撫反而還要不斷的批評和責怪受害者這裡不好那裡不好,似乎受害者是活該的自作自受的,其實這樣的心態太自虐了,如果一個人永遠都是這種心態,受到傷害後都怪罪於自己,那這個人一輩子都會處在壓抑的狀態裡,永遠都不會真正開心和快樂!


一個人想要選擇怎樣的人生和生活那是他自己的自由, 如果他/她做不到別人能做到的事,或者不想改變自己目前的狀況或者對受到的傷害無法釋懷, 很簡單,那就認命咯(想通和看開),只要他自己覺得這種方式比較舒服,那就由他好了,旁人無權干涉或批判!


我覺得老師某些勵志文章中十有八九都是強調受害者過錯論的,就是凡是受傷害的人就一定是自己有錯在先。


可想而知,老師是屬於女強人之類的女人,但是這世間並不是所有女人都像老師那樣強勢(即非常成熟理性、優秀、堅強、獨立)的,也有好多女人是比較單純柔弱脆弱溫順的,老師這種受害者過錯論論調並不適合那些柔弱的單純女人。


而且我覺得一個人受到傷害,自己固然有責任,但是也不能把所有過錯都推卸到自己身上啊!也許類似老師這種女強人的女人受傷後都會怪罪於自己,也許女強人比柔弱女人更能接受受害者過錯論,因為女強人是那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迎難而上的性格。



我的回覆:


奇怪,我覺得我的看法跟你一樣啊??我到底哪裡有說責任都在被害者身上啊?難不成被李#瑞性侵的女孩要怪自己長得太正嗎?要怪自己上夜店嗎?要怪自己愛富少嗎?我不是這個意思。


是不是表達方式不同,所以讓你覺得我在指責被害者??那不是我文筆太差,就是我跟妳磁場對不上吧......


其實我跟你的看法完全一樣啊:「一個人想要選擇怎樣的人生和生活那是他自己的自由,如果他/她做不到別人能做到的事或者不想改變自己目前的狀況或者對受到的傷害無法釋懷,很簡單,那就認命咯(想通和看開),只要他自己覺得這種方式比較舒服,那就由他好了,旁人無權干涉或批判!」


以上我完全同意啊!!那默默抱怨就好了幹嘛來問我咧?我這裡是解決問題的!


會寫信問我、或是來版上發問的朋友,基本上我認為他們是想「解決問題一勞永逸」而不是「發發牢騷繼續受苦」,那麼站在解決問題的立場上,我當然會提出「解決問題、治本」的方法而不是「緩解痛苦、治標」的方法,而讓受害者不繼續受害唯一且絕對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掌握自己的人生啊!


不要跟我來那套受苦是為了贖罪、受苦是無法改變的說詞,人的肉體或許會受苦,但心是自由的,人的環境或許很難改變,但意念是可以轉換的!


如果你看過我的「黑天蠍魔王血淚史」(看樣子是沒看),就會知道我哪是啥女強人啊?我以前根本是弱到不行的小媳婦!可是我不想繼續做弱雞,我要掌握自己的命運,我要人生是照我自己的意願去活,所以我選擇走一條不是多少人願意去走的路--「堅持負起人生中每件事情的責任,並承認這些因果都跟自己有關」。


這比推卸責任要困難多了!人活得最輕鬆的方式,其實就是推卸責任!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問題,都是投胎投錯啦,上輩子冤親債主太多啦,自己就是苦命人啦;不想幸福可以承認自己就是喜歡受苦,但不要把無法幸福的責任都推給別人跟環境!


嫁到壞老公是命不好而不是沒有看人眼光--
推卸責任,誰都會遇到個幾次爛人,那是機率問題就跟踩到狗大便一樣,但是想要改變、想要幸福的女人會懂得去學習、懂得去避免,會知道何時該設停損,會請求專業幫助或是報警求救,而不是覺得自己就爛命一條沒得救,如果妳自己都這樣覺得了,那好命都會變爛命!尤其我最不認同就是為了孩子留在爛婚姻裡,我自己就是單親家庭出身,知道父母感情不睦對孩子的心靈影響有多大,我很慶幸媽媽當年有勇氣更有能力離婚,當然我爸並沒有錯,只是他們不再適合彼此了,而我媽媽有那個勇氣接受事實並離開罷了!


如果妳沒有離開的勇氣或能力,至少也可以停止抱怨和責怪,關係之所以是關係,就在於那個人的反應也是妳引發的,我自己遇過危險情人,深知我當時要負起的責任包括識人不明、婦人之仁、沒有勇氣為自己挺身而出,但是後來我設法離開,就表示我還是有那個能耐為自己謀求幸福,我有能力愛自己!


和公婆關係不好是因為他們對我有偏見而不是我不肯用聰明的方法去相處--推卸責任,公婆問題我覺得除非特例中的特例,不然光是分開住(可以同社區、同一條街、同一棟樓,但就是不要同一個屋簷下)就可以解決七成問題,沒辦法這樣的女人除非是婚後狀況改變不得不住一起,不然距離產生美感,最好還是能分開住,而且最好婚前就跟男方商量好,不然婚前就不會挺妳的男人,嫁給他之後的命運簡直是可想而知。


當然很多男人一定會唉唉叫說啥應該跟父母住啊才是盡孝道,是啦你的父母是父母,我們的父母就不是父母了嗎?就因為嫁給你所以我們活該成為生子機器無償菲傭加上出氣包嗎?有那個誠意娶老婆,不見得要出錢出力,但至少要疼惜人家吧?一個還算能嫁的老公,該挺老婆的不該愚孝,也要做父母和妻子間的潤滑劑,而一個女人如果選了個不挺自己的男人去嫁然後受委屈,難道真的能以「命不好」帶過?不覺得是自己識人不明加上沒有及時撤退嗎?


我現在也是人妻了,我的公婆都是一等一的好人,對我也超級好,我跟公婆相處因為不用住一起,當然都是相敬如賓愉快和諧;難道這是因為我好命嗎?才不是咧!是因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哪些事可以妥協,哪些事沒得談,加上基本的「嘴甜、多禮、尊重、不爭對錯、不居功」大原則,其實長輩不外乎希望被重視及尊重,只要妳別一開始就把公婆當作「敵對陣營」,而想成「大家都是為了這個家好」,也記住「正常」的父母都是希望兒子幸福,那在相同出發點上,其實溫柔體諒可以化解許多誤會的!難道沒有聰明的方法?難道跟公婆不合妳只能怨自己嫁錯郎?


找不到好工作薪水低都是政府無能而不是我沒有用盡方法來改善困境--推卸責任,我自己當然工作運一直都還不錯,但也遇到過瓶頸,後來實在覺得浪費生命而辭掉人人稱羨的半公務員米蟲工作,全心投入占星諮商;當然一開始也在吃老本,也曾經一個月收入不到一萬,但是我堅信這是我的興趣使命,也是最適合我的路,所以聖嚴師父的「只要路正確,不怕路遙遠」被我奉為圭臬,直到現在狀況越來越好,而且我很有信心自己這些「把女人教壞」的學說會發揚光大!


工作這東西我是這樣看的,最好的工作是妳拿手且樂在其中的事,次好的工作是不拿手但樂在其中,這份熱忱也會帶領妳越來越得心應手;再其次的工作是為了謀生但還算喜歡,稍差的工作是單純為了謀生,而最差的工作是妳恨透了這份差,卻不得不做為了謀生。


當然這說法聽來很理想化是吧?可是的確有千千萬萬人從事著自己熱愛的工作並養活自己,因此我始終堅信,若人都帶有任務或天命降生,那麼當妳做著天命時,老天不會餓死妳的啦;所以我還是覺得,當然大環境差,台灣跟美國都景氣低迷,但還是有不少逆勢成長、小人物做大生意、網路奇蹟出現,這其實都在告訴我們有心有努力,命運可以改變。


我寫文章的目的實在無法停留在秀秀(給內地網友:安慰之意)大家講些好聽話,就是因為這能改變什麼嗎?安慰被家暴的朋友「這都是命,會好轉的,妳忍一忍。」就能幫助到她嗎?我看可能等她出事妳才會後悔沒有堅決點勸她吧?這麼不負責的事情很抱歉,我還真做不到咧,到我這裡來,我是可能會安慰個幾句,但一定也會讓你瞭解,對啦,現實就是很殘酷,所以我們更要懂得保護自己;路上就是壞人很多,所以要學會觀察判斷;人都是自私的,所以與其花時間責怪這些人怎麼可以這樣對妳,不如趕快遠離傷害利用妳的人!



這才是在解決問題,難道不是嗎?當好人太容易,可是我寧願忠言逆耳。



如果一輩子活在推卸責任的迴圈裡不去嘗試改變,那也是一種選擇,那我會勸這些朋友去別處取暖,因為來我這裡的女人應該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要變強大,而且是心腸柔軟、態度堅定、不卑不亢的強大,決不是虛張聲勢或霸道專制的強大!



所以,別跟我討秀秀,這兒很多姊妹陪妳取暖,可是不是我,我不是那個麻醉藥,我是手術刀。



至於妳為何會覺得我的文章是受害者過錯論,可能代表妳覺得弱者就是應該被保護跟被同情,但是慈母多敗兒,壞男人多半是女人寵出來的,公主病也是被男人慣養的,可憐之人還真的都有可恨之處。



一個人首先要能承認自己的脆弱無助,承認是自己的脆弱無助導致如今的傷害,才會有改變的動力;如果身為綿羊卻老是要去跟大野狼做朋友(人生可不是喜羊羊卡通啊),被吃掉到底是誰的錯?大野狼也不過是順著他的本能去行動,妳不能要求大野狼變成綿羊,可是妳卻可以控制自己不要羊入虎口;所以,被吃掉的綿羊,是應該推卸責任到大野狼不該吃掉他嗎?


我不是沒有安慰人的意願,面對面諮商時我比較有餘裕這麼做,可是我文章已經夠長了,沒那麼多篇幅拿來安慰人,這我也說過很多次了。



而且妳真的太看得起我了,強勢的人通常都不是真的強,那個強的根源是恐懼,真正強的人必定柔,因為柔能克剛是不變的道理,我常跟大家說女人若學會撒嬌,有百利而無一害,我自己也是從不會撒嬌變成箇中好手,所以我自己的成長經歷教會我,只要願意學、願意改、加上足夠的時間及耐心,每個女人都能夠脫胎換骨,每個女人都能有好的感情,而且完全不須為此變成黃臉婆、失去女人味、學河東獅吼!


 


(我沒有忘記黑魔王下篇啦,會補上的~)

 

上一則:天蠍黑魔王血淚史--中篇(反社會性人格無藥可救!) 下一則:問題回覆:隔離後前任主動聯絡了,應該積極點嗎?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1-31 22:34:31
    To 小哈哈 呵呵 你也在英國?在英國哪呢? 其實我覺得除了多爬文練功外加時間之外 真的沒什麼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了耶 一句話:靠自己 :P
  • 小哈哈
    2013-01-31 00:00:20
    TO 30&n6pus 我也是爬文很久啦~ 自從和前任(又是天秤男)第二次分手後~至今八個多月了 我只能說...真的是如此.. 我目前也是一個人在楓葉國 在我出國之前我們斷斷續續都有連絡 我生日時他還特地幫我慶生 當時的我根本飛上天了..後來又一直跟他盧些有的沒的 之後又沒有連絡了 直到我出國前 他又關心我啥時出去 行李整理得如何... 出國後又是一陣關心然後我封鎖他臉書(壓根忘了這件事)他有點覺得自己被耍了 之後斷斷續續有連絡... 後來因為他臉書和MSN會一直影響我所以我就刪除啦~ 沒想到他後來問我是不是刪了他 之後又跟我扯說他有很多話想說但是他沒資格說... 我就跟他說那就讓它變成秘密 在沒連絡一個多月 直到上個月我真的是不小心加回他 他主動的關心起我來 這幾天因為他工作的事 所以我主動關心他 我們這幾天都有聊聊天 但重點是他其實跟一個女生很好常常相約去吃和或遊玩!那個女生甚至還幫我前任刮痧(不只一次)!! 簡直是影響死我了~ 後來我又迂迴的方式問他 他跟我說他目前沒對象 沒交新女友 後來想想算了...我也選擇相信!但是我還是多多少少會受他影響.. 他問我還會不會介意 我回還能介意啥 之後更能開心的聊天 其實過了這樣久 只是我現在不知道下一步怎樣是最好?被動被動嗎~ 我好像還不夠強大... 我該如何戲繼續撐下去?
  • Rona羅娜
    2012-12-26 04:42:30
    ^^~期待老師的書。我會買個一打給周遭鬼打牆的朋友。老師加油!!
  • 淋淋
    2012-12-16 07:51:36
    或許誠如老師說的,沒有一個外遇的男人會告訴你,他和老婆感情很恩愛. 假如他一直遲遲沒有離婚的行動,不管說再多的理由,都是藉口吧.. 過了新鮮期,明顯感受到對方不再甜言蜜語,也不再經常想和我約會,雖然幾乎天天線上skype. 我經常和他因為離婚或他不願意陪我旅行外宿而爭吵生氣. 最近我累了,不想再問他離婚的事或是邀約他約會了. 我可是很有自尊的優質女啊,怎能讓我當備胎或小三? 我也沒辦法長期處於這麼複雜的感情關係裡,太痛苦了.. 但是我很不甘心這麼簡單的就跟他說分手. 我不想跟他明說,而且想殺他個錯手不及... 我想讓他明白他不付出努力,就無法得到我的感情. 也不想讓他這麼容易的就把我甩了. 是不是也能學很多男人一樣,自己認定分手就分手,不需要說甚麼? 我該如何做到呢? 這樣做對我自己能圖到快感嗎?
  • 走自己的路
    2012-12-07 03:08:17
    和前任分手三個月,當初來老師這裡看文章,想學習老師教的方法來挽回前任,看了老師其他文章後,才發現自己要挽回的前任居然是一個黑魔王,慶幸自己可以脫離魔掌,認清他只是一個不值得我挽回的爛咖。在此要勸各位姐妹,與其一直花心思在留意前任的狀態,讓自己一直鬼打牆,不如把時間花在看老師其他的文章,也許妳會發現自己真正需要的不是去挽回前任,而是經營好自己,知道什麼是我們想要的,什麼男生是適合我們的。
  • 匿名
    2012-12-05 04:09:39
    好了,下面我來說說自己的情況,希望和各位水水互勉之。 前兩個禮拜正是我和前任分手的第三個月,那天我在圖書館趕畢業論文,沒想到前任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還給我拿來了些感冒藥,說什麼看見我臉書上說感冒一直都不好啦,他還是很關心我啦,一堆有的沒的,那時我心裡就想,拜託咧,說感冒的那個status差不多是上個月發的,你想接近我的借口有沒有更爛一些?!接著我還是一樣地生活,臉書上繼續po一些出去玩的照片,接著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們又在圖書館遇到了。他那時對我說,知道我最近經常來圖書館,所以每天他都會來,想把我的一些東西還我,還說什麼他跟那個女生在一起三個禮拜就分手了,他只把她當後備,那時好想趕快忘記我,現在又想起了我的好,說什麼分手後一直都有默默為我做事情,默默地關心我,還說什麼好難得他父母都好喜歡我,blalalalala...... 都是一堆比較過那些女生後還是覺得我最好的話。當時我好想說,你們這些男人就是犯賤!他的新女友劈腿,跟他在一起三個禮拜就分手了,分手時你不是一直在臉書上說自己放不下,好喜歡她,好想挽回!?然後前任那天晚上又跟我說,當時他只是把之前談戀愛時對我的所有感情都投放在了那個新歡上面,所以才覺得自己好愛她喔。(你可以再賤一點啊!)接著他就約我週末出去吃飯,我說我最近忙論文沒時間(當然我語氣態度上都表現友好)。接著幾天他都主動text我,跟我說起我們當初一起再到分手的種種經過,說他很懷念我們的一切,對我還有感覺,也有繼續約我出去見面,不過我還是以忙著寫論文推掉了。 現在和老師當初說的一樣,當他想回來時,我已經不想要他了。其實分開以後,我才發覺自己的生活沒有他也死不了,而且還一直追求者不斷,有時候也在想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吧?況且對於他分手後火速交新女友這點,我一直心中有疙瘩,這也是我不太想復合的原因。哈哈,現在啊,我對於前任抱的就是平常心,他對我的一切舉動,我愛理不理的,看心情,然後看回當初給老師的留言,真的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啊!當初為他那麼傷心幹嘛?是老師讓我明白到只要自己足夠好,過好自己的生活,並且又獨立自強的話,就沒什麼可怕,也不怕交往不到好男人!到現今為止才三個月耶,我覺得自己像脫胎換骨一樣!真的非常謝謝夢洗老師!各位水水也要一起加油喔!
    版主回覆 2012-12-05 18:04:33
    你太棒了!!成功範例又給版上眾多女孩打了一記強心針~~! 其實隔離就是為了取回自信、自尊、主導權,畢竟他沒出現前我們還不是日子過得好好的?不過就是回到那時的狀態罷了。 不管在一起多久,不管年紀多大,自信的女人永遠不怕沒有男人~~
  • 匿名
    2012-12-05 04:08:27
    老師和各位水水,我又來打擾大家了,主要是想分享最近的狀況。他說他想回來了,我真的萬萬沒想到有這一天耶,因為前度在我們分手不夠兩個月後就交新女友了,而他又是屬於理智謹慎型的,他也說過分手後絕對不會聯絡對方,沒想到現在我們分手三個多月,他開始關心我,主動約我出去了。不過現在的問題是我已經不想要他了。但在此還是真的要感謝夢洗老師和給我打氣的水水!!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看完老師部落格的所有文章後我覺得自己變得超強的耶!各位還想要復合的水水,記得一定要聽老師的話,按照老師所說的一步一步的去做,因為從目前發展的情況來看,發生的一切都被老師說中了,一切也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所以各位水水一定要聽話啊,如果你還想與前任存有一絲希望!!!
  • H
    2012-11-24 19:35:54
    To:30啦水水 想請教妳一下… 妳說我的情況和妳有些類似,那妳們復合前,是妳的他主動邀約妳,不斷的和妳連絡的嗎? 我前任上禮拜生日,我丟了app給他,他說有我的祝福就很滿足了,然後問了我的近況是不是出去約會看電影,第一次我沒回應他,他又問了一次,我說 對呀,出去走走吃飯 這樣,後來,玩笑的說了他欠我一場電影,他說會記得還XD,並且愉快結束話題。 結束到現在就沒連繫了,這幾天我鬼打牆得好難過,因為好想他,甚至還有想打電話給 請求他給我機會…但沒有真的做這些事,因為我還在隔離中,也在調整自己的心態… 請問30水水,其實前任還會看我的動態,按我讚,只是都沒有主動和我app,我知道不需要因為他的一舉一動影響到自己,只是想問 如果彼此有連絡,言語上曖昧,就表示機會相對也變大了吧? 前任如果是比較被動的話,他還會主動連絡我嗎?
  • 30啦
    2012-11-24 15:45:42
    何蚊子 對啊 我也覺得不需要介紹 幹嘛要事事跟父母秉告? 等感情穩定了再說 且從妳敘述中看來妳們還沒開始正式交往嘛 何必先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 好好享受現階段的曖昧呀 ================= 我自己是都會把正式交往對象帶回家 因為我是強勢個性 不會管爸媽長輩怎麼看 但也會要求男友一定要有禮貌 對我而言沒有父母反對的困擾就是了
  • 何蚊子
    2012-11-24 11:26:34
    "有交往並且考慮到結婚,才需要考慮如何介紹給父母" 那....只是交往,還沒有想到結婚的話 就不需要介紹嗎....?? 這樣,會不會讓男生覺得,我不想介紹他給家人認識 就像我會希望我男友能介紹我認識他的朋友阿... 我困惑了 >"<
    版主回覆 2012-11-25 16:26:39
    這問題還不簡單,你實在想得有夠多,然後想的又都不是重點~~ 如果他很看重你又很認真,自然會主動說:「願不願意讓我請伯父伯母吃頓飯?」「你朋友聚會也可以讓我去嗎?」 要是他都沒這樣提了,你去熱臉貼冷屁股幹嘛啊?在男方不確定是否有意願認識我們的親友前就一廂情願的逼迫他去認識親友,會把男人嚇跑的啦! 而如果他都主動想認識了,那當然就給他認識啊~~(不過我的情形,要是我不認可他,他想認識我也不會給他認識的)
  • 30啦
    2012-11-22 14:55:13
    何蚊子 我真心覺得父母都還是愛孩子的 如果妳對妳選擇的對象充滿信心充滿愛 那只要有心絕對可以說服父母 只是看妳有沒有勇氣和耐心去做
  • 何蚊子
    2012-11-20 16:27:51
    想請教老師跟各位水水們 當自己喜歡的對象,是跟父母期待中的有落差 該如何去應對阿.... 最近跟一個之前朋友介紹的男生,走的很近 也互有好感 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讓家人認識這號人物 前幾天去他店裡聊天 跟我媽說是朋友的朋友 她很不以為然的說:"朋友的朋友你也去湊熱鬧" 我說:"認識之後也是朋友啦!!" 她卻說:"人家當你是哪根蔥!!" 我都不知道之後如果有要交往的意願的話 要怎麼跟她說....... 我大學畢業,家人也希望我能找到學歷相當的人 偏偏我喜歡上的都是差我一截的人 可能她觀念比較保守吧~ 所以我跟我妹交往都是偷偷來.... 我都好羨慕家裡有個開明的父母 我也想要光明正大的談戀愛呀!!
    版主回覆 2012-11-22 17:01:11
    這個問題真的不用急啊,你自己都還不夠瞭解這個對象,雙方也還沒有堅定基礎的時候,就去考慮到父母接不接受,真的言之過早。 我以前凡是不認為會結婚的男友,都不會帶給爸媽看的,所以米國人是我唯一一個爸媽跟朋友都認識的男友。 因為我自己都不確定是不是這個人了,我介紹個屁啊?不用浪費爸媽時間去讓他們認識一個過客吧? 等妳跟這男生真的有交往並且有計畫要結婚,才需要考慮該如何介紹給父母啦,不然「本來就是朋友」啊!
  • 匿名
    2012-11-18 19:51:14
    to 可比 謝謝你!看到你的留言,我有想開一點了,關鍵是在國外我自己一個人,好想有人能在我身邊聽我說說話喔.....不過我想我更需要的是時間吧.... 唉,今天想了很久,究竟自己爲什麽要他回來?其實我現在只是不甘心不服氣罷了,看到他這麼快就交到新女友而且都分手了還說自己放不下要好好忘記她,才一個月都不到耶,真的有這麼愛嗎?那我們半年的感情算什麽?!想當初我們見了雙方的家長,他爲了我捨弃了去大公司實習的機會,還在暑假時特意改機票多留一個月在香港陪我...... 我想老師的隔離不僅對他還對我都有用吧,想當初剛分手時對他恨之入骨,覺得他怎麼都不懂得體諒自己,現在即使他火速交了女朋友后我想起的都是他的好····· 唉,最近真的覺得自己好不爭氣喔!
  • 比卡
    2012-11-18 14:59:57
    n6pus:抱抱,秀秀!一个人在外国,亲友不在身边,确实需要更多的勇气来面对困难。之前好像是你给了我秀秀呢!希望我能回报一下你:)要记得无论如何,能第一时间抚慰自己伤痛的,就是你自己,关于你EX的那些事情,不要去纠结可能是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好吗?有些事情,就连当事人自己也不能完全清楚,旁人又怎能给出答案呢,就算是你猜对好了,人的心念总是说变就变的,之前30姐举过一个例子,我觉得亲切又好懂:出门去吃的,本来打算买排骨饭,结果却买了鸡腿饭回家。重要的是你,不是他,如果不忍删除脸书,那戒掉不就好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让已经受伤的心增加更多负担,好好过日子。
  • 匿名
    2012-11-18 07:53:28
    分享個故事,我雙魚女,我的他是天秤男 和天秤男是公司不同單位的同事,剛交往時, 因為他覺得在公司公開交往很尷尬,而且行為容易被放大, 所以希望我們能夠不公開,而且我也同意了 交往前一年確實很甜蜜,天秤男也超級體貼, 約莫交往一年後,公司將我升了小主管,剛開始天秤男也很開心的為我祝賀, 但是漸漸我的壓力及責任更大了,常常因為工作到很晚或假日去上班, 感冒也一直不會好,出現了想離職的念頭。 和天秤男溝通後,天秤男也覺得我應該換輕鬆一些的工作, 後來我在高層主管勸說下,決定繼續幫公司做到另個階段, 然後公司會讓我以留停方式讓我休息一年! 天秤男知道後,非常不開心,認為我應該當下拒絕離開, 因此我們吵了架,這是交往一年多第一次爭吵, 但後來天秤男漸漸開始不接電話,也不喜歡一起出門, 我一直無法找到原因,而天秤男卻跟我說他覺得我只是可以一起玩樂卻不能一起吃苦的對象,我真的很不懂意思! 我問天秤男是不是有新對象了,他回答沒有, 最後變成同家公司上班,卻一兩個月約會一次,從來不說電話, 連天秤男轉調單位都是其他同事跟我說的,當下真的很生氣, 過了半年,漸漸到我申請留停的日期了,我跟秤男的關係還是沒好轉, 要離開公司前幾天,我寄信問他說,是不是我離開公司,我們關係也結束了? 他跟我說,工作加油,努力撐完最後幾天。 離開公司後,沒機會見到面,假日邀約他都被拒絕,電話完全不接, 後來傳簡訊跟秤男說,如果想離開,應該說清楚,不要這樣躲藏,只會造成對方更大傷害。 秤男用line跟我說,分開吧!保重! 就這樣,到現在4個月了,秤男連問我過得好不好都沒有。 這4個月,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堅強,雖然常常也一個人躲在房間哭, 但我努力的找朋友聚聚,亂七八糟聊天,想辦法轉移注意力, 開始學做西點、日語、每天拜讀夢洗老師的部落格、龍師傅的部落格、 每天看網拍上面的漂亮衣服(花了不少錢)、還一個人環島旅行,雖然也常常鬼打牆,常常想到就哭、看偶像劇也哭。 跑去拜拜抽籤,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只是也是說會復合、去算命也說還有機會, 但這4個月來,秤男就是沒主動關心過我。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走出感情的困境,對很會鬼打牆的雙魚來說, 這真得很難,寫這篇雖然又讓我回憶起秤男,但也希望版上的姐妹們, 要堅強過好自己的日子,雖然很痛苦,但趁這段時間檢討自己的行為, 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未來那個對的人才會更愛我們(鼓勵自己中)。
  • 匿名
    2012-11-18 07:16:35
    有人可以幫幫我嗎?我又整個睡不著,跟獨自哭泣了〜 好討厭英國喔,為甚麼都要我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切
  • 匿名
    2012-11-18 03:45:18
    還有一點就是,他本來就是很理智成熟的人,有什麽難過的都會憋在心中的,這次我真的猜不到他會發一大堆情歌來形容分手很痛,要自己好好療傷什麽的···· 他昨天還po過一段話說”每次想好好付出都做不到,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看了以後,我都覺得好不甘心..... 真的就這麼愛這個女生喔?!那我們之前經歷的都算什麽? 唉,難道他現在都不曾想起我,都對我沒感覺了?
  • 匿名
    2012-11-18 03:29:14
    老師,各位水水我又再次好難過喔..... 前幾天剛上來分享近況,就是我的天秤前男友在我們分手兩個月都不到的情況下火速交新女友了,不過他們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又分手了..... 這幾天我都鬼打牆的偷偷去看他和那女生的臉書,發現是那個女生主動甩我前男友的,原因是她覺得好沒安全感,覺得我前男友都不喜歡她,(這跟我聽回來的完全不一樣耶)然後令我傷心的是前男友這幾天都在臉書上po一些什麽 “安靜走開”,“無力挽回”,“自我保重”一類的歌.... 還有說“每次我想要為一個人付出的時候,總會發生一些事讓我停步,也許帶上面具來得自在”..... 那段話後來又刪掉了.... 我看了都覺得好難過喔,因為他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在臉書上講內心話的人,這個女生才在一起一個月都不到(而且那個女生都對他冷冷的耶)就真的有這麼愛?!想當初他跟前前女友在一起7個月,跟我在一起半年,分手后都完全沒有說過這些感傷的話,反而我和他分手那段時間他都po一些出去玩的東西..... 我突然好難過喔··· 交往一個月都不到的女生,真的可以這麼愛?! 然後自己又鬼打牆覺得他這樣做,女生看到都會心疼吧,會不會過幾天他跟那個女生又複合了?又覺得他會不會是想說給我聽的?裏面有些歌詞又好像自己的情況。因為我們是和平分手的,我基本上都按照了老師說的方法,沒有吵也沒有鬧,並且在一起時他為我放棄蠻多東西,我心裡也清楚我是他交往過的女友里最滿意的一個,半年的感情耶,他還喜歡我的吧?! 唉,我還是被他牽著鼻子走···· 本來還以為自己能下定決心放棄他的,我們現在分手差不多三個月了,感覺發生了好多事情,覺得三個月前的甜言蜜語好遙遠····· 剛才又看到他臉書上說喝得好醉...我又開始難過了..... 覺得現在這個男人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他..... 我好想把他的臉書也刪掉喔,不過删了以後我們就沒有任何聯繫方式了,心裡還是想讓他回來,唉!真的好煩人啊····前兩天才覺得自己做得很絕情,一點都不想念他也不想他回來了···結果······ 然後,老師和各位水水,我有幾個問題,能幫我一下嗎? 1. 會不會三個月里接二連三的分手對他打擊很大,他才變這樣的?還是說這才是他的本性啊? 2. 這幾天真的好想他喔..... 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需要一如既往在臉書上po出去玩很開心的樣子嘛?還是說能給他點暗示?我好怕他有了新歡后又被甩,對於我這個前任他都沒有感覺也不想複合了..... 3. 我應不應該刪了他臉書?我想他回來可是又害怕自己鬼打牆會難過····· 唉,愛情好煩人啊···· 看了他臉書后,感覺自己之前建立的心態完全沒有了.... 心裡還是好想好想他回來····· 真的覺得自己好不爭氣···· :(
  • 30啦
    2012-11-17 09:18:11
    燒烤蜜糖 公主向前走是好書! 祝福妳~
  • 燒烤蜜糖
    2012-11-17 08:38:10
    30,謝謝你~ 這十年來拍了三次拖,隨著年紀漸長,愈發現每次失戀所領悟的課題很寶貴,也明白到愛自己很寶貴,是的,我最近在看一本書<公主向前走>,一個關於愛自己的故事,很值得向大家推介~ 各位姊妹,加油呀,上天自有安排,隨遇而安~
  • 30啦
    2012-11-17 00:27:48
    燒烤蜜糖: 雖然妳現在很沮喪痛苦 但以後很可能妳會感謝他這樣對待妳 感謝這一切 我就很感謝我第一任男友跟我分手 也感謝第二任男友不珍惜我 因為有那樣的過去 才有現在的成長 也才學會了愛自己 且妳的領悟也很深刻: 「為自己而做,不後悔。人生還長。若有緣分上天自會牽引,不會因刪臉書這種小事而誤。」 慢慢來吧 痛苦一定會過去的
  • 燒烤蜜糖
    2012-11-16 23:51:55
    對方連電話號碼也轉了,我沒有被通知,感覺很沮喪,好像不相往還了:(
  • 燒烤蜜糖
    2012-11-15 17:24:35
    謝謝你,30,這兩天心情平復了,心也平靜了不少,一直以來,我的等待都有期望的,老師說過等待最好是不知道自己在等著,可惜做不到,直至現在好像什麼也斷了,好像不相往來了,反而有了一些明確的方向心情好一點。 刪除臉書那一刻真的很痛,怕這就沒了,但後來我知道這是為了自己而做,就沒後悔了,人生還長,要是有緣就總有些牽引,沒緣的,根本與刪不刪臉書有關~ 謝謝你,我是半年前開始看老師的部落格,一直也有留意大家近況,直至最後感覺我們沒了,人就慌了,我第一個想找的就是你,覺得你很值得信任,也很熱心,便找你了,謝謝你的答覆~
  • 30啦
    2012-11-15 15:16:25
    燒烤蜜糖: 我記得之前有看過妳的留言 所以妳在老師這邊應該也待一陣子了 那不知道用陌生號碼打去試探/騷擾對方是「奧步」(爛方法)嗎? 刪除對方臉書是正確的 這樣才不會動不動就跑去看對方訊息 省得自己被影響起伏
  • 30啦
    2012-11-15 14:04:07
    H: 親嘴可以,但要在公眾場合 如果在KTV或車上搞得對方慾火焚身再喊煞車 男人可能會以為被耍了 所以在大庭廣眾下要怎麼親都沒關係 因為進可攻退可守 以上這段觀念在哪本書看到我忘了 但總之就跟老師說的一樣 上床是最重要的籌碼 好好掌握在手心吧
  • 燒烤蜜糖
    2012-11-14 13:28:04
    超級謝謝30姐姐的回覆,好的,我相信我要清醒我自己,你也是為我好,請你給我意見吧,十分感謝~
  • 30啦
    2012-11-14 12:27:53
    燒烤蜜糖 我不是走秀秀路線的喔! 考慮一下吧 心臟夠強的話我再回覆妳
  • 燒烤蜜糖
    2012-11-14 12:21:37
    分手七個月,隔離了兩個月,忍不住用了很多方法找他,發現他還是不理睬我,可能我太煩了,才客氣回email給我,打電話也是自動掛線的(陌生電話打去也是),我失望之下從臉書刪除了他,我後悔了,是否真的沒了,現在極需要秀秀,30姐姐、其他姊妹,求求你可否給少少意見,我承認我還幼稚,但真的鬼打牆(哭)
  • 匿名
    2012-11-13 19:25:57
    對了,忘記謝謝老師跟各位水水了!幸好有老師的文章和各位水水的鼓勵,我才沒有在分手和前任火速交新女友的時候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要知道我一個人在英國讀書啊,要不是有各位,我一定每天都想不開,每天都哭,每天都去糾纏前任。 其實自己一直都好多追求者,當時也整天在想"為甚麼你知道我這麼多人追還不趕快回來找我",哇咧!我當時真的有夠不了解男人的! 爬文之後我整個人的態度就變了!"你不回來是你的損失,是你不識貨!"然後每天過好自己的生活,接著這段時間也遇到了不少滿意的對象,其實真的啦,就算他不回來,你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也能很精彩!男人跟愛情又不是你生活的全部! 最後十萬個感謝夢洗老師跟各位水水!
    版主回覆 2012-11-14 03:35:45
    不客氣,我跟你說,我還有前任是「結婚兩年後離婚」又跟我復合,當然我不是讓他離婚的小三啦,是他離婚後心情很低落所以來找我,就又復合了一段時間。 所以說世事難料,真的不要太糾結,只要願意等著看好戲,都會有轉機。
  • 匿名
    2012-11-13 19:07:03
    大家好!我是來跟各位水水和老師分享最近狀況的.... 首先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師,夢洗老師實在太懂人性了! 上個月,即是10月份,我上來訴苦,說自己因為男友火速交新女友而哭了好幾個晚上(當時我和前任才剛分手兩個月都不到),而且聽到他說好喜歡新交的這個女朋友,我當時哭得死去活來,想說半年的感情怎麼他可以說忘就忘,並且這個女生他們本來就有語言跟文化背景的問題(女生湖南人,只懂說國語,前任是英國華僑,只會說英文跟廣東話,他對於國語就是聽不懂跟講不來)我就不爽他們各種溝通不來,各種不適應,他怎麼可以說好喜歡?怎麼可以在一起? 然後自己按照大家和老師的吩咐天天爬文,也漸漸走出了前任變心的陰影。 接著的事情就真的好像給老師全部說中了一樣,人生啊,充滿了無限可能! 我三天前發現他和那個女生分手了(他們在一起才一個月耶),我本來以為以他的個性,應該怎麼都維持三四個月吧,然後聽朋友說,那個女生喜歡出去玩,而且玩到凌晨4、5點才回家,在包廂裡也喜歡跟別的男生勾肩搭背,相比之下,前度說我真的是乖太多了,起碼我寧願在家宅也不願出去喝酒。各位水水一定要聽話,隔離真的十分有用啦!因為之前我們吵分手就是因為他說我不懂交際,不喜歡我內向不出去玩的性格,現在他竟然說寧願身邊的人是我,因為我都乖乖在家呆著,不用他煩他操心! 不過我還是不能確定我們能不能復合,因為分手是我提的,以他那理性又好面子的個性,他應該不會主動找我吧?!而且這幾天我也有點鬼打牆,不斷看他的臉書,看到他說什麼要努力等待下一段感情什麼的,我又有點想太多地覺得他應該有偷偷看我微博,因為上禮拜我說我跟一個追求我的男生一起出去玩之後,他臉書上就鋪一些不開心的status(他基本上是不會在臉書上說這些東西的啦),過幾天我鋪了老師的一段話"如果妳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清楚自己的選擇,那麼單身會很好,結婚也會很好,遁入空門也一樣會很好"接著隔天他就和那個女生分手了,並且說他自己一點都不喜歡她! 好啦,我知道可能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畢竟他現在還是沒有主動聯繫我(其實除了臉書之外我自己也把他所有聯繫方式都刪除了,而臉書上我都是對他隱身的耶)說實在,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要不要復合,就像老師說的那樣,沒有他的生活我反而覺得輕鬆自在多了..... 所以啊,奉勸各位水水如果你還想與你前任還有一線希望,你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好好隔離,過好自己的生活!
    版主回覆 2012-11-14 03:39:16
    很好的轉變,相信你對後續發展更有信心了~ 所以我才常跟大家說:「就讓他去比較啊,他不比較還不知道我們比較好咧!」 因為男人是說不聽的,妳讓他自己去撞到頭破血流他就知道了,所以原則上男人要做啥蠢事我都不會管,他踢到鐵板就知道痛了。(只要別用到我的錢跟時間,他愛怎麼笨都可以)
  • H
    2012-11-11 18:02:19
    to 30啦: 好開心妳的回覆,其實我也需要有經驗的水水和老師提供意見,告訴我接下來怎麼做… 而且我後兩個來有想過,我的第二個回覆其實不需要,只不過就是想知道前任為什麼沒有很明白的原因說無法繼續下去了? 也許真的是“現在不愛了”吧~ 所以我還是保持被動,繼續做好自己,把自己過得好,讓前任主動邀約或主動和我連絡。 親密行為除了上床,親嘴也可以??
  • 30啦
    2012-11-11 15:08:54
    H: 雖然我之前有說過不指名我就不多嘴回覆 但感覺你和前任的狀況跟我之前復合前有點類似 提醒妳幾個重點: 1.妳對他的回應基本上都沒問題,保持禮貌客套營造出距離感,但相處時要開心輕鬆 2.妳傳給他的第二通簡訊沒有必要,假設性問題是最不該要對方回答的。可以說,其實他回答得頗為中肯而非籠統,因為對於還沒發生的事情,本來就是難以預料啊。 3.之後若繼續有互動的話,就一樣輕鬆愉快客氣有禮,要是有見面,可以慢慢進展到曖昧,兩人互動如果越來越親密,什麼都能做,但千萬不能上床啊。 以上。
  • H
    2012-11-11 12:12:29
    回到家後,我仔細想了一下用餐時的對話內容,並app給他: 我 "對了,我想到…晚上吃飯時的話題,對於彼此的父母親問到兩個人分開的原因是什麼,的確不太方便和他們說明原因是什麼,畢竟是兩個人的事。事發不在你,是我自己的問題,也對不起你。 有過經驗後,我想在未來往後的日子,我會更堅定的愛自己所愛的人,不再受外人影響,有困難一起分擔,有喜樂一起分享,一起牽手走下去。謝謝你這五年多來包容和體諒我的大大小小事,辛勤奔波北中兩地,我很開心也很幸福過喔~ 呵呵,沒什麼事了,只想表達這個而已。" 他回我 "跟你在一起的五年我也很幸福跟快樂,雖然最後沒有繼續走下去,不過未來我們彼此都一定有對象出現,希望都可以好好珍惜下一段感情,不要再讓他溜走囉! 呵呵~看你現在過的不錯,我真得很替你開心,你是值得被愛的女人,所以一定會有很愛你的男人出現~我們彼此好好加油吧!!最後想跟你說~謝謝妳曾經那麼愛我,謝謝~^^ 看了他回的內容,我又回覆給他: "幾個月前,我願意和你繼續走下去,但你選擇不要了。 但,也沒關係了,我尊重你的選擇。謝謝你,也謝謝你曾經愛我。抱歉,可以問個過去式的問題嗎? 如果時間讓你選擇,假設彼此經過深思熟慮(時間),你仍然不會改變自己(分手)的決定,覺得彼此不適合嗎?,你仍然不會改變自己現在(分手)的決定嗎? " 他 "也許決定會不一樣喔!我覺得沒有什麼適不適合的問題~我們假如不適合還可以不適合五年?!那也太可怕了吧!所以這對我來說都是命運,錯過也許就沒了,但也許還有交錯的一天也說不定~這樣妳了解嗎?" 前任的回答對我來說很籠統,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回答既然不是這麼無可挽回,為何不選擇繼續走下去? 但我也怕自己再度鬼打牆,不想再去多想他的意思是甚麼,也許他是不想把話說死,但我真的承認自己在看完他那段回覆之後心還是很痛,但在經過隔離之後,疼痛感也許只剩陣痛,後續我也沒有再回答他了,繼續不聯繫隔離~ 水水們,我們要堅強喔~
  • H
    2012-11-11 11:52:33
    和老師及水水們分享一下近況,昨晚和前任見面+吃飯了,主要是為了門號過戶。 我(射女)和前任(蠍男)是遠距5年多分手,隔離3個多月後,由於金錢關係,前任在固定月份會app通知已匯款給我,在這同時,我和他提出了門號過戶的要求,他也答應了。 隨即,EX問了我最近過得如何,工作順利嗎? 我 "順利啊,你呢?",之後的balabala太多不便贅述(大多數是說他自己的近況)~ EX "你是有人載還是自己搭車來?" 我 "不確定,怎了嗎? " → 搞神秘XD EX "想說如果你搭車來的話,需要載你一下嗎? 問一下而已,但我想你應該有人載吧~" →心裡暗喜,但沒抱著對方動機是甚麼,也許只是好意。 我 "那就明天見了。" 見面時: 他問我為什麼急著過戶,不是才續約沒多久? 我 "因為有時候會打給客服問通話費問題,客服會詢問個人資料,不方便用你的個人資料回答問題" 他 "我的個人資料妳不是都知道? 我 "因為不想侵犯到你的隱私,而且現在彼此的個人資料也不是在適當的時候用了。 我說完了我的動機,他也沒多說什麼,而且彼此也用朋友禮貌的方式回答。 吃飯時: 吃飯其間很開心,他一直問我問題,也問到家人,比較不私人的事我都會回答他。 最後他還是問到我有沒有人追,我說有幾個~ (雖然真沒這回事,雖然抬高身價,但也得表示自己分手後不是沒有人追,我相信自己後來一定會有人追啊~哼) 他又繼續問是公司同事嗎,我說公司和朋友都有啊,不過大家都還是朋友,也都在觀察中,而且現在考慮會比較多。 他又問說,那會單獨出去嗎? 我說有約的時候會啊,他又想繼續追問,是…什麼什麼balabala,我就笑笑的說,你怎麼問這麼多~ 後來陸續的話題說到結婚,他說自己以後想要找的是穩定工作、交友單純、生活正常的女孩。 我心裡os: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為什麼你不選擇和我復合呢? 這種話但只能默默藏心裡...好痛 他說身邊的女同事交友複雜,晚上都跑出去混夜店什麼的,他也不想交往了之後這麼累,而且現在認識的女生年紀都很小,有的都不是很懂事,看起來都很愛玩。 os:由此可知他還沒有對象,心裡沒有掛礙了...呼~ 他有說到,我和朋友單獨約出去的機會就很大了,意指和我單獨出去的男生兩個人在一起交往的機會很大~ os:和他交往的時候,他很忌諱我和男生單獨出去,所以他的言下之意,也許有些在意吧,不過,我仍不多想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甚麼,也許真沒別的意思。 結束用餐之後,他問我吃完飯再開車回去會不會很累? 要我路上小心不要睡著。 我說不會啦,我開玩笑的跟他說:你一直擔心我開長途車子回去會不會很累,你要開車載我回去嗎? 不過,你要再自己搭車回家喔,哈哈! 要離開之前,他說如果我是搭車來,結束之後他可以載我去搭客運。 在我和他約定好的電信門市前,他以為我會在附近商場裡面逛,進去找我但沒找到我,我跟他說我有些忘記那個商場在哪了,而且不是本地人,不知道怎麼走~ 他說交往這麼久,我在他家鄉白待了,然後問我是不是腦袋都清空,什麼都忘了? 我開玩笑說你記憶不是都format了嗎,我也要format了啊~ 要走前,他問我要不要陪我去停車場,我說看你自己都可以啊,一起走去去車之後,我就回家結束了一天了…
  • 比卡
    2012-11-10 14:27:36
    n6pus :谢谢你:)
  • 匿名
    2012-11-09 23:56:31
    To 比卡 秀秀,要加油喔!人生長得很,時間也是治療傷痛的良藥,沒什麼事情過不去的啦,努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一點啊!說不定將來能遇到更好的人!
  • 花開的聲音
    2012-11-06 16:02:39
    老師,各位水水:不知道你們記不記得我? 兩個月前和男朋友分手,準備繼續讀博士的上海女孩。 之前一直按照老師的文章進行隔離,和EX一個月沒聯繫了。 (中間他敲過我一次~ 發了個很無聊的新聞 我沒回~) 我專心寫論文心情已經開朗好多,也開始用“吸引力法則”,幻想考上博士和心愛的人幸福生活的畫面。他拒絕再跟我一起完成課業任務,我也欣然接受獨自撐起來了。 (感謝版上的文章~ 給了我不少力量~) 今天突然發現EX把我的QQ刪了,忍不住去踩了他的博客(手賤><)。有人在博客上問他跟我怎麼樣了,他就都用玩笑的話敷衍過去。還跟很多女孩子打情罵俏(我都認識~),不斷傳遞他現在是單身的資訊,超欠扁的樣子~~ 雖然分手時他反復強調,我們的感情沒有問題,只是因為距離和現實不得不分手(他畢業後打算回家工作,離我也有臺灣到米國那麼遠)~~ 但沒有我的日子他好像過得瀟灑極了,只有我在痛苦、沮喪、鬼打牆~~ 想到分手前我們還在討論將來結婚買房的事,我就哭到不行,今晚恐怕要失眠了~~~ PS:對了,當時他為了追我,和老家的女朋友分手了。分手後向我表白,又在我生病的時候細心照顧,我覺得他很有誠意,就接受了,沒想到現在他會這麼對我。雖然我很難過,每天總有一段時間會想起他,但我還是堅決要執行隔離的,他的一些無情的舉動,(比如把課業任務全推給我、刪掉QQ),真的讓我很受傷害~~
  • 匿名
    2012-11-04 13:26:25
    版上姐妹大家好,先自介一下,在老師的版上我潛水了2年多,是快邁入30的OL ,目前也剛結束一段感情,看到眾多姐妹的無助,所以來鼓勵一下大家囉! 第一次發現老師的版版,是在兩年多前剛為情所困,當時和一個有交往十年女友的男生糾葛著,常常覺得自己都快撐不下去了,後來在PTT上認識個網友,他介紹我來老師版版練功,我不但勇敢甩了劈腿男,後來還展開了新戀情,雖然現在又單身了@@'' 要鼓勵一下版上的眾姐妹們,要堅強的走出一段感情,真的很痛很痛有時候也很想死,但那都不是解決的好辦法,要多做點轉移注力的事情,然後多看些強壯心智的文章(就是老師這裡),如果希望更了解男人,或者改變一些自己的個性(大多數男人無法接受的性格),可以到老師推薦的龍師傅網站去拜讀一下,多為自己未來做準備,當自己最棒最美好時,那個人就會出現了,大家加油!
  • 比卡
    2012-11-04 11:58:24
    潜水的姑娘:谢谢你的安慰!!他是上个月才领的证,也就十天前左右。。。当时不知为为什么就突然特别想联系他,现在觉得可能是对缘分要彻底断掉的某种感应吧。。虽然说人生很长将来的事很难说,但如果他生了小孩再回头我想我不会接受的,所以…… 我准备把微博戒掉,那样就不会得到他任何消息了~ 希望这次能真正的放下。
  • 潛水的姑娘
    2012-11-04 11:23:18
    比卡: 我是老師的潛水讀者,看到妳的留言,紅了眼眶,浮上來想給妳一些安慰。幾個月之前,我也經歷過有點類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情形。對方結婚了卻還隱瞞,哄著要我相信他,卻意外發現照片。真的,就是萬箭穿心。 如果可以,先暫時避開共同的同學和朋友吧。獨處時想怎麼哭都好,別勉強自己去聽他的消息而受更多傷害。
  • 匿名
    2012-11-04 10:23:34
    老師,版上的各位大大,他是我的初戀,我跟他分手是因為他受不了他一直付出,他覺得自己很累了,在我跟他隔離後一個多月,我去買了逆轉愛來看,看完後我充滿希望,還是想要跟他復合,主動去密他了,不過他的反應很冷淡,幾乎都不回我。書上說第一步是要讓對方放下戒心,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有喜歡的人了,希望他可以幫我,他似乎有比較可以跟我聊,可是如果當我說到一些不相關的事好像又有點冷淡。我是想讓他放下戒心,然後慢慢跟他重朋友做起,不過剛開始使是不是不宜太頻繁的密他。 我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 匿名
    2012-11-04 06:19:52
    老师和各位水水:觉得被上天的靴子踢了一脚,今天上来是想诉诉苦,各位如有意愿可秀秀我,不然就当小故事看,处理的方法和道理我都懂,我的意愿是通过留言把能量散掉一点。很不幸想要的那个人没有回来,而是等到了他结婚的消息,而且是当着众人的面被通知。简要描述下前情,就是那个……去年把关系搞砸的一号(我两任都是瓶男@@跟一号分开很多年了),本来互动挺好,但是对方并没有见面的意愿而我有点硬来,结果是他答应了又爽约(不接电话不回短信直接逃掉)而我把他拉黑。有半年除了过节他会发罐头短信过来外都没有任何联系,后来通过同学重新互加了微博,就偶尔有互相留言,也发现他已经有了新女友,虽然我表现得很冷但放不下的人只是我一个而已……后来同学会见到面,白天时还好,同学问到他何时结婚时他只是笑笑混过去,到了晚上跟老师吃饭时,他坐在老师旁边开始高兴的对恩师展示跟女友的结婚证照(还没摆酒但是已经注册了),对我来讲简直像一场噩梦……虽然想过他可能会结婚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更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知情,同学们就开始把他的手机轮来看,轮到了我旁边我也若无其事的拿来瞄了一下就还回去……脑袋里一片空白只知道不能哭!!!看到那张照片,这辈子总算头次知道什么叫万箭穿心……对方是他的初中同学,一直都没怎么来往,今年同学会见到面之后就马上交往,而且是异地,按他说的一共才见了几次面而已,就这样结婚了,真是让我情何以堪啊~~~~也没想到原来我这么坚强,以前听到类似的情况会想换作是自己,一定当场崩溃,真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居然做到了,虽然无法再笑着面对他,但是起码我能对别人强颜欢笑装没事,至于别人是怎么想的,我不在乎了,我只知道不能让自己情绪失控显得他是个坏人我是个可怜虫!可能饭局上憋过头了,回到家,什么都感觉不到,过了好久才哭出来,哭到头痛,我觉得他是我人生必须要跨过的一道坎,可是我总是摔得鼻青眼肿还没跨过去
  • 匿名
    2012-11-03 10:38:59
    去年七月份失戀後,在網上找文療傷無意中發現了老師的博客,來到這裏,非常幸運,很快我就從失戀的陰霾中走了出來,隔離,真的很有效果,後來他又來找我了,但他不再是我想要的人了。 我是內地這邊的,三個月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生(29歲)大我一歲,個子和我一樣高(我165cm),但是很聰明,從小就是考第一的主,後來考上大學,現在靠自己奮鬥也算小有成就,外型不太優秀,不過性格屬於老實穩重型。前二個月我們聊得很hi,很對盤,他對我好象有說不完的話,聊了差不多二個月的時候,談到了時下一些社會風氣的問題,他很傳統,覺得性行為留到婚後。當時我就跟他坦白說我不是CN,他聽過後好象很受打擊,我說如果不能接受,那就當普通朋友好了,後來他對我說,還是按原計劃進行吧(本來打算十一月中下旬到我所在的城市來找我),如果還沒有真正和我相處就否定我那也太傻了。但是自此之後,他的態度越來越冷,雖然會也會say早安和晚安,但平時基本不會找我聊天,就算聊也是一些比較膚淺表面的內容。現在冷得都讓我都覺得心寒,請求老師和各位姐妹們的點撥,很想抓住這個男人。是當機立斷,全身而退,找他攤牌,還是感化他,他冷我就保持和他一樣的溫度,敵不動我不動?就這樣耗著,太難熬了!
  • 小刺蝟丁丁兒
    2012-11-02 20:15:07
    小玹 我真的有把留言一併努力看, 可是就是看得我有點混亂, 可能我真的太初階 這邊說要冷冷的, 但那邊又說會把他嚇退, 可能我的天秤男是想魚與熊, 還會找我, 和大家的案例不太一樣, 未找到個太相像的, 明白急不來, 但大慨這次是我最后把握的機會, 有時候機會錯失了就會錯過了,我真的有努力在看呢.... 其實我和其他水水一樣很難過, 曾經因為他有第三者2個月每天也在哭, 現在一個人的時候也很容易就哭了出來, 我很努力地爬文作出調整, 只把重心寫出來,希望有水水可以請教一下,(點名會不會被幫助的機會大點 ? 哈哈, 說笑而已) 短短地回答也行, 謝謝 我也會繼續爬文的 : )
    版主回覆 2012-11-03 07:54:15
    唉......好啦好啦,看來還是要我出山,只此一次下不為例,因為很多女孩,得了我一次回覆,馬上就會生出十個其他問題了~~ 先跟你說明這個:「要令他明白我真的會走,才會令他有可能回頭, 不是該冷冷的回應嗎? 如果還像沒事般對答, 那不就不會令他有真的會走這種感覺嗎? 可是我又看到老師說讓男人貼冷屁股不行, 冷冷的回答, 讓人感到不可愛, 又怎麼吸引到他回來?還是不同的分手原因要用不同的方法呢? 」 這麼說吧,你沒看懂的部分在於,「言語」比不上「行為」能夠更確實的去「教育」到男人,我這麼說吧,很多女人嘴巴上說:「你再劈腿我就會永遠離開,再也不回來!」講得是很絕情,可是事實上,她們會一再原諒這個男人、一再讓這個男人回來,那麼男人也很聰明的,他們從此就不會把妳的「言語」當一回事,因為妳的「行為」已經充分傳達一個訊息:「妳離不開他。」 所以要讓男人認知到妳決心要走,就不是「故意講話冷冷的」或「故意成天提醒他自己要走了要走了」就會有用,那樣笨死了,而且說出口的話做不到,慢慢男人也不會尊敬妳,因為他知道妳不過就是愛烙狠話,事實上無論他做了多不可原諒的事,妳哭一哭、鬧一鬧還不是摸摸鼻子回到他身邊。 但是夠堅強的女人(譬如我),就會很清楚,男人犯到底線絕不回頭而且會「說到做到」,我有三位前任都劈過腿,而我的處理方式全部都是跟他說我發現了,祝他跟小三幸福,然後就瀟灑離開,不再主動聯絡他,這三位後來都有回來求復合,就是因為我的「行為」跟他明確表示了:「我不會容忍及接受你這樣對我。」說到就要做到,且永遠不要把男人看得比自己的尊嚴更重要,這樣男人反而會尊敬妳。 所以才要大家多爬文,因為避免這種被男人吃定的命運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讓自己成為「不會被任何男人吃定的女人」,而成為這樣的女人必需靠時間、經驗去累積,還要有慧根以及肯學,這哪是爬文爬個幾天就能將功力吸收的啊!打線上遊戲也要練等級好嗎? 從妳問的問題,就可以看出來你對這些心法的理解都只在表面;表面像不是像、要做到連內心都強大,才能認識好男人並且把感情經營好。 所以妳就算說話冷冷的,但是內心愛他愛得要命,也是很容易就會破功啊!他求一求妳就會心軟,講話再狠再冷也只是假裝;反而心裡真的放下他時(就是當妳能夠覺得他可有可無時),我們因為平常心,還更能和顏悅色的跟他不當回事聊天,這樣輕鬆且自信的態度,才是讓他刮目相看再度動心的主因啦!要讓男人覺得可愛又不是得跟花痴一樣成天討好他,善解人意和顏悅色就很可愛啦! 譬如我自己來說,如果還是單身時期,因為心裡已經不愛前男友了,他要言語上跟我曖昧或是開開玩笑,我也會看心情幽默回應啊,也不排斥跟他言語上打情罵俏啊,反正這都是言語而已,我又沒真正損失什麼,如果他有心想回來,看他表現再說啊!反正我身邊又不是只有他可以考慮! 在心態不正確前,言語運用也容易出錯;反而心態正確了,妳跟本不用在那邊計較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怎麼講才對,心態對了怎麼講都會對!
  • 匿名
    2012-11-02 16:15:29
    在這邊潛水看文看這麼久,我誠心建議感情遇到問題不管是鬼打牆或是要怎麼進行隔離的姐妹們,老師文章跟前人留言通通全部看過一遍! 這樣你們就有答案啦~至少範本也有好幾個。 要隔離的,正好還可以用這段時間研究範例並且隔離,一舉兩得。 如果很急?拜託~台語俗語「吃緊弄破碗」有沒有聽過? 越急越在乎,就越容易壞事。該是你的,才不會你放慢個幾天時間就跑掉。 所以去爬文吧--
  • 小刺蝟丁丁兒
    2012-11-02 15:06:54
    謝謝老師回覆, 明白老師的難處, 希望老師的書本快點出版造福大家 :) 一定要買來支持! 希望各位水水, 助教們願意分享一下 我和秤男年齡甘是相差了20年.... 當初思前想後的想過了才一起的, 對他我可是非常認真, 曾經到了不能自拔和義無反顧的地步, 所以才是一直分不了, 離開了又回去 這次可算是最後一次機會, 我知道不能再無條件回去, 再這樣下去只會讓他看不起和知道我離不開而不被重視, 好希望大家提點我一下, 謝謝 另外他隔離後他還會邀約我出外, 該拒絕嗎?
  • 小刺蝟丁丁兒
    2012-11-02 09:23:59
    第一次留言, 希望請老師或是其他有經驗的水水解答一下, 謝謝 不停去爬文, 明白隔離是要找回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看清楚問題, 可是可以的話還是想他會回來 老師, 隔離中的互動好難懂, 該怎樣做喔? 要令他明白&amp;quot;真的會走&amp;quot; 才會令他有可能回頭, 不是該冷冷的回應嗎? 如果還像沒事般對答, 那不就不會令他有&amp;quot;真的會走&amp;quot;這種感覺嗎? 可是我又看到老師說讓男人貼冷屁股不行, 冷冷的回答, 讓人感到不可愛, 又怎麼吸引到他回來 還是不同的分手原因要用不同的方法呢? 我山羊女和天秤男是因為他有第三者而分開, 其實發現他有別個已經好久, 因為那個第三者而想分開,但他一挽回不捨得又一起了(當然他沒和那個第三者分開過)當中鬼打牆很久, 想和他繼續一起開心, 邊找尋下個, 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 心太放重於他身上, 根本沒心給其他人機會 這次決定下決心離開, 讓他明白我和她只能選一個 我和他隔離了4,5 天, 他每天會短訊我一, 兩次, 講他當天發生特別的事或是叫他起給我的小名, 其實每次離開他也會這樣....這次下定決心要他選擇, 可是互動的方法好難喔.... 麻煩各位指導一下 PS. 看到幾篇山羊女和天秤男的文章很感慨:(
    版主回覆 2012-11-02 14:10:50
    照做就對了,我最近在趕書,懶得解釋人性是怎麼運作的。 明年出書以後,希望能大幅減少版上的初級班問題,這是我11月閉關寫書最大的動力,不然實在受不了啊,妳們是初次發問,對我,是將近1萬4000留言中的非常類似問題一再出現,真的會看累。 這個問題跟人性有關,可是我真的很懶得解釋,你看版上有沒有好心助教願意解釋給妳聽吧~~
  • 匿名
    2012-10-31 09:20:07
    老師,您好,之前有給您留言,很長。很抱歉因為之前使用的簡體字可能會令您的閱讀有些不便,我最近總是糾結自己在離婚後的一週內曾經對前夫所做過的挽回、糾纏行為,我想聽聽看,從您的角度來看,我所做的這些糾纏行為會讓前夫產生什麼樣的想法?從那之後開始隔離是否還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另外,看了您的文字,覺得充滿了理性和智慧,但是能夠做到,不執迷其中真的太難,也許需要時間和經歷的磨礪。祝順利~!
    版主回覆 2012-11-02 14:35:02
    我現在沒有時間對你的故事有想法,因為我整個11月要趕書稿,明年終於要出書了,不能拖。 請先自立自強,抱歉啦。
  • 匿名
    2012-10-31 07:12:24
    看到老師的回覆 我很乖立馬下單買了那些書 希望看完之後心靈有所提升~~
  • H
    2012-10-30 18:46:58
    想請教水水和老師一些問題... 大約簡述一下目前的狀況... 我是射手女,前任是天蠍男,和前任遠距交往有五年的時間了,因為些許價值觀不同漸漸爭吵越來越多,我們是在4月底分手(我提的> <),後續的5~6月底 前任有在挽回我,所以彼此還是有聯絡,但我仍沒答應他... 約莫7月份初,覺得當初藉由分手一途讓對方有所長進和了解我存在的重要性很意氣用事,我後悔的想回頭去找他,他反而不要了...,糾纏了一個月,和他解釋分手原因,前任跟我說 "分手第一個月有在等待我回頭去找他,第二個月我還是沒接受他,他放棄了...他現在一個人過得很好,也許他現在不能接受復合,等待彼此都成熟之後、也或許兩個月後換他回來找我也不一定,要我好好的過日子~",之後因緣際會下看到老師的文章就開始隔離了... 8月份開始徹底隔離到現在,除了臉書上我的po文他會按讚之外,彼此到現在都沒有互相聯繫,直到最近看到他的一些些動態,似乎是有新女友了...也許是經過兩個月的徹底隔離雖然心裡難免會難過,但也不至於痛徹心扉了,現在有個問題想請教水水和老師問題: 1.分手後彼此門號才剛續約,申請人是前任的名字,一直在想是否要將門號過戶成自己的名字? 2.如果決定將門號過戶成自己的名字,辦理手續時勢必是要見面的,這時候是單身前往赴約去比較好,還是有朋友陪同好呢? 自己要保持什麼樣的狀態去赴約才會讓前任覺得與以往不同呢? 3.前任有了女友,生日祝福簡訊該傳還是不該傳呢?
  • 匿名
    2012-10-30 14:21:22
    但他也没有正面回答的问题。老师,我知道现在我应该依然采取被动,但是现在他这种态度如果他再找我,我应该见还是不见,我真怕成为备胎,但我又真心想和他和好,怎么办老师?支支招吧!
  • 匿名
    2012-10-30 08:08:51
    今天回顧老師回答我的問題...(在第六頁) 我能理解老師所說的沒有挑戰性 因為我都幫他做得好好的了... 可是一直以來...我對感情就是一直付出付出付出 要怎麼做才算是有挑戰性呢?請大大舉例一下...我資質駑鈍... 還是在努力隔離中....也盡量不去想他跟新歡多快樂 畢竟有隔離才有希望...
    版主回覆 2012-10-30 09:03:34
    先去看這幾本書,妳就知道什麼是挑戰性:「壞女人有人愛」「讓他把你娶回家」「讓他再也離不開妳」「愛情的吸引力法則」「女人不狠,地位不穩」,大多數我有在「好書大推」請大家找來看,不要光是問大家,大家包括我都沒有那麼閒,書中自有許多珍貴心法,而且你看完這些書再找我諮商,我會省很多事。
  • 匿名
    2012-10-30 07:24:56
    不知道吸引力法則對於現在我的狀況有沒有用 一直想 他一定會回來他一定會回來他一定會回來他一定會回來他一定會回來 搞不好有作用喔....
    版主回覆 2012-10-30 09:04:07
    當然不會有用,妳文章是看到哪去?? 我不是有說當一個人要復合,可是另一個人不想時,那妳跟他的吸引力法則是背道而馳的,請問老天爺要聽誰的?? 等級還很低啊妹妹,請繼續爬文練功。
  • 匿名
    2012-10-30 01:27:02
    DEAR 老師 昨天有寄MAIL至您的信箱 詢問諮詢項目的費用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收到@@ 我的信箱是wang721219@yahoo.com.tw
    版主回覆 2012-10-30 09:05:20
    我要閉關寫書(這次很認真)到11月中,請去看我推薦妳的書,自己先練功,不然依照妳的等級,我覺得諮商時我會很累~~
  • 來道謝的微笑妞
    2012-10-29 14:18:04
    和初戀分手一個多月的我,隔離也做得很差XD 分手後的兩個禮拜就打去哭鬧一次= = 然後這兩天為了刪fb好友又打過去一次跟他做簡單的道別。 因為覺得沒辦法不受他影響, 還是通通斷除會腦中小劇場的一切來源好了XD 心裡有個聲音是想復合,不過也開始冒出復合真的好嗎? 就算我之後都不鬼打牆跟公主病(對!我戀愛中真的很愛鬼打牆。) 我們真的有有利因素走得下去嗎? 不過我前任算是處理得很好(!?)就算分手, 還是會接我電話,但不主動打給我。 過程中也是冷靜的聽我鬧、聽我講。 說實在的,我真的算是很幸運很幸運的那一個! 很快就開始學習這個課題。(本倫目前24歲射手女) 隔離真的很痛苦、很想念他。 想到只能不斷告訴自己說我愛自己,我珍惜你! 你很棒,要撐下去。(真的痛到要死= =) 不過我只能說撐過去就會開始理性思考兩人的問題了, 可是在這之前一定要切斷所有有關於他的消息來源。 我想我再多一、二個月的沉澱心中會更清明。 其實我是來跟老師說謝謝的! 謝謝你的文章力量讓我在這段期間成長,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鬼打牆,(我希望不要啦XD) 但我現在確知的是我終於拉回心思放在自己身上。 然後我也終於懂了分手理由是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對方要放手什麼都說得出來, 別對這方面鑽牛角尖好像比較好@@ 最後還是萬分感謝這個地方帶給我的正面能量:)
  • 匿名
    2012-10-29 06:01:34
    to 巨蟹麻烦女:这种人就是自私自大吧,跟我之前的挺像的。分开好,跟这种人过一辈子才可怖!
  • 巨蟹麻煩女
    2012-10-28 17:46:59
    夢洗老師.我很需要妳的意見! 我是巨蟹女剛跟金牛男說分手幾天. 原因,我們經常吵架,差不多一至兩星期大吵一次,我是一點即爆的,他是表面高EQ但經常放恨話的.我試過幾次生氣到頭痛.真的是內傷. 他跟你說的金牛男有一點點不同.就是他一開始就很急進,一決定了想要追求就馬上說&amp;quot;我要追你!&amp;quot;但最後我觀察了5-6個月才一起. 我們都30了.他一開始就有以我為未來老婆來&amp;quot;管理&amp;quot;.要我改這改那(都是情緒,脾氣之類) 非常沒有安全感(竟然比我更甚)經常因為我沒有依他的方式就生氣經常要我聽他的. 我覺得有被思想改造的感覺.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愛真實的我. 但他也算是不錯,他沒有跟我同住但主動幫我付一半屋租,按摩,大節日會煮一餐給我. 但一有問題發生就把問題推到我身上,就算他錯都說是我令我這樣做.遲到時說很多大話,讓我覺得他好像很沒責任感. 我生氣時心裡想過幾次好不好分開,沒說出口,很多時都冷靜,但他每一次吩架後他都主動找回我.裝沒事發生過. 但今次的吵架,我談到一件事:&amp;quot;為什麼他生氣要罵我?為甚麼不可以直接愛現在的我?要我依他的說話做?&amp;quot;他很堅持說兩人一起就是要改變!他沒改什麼但就是一直改我,他又說不覺得是在罵我,但是我覺得他說話很傷人.太直接又偏激.我愛他,我不想被愛我的人罵,但他堅持說做錯就要罵! 我當場生氣到說:&amp;quot;如果你不能接受本來的我那我們不要在一起!我不可能做到什麼都聽你的.我們再見吧&amp;quot;他就說我:&amp;quot;你就是喜歡小事化大.算了!反正我也不再是你的男友.再見!&amp;quot;之後他就不再找我了. 我只是想他知道我真的不吃硬.我知道我用錯了方法.我還是愛他的. 但我實在分不清我們之間的問題要如何解決. 現在他又不找我.我可以如何做???我們一起了1年. 希望夢洗老師可以指點一下我.免得再害人害己.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 2012-10-29 17:54:30
    或許巨蟹女是會比較情緒化,但是我很多巨蟹女客戶超會應付男人的!! 所以我個人覺得,妳的這位牛男,EQ低、不成熟、自私、情緒控管能力差,不是良人。 幫妳付一半房租、做飯、按摩又怎樣? 我有客戶的老公是「付全部房租、每天都會做飯、幾乎天天幫她按摩」...不過當然我的客戶也回報以「維持美貌與身材、床上主動熱情、在外給他面子、隨和幽默好相處、對待老公家人與朋友都圓融周到、老公忙時自己獨立找事情做」等優點。 好的兩性關係彼此都要付出的~~還要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付出,不然也是白搭。 你不吃硬就不要找個會來硬的啊,何必為難自己跟妄想改變別人呢?現在才一年,你怎麼不想想,要是妳花十年都改變不了他,到時妳也因為年紀大只剩他可以選了,而不得已妥協時,才是真正的悲劇。
  • 30啦
    2012-10-28 06:27:13
    老師說的「自我束縛自我限制通常就是命理師算了會準的人」 我再同意不過 自從在老師這邊培養正面積極的信念後 很多事情我都想辦法用好的一面去看 舉例來說上次給老師算牌 老師說我的工作大概要一年半才會穩定 我心想:好!老娘絕對要讓這一年半的時間縮短! 果然最近工作室漸入佳境 我相信接下來一定會越來越順利的 信念!!!
  • 30啦
    2012-10-28 06:23:11
    Vita妹 謝謝!妳也多保重 ============= 小小小 好久沒被告白了(羞) 謝謝妳 =============== 燒烤蜜糖 也謝謝妳
  • 匿名
    2012-10-27 14:12:31
    谢谢老师百忙之中的更新,相信很多姐妹看了又多少从中受益。不知您还记得我否,曾经还被您引用留言在最后情书的意义一文中,呵呵。我前男友之前又回来了但现在又走了,确实不回来这一下我还真明白不了,也不再那么遗憾了,也学会了坚强,虽然还在经常想,有时也还难过委屈,但我开始懂得倾听自己了,慢慢和自己和解。虽然现在可能还没完全放下,但我会在想即使他再回来我大概也不再接受了,会在考虑他其实并不适合我。 前些天他还又打来电话,是因为他说他分开后心情不好工作中犯了错误,欺骗客户,公司可能要开除他,请我妈妈为他向他领导求情(因我妈妈认识他领导)。我很冷淡答应,他很着急第二天直接打给我妈。。。。我妈只给他领导发了个短信告知有此事而已,我们其实跟他领导关系并没近到那个份上的。后来这些天他没信了,据说是还没处理他。 没意思地在想,老师您对这种人有何看法?慢慢发现他人品人格中真的有很多问题哎。。。发生这件事后心里会有一点优越感,如果放在以前会更会,因为自己占优势了,可现在这些天又觉得那又如何呢,我有优势了就会和他再有机会和好吗?就可以期盼他回头的可能性吗?不了,他怎样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跟这种人过一辈子还真有可能是后患无穷。虽然现在还会难过有时还会想他,但我期待也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可以彻底认为:他处境好或不好,我真的一点都不care不在乎了! 谢谢曾经从您文中受到的启发。谢谢自己。
  • 燒烤蜜糖
    2012-10-27 11:58:56
    想請問大家,(三十,雖然我一直潛水,但我也知道一些情況,我們仍然很需要你呢,抱^^)分手半年多,在頭四個月也互相斷續聯絡,但在八月的時候,發現只有我聯絡他,他不主動(他願意和你談但不會找你),在不想熱臉貼冷股下,便在九月初沒有先兆下完全隔離離,現在已接近兩個月,彼此也沒有再找對方,由於我是本來有聯繫的,再沒有先兆下突然隔離,效用大嗎,還是需要寫最後的情書來營造我要離開了~ 雖然知道在隔離階段愛自己是最重要,但心裡有疑問不禁有點鬼打牆,想請有類似經驗的姊妹分享~ 我是巨蟹,月亮雙魚,金星獅子。對方:太陽水瓶,月亮巨蟹,金星水瓶。對方今年考律師牌十分忙碌,當時也是因他太多事一下子發生,而我又給他壓力而分手。我們分得不太難看,分手時我問他你處理好所有事會和我一起嗎,他說會,但不知要處理的東西要幾個月還是幾年(他身體不好,家裡有事,又要讀書),他說我可以等但有更好的便和別人一起(我不知他在敷衍我還是水瓶座本色),我知他在拍拖時很愛我,他有四個女朋友,之前那三個他對我說也沒有發生性關係,我是他的第一個,也對我很好。他分手時說,他是個責任感重的人,他知我需要他很多時候陪我而他做不到,他承諾不到,故不想只象徵做我男朋友。頭四個月,我發現我不找他一段時間,他會傳簡訊問候,七月我生日時,他人在美國也準時零時零分恭賀,還傳了半個鐘短訊,八月他回來,我太期待下每星期電他一次,有一次更說了六個鐘電話,他說想和我那個我拒絕,之後電他也會講個多小時,約他也會出來,可是我見經常自己做主動,便隔離了,接近兩個月,期間他只在fb上like我一個狀況,便沒有了,可能是和他九月開學後有關,他是很專注的人,法律系優異生,今年最後一年考取律師牌照,我不知是否有關~ 我想請問我繼續在沒有先兆下隔離,還是寫最後情書營氣氛才隔離呢,十分感謝~
  • 花開的聲音
    2012-10-27 09:28:13
    大家有沒有看過瑞希•威瑟斯彭演的《律政俏佳人》? 裡面的女主角就是為了挽回EX 考上了哈佛大學法律系 結果成為了一位傑出的律師 還找到了真正欣賞她、珍惜她的老公^^
  • 匿名
    2012-10-26 16:09:40
    30,我很喜歡妳欸 也很想向妳請教 知道妳回覆我們是好意 也謝謝何蚊子跟比卡
  • KillaVita
    2012-10-26 15:45:11
    其實會在這留言的姐妹,除了是自己感情受傷外 基本上也都是心地善良的。 有些時候看到「看似」比較執迷不悟的姐妹, 大家都會想努力提點對方。 --------------- 我贊成fang35說的ㄟ 金牛還蠻有正義感的 有時候我好朋友都擔心跟我出去會被打XD -------------------- 說半天,我是要說30姐姐很熱心的 姐姐我一直記得妳那杯暖暖的花茶唷! 大家都還是很重視妳的意見的:)
  • 30啦
    2012-10-26 12:14:55
    比卡 是哩 真的是修行啊 ============= fang35 謝謝妳 其實我也沒什麼道德感 更不是想打抱不平 更別說好心了 我自己檢討這次不外乎就是傲慢和自以為是 ============== 紫兒 我沒有MSN 但有個人網誌 歡迎妳有空來逛逛 http://queen516zz.pixnet.net/blog
  • 匿名
    2012-10-26 09:56:44
    上面有好多姐妹在感情上都遇到困難過 有些走出來了 有些還在打牆 我留下我的MSN wang721219@yahoo.com.tw 希望大家可以交個朋友~^^ (30啦 我期待你加我喔~XD)
  • fang35
    2012-10-26 09:30:48
    30 別氣餒好嗎 我們仍有很多人需要你的回答 不管嚴厲也好 安慰也好 ~~~~~~~ 我只能說金牛座的道德感強烈 對於這樣的事 我們自已不會去做以外 看到這樣的事 也會想要打抱不平 不知你是否也這麼覺得 ~~~~~~ 網路上的文字述敘 本來就難把二人的相處 祥加描寫 除非像老師這樣身經百戰 旁人本來就難體會 但旁觀者清的觀點來看 大家給的意見只在於自已能不能接受而已
  • 月兒
    2012-10-26 08:32:23
    老師,各位,可能我仍有一絲期待他回來,所以覺得很痛苦,因為我們是同學,他的朋友又是我的朋友,上堂的時候我們總是坐在附近,即是他坐在我隔離,我根本無辦法和他以前一起聊天,我聽從老師的文一樣,一直被動,他不跟我說話,我都不說話,但我覺得自己很犯賤,總是有些小動作,故意在他面前找其他人聊天.......這是不是隔離不夠……我好累......我不想見到他,但常常不期而遇......我應該怎樣做才可以開心
  • 比卡
    2012-10-26 05:20:55
    30姐:我想就跟老师说的一样,在网络上大家都会比较犀利,我有时看到自己在网络上的痕迹都会吓一跳,日常中的我没那么尖锐,所以我日常人际还好,在网络上就经常得罪人……现在有时发送出去前会检查一下会不会太刺激,想想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哪……
  • 比卡
    2012-10-26 05:03:42
    老师对CHIC1208的回复好精彩!许多两性书都有强调过要跟单身的男人交往才会是完整的他,但是并没有指出当中隐藏的原因,而老师写的好浅显易懂哦!另外还有之 前给某位水水的回复,男人很多时候只会回带“?”号的短信这样的事情,说真的这是一度困扰了我很久才明白的道理,看到老师的回复就偷偷的笑了。像类似的两性交往基础问题要麻烦老师回复真是太辛苦您啦!但既然已经回复 了,老师可以考虑下开一篇“爱情幼幼班”的文,整合进去呢,这些看起很容易懂的道理,对恋爱经验少的水水来说(是说像我这样笨笨领悟力慢的),是很珍贵的爱情基础知识呢!
  • 30啦
    2012-10-26 05:03:36
    紫兒 很好 慢慢來 我在感情中也一樣有功課要學習 一樣也還是會跌倒 一樣也還是會有痛苦 事實上我正處在低潮中 但我很確切的知道這一切都會讓我們成長 每當有痛苦就是最好的轉化契機 一起加油吧
  • 匿名
    2012-10-26 01:07:26
    TO 老師 TO30啦 時間 金錢 心力 當中除了金錢(有一兩次啦) 其他兩樣他都還是有為我付出的 就像@30啦所說的 我呢 我把自己放哪去了 我不得不說我愛的很卑微 我當然很痛苦 需要安慰 可是這邊許多水水跟老師的文章 有稍微撫平我雜亂的心 我知道我該振作 多讀些文章 做些運動 不要一直頹廢下去 其實我也知道我問那些問題沒有意義 過程中他是不是有付出我當然比任何人都清楚... 所以我現在還是照著老師的步驟走 並且努力爬起來 讓自己更好(不論大小姐脾氣.身材.心靈上...etc.) 就算最終他沒有回頭 至少我也是成長了 我沒有對不起我自己
  • 30啦
    2012-10-26 01:00:34
    比卡 也謝謝妳幫我緩頰:)
  • 30啦
    2012-10-26 00:52:31
    老師 謝謝您 造成您的麻煩不好意思
  • 30啦
    2012-10-25 17:52:07
    chic1208 sorry 是我多事了 真的不該浪費時間回妳文 傷到妳的話在此說聲抱歉 但我無權刪文 如有需要請老師刪掉吧 ~~~~~~~~~~~~~~~~ 以後如果沒指名我 在版上我不會多言回覆 當然有指名我也不一定有空回啦
    版主回覆 2012-10-25 18:40:10
    30妹: 消消火,在我版上幫網友解答不是妳的義務或責任,所以妳完全可以挑妳心情好、有閒暇、沒事幹的時候做,不要有壓力好嗎? 因為119樓的留言確實有些過激,所以我先刪掉了,但是妳一直以來幫助大家的心意,大家其實都很明白,也別因此受到打擊;如果妳有志跟我走上類似的道路,我想「培養慈悲心」是我跟妳現階段都需要學習的,很重要的諮商功課。 我自己常常回文也很嚴厲,這大家都知道,只是因為我是版主,大家被我噹了,也只能摸摸鼻子收下;這是我比較佔便宜的地方,而承受不住我的「打擊」的女孩,自然可以選擇不要發問留言。 總之感情諮商本來就不是人人做得來的工作,我也從不覺得我百分百很盡責,我也常會很兇或不耐煩,我也很感謝這麼多網友願意擔待我的直爽及犀利,只能說大家都是人,是人就會有情緒起伏及各種狀況,所以大家一起教學相長,不要太執著於當下的迷障。 還是我常說的老話啦,我沒有比大家聰明或厲害多少,只是在成長之路上,我比你們超前一點罷了,但是很多人都可以迎頭趕上的!
  • 何蚊子
    2012-10-25 16:25:58
    小小小 我隔離沒成功,是因為我做不來呀..... 我自制不了自己不去看他的消息 所以我走出來的時間也相對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期間心情一直受到他的影響 眼淚沒有少流過..... 所以如果你能夠遵巡老師的方法 那是再好不過了 至少這樣你會少受一些傷 分手3.4個月之後,我跟他斷斷續續的有聯絡 但是現在...... 我只能說,有期待但不要執著(偷拿別人的名言來用^__^) 還有,事情並不會像你擬的劇本那樣進行 我也跟你一樣,明知看了心情會不好,還是手X點進去看 但是一切後果,自行承擔!!
  • 比卡
    2012-10-25 16:19:25
    小小小:我之前是有点想回复你,但是有又点懒得打字所以……既然何蚊子点了名我还是回一下吧。。在我看来,你踩了他好大的地雷耶,一、他被相恋已久的女友分手,你却哪壶不开提哪壶,说自己就是做过这种事,(除非是我理解错误),他怎么会觉得你重情义啊,只会把对前女友的恨也转移到你身上啦,二、没有事先知会他就给他“惊喜”突然去找他,而且 在他表示不愿见后还继续芦他……不过目前来看他好像还没提分手?可能是对你还有留恋还在考虑,也可能是在用渐淡法@@ 我会建议你发短信给他,一是就突然上门这事给他道歉,并保证不会再犯,二是告诉他你不会再来烦他,只是需要用到在他家的衣服,请他方便的时候用快递给你寄过来。记得短信要言简、意思清楚,别夹杂自己的情绪,如果他反过来问你是不是要分手,你可以说不是呀,只是他说要冷静就让他好好静一下(但是你的衣服还是要用的嘛),如果他不理你,就先让他去了,隔离一阵子再说吧。
  • 比卡
    2012-10-25 15:59:48
    CHIC1208:可以感觉到你火气挺大的,消消气啦~。我想你现在很需要鼓励和支持,但是如果是要“解决问题”,那药方可能是很苦的,30姐并没有恶意,只是太一针见血了点,所谓忠言逆耳嘛,当然你是可以选择不要理她的意见,但是既然发的不是悄悄话,而是公共场合,那别人根据你的留言说点什么我想也是无可厚非的吧……而且虽然你只想要老师回复,但实际上老师未必会(那么快)回复你,30姐不过是好心以旁观者先给你意见参考咯。
  • 匿名
    2012-10-25 15:18:49
    蚊子,妳說你隔離沒有成功過喔 最長差不多一個月 你又跟她連絡了喔 謝謝妳的加油跟打氣 我很沒用還是會忍不住去看他的消息 把我的手綁起來好了啦 朋友都會來問我 但是最近我沒有發佈我的任何消息
  • 匿名
    2012-10-25 15:07:35
    老師很忙~請善心人士先位我作答 我諮商時間離線再還有一段日子... 我巨蟹男處女 細節不多說 分手原因: 彼此再一起五年無成長 加上我脾氣不好友時候兩人吵架我會打他 除此之外他知道我是很愛她什麼都幫她做 也協助他的一名好女友 只是他說他想要自己一個人試試看與我分手 在分手後一週內依然住他家所以沒有冷靜離開分手 一哭二鬧三上吊了一週 出去後靠著自己每天寫日記書發情緒 接觸到老師你的痞客 開始採取了隔離法 也漸漸了解其實不是為了男人是為了自己 但老師你知道巨蟹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關心 但我都忍住了 本人是美髮師 他也是! (隔離法實施2個禮拜) 幾天前他想剪頭髮 我也冷靜客氣的回應他了 ~很好以上完美QQ 今天他看到我LINE(本人把它FB刪除) 說有人要請我去小島一夜遊 他就問我那是怎樣?跟誰去?他認識嗎? 等等的 我回 1.喔~沒有拉之前你也知道我心情不是很穩定所以有朋友要帶我出去玩 2.跟一個你不認識的男生 他回答:恩......喔..... 那你就想清楚巴...(傳了一個大拇趾給我) 小心點.... 我回 恩 如果有去我會小心點 ---------------------- 以上...老師你也知道處女座容易亂想然後會想""好巴 原來有人照顧他了"" 因為他說他想做朋友 基於禮貌她會關心我身體狀況 但我也照老師說的 不主動關心他 冷淡客氣回答 其實我不想他誤會阿...所以我又傳過去說 我們公司請假扣好多錢 所以我不去了等等... 老師我想問的是 這樣算是採舉隔離法了媽? 我是想採取阿 可是他都會密我 那已經發生那樣的事情(是真的有男生要請我出去玩) 他的想法是....?會不會就想說 那就不要理對方了?
  • 匿名
    2012-10-25 14:50:04
    補充給119樓 1. 我是留言給老師, 所以其實不需勞你費心回覆 2. 建議以外人角度發言時, 你看不到事情的全貌, 請不要妄加評斷, 並請記得網路禮儀, 無須人身攻擊, 也請不要自認為是好心而&quot;嚴厲&quot;, 其實以外人來看, 只覺得沒禮貌又莫名...
    版主回覆 2012-10-25 18:46:25
    消消氣~~ 119樓那封留言確實比較激進,我已經刪除也跟30妹妹說明情況了,雖然她的語氣非常直白,但當中也有些許現實,妳冷靜時也不妨思考一下。 網路有時候就是這樣,因為看不到對方,所以沒有見面三分情的包袱,大家都比較犀利一點,說實在我也不例外啦,我的回覆也是出名的嚴厲犀利,心臟不強的我還真不建議來問我~~
  • 匿名
    2012-10-25 14:40:22
    119樓, 我想以一個外人和高標準道德來看, 正常的邏輯就是你這種 這也就是我之前天真而錯誤的地方 感情不是這樣黑白分明的東西, 我也是到去年才知道這個道理 另外 爽到的都不是他, 這樣說你了解意思了嗎?
    版主回覆 2012-10-25 18:54:39
    別人或許不懂但是我懂啦,總之妳消消火,老師我呢也經歷過一段只要激情不要真情的歲月,所以我懂,也不覺得這有啥不好,我是不怎麼有道德觀的一個兩性作家,因為我覺得人生只有「選擇及承擔」,想清楚後果又能夠接受的話,其實人間所有事就跟殺人償命、或是搶銀行要坐牢一樣,只要那個代價是我們承擔得起的,其實沒有什麼事「不應該做」。 但是我個人來講,之所以不會去做一些例如當小三、情婦或是社會上一般來說違反道德的事情,完全不是因為我品德多高尚,而是我非常怕麻煩;而通常這一類違反社會道德的事情都會「延伸出非常多預料之外的麻煩」,所以在希望人生過得單純又開心的前提下,我就不去自找麻煩,不過是這麼簡單而已。
  • 何蚊子
    2012-10-25 14:38:48
    to 小小小 我的功力還不到位 拿衣服這件事,我不敢給你建議 也許其他的水水們可以提供正確的方法 例如...30啦...比卡...(我把這件事推給你們了 ~"~) 不過我覺得你應該繼續看老師的文章 每次看的心情跟體會都會不同 當然一開始要隔離,不接收有關他的一切信息 非常難...... (我老實的承認,我隔離從來沒成功過,最長也不過一個月) 所以才會拖拉這麼久 一次又一次的受傷 > <" 你可以給他祝福 但要有心理準備他不會理你 不管你對他做任何關心善意的動作 都要有準備他不會用你想要的方式回應你 你可以用以身試法的方式去嘗試 熱臉貼冷屁股,貼久了也會冷的 但是如果用不讓自己難過的方式,不是更理想? 我了解你問我那一句 "他有回來找你嗎" 的心情 你想要的是一個希望 你希望別人能跟你說"你們會合好" 會吧!! 也許他會再找你 但絕對不是現在!!!! 多看看老師的文章 也看看水水們對別人的建議 你會發現,同樣的情節,不只發生在你的身上 堅強點~努力的走過這段時期吧~
  • 匿名
    2012-10-25 14:34:57
    看老師的部落格很久, 因為沒有找到和我處境相關的解法, 所以留言想請教老師... 我射手女(28月亮水瓶)和獅男(33月亮天蠍)認識3年多, 一開始他對我很有興趣, 但我顧忌他還沒分手所以總是畫一條線打槍他, 前年和去年有機會可以在一起, 但我當時太幼稚感情智商太低, 很堅持他要先和吵吵鬧鬧又分不掉的女友分乾淨, 又常哭哭啼啼不斷給他壓力讓他煩(完全沒考慮到當時他正換新工作在對岸被血汗工廠操到回不來), 最後一根稻草是超過三個月他都回不來, 我特地飛到香港去找他, 他大膽翹班從深圳到香港來(還被副總抓包), 我卻還是整天不討喜, 他好聲好氣哄我, 之後我竟然又在最後入門關頭無預警拒絕他, 徹底踐踏他的自尊(他非常有女人緣, 這輩子從沒遇過這種事情), 之後我還是繼續任性, 他還是哄我到上飛機...最後破局撕破臉彼此不再聯絡 這段時間我有反省是我太天真又幼稚被寵壞, 終於隔了五個月後在今年四月重新連絡上, 結果他調回台灣, 換了新女友, 這次我秉持要彌補之前的錯誤的心態, 從做回朋友開始, 但新女友每天嚴格控管他的手機和信箱, 要他去住她家上下班(離公司近), 還說她假日也要黏著他一起回他家, 搞到他現在完全沒有女性朋友, 和過去截然不同, 所以我只能在下班時間打電話, 特地請假中午去找他, 見面第三次他就自己靠過來接吻和oral service, 我也屏除當初的堅持回應他, 但又這樣過了半年多, 情況還是沒有進展, 期間有被新女友發現mail和簡訊, 所以連mail都不能寄了... 老師我真的非常喜歡他, 在認識他之前對每個男生我完全不執著有時甚至都到無情的地步, 才養成我之前感情智商如此低的結果..., 去年我太天真又幼稚錯過了一個時機, 現在我改進了他也不否認, 但偏偏又是他住進女人家時才聯絡上, 時機又錯了.., 情人節和他生日買了卡片和禮物, 他說他知道我有用心, 但只說這些用心等我是他女友時再用, 等他是我男友時再收禮物, 剛恢復聯絡時, 他在我面前變得會嫌自己胖, 鼓勵他進外商他也會在我面前表現沒自信, 和從前意氣風發的他大不相同, 這些時候我都鼓勵他對他說好話幫他找方法, 結果現在他恢復自信了, 卻似乎也沒有感覺我有貼心而幫我加分, 我甚至還跟他說我訂好了房間, 他雖然看到我時會主動和我親密, 卻也還不願意真正上床, 老師, 請問有沒有方法可以讓他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真正相處看看, 並沒有要求他一定要分手, 只是如果他願意給我機會, 他一定找得出時間給我, 不用我請假去找他才能中午見一下面, 如果相處比較之後他覺得我還是不行, 那我就不會再糾結下去..., 只希望有個聰明的方法可以讓他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試試看, 而不是我改進改過頭反而讓他習慣到沒感覺了..., 喜歡他三年多..., 希望我如果出局, 也是相處過後再出局, 請老師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
    版主回覆 2012-10-25 19:33:17
    妳的問題本末倒置,首先妳要和一個男人「真正相處」,他就必需是單身狀態,否則妳得到的永遠是半個男人罷了,這就像打工仔跟正職員工,對於公司的貢獻、向心力、忠誠度都不會一樣,要一個男人開始對我們培養出「貢獻、向心力、忠誠度」,首要條件當然是「他只在我們這間公司上班」,否則他身兼數職的下場只會讓他覺得「兩間公司都搶著要我」,因此導致「那我就看誰的待遇更好就選誰」,通常就是兩個女人開始比拼誰「更能對他好」而把這男人胃口養大,他慢慢的也會素性讓腳踏兩條船的事實延續下去,因為他是這個局面的既得利益者,他沒有放棄的理由啊! 妳現在的做法其實30妹妹還是有說中一個重點,就是這個作法妳是沒有任何籌碼跟他談條件,妳都送上門了請問那個談判籌碼在哪裡?? 一般正確作法,是要在他還很喜歡我們到無法自拔時,要求他跟女友分手,不分手就不可以再跟他見面了;因為一定要讓男人知道他必需在單身狀態下才能追求我們,有機會得到我們;他才會為了「獎品」而做出犧牲;而妳現在是讓他知道他不需要犧牲,依然可以得到獎品;那他就不會想要跟女友分手啊,除非那個女生主動離開他。 妳的方法很可能不管用,因為在男人有伴侶的情況下,那個相處不是真正的相處,也不可能透過這樣的比較讓他選擇妳,因為機會是看他願不願意給,而不是妳要他給他就會給,他反正再怎樣都不會淪落到沒女人,所以可以挑他高興的時間見妳,其他時間照樣陪女友,兩邊領薪水哪裡不好? 不過從妳敘述,覺得這男生人品還算不錯,沒有真正佔妳許多便宜;但越是人品不錯的男人也更會因為「她又沒做錯事」的理由,而離不開或是不忍心與現任女友分手,反而比較沒良心的男人可以說斷就斷。 看樣子妳唯一的機會只有「他真的很喜歡妳,若是真正失去妳他會很遺憾」了。 其實唯一方法只會是跟他說明妳還是很喜歡他,但是不願做小三,所以如果他也很喜歡妳,覺得可以給彼此機會再嘗試看看,那等他跟女友分手後請他主動聯繫妳;然後妳就必需完全消失在他的生活中,讓他自己去思考妳值不值得他付出犧牲去爭取。 而說實在話,男人有透過努力、付出犧牲、越過困難去爭取到的對象,他們真的會比較珍惜!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如果妳繼續這樣免錢付出主動黏他,我的推測是他會從一開始的自責與愧疚,到越來越覺得上兩份班、領兩份薪水挺好,且更加證明了他的男性魅力,因為兩個女人都愛他愛得要死啊~~(人性都是由儉入奢易的啦) 妳可以不相信我的判斷,不過如果妳問我,我的建議就是如上--攤牌、隔離、等待結果。
  • 30啦
    2012-10-25 14:25:10
    我119樓的回覆是太嚴厲了嗎?
  • 匿名
    2012-10-25 13:44:14
    何蚊子,謝謝妳喔 可是我的衣服還在他家怎麼辦 我很喜歡的一些衣服 後來他有回頭找你嗎?
  • 何蚊子
    2012-10-25 10:15:41
    TO 小小小 我前任也是天蠍 我們的劇情太相像了 交往的時間也只有三個月 他面對分手也是一樣的情形 只烙下一句"不然乾脆不要在一起好了" 然後避不見面,電話不接 任憑我瘋狂找他,傳簡訊,他也無動於衷 他說讓他冷靜想想,還要不要在一起 我繼續鬧,繼續傳簡訊 得到的是"我對你很抱歉,你要好好過"...... 前後我糾纏了他一個多月 說這些,是想告訴你,他要冷靜就讓他冷靜 他不想面對,用逃避的方式 就算你傳了再多自以為感動的簡訊 對目前的他來說,都只是 "煩" !!! 再繼續煩下去,他真的會說出你不想聽到的話 受傷難過的人也只是自己 切身經驗!!!! 我也曾經離不開過 但是時間越久 你越會發現 你愛的可能不是他 而是那些溫柔跟回憶 才剛開始呢..... 努力的挺過這一關吧!!!
  • 30啦
    2012-10-25 10:03:09
    紫兒 誰能保證他會不會回頭 腳長在他自己身上 神如老師也沒辦法預測好嗎? 重點不在於他對妳是不是玩玩/利用 也不是他會不會回頭 而是你跟他已經分手了 比起去推測他會不會回頭 妳有想過自己傷不傷心、痛不痛苦、需不需要安慰嗎? 如果妳的確明白妳自己很傷心難過 那麼當下該思考的只有一件事: 要如何讓自己度過這段傷心難過的時期? 你滿篇都是他他他他他 啊妳勒?妳在哪?妳有尊重妳自己嗎?妳把妳自己丟到哪去了? ============================= 話說回來 在我看來他就是個沒定性的小屁孩 他在交往過程中當然也對妳有真心 問題是那已經過去了 現階段就是他和別人在一起啊 就算妳對他付出勝過全世界的女生那又怎樣 戎祥或菜頭愛上妳、對妳付出一切,妳就也一定要愛他們嗎? (我對這兩位人物沒有不敬,只是常拿他們舉例習慣了) 若他對妳真的是玩玩與利用 妳就能快刀斬亂麻馬上清醒? 去分辨這些妳想要得到的答案對妳來說代表什麼意義? 不過反正妳這些胡思亂想會持續好一陣子(俗稱鬼打牆) 妳慢慢就會發現這些亂七八糟的念頭是可以控制的 ===================================== 補充: 因為我也是姐弟戀以過來人講一下 年紀較大的女生通常經濟能力會較年紀小男生好 所以出的錢多難免 但老師有說過了(說書先生口吻): 如果對方只有出100元的能力 他願意買20元的熱騰騰包子餵飽妳 比起身價一千萬但什麼都要平均分攤的男人 誰有真心我們自己難道判斷不出來嗎?
  • 匿名
    2012-10-25 09:41:43
    不好意思 再問一下 如果他對我的感情本來就是玩玩的還有可能回頭嗎?畢竟他才22歲... 但我相信我對他的付出是其他女生做不到的... 還是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是在利用我呢? 畢竟幾乎95%都是我付出 我找他 金錢也幾乎都是我出 可是有些細微的舉動 又讓我覺得他不是利用玩玩 譬如 夏天我睡到流汗 他幫我擦汗還特地又把冷氣打開 然後親親我的臉蛋 或是 他明明車禍腳傷很嚴重 但是我想吃小火鍋它還是忍痛陪我去.. 都是這種大家覺得沒什麼的小舉動 我已經沒辦法判斷他是不是玩玩跟利用 所以請各水水幫我分析... 或是他如果是玩玩 還有可能回頭嗎?
    版主回覆 2012-10-25 18:16:25
    一個男人要是真的愛妳跟認真看待妳們之間的關係,很抱歉,他就是會付出「時間、金錢、心力」,所以常跟大家說女人不要傻傻一直出錢出力出性就是此理,敢反駁我這段話的男人,我敢說都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小白臉,當然小白臉做得好,理當有薪水及禮物可拿,可是一個有自尊的正港男子漢,是不會長期讓自己真心看重的女人「出錢出力出性」的。 這是真理,會反駁的男人都是正在享受這種既得利益,但又不願意承認自己在利用女人的人。
  • 匿名
    2012-10-25 04:14:46
    不好意思文長,請見諒 聽很多人說不要愛上天蠍座的 偏偏愛上了 愛到卡慘死 他是A型的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顧家又居家 重感情又念舊 看他用的東西就知道了 個性跟我很像 只是他有時候冷冷的 簡訊看了不回 之前不知道天蠍座就是這種個性 所以不適應 後來知道了 了解個性就好了 他說她以前個性就都這樣 他四十幾歲了 他說四十幾年來都是這樣的 我抱怨他 他說以後會抱怨更多 之前他自己說有問題要提出來的 有時候我也冷冷的回 因為心情不好 也因為他對我的冷 他就說我怎麼了 態度變了喔 我慢回 他也會覺得奇怪 我說之前不是都這樣回我 他就說我用手段對付他 他說男女朋友用手段 很累 要讓他感受到他就是這樣對我的 我並沒有只是想要他將心比心 他說愛不一定要說 會說的不一定就是真愛 虛情假意的他看太多了 他說少說不如多做 他曾經被傷害過 是吵架那天他才告訴我的 他的之前女友在他生日那天傳訊息告訴他 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還在臉書po跟現任男友親密照片 他說之前女友每天都告訴他 愛他 也說要跟他在一起一輩子 後來卻劈腿了 我跟他說你認為我跟別人一樣喔 他說沒有 後來很生氣就說他不講了 後來我寫封給他 跟他說我之前的感情 說我很重感情 不然不會一個男友交了十幾年 後來有個深愛我的男人出現 我也是為了不值得的人放棄深愛的男人過(我的用意只是要讓他知道我是重感情的人 不是一個說到做不到的人) 過了一兩天我打電話給他 他不接 我打了很多通 後來他傳訊息告訴我 有個深愛你十幾年的男人 妳應該跟他在一起才對 我要解釋 他不說他不想知道(我朋友說天蠍座占有慾很強 這是是吃醋嗎 我打翻醋桶了嗎) 後來他說他想靜靜想一些事情 叫我不要逼他講電話 我說那我去找你(我們一個在台北 一個在台中 所以吵架我很急) 他說我越用愛逼他 他越反感 現在他說不出好話來 他不想說難聽的話 想想再說 現在他很反感 後來我還是有寫信給他 跟他說讓他靜靜 不吵他 但我一直都在 跟他說天冷的要多加件衣服 不要太累 過了兩三天 我想說氣消了吧 我打了一通他沒接 請他忙完 回給我 也沒有 後來留言道歉 我是誠心誠意的道歉 他有去看 可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認真聽 天蠍座有氣這麼久嗎 之前我們沒這樣過 從頭到尾大概八天了 是不是他不要我了 不敢跟我說 怕傷到我(我朋友說天蠍座狠狠 如果不要了 會直接說 是嗎?) 他自己叫我生氣也不能賭氣 有事情好好說 不能不接自己卻這樣 我告訴他我知道我去找他的時候 他也很捨不得 不然他不會一直站在我坐車的地方等 叫他先離開 他也不要 要等到我車子來了 他才要離開 他有他的好 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讓彼此更了解 也更了解自己 我們想法也很相近 都很居家顧家 我想挽回他的心 真的很愛他 是不是我們在一起沒有很久 三個月而已 所以他不會想起我的好 我的貼心 還有我有衣服睡衣在他家裡 還沒拿回來(我朋友說千萬不能說我要拿我的衣服 這樣表示我要跟他斷了) 本來想說這星期放假 想去找他 可是怕他會覺得反感 又怕太久真的會冷掉了 星期日傳訊息給他 這幾天我也都沒在傳 也沒消息了 這樣他會想起我嗎? 我該怎麼辦才好 好愛他 好煩喔 我願意道歉 我也願意改 只是怕他不給我機會 我知道跟天蠍座的再一起 要包容 吵架那天是10/9 大概過了幾天 我有傳簡訊給他 說讓他靜靜 不吵他 跟他說我一直都在 天冷的要多加件衣服 上禮拜日打給他 也語音留言誠心誠意的道歉 也沒回我 上星期日終於決定從台中上台北找他 但是沒有告知他 晚上等了好久的車 才終於買到10點的車位 到那邊已經快十二點了 我傳了簡訊 說我很想他 跟他說 我在台北附近 請他忙完來接我 他有回說 我要工作我沒空妳回去吧! 我說我等你 他: 我真的沒空你不要無禮要求 我: 嗯,現在沒有車了 他:你做這事沒跟我商量太過份了 我:嗯,你不接,也不回 他:快回去吧還有車 我沒空我要工作 我查詢過還有車 我: 統聯已經休息了 他:還有別家 國光阿囉哈 我真的要工作別無禮要求 我: 我沒有要求,還有哪一家 他:國光就在旁邊 我:嗯,我不知道國光有,上次在台中車站問,她說只到中壢 國光只到朝馬( (平常都在台中車站上車) 他:那就到朝馬在換車啊!不然呢? 那麼晚了總是要回去 不然要在外面遊蕩嗎 我:阿不就要有車 他:快回吧 我:可以換,嗯 我還有告訴他帶了包包跟饅頭還有嫩仙草,放到快要臭酸了(之前說要帶上去給他的) 後來他就沒回了 也沒關係我有沒有到家 他是不是他想分手 不敢提 還是冷靜還不夠長 或是我直接問他 是不是想分手這樣好嗎 還有我還有衣服在他家裡ㄟ 我都很喜歡 他也很喜歡看我穿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 我想拿回來 不然也用不到了 可是怎麼拿回來 哪個時間拿回來 下個月中就是他生日了 我禮物都已經準備好了 要不要送他 簡訊跟他說生日快樂呢 是不要送他也不要祝福他嗎? 如果我都沒有主動 他也不連絡了怎麼辦呢 天蠍是不是很難挽回呢 本想找老師諮詢 但知道老師很忙 麻煩請各位大大幫我解答一下 真的好煩喔 謝謝
  • 匿名
    2012-10-25 00:50:21
    TO 30啦: 嗯嗯 我懂你的意思 那在這段期間我可以更努力讓自己個性改變(因為我很愛廬小小) 也可以努力減肥讓自己身材更好 總之就是做對自己好的事 那他如果回頭 或許因為各方面我都已經改變 或許彼此就不會在那麼容易起衝突了 謝謝你呢 ^^
  • 30啦
    2012-10-24 16:07:38
    紫兒1983: 對,沒錯,照第一步做,隔離隔離隔離! 然後請你多看老師的文章 就會明白為什麼要隔離 很多女生的通病是想太多 還沒發生的事情就先擔起心來放 一個月內他會不會有回應誰知道? 先好好開始隔離再說 還有 不是你做錯什麼所以他變心 而是他變心所以你做什麼都不對了 人的心要變本來就是一瞬間的事 你有沒有過午餐決定要吃雞腿便當 但最後卻買了排骨便當回去的經驗? 不要說半年多的感情 幾十年的感情都可能一夕間破滅啊 人生無常 先好好替自己療傷吧
  • 30啦
    2012-10-24 10:51:21
    比卡 妳現在是活體佳句製造機嗎? 哈哈~ 推「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我們的信念」! 我多次給老師算牌後發現 只要自己的心態正面積極 往往牌象預測的正面部分都會更提早到來 這不是牌不準(老師的牌總是非常準!) 而是我們的信念加速了宇宙的回應~
  • 匿名
    2012-10-24 08:39:06
    不好意思發了兩篇....可以幫我刪除其中一篇嗎? 另外忘了說...我是射手座29歲 對方牡羊22歲 小三不知道什麼星座19歲
  • 30啦
    2012-10-24 07:38:50
    小雨 妳的夢太好笑了XDDD 先別擔心 等遇到再說 我跟第一任分手後曾經很害怕遇到 擔心了好陣子 不過卻在幾年後我跟現任在一起後 某天莫名其妙的場合遇到了 緣分真是個淘氣的小玩意
  • 比卡
    2012-10-24 04:21:44
    老师,我觉得你会有处女的个性,除了是因为命盘里有处女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你一直以为自己是上升处女呀!命盘固然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但是到头来,果然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我们的信念啊!话说我周围也有好多好多水瓶,但是我命盘里没有水瓶耶,我的命盘里最多的是白羊和射手,是典型的火象人,水瓶是风象,风风火火也是挺配合的啦XD
  • 比卡
    2012-10-24 04:11:20
    爱一个人好难:老师和我都给你下了猛药,希望你会醒悟,但是别因此讨厌自己,人生有各个阶段,今天的傻和倔是明天美好改变的契机。老实说,两年前我就跟你一个样,所以其实我挺明白你的感受,也有点恨铁不成钢。第一次恋爱时,动不动就闹分手,第二次了,不会闹了,但动不动就想和对方“解决问题”,小小事就上纲上线,也许是因为失去爱的感觉太痛,所以怕极了,也认真过头了,只顾着要如何保全自己和保全关系,忘记去为对方着想,或者说自以为是的替对方把剧本都写满。除了多看书、了解两性关系,还要等候时间好好的消化,革掉恐惧和各种阴影带来的公主病后,一定会显露出你最可爱的本我,祝福你。
  • 匿名
    2012-10-24 03:17:54
    今天第一次看了老師的 如何讓你的男人回來... 狀況如下: 其實在他不讓我看FB並且改掉密碼的時候我就知道有問題了 在10/11的時候我有去找他 也挽回了 可是我回到家跟他說我受傷了 他也漠不關心 於是我又說分開的話 跟一些話或許讓他受傷了 隔天我後悔了也傳了訊息說對不起我很後悔 但他在我說完分開之後 隔天立刻就帶那女生回家了 我在10/13的時候去找他 他已經變了個人 我抓住他的手 他甩開我 說他現在覺得我很恐怖 他討厭我 不愛我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半年多來的感情他可以說變就變 可以說不愛就不愛了 我對他已經盡心盡力的好 他如果有困難我也是盡力幫助他 可是他現在不要我了 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 讓他變心了 他還封鎖我FB 因為他說我很煩 其實在10/6之前我們都沒什麼事情 也沒有爭吵 在在一起的過程中 偶爾會有爭吵 我也是學著讓步 但他在10/6的時候卻說他怕拖累我 不想害我 想分開 但我不願意 所以我在10/11的時候去找他 挽回了 卻覺得他心不在我身上 所以才又說分開...我是真的很後悔 我不懂我做錯什麼 讓他可以跟其他女生這樣搞曖昧 最後在我說完分開還立刻帶回家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我現在應該照著老師的第一步去做嗎? 若一個月內他還是沒有任合回應的話我要繼續第二步嗎? 還是第一個第二步之間有時間差時 可以說個新年快樂什麼的? 我知道老師很忙...也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謝謝
    版主回覆 2012-10-25 18:22:44
    妳做錯的事情就是...妳讓自己成為一個完全沒有挑戰性的女人。 試想若是一個電動遊戲,打第一關的時候妳就等級100道具裝備都是最高級,每個怪物都一擊必殺,這遊戲還有啥好玩? 女人最不能做的,就是讓男人覺得他不用付出任何「時間、金錢、心力」就能得到你,敢反駁我這段話的男人,都是正在享受既得利益的壞男人,一個好男人是不會完全都不付出只享受的。
  • 小雨
    2012-10-24 01:40:35
    我現在整個無奈 家離不到五分鐘路程就算了 沒想到 我工作的地方還只離他上班的地方一條馬路 說這是孽緣嗎 ... 我竟然上班超久才知道這件事 (還是分手之後 慘) 嚇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睡覺還夢到 他跪下來跟我說對不起 我回他一句 聽你放屁 然後我就醒了 (彈跳式的起床) 謝謝老師上次聽很久 我太多話了XD 事後回想 自己好像鬼打牆 連講話都鬼打牆 我真的要多練習應對了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3 23:18:36
    好的,谢谢老师何比卡水水.我明白了! 老师,让你失望了,真的对不起!!!我也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会去买你要我看的书,也会去爬文的!! 还有我决定先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了,否则自己也很累. 谢谢老师,真得感谢你陪伴我一路走来!! 感恩你的肺腑良言,我觉得我自己还太幼稚了,我要多多去学习.想开很多东西,谢谢!不执着!!
    版主回覆 2012-10-24 19:15:24
    你沒有讓我失望,只是我「日理萬機」,沒耐心安慰妳,直接說重點比較快! 所以不用擔心,以我「日理萬機」的程度,大家的故事我幾乎都處理完就忘記了,何來失不失望啊~~ 說實在還是那句話,我有沒有對你們失望不重要,但你千萬不能對自己失望!
  • 比卡
    2012-10-23 15:39:38
    爱一个人好难:你的想法还停留在:如果 他爱我,就该怎么怎么样……但是你眼前的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并不是你剧本里的角色啊,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你觉得该回你短信,但他可能觉得这不用回的都可以(在我看来也是可回可不回),也许当天他已经很累了,你说你到家,那时他已经不想聊天,想着你回到家就可以了,就不回,也可能是当时他心情不好,没有空暇考虑你的感受。如果不是事关重大,他答应却没做到的事情就饶了他吧,如果事事都要按说好的来,没有弹性空间,彼此都会累死的!
    版主回覆 2012-10-23 17:03:40
    比卡說得好、說得好、說得太好了啦~~~ 我就是都完全不太把老公說啥放心上,說實在他回美國後第一週都跟朋友出去玩沒有上線,我沒生氣也沒覺得他這樣就是不愛我了,拜託女人要讓自己好相處啦~~ 對了最近有件很瞎的事,就是我為了辦綠卡去申請出生證明,才發現這幾十年來我都搞錯自己的出生時間了!!(因為媽媽半夜跟中午記不清楚是哪個) 原來我是上升水瓶座啊~~~!!難怪跟水瓶那麼合,老公水瓶,很多朋友也都水瓶座,水瓶真的很獨立,我慶幸自己有水瓶個性~~ 可是處女個性哪來的我自己就有點不解了...可能是跟很多行星落入處女宮位有關~~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3 15:24:28
    而且 他这样也不是第一天 好像是从上周末开始吧  就是他回家会跟我说一下  然后我回复他之后 他就没有任何回应 然后就下线了 如果他真的这么想和我说话  我回复他了 他也可以随便找个事情跟我聊啊 他之前不是说有很多很多话想我说的嘛 现在搞的好像是我自己一厢情愿 梦洗老师,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版主回覆 2012-10-23 17:07:09
    我當然理解妳的意思,可是這不重要啊!!這在相處間是極為不重要的枝微末節啊~~ 所以呢? 如果妳是要我「替你背書」來證明他沒有心,那好啊,他沒有心,請你放棄吧~~ 但我不懂的是,你明明是希望他回來的,可是他「不按照妳的劇本、方式、喜好、節奏」,妳就不高興了,我也常跟我爸媽說我有好多話要跟他們說好唄?但事實上爸媽到底是比較在意我活得好好很健康,還是每天一定要事無鉅細都跟他們分享?人在情緒上說的話就跟男人說:「我愛妳愛到能把心掏出來!」一樣,那是一個誇大的戲劇性效果罷了!我不懂你在這個上面鑽牛角尖幹嘛?話說天底下哪個頭腦清醒女人會在男人答應掏心或是摘月亮時,真的要他把這件事辦到啊?? 如果妳就是不能接受他不守信用,那妳不要他不就結了?妳在這裡拼命的跟大家證明誰對誰錯,對於他要不要愛妳這件事毫無關係也沒有意義啊!證明了他錯,好啦那他是混蛋得了,不理他,結案。但在我看這根本是一件不需要不高興的事情啊~~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3 15:12:14
    TO 比卡 水水 我理解你的意思 我没有不相信他 但是我想说 他回我一句我难以理解的话 我问他是什么意思 当时他还在线 就算出于尊重出于礼貌 他就不能回复我一下吗?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就算是普通朋友 当时还在线 有看到 也可以回复一下吧? 而且他后来就下线了 正常人在下线的时候 肯定会看一下啊 也就是说他肯定有看到我问他是什么意思啊 他就不能回一下吗? 我感觉他对我根本不尊重 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我不是不相信他 我是希望他能起码尊重我一下啊 而且你说我和当初分手时,没有改变。 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当初分手如果碰到同样的事情,我根本想都不会想,我会直接用吵的来解决问题。现在碰到问题,我会多去想想。 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不喜欢模糊不清,我是一个很直爽的人.我喜欢有话明确说清楚.我也希望用正面去看待我和他的关系,所以我才问老师是否我该和他谈一下,因为我觉得我和他的沟通确实存在问题.感情本身就是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的不是吗? 如果只有其中一个人很努力,而另外一个人忽然忽热,或者无所谓的,那努力的那一方时间长了也无法坚持下去,人都是这样的.我也需要他给我点信心啊 还有我还是那句话:毕竟我是女孩子.我觉得一个男人真的爱一个女人就会主动.
    版主回覆 2012-10-23 17:18:43
    挖咧,女人還有一種個性會很不可愛,就是「太認真了」...... 妳應該是個很有魅力的漂亮女孩,但是很認真太嚴肅,動不動就要男人「談清楚說明白」,在感情上會非常吃虧,因為過度的認真意味著沒有彈性、沒有空間及無法妥協,就像有一部日劇「不妥協的女人」。 太認真的人會給男人很多壓力的,也許他就是感受到了妳的「嚴肅剛直認真不妥協」,所以嚇到縮起來了~~ 要男人主動首先自己必需是可口的獵物,如果我們像鱷魚般張了血盆大口,男人不會想主動;的確男人愛一個女人就會主動,但是可愛的女人很多,他總可以挑一個他覺得有在給他機會及勾引他、讓他心癢癢的可口兔子或綿羊吧? 妳是不是應該先想一個關鍵:「要是妳啥都不做努力,請問他為何會平白無故很愛妳?前世欠妳嗎?」 不要說妳這樣「委曲求全」就是在努力,妳連改變個性都不願意,談何努力??妳做了一點點覺得「好丟臉我不敢這樣做」的事,就覺得是努力的話,那我覺得妳還是找個愛妳愛到不會在意妳的原則堅持的男人吧。
  • 比卡
    2012-10-23 15:05:19
    p.s 我说的麻烦是指你在留言里对你和男友的事的各种反应,而不是你留言这件事。希望你多点用正面的想法去对待你们的关系,因为如果你压根就不相信对方,对方是无论做什么你都会觉得不对劲的
  • 比卡
    2012-10-23 15:00:47
    爱一个人好难:那个啊……我话很直接,伤到你的心的话先道个歉。你实在是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了,真的很小题大作啊!看到你的留言,我会觉得,别说是男人,就算是女人也觉得你真的很麻烦,而且 看来你和当初分手时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另外老师说的话你有听进去吗?男人喜欢乱开支票不要当真,这句是名言啊!何必在小事上拘泥,他不累死你早晚也会累死自己……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3 14:36:39
    TO 亲爱的梦洗老师: 老师,我把匿称该回来了。 抱歉,老师,请允许我说。我真的要气爆炸了!! 老师,我是狮子,金牛,处女都很重的人,而且水星在白羊。我真的要爆炸了!! 其实 对于天平座的他,依照我自身的性格,我真的很难和他好好相处,我无法容忍对方瞒着我很多,欺骗我。我的性格就是喜欢搞清楚搞明白,我情愿一个男人亲口告诉我他不爱我了,我自己伤心就算了,我也不希望男人在不爱我的时候逃避我躲避我。 所以我这次已经对他很包容了,就是上次他没有正面回答我问题,我知道他又去逃避了。当时看了老师的答复,我决定包容他的,我想按照老师说的做。好好的和他相处,不去追问真相,就是好好和他相处,让彼此都开心。老师,天知道我这样做是要花多大勇气啊!!当初和他分手,也是因为他三天没有理财我,后来忽然出现,我不高兴。追问他原因,他不正面回答我,最后我说了句:我不要你这样的男朋友。然后他就毅然决然的出国了。 但是现在我发觉我们之间还是存在相同的问题。从上周末他逃避了,昨天下班也没有提那件事情,就是照常和我说他到家了。但是因为我们有时间差,他下班了,我还在上班,所以等到我回复他的时候已经是2个小时之后,我也是刚到家,我就回他说:我刚到家。 结果他竟然没有任何声音,也没有给与我任何回复,然后也不说一声就下线了!! 其实我心理很难过,因为我们好不容易重逢。然后大家平时也都很忙,难得晚上才有机会说一些话,其实我很珍惜和他聊天的机会。只是我没有说出来罢了。毕竟我是女孩子啊!! 而且今天我想了很久,想着老师上次给我的回复,我想可能是他觉得我泼了他冷水,没有信心,所以才这样了。。然后我今天中午回了他一条:亲爱的,我想你了。 老师,对我而言。我真的花了很大的勇气,当时我就是想着说我别的什么都不想了,也不想他之前是什么意思,我逼自己就是什么都不要想了,听老师的,和他愉快的相处。 结果更加气人的是,他今天晚上回家干脆也不告诉我他到家了,他看到我留言直接来句:我看来你的签名了 老师。。您说这是人话吗? 您能看懂这话什么意思吗? 各位水水,大家能看懂吗? 我知道他说的签名是指QQ上的签名,就是类似脸书上的签名。。对,我昨天是改了,我改成了:MAY I LOVE YOU 但是他这话逻辑不通啊 。。我告诉他我想念他了,他告诉我:我看来你的签名了。。 因为我看到了已经很晚了,因为我那时候在工作,我今天真的很累。工作到晚上9点半,我刚下班,因为我是做销售业务的,有指标。我和他说过我的工作,反正他对我也是让我感觉不到关心。 我一个小时后看到,那时候还没有下班。我就马上回他:什么? 因为我实在不理解他说的是什么。 我觉得很莫名奇妙。在我脑子里,我说我想念他他应该开心的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他回我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之后他也没有任何反映。等我下班了,一个小时后我再看,他已经下线了。。又是一声不说。。 我想说,老师。。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想念我,想和我重新开始吗? 我开始觉得自己很白痴,被他骗的团团转。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耍我玩。。老师,你说天平座脸皮薄。可是为什么他在电话里可以一个劲的问我是否想念他,他也有热情的时候,如果真的脸皮薄不是应该一直很被动吗? 他让我疑惑。而且他是月亮天蝎的,我真的会想说他现在是不是在报复我!!我真的觉得好累。我很想开诚布公的问问他到底怎么想的。。我承认我还是很爱他,就是因为爱他才想和他好好谈谈。 老师,我很傻是吧。。。 可是我觉得他不想和我谈。在我脑子里,想的很简单。两个人之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理性沟通,都可以拿出来商量,这样才能改善彼此的关系啊。如果有问题只是表面上两个人伪装的很美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各自心中有其他的想法,时间长了,还不是渐行渐远啊!! 我很想告诉他我的想法,可是我是女孩子啊!!他才是男人,为什么不是他主动!! 我想告诉他:我还是很喜欢他,很想和他有将来,但是我发觉和他沟通很累,因为我们彼此都是会想很多的人,我也不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我很想和他好好相处,也希望彼此有什么问题可以妥善沟通。如果有什么问题大家都藏在心里,最后只会像以前一样,只是再失败一次而已 但是,我说这些他会不会觉得我太小题大做了?我这样说是不是会让他感觉到很无力,很失望,觉得我和他在一起很累? (因为看过老师有写过一篇文章,解答过一个水水的问题,意思好像就是这样说只会让男人对这段感情失望?) 难道是我爱错了人吗? 还是他真的不爱我。。。 老师,我知道我自己很麻烦。但是我真的很难过,回家的路上,在地铁里我看到人家情侣都很高兴的在一起,我就哭了。为什么我爱他爱的这么累。。。而且我还不能告诉他。。 老师,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觉得自己心好冷。。
    版主回覆 2012-10-24 19:18:28
    妳是很麻煩,公主病超嚴重!!(屬於心病型的公主病)而且我真的也看煩了!最後一次回妳,再點不通我放棄了,我欠了一堆文都沒PO咧~~ 媽媽咪啦,女人很多簡訊都是那種傳過去男人會覺得不用回的好嗎?例如「我好想你」「我愛你」「有你真幸福」「上班愉快喔」「路上小心喔」....都是被男人列為看到後他們會「喔」,就沒啦!因為那些內容裡頭沒有指示啊!! 要男人回的簡訊必需有問句,例如:「今天很塞車你有沒有遲到?」「我現在很想你,你想不想我?」「早點回家吃飯好嗎?跟我講你幾點會到家?」「我感冒了,幫我買藥回來好嗎?」要有????男人才會回答啦! 我覺得妳完全沒去看我的推薦兩性書籍,對男人的理解度是零,這樣要我從何教起?感覺就像要從ABC開始教,我會累死~~ 整篇下來妳其實就只是在證明妳的想法才是對的,他為何不遵守?這個叫做「自我中心」~~ 怪了?他幹嘛要遵守?他欠妳的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想法及經營感情的方式,妳不喜歡或是覺得他老兄老是踩妳的底線,那請妳丟了他、別理他了!可是請妳不要以為能把他「改造」成會用妳的方式談戀愛的人! 既然妳都說「依照我自身的性格,我真的很难和他好好相处,我无法容忍对方瞒着我很多,欺骗我。我的性格就是喜欢搞清楚搞明白,我情愿一个男人亲口告诉我他不爱我了,我自己伤心就算了,我也不希望男人在不爱我的时候逃避我躲避我。」~~那老師也求妳了,這麼不適合妳的男人,妳不覺得妳應該在察覺「果然我們還是不適合」的當下就不要再理他了嗎?妳到底是包容啥啊?我完全看不懂??這就好像痛恨爬山的人硬是要去爬山,然後還要跟大家說為了勉強自己去爬山妳有多累又多苦.....怪的咧...不想爬山拜託妳就不要去爬,沒有人勉強你啊~~ 還是妳是那種以為自己痛恨爬山,但卻又覺得就是應該偶而犯賤的去挑戰不擅長事物的人?但是我個人是明知山有虎,是絕對不會往虎山行,很多網友對我誤會太大,我人生一向都撿最沒挑戰性的路去走啦~~ 妳感情上的思考都是「我我我我我」,其實你真的沒有從他立場去為他想過,否則妳絕不可能會說出「天曉得我這樣做需要多大勇氣」這種話,妳根本不愛他,妳把自己的愛情劇本看得比他重要很多,妳愛的也不是他,而是任何一個可以配合妳的劇本演出的男人。 而且妳根本不懂什麼叫理性溝通,獅子牡羊處女格局,比較多的想法還是在「要對方配合理解贊同自己的作法」,這不叫做溝通,叫做「說服」,然後說服不成妳們就生氣傷心難過,這哪裡理性了?? 在徹底搞砸前,拜託你去買曾子航的書:「女人不狠,地位不穩」或他其他書最好都看一看,否則真是神仙難救,而且妳的幻想功力是怎樣??人家好好的妳也可以哭,他忙他的妳也可以哭,他用自己的方式回應妳妳也要哭...坦白講我一個女人都覺得這樣很難應付了,更何況男人。
  • 30啦
    2012-10-23 02:48:12
    老師說的絕對是真理 「男人愛亂開支票,當真是自己倒楣」 這幾天也因為我男友開了很小的支票沒兌現 而鬧得雞飛狗跳 傷心傷神實在不划算 下次還是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有期待沒執著才是真功夫啊 哈 哈 哈
  • 匿名
    2012-10-22 17:00:04
    謝謝老師,我會努力走出悲傷中的。 有新狀況我會上來跟大家再報告,這兩天真的謝謝大家,給了我不少正能量。
  • 匿名
    2012-10-22 14:01:20
    老師請問要怎麼挽回天蠍男a型的 讓他後悔回頭 還有請問妳諮詢的費用是怎麼算 謝謝
  • 何蚊子
    2012-10-22 13:58:44
    突然發現我怎麼有個盲點 總是一開始被我列入不可能,不是我的菜的人 之後聊天卻發現 "這個人好像還不錯~~" 然後就會有莫名的情愫出現 我這樣是正常的嗎.....? 誰能幫我解答一下這個現象呀?
  • 爱一个人可以很简单
    2012-10-22 02:37:10
    老师。。昵称刚看了没该成功。。现在应该可以了。。我是爱一个人好难哦。。 现在是:爱一个人可以很简单。。。@@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2 02:35:41
    亲爱的老师和各位水水: 我是爱一个人好难...我改匿称了..因为我也不想爱的那么辛苦.. 谢谢梦洗老师的指点,真的...女人和男人真的是不同的脑袋... 我发觉我和他想得完全就是不同的... 我了解了,老师..我本来看你之前文章阿..我还以为说重新复合的话就是要把两个人之间的问题解决清楚,否则在开始也是会分手的... 我现在明白了,要解决也要等他回国再说吧?  老师..感谢你!!我会努力的.. 谢谢老师和大家的一路陪伴..
  • 匿名
    2012-10-21 18:08:10
    to 30 謝謝你啦!你的話真的很能安慰我。 說真的這裡很溫馨,有這麼一群姊妹在互勉大家,我在英國一個人孤零零的,辛虧有大家的鼓勵,要不然還得自個哭個三天三夜吧! 謝謝你們給我的話,我會好好思考的了!
  • 30啦
    2012-10-21 16:56:11
    n6pus 我的意思是 1.和他交了新女友比起來,他如果死了妳會不會更難過? 2.只要兩個人都還活著,人生會出現無限可能 所以他還活著 就沒關係 但如果妳寧願他死也不願他交新女友幸福快樂 我就沒辦法了 我跟前任在一起時常常詛咒他死 跟現任之前分開時 則是想著不管怎樣至少他還好好活著 用這樣來鼓勵安慰自己
  • 匿名
    2012-10-21 16:46:15
    To 冬天別來 哈哈, 互勉啦! 能說說你的故事嗎?
  • 冬天別來
    2012-10-21 16:34:39
    To n6pus~ 哈哈突然也想給你打打氣 妳前真的還好而已唷 我前可是分手不到兩星期火速交新女友唷~ 而且還白目到打電話跟我宣告.......... 並且我們全是同公司 妳應該可以想像我有多崩潰...... ~~~~~~~~~~~~~~~~~~~~~~~~~~~~~~~~~~~~~~~~~ 想跟妳說 不要聯絡.不要看臉書.不要app.甚麼都不要 先當他死了!!人鬼殊途~我們不要去探究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他確實提過想回到之前 但我還沒有成功複合 我前也還沒跟那女生分手 也還有其他許多問題 但我前也跟我說他和新女友是有一些不合的地方 ~~~~~~~~~~~~~~~~~~~~~~~~~~~~~ 目前我的想法就是 就讓他去比較個夠吧 真的離開不回來的 就不是我的!!!!!! 共勉唷~~~
  • 匿名
    2012-10-21 15:11:35
    真的對不起大家,我知道我真的想太多了,一直在鬼打牆,但是我在英國留學,每天都幾乎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在房間裡真的會控制不住,胡思亂想超多的,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跟我聊聊天。 特別謝謝比卡和fang35 :)
  • 匿名
    2012-10-21 15:06:00
    To 比卡 和 fang35 真的謝謝你們的開解,昨晚到現在看了不少老師的文章,心情有好點了。 說說我的事情吧 我們分手的原因其實就是我大小姐脾氣發作,說了句分手,結果那傢伙真的答應了。 我們當初是一見鍾情,他稍微追了下我就一起了。因此我覺得老師羅列的條件都很像我的情況,覺得他應該會回來的吧? 所以分手3天後有留最後的情書給他,然後就沒再聯繫了,一個月後他生日,我傳了封祝賀message,他是有回說他換了號碼,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都可以找他,我簡單回了句ok。接著就是分手大概一個半月後,我玩手機不小心按到他號碼(真的是不小心的),他打回給我問我最近的狀況,我們聊了一會,感覺就是兩朋友聊天吧。接著就一直沒聯繫了。然後就是前兩天聽到他交新女友的消息。 其實他兩個月以來一直都沒主動找過我,想請教各位,是不是說他也不想和我繼續了? 分手雖然是我先提的,但是他給了我一日時間考慮,當我第二日說分的時候他超絕的,立馬就將臉書改成單身了,然後不到兩秒他也一樣發了封最後的情書給我。 真的想請教大家,他這樣打死都不聯繫和分手後立馬找新女友,是不是說明他剛好也想分,不愛我了?
  • fang35
    2012-10-21 14:09:50
    n6pus 就像比卡說的 文章多看 我之前每個階段看、重覆看 都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想法 要想開只能靠你自已 ~~~~~~~~~~~~~~~ 一個人在英國真是辛苦了 你之前的生活是不是只有和他二人世界呢 發生了這樣的事 不正好讓你重新開始新生活嗎 多找些活動參加 讓自已過的精采 或享受一個人清閒也可以 重點是不要一直陷在"他怎麼可以那麼快有新女友"這件事上面 男生和女生不同 去買書來看就知道了 ~~~~~~~~~~~~~~~ 機會一定有的 只要照著老師說的做 當你不那麼在乎他時 他就會回來 那時的問題就會是 他回來你真的還要他嗎 你真的可以真心原諒他、接受他而心裡不會有一絲的介意嗎 我現在也面臨這樣的問題了 ~~~~~~~~ 你們分手的原因似乎沒看你提?
  • 比卡
    2012-10-21 13:21:14
    n6pus:他跟新欢的事情请你一概无视,要是朋友再来“包打听”,就说你们已经分手,他的事情请别再来烦扰。至于你要的答案,就藏在老师的部落格里,好好爬文,尤其是爱情心法和人生道理。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1 12:48:36
    TO 比卡水水: 谢谢你的珍贵意见。我想说我会这么说不是泼他冷水的意思,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理解的。但是我。。就是想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我希望他给我更多的安全感。。能让我更多的感觉到他的真心实意。我知道他是天平座,真的是会犹豫不决,当初也确实是被他放弃过一次。。我希望这一次,他真的会告诉我他不会这么轻易的放弃我。。我就是这么想的啊。。我不觉得自己有泼他冷水哎。。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可能是沟通上的问题吧? 梦洗老师,我希望你给我点建议哦!!我不知道是不是像比卡水水说的这样,我泼他冷水了?  毕竟我那段离线消息也说了很多,都表白了内心了啊。我对他是否真心,他难道感觉不到吗?
  • 比卡
    2012-10-21 12:40:46
    爱一个人好难:-__- 唉…… 我想说是我过度乐观所以才这样想吗?。。很多女孩在跟前任暧昧了很久,对方还是死不松口,就是死都不答应复合,而你是男友急着要复合,要跟你确认是男女朋友关系,你反而把他推开。。。男人最需要的是信任,你根本不相信他会有诚意继续,所以 他就从热情无比变成忽冷忽热,再就是冷掉啊!真的是很可惜……其实你应该多点看你得到的,而不是未能得到的,像他说会每天会打电话但没能坚持,虽然是很欠扁但也算是“男人之常情”了,起码后来还是有再联系你啊!至于你跟他说的那些话他没回应……怎么说呢,女人很多自以为会让男人感动的行为,男人未必会吃这一套,因为男人天生就不太擅长“心灵对话”,因为你跟他现在的关系还很脆弱,跟他平时的互动还是保留在日常的兴趣啊什么的轻松点比较好,其他他想说自然会说的,你主动提出他搞不好还会觉得有压力。我个人意见是既然你现在要跟他正式复合也是有些犹豫,就先晾着好了,等 他主动吧,等 他来联系时轻松点互动就好,也别再提你要找男朋友之类的,除非是他自己提出这种话题,观察他是不是还以你男友自居,再作反应。(是说要是他还是一副“我们是男女朋友”的态度而你也愿意的话,就别泼冷水了!)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21 12:06:08
    TO 亲爱的梦洗老师和亲爱的助教团水水们: 555,写了好几次,结果都消失不见。。怎么会这样。。只好重新写。。 老师,比卡水水。。我好像又搞砸了。。请大家帮我参谋一下,谢谢大家!!深表感谢! 我这几天和天平男聊的还可以。。就是基本每天都有联系,知道对方在做什么这样。。 天平男是很花口。。网络上说的很好听,行动。。没有看到。。 一开始说每天晚上都打电话给我。。结果坚持了2天就不行了。。现在改成周末。。说是周末,也没有打过。。因为他周末都在睡觉。。 就前两天,他还是回家后和我报备的,就是随便聊聊。 结果晚上他说他在做作业,我说不影响他啦。一小时后,我看他还在线,就发了条信息说:你忙好了跟我说哦,我等你。 结果再一看他下线了。。后来我又发了条离线消息:其实呢,我还是比较喜欢和你打字啦~因为这样你会感觉比较真诚,我们分开后你在国外发生的故事我都想知道,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把你想对我说的录下来。我想参与你的人生。这些我都可以保存下来。对我而言,应该会是最美好的记忆。。 我以为他看了会感动。。问题是。。这老兄看了竟然。。。无动于衷。。 第二天也没有提,我以为是他没有看到。。我主动问他是否有收到,他才说有看到。。 周末了,说要电话联系我。。后来我说我这两天喉咙发炎了,要不你说我听你说。 结果他也没反映,就问我怎么会发炎呢。我感觉他不怎么关心我的。。。当然电话也没有打。。然后又是瞎聊,我说现在找男朋友的话也要考虑比较多啦~比如说收入啊等等 然后他竟然说:什么叫你找男朋友?你在找男朋友吗? 我说不是啊~我发觉你总是喜欢乱想还有想很多。。他说是因为紧张我。。。哎。。说的很好听的 我说我现在没有要去找男朋友。。他竟然说:我不是你男朋友吗?难道是我自己误会自作多情? 我说: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些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知道你也会动摇,也会迷茫的不是吗 他说:我干嘛要动摇,我决定了干嘛要动摇,你就是我的动力知道吗? 我说:因为你对感情容易犹豫不绝,会逃避。我不想被你放弃第二次。 他一直没有回应,过了一小时。我又发了条信息:我感觉你也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可能是我今天正好有空,说多了。反正就这样吧,随缘好了。我去睡觉了,你也休息吧88 结果。。。他就消失了。。然后到今天已经24小时了。。QQ一直挂着。。人也没有回应。。 我知道说不定他过两天又会出现了,然后说什么之前睡着了。。但是一个人不可能睡着24小时没有反映,不吃饭不喝水吧?  我现在感觉他就是网络上说的好听,说的事情没有一件做到的。。现在他就是对我丢丢捡捡。。想理我就理一下,不想理我就丢一边。。说是说是我男朋友。。我也不知道对他而言我究竟是什么。。到底是我自己搞砸了额,还是我想太多? 请大家给我出出主意。。老师。。我是要重新隔离吗?还是下次他再联系我,我再把这个事情跟他谈起来?说他没有正面回答我问题?还是重新隔离,什么都不说了?
    版主回覆 2012-10-21 18:39:18
    你真該換個暱稱了~~ 「愛一個人好難」,老師老實說,愛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但你還真的很擅長把愛一個人這回事,搞得很難又複雜@@ 其實說穿了他遠在天邊,妳就給他點信心又會怎樣??他就是擺明了現階段是不可能用時光機或任意門馬上飛到你身邊,可是先答應他給他個機會,「給他他要的動力」你會有損失嗎??你何必把這件事看得如此嚴重啊? 會相信男人說每天打電話妳就真傻了,我已經是人妻,都知道我老公答應每天視訊都不見得一定了(何況我不在乎啊,在一起要有彈性才會愉快),基本上根本不該把啥子天天電話、天天接送這種事當真,跟大家說過千百遍了,男人愛亂開支票,我們聽聽高興就好,當真是自己倒楣。 你潑了他大桶冷水,可以說是冰水,天秤面皮薄,肯定開始覺得自討沒趣了;但是也可能過幾天裝作沒事又跟你五四三,遠距離的情況最好避談「嚴肅正經有壓力」的事,因為對方很容易逃避!你目前要做的,其實是跟他維持「愉快輕鬆互動」到讓他積極的想回國,等他回國了人在妳旁邊了,才需要開始談論那些「未來、以後、承諾、規劃」,因為他人在國外時妳就給壓力,他會想回國才怪咧~~ 因為你有沒有想一件事啊,他人還在國外耶,你去跟他要再多承諾保證,都比不上他人回國內、在妳身邊來得「實在」,所以當務之急根本就是裝乖裝可愛勾得他心癢癢巴不得馬上飛奔回你身邊,到時候才是談條件的時機,他在國外時很容易翻臉不認帳的!不能在他人還在國外時,就把他胃口搞壞掉啊!! 女孩們,拜託多理解些人性啊!(但話又說回來,大家都很懂人性我就要失業啦)
  • 匿名
    2012-10-21 10:32:08
    to 比卡 n fang35 真的謝謝你們! 想了一晚,我覺得自己最過不去的點是他怎麼可以這麼快有新女友,這麼快就可以把我忘記!?兩個月前的甜蜜和一起的承諾,我想他在追那女生時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這是我最傷心的一點。 再來說說為甚麼我知道他新交了女朋友。 是前天我的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她問我為甚麼跟前度分手,她說前度正在追一個女生H,而H有意思要跟我前度在一起,所以H託我朋友打來問我到底我前度是個怎樣的人,做男友稱不稱職之類的。我那時候在電話上難過得說不出話來。你們說是不是很瞎!? 然後這幾天其實有了解到分手兩個月以來他都有追兩三個女生,這個他終於追到手了。 我的感覺很難受。 而我現在關掉了他的臉書,真害怕看見他感情狀態欄掛著的是別的女生名字.... 因為我在英國留學,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這幾天太難受,一直哭都睡不好... 很想找人聊聊,卻沒人幫到我..... 想問問大家,我現在是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 Amber812
    2012-10-21 08:38:03
    To 花開的聲音 平常不常聽廣東歌, 剛才跑去youtube上聽了一下 妳說的沒錯, 就是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但是心裡其實一直是希望他回來, 所以爬了很多文, 知道不管怎樣做就是先被動, 就算在這邊心裡已經被影響到一團亂, 也努力保持鎮定.. 不過我最擔心的是, 下個月月底, 我就要搬到他的城市了, 因為他是我在那邊唯一認識的人, 所以他答應會幫我安頓好, (就是花一個週末的時間, 陪我找房子跟搬家) 我知道現在的我只做到了表面, 功夫還沒有練到心裡, 為了那天的到來, 其實從現在就一直在做準備, 包括見面時如何拿捏態度等等。 如果我們都在已經放下之後才見面就還好, 但是像現在這樣, 已經知道了一個見面的時間, 反而會讓我更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才能做好萬全的準備
  • 天蠍女小婕
    2012-10-21 07:47:27
    hihihihi~老師大家們好 還記得我嗎,我是天蠍女小婕 話說我很久很久沒有來了,其實也不是啦 我把老師的文章用手機拍畫面,有時候還是會拿出來看提醒自己 我絕得老師有很多話真的非常好用,大家真的要聽老師說的每句話 這幾個月我的狀況很簡單 我的天秤前男友每個禮拜有控會傳簡訊跟放假有時會打電話 我很努力的都不主動! 即使整個人快要變成瘋婆子拿著手機等待著 也更努力的忙著自己的事情!!!!學校課業等等等等 雖然也算起起伏伏,也還沒有複合 但我很高興我慢慢學會自己控制情緒 我要去讀書囉~~掰掰
  • fang35
    2012-10-21 07:21:16
    to n6pus 分手不到二個月就交了新女友,沒有很了不起好嗎 就算他交了男朋友,你也管不著啊 因為你們已經沒有關係了 文章你也許只看了~如何讓他回來~這篇吧 才會問這樣的問題 有把老師寫的文章內化的話, 你就知道現在只要好好的活著就好了 你活著才有希望看到他們分手 才有機會復合 想哭就哭啊 那也是一種發洩 重點是 這次的分手你是否有成長 是否知道他不是你全部的生活重心 如果沒有 復合了還是會分的 抱歉 旁觀者清 說的嚴厲些,但沒惡意
  • 比卡
    2012-10-21 06:41:04
    30姐:我觉得还是不够爱自己,在乐观阳光的外壳下,我还有一个阴暗、怀疑一切、悲观到底的自己,不相信自己能得到爱,所以 才会一直没有遇到良人。以前我会对她各种鼓励,但是今天我觉得算了,由她去吧,说不定正是因为我一直在鼓励她,反而其实 是排斥她的表现,跟自己拉扯的感觉真的很累,想起一句话叫:世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想试下去接纳这个敌人。一起加油!
  • 比卡
    2012-10-21 06:31:59
    n6pus:秀秀!我们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与其纠结在痛苦里,要不要试着换一个角度看他交了女友这件事呢?如果,我是说如果,几个月后你的男友与他现在的女友分手,跑来跟你说,他和其他人交往后,才发现无法忘记你,还是爱你,跟你一起感觉更好,而且 因此更珍惜你,你会不会觉得他有跟其他人交往过实在是件好事?未来的可能性有很多种,当下的你只要做到过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伤口慢慢痊合就可以了!相信我,纵使你现在痛苦得要命、无法聚中精神做任何事,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进展,但随着每一天醒来,你的伤还是会一点点的好起来,直到你能感觉到不再那么痛,加油,熬过去就是晴天!
  • 匿名
    2012-10-21 05:33:28
    To 30 我知道現在我更應該和他隔離,按兵不動,可是我一想到我們分手不到兩個月他就交了新女友,我就覺得好不爽,奔潰地哭了一晚又一晚,我才到第二階段啊,他從來就沒有主動找過我,雖然分手是我提的,感覺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其實我想要些建議和打氣的話啦... 我差不多都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只是分手後大概一個月破了功,主動傳了封生日快樂的簡訊給他(他生日),後來也繼續隔離,沒想到前幾天就聽到他交了新女友的消息(我們分手不到兩個月耶)。我哭了好幾個晚上,有人能幫幫我嗎?我好難過....
  • 30啦
    2012-10-21 05:02:19
    比卡 人都是這樣!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且許多我尊敬的老師們也一樣有人性的一面 跟我們一樣會脆弱無助徬徨迷網 跟我們一樣會犯錯哭泣憤怒恐懼 只是她們的學習速度更快(道行更高深XD) 能夠更迅速的累積智慧和經驗而成長 藉此教導我們這些學生 我一邊上來回文的同時 也一樣還是在感情中修練 因為不可能每天都順心如意 所以隨時要看清和轉化自己的心境 也不停的在學習破關 呼~~~
  • 比卡
    2012-10-21 04:46:19
    30姐、小宝:谢谢你们的认可!我觉得自己是能医人者不能自医啦,行为上能控制自己,但是心里的状态是时好时坏,我还差得远哪
  • 30啦
    2012-10-21 04:05:19
    小寶 有妳加持我信心大增 哈哈 感恩
  • 韋小寶
    2012-10-21 03:27:46
    30 好久沒和妳在這聊上話了 妳好嗎 祝妳新服務營業項目宏圖大展 ^0^
  • 30啦
    2012-10-21 02:22:39
    比卡60樓的回文已達神級 值得珍藏:D
  • 30啦
    2012-10-21 02:08:47
    n6pus 妳的狀況老師通通都有把應對方式寫在文章裡了 乖乖去爬文 老師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不可能每天stand by在這邊救火 再怎樣他又沒死 只要活著就沒關係
  • 30啦
    2012-10-21 02:06:00
    小兔子 他不是都問要不要復合了 妳幹嘛還說要考慮看看 是真的不想跟他復合嗎? 那就享受現在的曖昧吧~
  • 匿名
    2012-10-21 01:13:19
    老師,能不能再幫我一下?求你了,我現在整天都在哭,感覺快死掉了... 能不能再給我些建議? 我有按之前老師教我的方法,和他隔離,正在第二階段,他一直都沒有找我,然後前兩天我發現他交新女友了,我們分手不到兩個月啊!他怎麼可以這樣快就有別人?一想起我們兩個月前怎樣怎樣甜蜜,現在他竟然抱著別的女生了,想起我就心痛! 老師能不能給我些建議?教我現在應該怎麼辦?我還有機會嗎? 我這幾天都哭得快死了....
    版主回覆 2012-10-21 19:11:48
    挖咧~~ 會這樣問真的太嫩太年輕了啦! 我有一位前任是我十年前的第二任男友,交往三年因為他劈腿分開,後來復合又分手,後來過幾年又重逢變朋友(因為那時大家都有男女朋友),後來他結婚了,但是又離婚了,然後我跟他又復合,但是復合沒多久又分手,然後我遇到我老公,就跟老公交往後結婚了! 拜託妹妹,人生長~~~~得很,活著就有機會去改變,大家都說得很好,他又不是死了!死了你上來哭大家還會安慰你,但在我版上,因為一個還沒有確定「今生無望」的問題就來搞得要死要活,沒人會安慰妳的~~ 要哭還不如多爬文啦,觀念改變比較重要!
  • 小兔子要幸福喔
    2012-10-20 12:14:25
    啊, update一下我的近況, 沒復合, 但他幾乎每天會打電話給我聊天, 當然會要求, 但我都拒絕了, 我問他明明知道會被拒絕, 幹嘛每次都提, 他說, 問問啊, 萬一我答應了就賺到了....... 偶而會出去逛逛街, 吃個飯, 他會毛手毛腳的, 提過幾次我們要不要復合, 我說我考慮看看, 他又說還是不要好了, 這樣比較輕鬆, 以後我們各自交了男女朋友, 就不要聯絡了. 好像就是這樣耗著了, 不過是他熱我冷的多, 因為他真的很愛跟我講他發生的事, 我則偶爾想到才會聯絡他, 但被他很機車的說話方式氣得不理他, 過幾天他自己就又裝沒事和我聯絡. 其實會想是不是和他談開, 斷了好了, 但是又心軟, 我好弱啊, 也許這是我該走的一段路吧.
  • 小兔子要幸福喔
    2012-10-20 12:05:00
    看到老師的新文章真好,老師又回來了!! 剛才一直連不進來,還以為搬去那裡了, 還好還好. to 30, 上週我出國了, 所以就沒跟到了..:~~
  • 花开的声音
    2012-10-19 17:19:49
    老師 各位水水們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又陷入了鬼打牆中~(鬱悶~~) 我和EX還有一個合作專案 之前開會和接洽都是我去的 細則下來後 我給他EMAIL過去想談談分工 他竟然說很忙暫時不打算做 然後就冷冷的態度 我說相關的事都不回復了 之前還信誓旦旦 說雖然分手了工作還是會好好完成 > < 專案組名單全都報備了 現在也不能換人 但他就是一副不作為的樣子 讓我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 實在壓力太大 真是被他氣得內傷~~
  • 何蚊子
    2012-10-19 16:30:46
    一開始的確又慌了 很不習慣 但是或許是有了心理準備 2.3天後就沒有那麼難過 我只是不解 怎麼會這樣乎冷乎熱 好的時候,每天都可以打給你 不開心,馬上就可以搞消失 所以男生回來試水溫 並不代表什麼 > <
  • 花开的声音
    2012-10-19 10:04:17
    比卡: 說得好~ 「三不女人」 《女人不狠,地位不穩》裡有說到 思想深藏不露~ 行蹤飄忽不定~ 性格捉摸不透 我以前就是太讓男朋友放心了 全部的生活都呈現在他的視線裡 分手時他說他雖然還愛我 卻沒有以前那麼多 距離太近真是會加快老夫老妻的速度~ 我現在完全從他的世界裡撤出了 關心自己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 韋小寶
    2012-10-19 09:24:29
    比卡 我好喜歡妳留言那最後7句話 太好了
  • 比卡
    2012-10-19 08:46:21
    DENGWEND:我的观点跟你不同。。那个测试,如果换成是我,知道对方过得非常不好,如果我爱他,并不会去找他,因为换作是我,不会想对方这个时候找自己,甚至不希望有朋友过来找,只想一个人呆到摆脱低潮。可能因为我虚荣心比较重,把自尊挂得比仁什么都重要,这时别人的靠近只会让我觉得难堪,出于这种心态,如果是对方找我,我会好好鼓励和安慰他,但是绝不会以此为名问候他,这样做是为了保住他的面子。但是换成别人,想法就并非一样。其实手段再厉害,外表再甜美的女人,都会有嫌弃她的男人,但这又有什么所谓呢?我们只要找到爱我们的那“一个”男人就可以,不需要全世界的男人都爱我们。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努力学习两性相处的技巧,让自己越来越好,但是归根到底,要去用那些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盲从。有人说“三不女人”是最吸引男人的,“深藏不露、飘忽不定、捉摸不透”,确实如此,但若你天生的特质就是老老实实、喜欢报备,直来直去,难道是要为男人而抛弃原本的自己吗?即使能修炼到让男人都离不开自己,对方爱的也并不是真正的你。不用羡慕别人,如果能真正爱自己,你一定能发现自己独一无二的地方,把对的人吸引过来。
  • 匿名
    2012-10-19 05:25:58
    我一直对前任念念不忘,昨天一个朋友问我 我说"我总觉得,他还喜欢我,不然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找女朋友" 朋友"也可能是因为,他没碰到合适的" 我说"也许是吧" 朋友"不然,咱们做个测试,你想办法通过你们共同的朋友,让他知道,你现在过得不好,很潦倒,很不好,看他会不会找你,就可以证明了" 我说"这个不用测试了,他一定不会找" 朋友说"那算了,过去式了.你只不过一直练想,其实不如直接测试,就明白了.既然你那么肯定,答案就是有了." 这朋友当真情商很高,年纪比我小.只不过,老师版上的文章的中心意思,人家早就自学成材,运用自如了.这个天生的吧!我告诉她,我之前和前任相处的一些事,她觉得简直难以理解,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跟她聊了许多,真心学到不少东西.女人要学会视弱.要让他有危机感,不是你有危机感.........这种女孩,怕是任何男人都要被她搞定了.因为她就是那种永远不以男人为中心的人,而且善解人意的女孩
  • 30啦
    2012-10-18 16:38:17
    水水們: 昨天去找老師算牌 牌象和老師建議我做感情諮商 所以我會找時間陸續把以往在老師板上解答的回文蒐集一下 發表在我個人的網誌 當然發問者我會用匿名方式 也不會完整PO上原文 如果有人不願意分享的可以先在這邊跟我說 我就不轉貼 謝謝! p.s老師: 我們後來去吃莒光路那家叫做皇家香港茶餐廳 其實味道還不錯耶!只是油了點 網路上也頗好評 託老師的福喔XD
  • 匿名
    2012-10-18 12:33:57
    你好夢洗老師,我是來自香港的阿詩。首先要謝謝你,因為你的文章的確陪伴我度過許多無眠的晚上。經過一番爬文練功,現在我想是時候動筆寫一下的故事。當然希望你能回我一下啦。 我的前度是天秤男(對啊,就是一個超級糾結而且優柔寡斷的天平)。我們是中學同學,在大學畢業後他從國外回來,沒多久我們就在一起了,朋友跟我都以為這個就是那個對的人。。一起三年多,分手不夠十天前,他還帶我去觀禮。沒想到突然之間說要分手,說什麼其實已經考慮了很久要分啦,不會三十就結婚啦(我水瓶的,跟他同年,今年廿七)。 今年年頭真的倒霉得不行,就在他說要冷靜一下的時候,我突然小產了,我連自己有了也不知道,就直接在家裡沒了。。。。我跟他說,他好像很緊張,但是最後要到醫院那一天,他居然還是在我剛做完手術後就跟我一定要分。。。。。。我當然真得崩潰了,之前不吃不睡,再加上之後的事,身體真的差得不行,經常進出醫院,雖然他還是陪著我,但是每次出來都幾乎是不歡而散。 直到大概三月尾吧,我真的很認真問要不要認真考慮我們之間的問題,因為在那一次的談話,大概知道了原來他一直不肯說真心話,可能是怕我不開心,怕吵架麻煩啦,久而久之,就覺得我不是他「那個人」,於是想分開。其實我承認我脾氣不好,他記性很差我又記性太好的時候,真的有點難搞囉。最後,我們協定了一個月後,他無論如何都會給我一個答覆。但是我真的很怕等待。。。。。 可能我怕我會聽到不想聽的答案。。。 於是十天後我選擇了不辭而別,一個人去了台灣。一開始他應該是很擔心吧。因為我連電話都沒帶過去,其實我連我們共同的朋友都沒有再找,又把自己的臉書關掉了,他實在找不到我。 大概四月尾吧,我在台灣都安定下來,我決定回他的電郵。。。我選擇了只提開心的事。。就只交帶一下台灣的生活,沒有再提以前的事。出奇地我們恢復了較愉快的互動。一個月以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回了香港,我們還是有見面,還見了兩次(我只回來十天),七月中都一樣。我們還是去看戲,吃飯,他有不經意碰我的手。。。。。往後的日子我們每天都有whatsapp, 有時候他很忙但即使晚上太累睡了,半夜醒來還是會回我一下。就連八月到倫敦公幹都一樣說幫我帶東西,又例如我給我的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接的時候一定會碰到我的手。。。天啊,他到底在想什麼呢? 直到九月,我決定回來了,有一半是覺得事情應該要解決一下了。本身想見他幾次就跟他說清楚,如果我們不真的會再一起,(我不是真的要立刻一起但想明確一點知道他心中所想呀)那就不如不見了。回來後,他還是一樣,跟我出來吃飯一次,但是沒什麼進展。。。。重點是他一直都沒有女朋友,可能因為他想專心工作吧。。最後的對話是我們想約吃飯但時間不許可,他說要十一月才行,我有點生氣於是就沒回,還刪掉他。。。 老師,這一刻才隔離有用嘛?我已經兩個星期沒有回他。。。他都沒有再找我。。。將想講的話當面說比較好,還是寫信給他好一點呢?還有我應該whtsapp他說生日快樂嘛。。。? 這陣子很辛苦,想起十月,想起了逝去的寶寶。。十一月就是四周年紀念。。。。很苦:(
  • 匿名
    2012-10-18 04:45:01
    大家好! 很高興看到老師給我的解答, 真的非常感謝!! 老師的解答令我增加了不少信心呢!! 我現在都盡量採取被動...也盡量沒有讓他感受到麻煩和壓力...最少他現在每天都還會主動找我打電動... 不過我需要自首一下...><因為我有一些位置沒有完全採取被動...自己心裡知道應該採取被動但就是忍不住...有一點壞了事了... 我就簡述一下最近的情況 1. 最近每晚他都有找我打電動, 一晚3-4小時左右, 期間我沒再聽到他電話有響過了 (但我知道也不能證實他和那女的已經完了) 2. 那天和他出去的時候氣氛和以前一樣, 都喝同一杯飲料吃同一個甜點, 但是他始終沒有拖過我的手 3. 和他談天一直很輕鬆愉快, 有時我會故意談及以前一起經歷過的事, 我也跟他說了我這幾個月一些生活上的事, 他看似也很感興趣 4. *就是這裡壞了事了!!= =我比他更熱了...><* 那天他送我回家時我忍不住問他: 你考慮得怎樣? (因為我發現小三那天, 他WHATSAPP跟我說叫我給他時間冷靜一下想清楚, 然後大家就沒聯絡三個月, 我妄想地認為這樣子不算分手...想若無其事的跟他和好...) 然後...結果他當然沒有回答我, 他說還要時間適應, 然後我笑著說我會給他時間考慮清楚, 不會逼他 回家後他發WHATSAPP問我是不是不開心, 我說我沒事, 但是他是認為我是不開心的, 他還說我那天晚上很好看(因為我這三個月的確沒白過><而且換了髮型和他喜歡的衣著, 打扮得很漂亮的去見他) 接著大家這兩晚也有繼續一起打電動, 我覺得我接下來應該繼續和他保持著這樣的關係...(但其實心裡有點怕他這樣習慣了, 會更不去定義我和他的關係...) 請問我在第4點是不是做得很錯?QQ 接下來我應該怎樣做才好? P.S.少許心理上的煩惱: 其實有時候心理上有衝動想直接跟他說: 我們還是算了吧, 直接說清楚做回朋友好了 想起自己七年前和他玩了大半年曖昧遊戲才一起...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七年後還是要玩這種曖昧遊戲...真的很累...但是七年...又放不下...而且和他生活上性格上真的蠻有默契的...(這不是我單方面認為...他之前也說過我和他很有默契, 但是我聽男性朋友說, 很多男生一起久了就覺得悶, 很想離開一個就算認為適合和自己相處的女生...)
  • 花开的声音
    2012-10-17 16:00:22
    TO Amber812 Eason有首歌《一絲不掛》 裡面有句歌詞 「分手時內疚的你一轉臉 為日後不想有什麼牽連 當我工作睡覺禱告娛樂那麼刻意過好每天 誰料你見鬆綁了又願見面」 你男朋友一開始也想「眼不見為淨」吧 後來看你沒有鬧他 而且瀟灑離開了 也對你產生了懷念 我覺得他的話是有點試探的成分 也是在炫耀你們分手後他很有行情 不過他的想法真的不重要啦 關鍵是過好你自己的日子 我分手後也瘦了7、8斤 減肥都沒瘦得那麼快 現在胖回來4斤 還是有賺到啦^^
  • 小雨
    2012-10-17 15:06:48
    TO 何蚊子 把上床當成籌碼之一的意思是 0.0? 我不知頭不知尾 不過看一看 怎麼覺得他像嚐到甜頭就又不見了... 不要心急 莫驚莫亂莫害怕 是他要找妳復合的呢 妳都已經付出那一段時間讓自己的心緒清靜了 千萬別自己一股腦又陷入困境了 他有誠意 會再來找妳 妳不要緊張
  • 何蚊子
    2012-10-17 13:01:19
    to 30啦 其實我也算是把上床當作復合的籌碼之一 那天他有鬆口答應復合 之後的每天也會打電話給我 有時談話也會說些容易讓我對未來有幻想的話 我也就以為他是願意復合的 直到之後看到他對外說是單身 才發現我跟他的關係是這樣曖昧不明 跟他說公開的事 反被他說我高調,踩他地雷 從那天起已經四天都沒打來了 我才想,雖然他有釋出善意 但是對於真正要復合還有一大段路 我的心急又把他逼退了......
    版主回覆 2012-10-17 18:51:26
    再恢復被動吧,把生活安排得豐富些,要讓他知道有他沒他妳都活得很開心啊! 性關係要做為復合籌碼,必需滿足幾個條件: 1.沒有其他女人願意跟他上床,只有妳 2.他覺得跟妳在床上的配合是最棒的,其他女人都比不上 否則要是有其他女人也願意跟他上床,或是可能有其他人選在床上跟他更有火花,那很抱歉,性關係不但無法成為復合中的加分,反而還會扣分;尤其在他不願意公開妳們復合消息前,你還是持續跟他上床的話,無異是跟男人表明:「你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也可得到我的身體。」 寫到這可能某些男人女人會抗議,覺得兩性已經平等,性愛是一件美妙的事不該貼上標籤,只要有感覺何樂而不為?沒有誰需要對誰負責啊? 會這樣想的人是沒有認清現實,現實是,大部分的色情行業是為了取悅男人,大部分從事性交易的是「妓女」而非「妓男」,妓女本來就是人類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所以誰說性這件事情「真的無價?」,性本來就是有價的,而且大多數男人其實都會同意必需付出某些代價去得到性,只是那代價在一般男女交往中,就不見得一定是金錢了,還可能包括愛、尊敬、時間、心力、誠意、支持...等等各類無形的「代價」,但需要代價這點不會變。 一個女人除非跟慾望城市的Samatha一樣,能夠純粹把性當成是休閒娛樂解壓活動而不涉及愛情,否則只要上了床,男人瞬間清醒,女人瞬間變蠢,因此站在保護自己的立場,很多時候還是不要覺得自己有多「玩得起」,通常覺得自己玩得起的女人,才是最放不下走不開的。
  • 30啦
    2012-10-16 16:45:14
    何蚊子 有啊 不是他對外都還說是單身的那篇嗎? 我之前有問妳復合過程 但是沒看到你回復
  • Amber812
    2012-10-16 12:16:51
    我在兩個多月前分手,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板, 不知不覺每天都上來, 變成了最好的止痛藥, 這還是第一次留言, 有些問題想要請教大家。 故事有點長, 我跟他在一起兩年多, 剛開始的半年是最甜蜜的, 那時候幾乎沒有任何問題, 然而一切都在那之後的遠距離開始.. 因為他要去讀書的關係, 我們分隔兩地, 坐飛機需要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過去兩年來, 我總共飛去看他六次, 他有回來過兩次。每次見面的時候都很甜蜜, 但是只要一分開就會爭執不斷, 原因是我喜歡聊天, 而他覺得遠距離就應該過好各自的生活, 而不是還很依賴對方。他是金牛座的男生, 剛開始非常熱情, 到後來變懶, 明顯愛越來越淡, 我也因為這樣就越抓越緊, 付出越來越多。沒錯, 男人是不能寵的, 在我付出了很多時間金錢之後, 他使用了漸淡法, 然後在我受不了的時候, 順理成章分手! 分手之後就開始追其他女生, 剛開始我真的是痛不欲生, 一個月受了五公斤還得厭食症。 在某次看到他把fb上, 我們的合照都刪光, 於是打電話質問之後, 他就把我封鎖了, 所有的近況都看不見。然後我求助了塔羅牌老師, 老師說他是會回到我身邊的, 叫我不用擔心, 還告訴我許多未來的事情。 聽到這些話之後就像定心丸一樣, 加上每天看板上的討論, 慢慢的找回生活重心, 也比較不會被影響了, 開始跟朋友出去, 有打卡但是都沒標注是跟誰一起。 就在上個禮拜, 分手後的整整兩個月, 他忽然把我解開封鎖, 雖然沒找我說話, 但是所有近況照片我都看得到, 我不懂他這樣做是為什麼, 一開始不管他更新什麼東西, 我都不去按讚, 然後他故意打卡說他去找那女生 (他們應該是還沒在一起)。 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一開始怕我哭怕我鬧, 所以封鎖我, 等到我走出去了, 他又要來影響我... 他這樣做是要測試我嗎?
  • 何蚊子
    2012-10-16 11:55:26
    to 30 我有再發一篇最新狀況 你沒看到>< 在這篇文章的第2頁 當我跟他提公開的事情 他就不開心,也沒連絡了.... 所以我才想說是不是我太急,有太高的期待了
  • 30啦
    2012-10-16 05:30:15
    何蚊子 我記得你們復合的過程好像有點曖昧不清 妳少掉一個跟對方確認事實的口頭動作 但我忘記你當初發在哪篇文下了
  • 何蚊子
    2012-10-15 14:05:21
    所以我是第三階段自己期待太高囉....Q.Q
  • 匿名
    2012-10-15 06:13:26

     悄悄話...

  • 花开的声音
    2012-10-14 16:29:43
    TO 小雨 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還有老師對你說的話 也很觸動到我^^ 我的男朋友是一起念碩士的同學(戀愛一年半~) 開始我就知道他家和我離得很遠(5、6小時飛機~) 還是不顧一切地相愛了 對我來說 畢業後可能要進行遠距離的戀愛 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堅定的信念 雖然他一再表示 會留在我的城市和我共同奮鬥(我居然相信了XD) 但我聽得出他的遲疑 看得到他的猶豫 也猜想會有這樣的結局 一個多月前 面對學習、家庭、工作的各種壓力 他使用了所謂的「漸淡法」 當我問他是不是想分手 他說他決定回家工作 不想再耽誤我了 還說分手了也是好朋友 我不是愛哭愛鬧的女孩 和他冷靜地談過有沒有別的解決方法(比如說兩地~) 他都表示「我們不可能了」 (他已經告訴他爸媽我們分手了~他爸媽也開始幫他安排工作了~) 最難熬的是剛分手的兩個星期 這兩天我想明白一個問題 他不願意克服現實的困難(所謂「不想再耽誤我」) 其實也說明他愛自己多過愛我 老師說得很對 分手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不愛了~~ 因為還在學習 他隔三差五也會聯繫我一下(說的都是論文之類的事~) 我偶爾情不自禁去看他的博客 看見他和女生打情罵俏 (什麼分手後的自由啊~ 青春一定要留遺憾啊~ 超欠扁~) 情緒受到一點影響後也很快能調整好^^ 只是心裡還存在著一個希望他能回頭的「小劇場」 因為除了地域問題 在戀愛過程中還真的非常合拍 幾乎沒有什麼矛盾出現過 我現在也基本跟他隔離了 還是要先讓自己活得漂亮活得出色^^
  • 30啦
    2012-10-14 14:44:37
    花花: 身為過來人 我只能跟妳說 雖然很痛苦 但只要撐過去 往後回頭看這痛苦 妳就會知道這是一份多大的禮物 加油 既然很痛苦 這時應該要好好呵護寶貝疼愛痛苦的自己 先別去想對方在幹嘛了
  • 小雨
    2012-10-14 14:37:30
    TO 花开得声音 以前被欺負 為了顧他面子都默默承受 以前對外說我們分手都是因為我不好 我的錯 (最扯的說我打他) 其實根本是他劈腿 他自己也不敢說出來 後來復合 我還容著他去找第三者 只因為他跟我說他不會付出感情 只有肉體 一直到跟老師談話 我才心裡有個底 本來還在猶豫 怕說出來 他會被冠上壞男人的頭銜 到前天他朋友又來亂一次 我才知道我又被蒙在鼓裡 我心一橫說清楚講明白 什麼鬼面子 他不幫我留 我也不想心軟了 這種魚與熊掌都想兼得的人 太過分了 沒想到剛剛 他朋友說我打的都是虛假的 他說我們早就分了 而且分手是他提的(一個月前) 這段期間我死纏爛打 我聽得一陣無言 只好非常表明 有訊息紀錄的證據 連他家鑰匙都他給的 好 這些不講 那現在很確定的就是分手了 為什麼要一直來煩我? 到底要找我討什麼? 是為了證明他和你們說的跟對我說的不一樣嗎? 我承認我會自己鑽牛角尖 也會煩我的朋友 狂問怎麼辦 但不是會一直出現對方週遭 盧很大說"你為什麼不愛我~"的人 看完他們的炮火連天 我真的慶幸 我離開他 連分手是誰說的都要佔上風 表面都要爭面子 好似全天下女人 非 他 不 可 真是太卑劣了 所以 我並沒有很厲害QQ 以前還愛的時候 什麼優點都是盡量放大 沒有優點 還會自己幫他找優點 (現在覺得勤勞什麼勁的) 朋友們也是罵我傻罵我笨叫我不要想 可是越不想 就會發現自己更在意 誰在乎 誰倒楣 對吧 所以我還在愁雲慘霧 他已經悠然自得的穿梭百花叢 老師的一番話 我才明白要想通 想的亂七八糟一球毛線是沒幫助的 (我是狂鬼打牆 一直想為什麼這樣對我 我好難過我好傷心我怎樣怎樣 老師才說重點不是對妳怎麼了 重點在他不愛妳了 而妳還愛他) 是吧 如果他不愛妳了 他怎麼對待妳 也是自己同意接受的 如果我不縱容他 給他這機會傷害我 他怎麼會有能力這樣做 妳的情況如何 我不清楚 不過希望是比我好很多 (因為我幾乎快要登報表明我們分手這件事了) 希望妳也可以早點找到自己 不要獨自掉淚了 人家說快樂是一天 難過也是一天 妳快樂的過人生 他是這樣 妳傷心難過的過每天 他也還是這樣 我覺得 應該先想通 妳不管怎樣都不關他的事 他怎麼樣了也不關妳的事 以前在一起是以前了 不過分手了 除了前男友前女友的名字 他已經沒有任何權利可以讓妳掉眼淚 所以妳有百分百的自主權 決定自己的價值 過去的事 妳可以拿出來回憶 但不要拿出來自虐 (我都這麼告訴自己的) 未來如何 誰也不知道 但是一定要讓自己更好
  • 花花
    2012-10-14 13:57:46
    我也努力隔離了,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好像用盡力氣一樣,每天都覺得疲憊。 如果分手後, 對方立即交新女友,我還有機會嗎? 我好努力好努力。
  • 花开得声音
    2012-10-14 06:24:27
    To 小雨 妳真的很厲害 已經振作起來把重心放到自己身上了 我分手一個多月 還在鬼打牆 朋友們已經被我煩透了 都勸我說他怎麽怎麽不好 不要再想了 我現在忙于寫論文和工作實習 空閑下來就一個人傷心難過
  • 小雨
    2012-10-14 05:18:56
    老師真的是一個很熱心的人!!! 這期間我一直反覆的鬼打牆,朋友們都只說別想了, 幸好有老師出現,那天舉了一些例子讓我想通前因後果了。 我都把自己當成灰姑娘,經歷了什麼苦難,仙女就會來幫助妳, 给妳光鮮亮麗的衣裳和玻璃鞋,然後再出現一個無可挑剔的王子。 結果是因為我自己一直抱持著卑微的心理,覺得不可能再遇上更好的人, 一而再的在感情上跌跌撞撞,把那些卑劣的男人當作是我的世界一樣。 還是會有仙女的,像老師一樣^^ 但是老師不會給我們衣裳和鞋子,充實我們的內在, 而那些華麗的外表是我們自己要去做到的, 我們自己有能力讓自己更好,不依靠別人給的評價。 我把事情處理完了,我連後面三個禮拜都不想等, (等一個滿口胡謅的男人給愛情,只是讓自己淪為備胎而已) 我很怕我會心軟,繼續牽扯不清,我的青春沒有很長啊 XD 有看到他的狀態在借酒澆愁,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但心情就是舒坦。 (我整個腹黑心態)我不是因為甩掉男生很開心, 而是我自己終於想通,放棄一個毫無優點只因為我愛他就備受控制的壞男生而慶幸。 在這 再說一聲謝謝老師 ^^
  • 小花貓
    2012-10-13 14:09:41
    老師, 謝謝您的回覆,我會想好該怎麼做了。 還有,可以請老師幫忙把之前很長的那篇留言刪掉嗎?很抱歉! 因為擔心第三者會搜尋網路相關文章發現這裡, 最近她開始有些動作, 因該是搶了別人男朋友後的不安全感症狀出現了吧! 就像老師說的,故事一開始怎麼拼湊都覺得怪, 等真相大白後,發現劇情在合理也不過了。 對方的確很用心機,於是我自己親手將男友雙手奉上,她毫不費力。 雖然他們怎樣已不關我的事了,但...我也必須保護我自己。 謝謝老師的這些文章,陪我走到現在。
    版主回覆 2012-10-14 17:58:08
    幫你刪掉囉~~幸好是幾天前的,有的網友若是要我刪幾個月前的我就沒辦法了,因為我留言現在已經高達14000多則了,還在增加中呢~~ 送你一段我當年男人被搶走,我跟朋友說的話:「賤人配爛貨,他們才是天生一對啊!繼續跟他在一起是糟蹋我了,他配不起!」
  • 老师也没忘记奥步文章未完吧~
    2012-10-13 08:59:55
    老师,爱情奥步也还有大概两个没写喔,期待~~谢谢老师,祝您和老公新婚幸福愉快丫~~
    版主回覆 2012-10-14 17:35:10
    哈哈哈~~(抓腦袋) 你喚起了我的回憶XD,的確...奧步文也欠很大啊......(慚愧) 大家要活久一點喔,才可以撐到我把文章都補完還有......把拖了三年的書寫完XD(我是放羊的壞孩子)
  • 匿名
    2012-10-13 06:44:54
    刚申请了会员,原来还可以删自己的留言啊,这样挺方便~~建议想留长篇故事的水水也申请一下吧,这样以后要是不想留自己的故事就不用麻烦老师删了~~~
  • 匿名
    2012-10-13 06:42:59
    老师~我把图放到相册去了 试下能不能放链接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738299965/ 这样就可以直接在网页上看了,不过图被压小了。。
  • jean chen
    2012-10-12 20:05:27
    還有我忘了說,恭喜你要結婚了!!
    版主回覆 2012-10-13 05:07:20
    謝謝,不過我跟我老公已經結婚了,不是正要打算結婚,哈哈!
  • jean chen
    2012-10-12 19:00:12
    老師: 非常不好意思打擾您,我想要問一下跟這篇文章完全沒關係的事。 因為看你媽媽的文章好久,直直等,攏等無他寫新的文章,我好想看阿........我知道他之前陸續有在福報等地方寫文章,但是能不能告訴我,哪裡有他新寫的文章或是blog或是facebook(我有找到一個應該是他了!但是牆上沒有東西阿) 嗚嗚嗚...我想他想到快抓狂了(狂抓頭)
    版主回覆 2012-10-12 19:22:04
    請看壹週刊~~(不是打廣告但我個人欣賞黎智英) 原來妳不知道我媽媽好幾年前就因為每週要寫壹週刊專欄,所以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嗎??因為壹週刊可是每週都要生一篇文章,所以她根本沒多餘心力更新部落格,完全荒廢囉! 壹週刊政論那一本每期最後幾頁都有「袁瓊瓊專欄 故事會」,我記得沒錯的話大概是從偉大的麥可回天上做天使那時期開始寫的,到現在也累積了100多篇文章啦!
  • 何蚊子
    2012-10-12 14:31:55
    to 30 and 老師 我應該算是在邁向復合的路上吧! 一切都很和諧 他幾乎每天都會打給我,聊聊生活的小事,說說話之類的。 (這是以前我希望他做的事 > < ) 言語間有時也會說些親蜜的話, 我覺得,就很像一般在談戀愛的人那樣。 每天就那一通電話,有各自的生活和空間。 只能說,就只差"公認復合"這一步。 我很在意,因為我們維持這樣的聯繫, 他口頭答應我復合,卻又想維持單身的形象。 今天,我問他:"有人知道我們復合的事嗎?" 他說沒有。 我就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難道你想要繼續假裝單身阿!" 他先說考慮考慮,後來又說我在踩他的地雷, 他覺得,我們目前這樣的關係很好,很愉悅, 難道要高調到讓全世界都知道?! 這樣低調一點不好嗎.... 還說我好好的路不走,偏要踩地雷。 我不懂他有什麼好生氣的? 我不過就是要一個清楚明白的關係。 我說"那你現在就是沒有女友,你是單身" 他說我在自說自話,不知道在說什麼。 那我要他說,他又閃避問題。 所以邁向復合之路,是我自己幻想,自作多情?! 說的好像我提出的要求是一種無理取鬧的行動, 都是我的錯,我不該說破這樣曖昧不明的關係?! 其實我也很難過,我也不想破壞愉悅的氣氛。 只是這樣浮不上檯面的感情算什麼...... 難道只要你我認定就夠了?! 我做錯了嗎? 我不認為我有錯阿..... 是我說話應對的方式不好,溝通不良? 還是我做錯了而沒發覺? 還是,其實他根本沒有認真想過復合,沒有心。 只是想找個討溫柔的對象。 估計....這一陣子應該是不會再打來了。 如果有再聯絡,那我又該怎麼提起公認復合的事呢? 心情好複雜壓 > <"
  • 比卡
    2012-10-12 11:03:35
    爱一个人好难:能帮到你就好咯! 未来固然重要,也不要忘记享受当下,好好和对方交流吧,祝福你:)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12 08:44:43
    其实怎么说呢,通话过程中还有一段是因为我自己要面子,既然他说了他在国外的感情,那我也说了。。我说我在这里曾经遇到过一个很像你的人,他也是天平座的,和你很像。 他也很理智的问我:哪里像呢? 我说,很多方面 ,说话方式啊~身材啊~都像了 。 他还问我后来呢 我说:后来没有开始啊~就是有聊天,但是因为我有综合考虑,最后突然有一天我就消失了。 他说:哦~和我很像啊?说话方式也一样啊?你是不是怕被他骗啊? 我说:怎么说呢,也不是骗不骗吧~他是很像你,对我也很好,但是我不想找你的影子。也不想伤害别人。 说到这里,我感觉 他明明是知道他这样和我说话的方式会让我无法信任的。。 最后他和我谈到了IPHONE,因为我以前超级喜欢IPHONE。。他说他们这里人手一个IPHONE。。还问我大陆IPHONE5现在什么价格啊? 我说大概7,8千吧~ 他说这么贵啊~ 他们这里只有4千人民币。。然后还说:你要不要啊,我送你个啊 我说:不用了,你的钱也是辛苦赚来的 (这里我是想表达自己的善解人意) 结果他说:这什么话~谁的钱不是辛苦用双手赚来的啊~  我说:算了吧,如果我需要我自己有能力买的  哎,感觉和他有点无法沟通。。。可能温差太大了。。。反正我是想从朋友开始的,诚心对待。。还是谢谢大家的建议,都很好!!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12 08:11:30
    TO 比卡: 谢谢你的耐心的见解,是很好的建议呢!!感谢!非常清楚有理智的帮我分析了问题,真心的谢谢,我想我会参照运用!真是非常宝贵的建议!但是我想我会想太多还是因为我希望和他的关系能更加长久,能彼此真心对待,能有结果。。呵呵呵 感觉自己挺傻的 TO:DENGWENG 我不觉得你的意见偏激哦,因为我自己也有一瞬间会和你想法一致。但是可能因为女人就是容易对感情执着把!!会去考虑长远,其实我的想法和你一样的。但是我觉得我需要用一个更好的方法去对待他。。现在是技巧性问题!!想一下我又要觉得爱一个人好难了!!呵呵呵!谢谢你,给我的意见,真的有给我加码!谢谢你!!
  • 匿名
    2012-10-12 07:41:14
    好喜欢30那句 每件事情发生的当下都是因为那就是该发生 没有巧合不是意外 冥冥中都有安排 其实每段路,走得都不容易.不容易的背后,都有学习的部分.人必须要成长
  • 匿名
    2012-10-12 07:33:08
    TO 爱一个人好难 我的看法或者有一些偏激.你参照一下.希望不会影响里,把你带到沟里去了....呵呵 30 姐 看到你的留言 ,当真是蜕变啊.境界真是越来越高了...真好 上个月无意中在街上碰到两年没见的EX,有共同朋友(他的下属)在场.我和朋友在马路边聊天,他在马路对面,朋友招呼他过来,大概有撮合的意思.....我当下看清是他后,回过头,当成不认识的.....他是一脸的不好意思加害羞,朋友叫他,他有点躲.停了一会,骑着摩托车,有些灰溜溜的走了.,,,,,,,,这一见面,倒是把我弄得心乱了....我发现我还像当年那么喜欢他.,,,之后就没什么消息了....我感觉他看到,依然有感觉.....不过,男人如果还爱你,喜欢你,就会主动的....都没有任何消息,任何行动....就是不爱了....管他了.反正我不会主动找他的....
  • 匿名
    2012-10-12 07:13:03
    知道老师结婚了,我一直都有关注,有默默送出祝福的. 只是以前的注册号,密码弄丢了,还是咋回事,就是登陆不上来了. 老师的婚纱照很漂亮,我始终相信相由心生, 从面相上来看,师丈是百分百的优质男(我会看面相的朋友告诉我的,不是瞎扯的,师丈 的面相很饱满,先天的福报就很不错的,性格相当OK.就凭能娶到老师这样的老婆,福气真是大大的.) 在此,还是送上我迟来的祝福...祝老师,新婚快乐,白头到老. 可惜,因为在大陆我没办法咨商...2000新台币,才合500元人民币,那收费真是太低了.不然,一定要和老师见见面.
  • 匿名
    2012-10-12 07:01:27
    TO 爱一个有好难 看了你的留言,我才知道原来傻瓜不是我一个,我也是快两年了,也没忘掉,我都佩服我自己的执着.看你的留言.我的感觉. 1难怪老师,要我们被动,被动,等他先联系.差别就显现出来了.本来,我还有一点点想要联系EX的想法,现在看了,没联系还是明智的. 2你很容易瞬间崩溃,那是因为,他的反应,不是你所期待的结果. 3看起来,他有点寂寞加无聊.所以,他目前想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找找炮友,缓解一下.至于以后种种,结婚什么的,也不是他目前所考虑的.他只想解决眼前的事.他更没有理由去跟你一起面对你的压力了,因为那是你的事啊,跟他有什么关系啊.他只想找炮友而已. 4女人果然爱想太多了,女人想就是未来十年,恨不得一辈子的事..男人大概只想着眼前几个月半年或者是一年的的事吧. 5你试着被动一些吧.不要期待他会去考虑你的困难,每个人都不可能对别人的困难感同深受的.他先考虑得是他自己.你自己的事,还得自己把握
  • 比卡
    2012-10-12 06:35:21
    爱一个人好难:因为未走过你的阶段,对于你的故事,本来我只是想听听老师的意见而不插口的,既然让你点名了,我就说下自己的感觉吧。觉得现在就是他在进,你在退,欲推还休的样子,你想复合,但又怀疑他的真心,因为害怕所以一直在躲避。我自己对天枰的印象呢,他们对自己欲追求的对象都很口花,和对方八字都没一撇时就老是宝贝亲爱的什么的叫,不太会考虑对方的感受,这点我虽然不喜欢但倒觉得不是太严重的事,我觉得因为当下他们心中真的充满了热情才会这样,而且是没有理智的,也就是说,我觉得你的他确实是想跟你复合,对你有爱,但是只是凭着一股冲动并没有长久的考量。如果你一直泼他冷水,说不定会伤害到他,但也不该跟着他起舞一头栽进去。我的建议是,真心诚意的跟他交往,不要过度隐瞒你的心意。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你跟他一样想重新开始,心里对他也有爱,但是这次从朋友的关系开始重新了解,你们的事暂时不会告诉家人,如果有需要未来自然会再提。在我看来,你们复合还只是纸上谈兵的事情,都还没尝到甜蜜就要让你\他承受面对家人的压力,似乎有点苛刻了?可能我是比较自我的人,我的看法是对象始终是自己的,家人的反应是次要的,重点是我能不能原谅他,如果能,家人应该支持我才是,如果反对,我要么不告诉他们,要么就会尽力自己摆平,除非是已经准备要结婚,不然我不觉得需要男友插手进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他好像只怀念你的身体——哎呀男人就是这样的啦,记得老师有一篇文章也有说过,像是抱起来舒服嘴很软这种事,对男人来说就是比“她好善解人意”要印象深刻,如果你无法放开这一点,那就从现在起好好的让他喜欢上你内在,也是可以的呀!问题二、他邀你去香港玩,还要二人住一起——因为这个有被吃掉的风险所以要拒绝掉,但是见面的大好机会我觉得还是要把握一下,是我的话会跟他商量看看,不去需要过夜的旅行,换成当天就可以闪人的约会。既然二人都想重新开始,不要抱着负面想法去猜测对方,应该相信他是好意(但是可能没有理智,所以这部分你要把持好),适当的情况下是可以配合他,反过来他也应该配合你,好好沟通,加油咯!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12 05:47:56
    美美的梦洗老师: 我又来UPDATE近况了。这次我决定用很理性的态度 更新一下和天平男的状况 以便于老师如果P我的文章时,能有个更新的了解.也希望各位水水,尤其是各位助教团的朋友,包括30姐姐拉,比卡水水啦 等等都 能给我一些宝贵的建议,在此谢谢各位! 吸取大家的建议 会是我宝贵的财富!! 昨晚相隔了不到三年 ,是天平男第一次和我通电话.整个谈话过程中我都让自己尽量保持理性在理性一些. 他是很热情,同时也在观察我,但是给我的感觉是他很OPEN. 比以前开放了好多。。很老练。。 说几个印象深刻的部分 1。因为我的家人在我们分手后是保持恨他的态度的,所以在家里我们无法联系。只有等到夜深人静时。。而他和我那里有时间差,我晚上12点家人睡觉了,他那边凌晨3点了,我们才能联系。 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这里12点 那时我已经睡下。。结果他第一个问题就是用很低沉的声音问我:你现在躺在床上啦?你洗澡了吗?  哎,我当时 第一个内心反应是 很反感 。。觉得他怀念的只是我的身体。。觉得他不真诚。。当然我也要面子 ,不想他看扁我。。 然后我就告诉他:洗澡是每个正常人都会做的事情吧? 然后他就在那里笑,说:想你啊,有想我没有 。我对你最大的印象是:你身材很好 我瞬间很崩溃。。之后我就说:哦~原来你打电话给我就是为了问这个啊? 他又笑,说我可爱又敏感。。他说是关心我 然后他说因为这次我们又联系,又可以重新开始(其实我还没有答应他。。整个很莫名了,我承认我想和他在一起啊,但是至少我还希望他是个好人,是用真诚的心与我在一起,而不是只是为了身体。。所以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当然我没有告诉他)他说因为有我,所以他想回国了,想看看我,他说他的在圣诞节会有2周的时间放假,他想去香港玩,让我陪他去。。他还说到时候两个人肯定要住在一起,反正让我有心理准备。。 我推托说 我可能没有时间,我很忙,要工作 他说:你别这么快否定呀~我只是个提议而已,希望你能认真考虑。。我是很想见你啊~想抱抱你,可以缓解我的饥渴。。。 我瞬间崩塌。。。不知道老师和各位水水能否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快3年没联系的人,第一个电话就说这个。。 我说:你怎么说的好像我们之间只有ONS~ 他说:再说我生气喽。。 我说:生什么气啊~你给我的感觉是这样喽 他说:乱说好伐,就是想你啊。。我说的饥渴是想见你,想抱你~你自己想歪了 我说:是吗?我不想谈这个问题。 他好像还要继续。。然后我说:再说我挂电话喽 他说:我做了什么要让你挂电话啊~ 我说:你再挑战我的底线我就要挂电话了~ 他说:我挑战你就什么底线了?就是想你啊~ 我说:我有我的原则。。 他说:我要光火喽,我就不懂我挑战了你什么原则。。 然后我怕吵起来,我就说:恩,你现在还没太超越,所以我还没挂电话~这个问题就不谈了。。 所以导致之后的聊天两个人像在抬杠。。就是谁都不让谁那种 因为我之前做过电话行销,所以对于通过电话和顾客交流,其实我比较能把握住对方当时的心理。所以 也就是说这过程中我也在观察他 通话过程中 我发觉我们都很自我的想要对方来配合我们 ,而不是去为了对方做牺牲做改变。 2.他在对话中告诉我他去了澳洲之后发生的感情故事。。 他说就是因为和我分手后,我写了一封EMAIL给他(当时想挽留他的邮件)他说他一直没有删除,还一直收藏着。。所以导致和那个女孩子搞僵掉了。。(其实他骗我,当时分手后我曾经上过他的邮箱看过他早就把我写的最后一封信件删除了,我不知道他为何要拿这个事情来骗我) 我也很好奇,就问他和那女孩子怎么了。。他说两个人是在学校认识的,一开始就是朋友,说女孩子对他有好感,但是他没有想很多。。但是两个人就是很好的朋友,好到那种甚至他QQ密码对方都有。。他也去过那女孩子家,说那女孩子是澳洲移民也很有钱,父母也见过。他说:你也知道,一般的父母都会认为见过面的就是在恋爱。。 我就问他:那谈了没呢? 他说:没有啊~一开始都他没有想很多的。。不过两个人之后相处久了,想要开始的。。两个人都有这个意向。 其实我听了心很碎,但是我只能强装笑容说:那很好啊~ 他说:那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没有开始吗 我说:为什么呢 他说:就是因为你那封信 我说:是吗?那我真成罪人啦!!你们的感情因为我的信而。。无疾而终了。。 他说:也不算~都没开始 我说:那怎么会呢? 他说:当时彼此都有意向的,想开始的。可是忽然有一天我发觉我的邮箱被人看过了,这个肯定自己知道的。。然后你的那封信被删除了。。我以为我QQ被盗了。。而那个时候她忽然不理睬我了。。我觉得很奇怪,我又去找她的 我说:然后呢? 他说:她就告诉我说,她看到了那封信,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然后我们之间就搞砸了呀 我说:那分手了喽? 他说:不算吧~开始都没开始。 我说:那后来怎么样了?  他说:她和你身材特别像,我当时不知道原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和你很像的人,寻找你的影子。。她也是皮肤白白的,人很高挑,手很漂亮,瘦瘦的。。 我说:那很好呀~你怎么不去挽留她呢? 他说:怎么说呢,一开始和她相处的时候觉得她很开朗的~但是发生了这件事后,我觉得她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吧~可能不是我想象中这样的。。我就感觉她为什么这么计较,那封信都是我过去的事情了。。对我过去的事情她为什么那么计较。。 然后我就装傻。。其实我心里很难受,但是他的意思就是说因为那封信,因为我。。所他和那个女人搞砸了。。我不知道他想跟我说什么  我说:你告诉我这些想说什么呢? 他说:就是告诉你啊~想你了。。。 3.还聊到了我的父母,他就随便问了下近况,其实我想和他撇清关系的。。他一直让我叫他一声好听的,我都装傻。。他说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我说怎么一样了?他说:遇到问题都会先想想再回答,回答不出就装傻,哈哈 我说:你好像很了解我嘛。。他说:恩,是蛮了解的啊~ 我说:恩,对,你是了解我~可是我好像不了解你啊~他说:以后会给你机会慢慢了解的 其实他内心知道他那个时候把我丢在国内,自己义无反顾的走了,我的家人肯定恨他并且反对我们继续。。但是他竟然对我说:恩,我也知道你挺为难的~要和我重新在一起,也有很多压力,我也很想帮助你,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也真的没有办法帮你。因为你也知道我们毕竟离的那么远,能帮你我肯定帮的,如果不是那么远,我们也不用这样半夜打电话了~所以是否告诉你的家人我们之间的事情,这个看你自己的想法喽。 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我瞬间又再度崩塌。。我觉得如果他真心爱我,真心想和我重新来过。。不是应该和我一起去面对我的家人吗?我告诉过他我和他的联系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我知道全世界都会骂我。。但是他这样说不是让我独自面对独自解决吗? 4.通话过程中他就是一直花言巧语,他说他现在变得是有些专制,但是他也想和我重头来过,所以希望我能好好配合他。。。。他说他是个很有目标的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而他一直没有恋爱是因为无法忘记我,还有他之前觉得自己都没有搞定好自己,去搞定别人做什么。。。(他这话让我郁闷)他说以后只会找两种女朋友,一种就是我,一种就是和我完全不同类型的女人。。他说如何和我无法继续,他绝对不会再找和我一样类型的人,因为感觉太痛苦了。。 我说:那看来我错大了~让你那么痛苦 他说:不能说你的错,错就错在我太爱你了。。如果真的要说你有错,那就是这个世界有你的存在。。 他还说,自己不联系我是因为一直想忘记我。。他还说如果和我继续下去,结婚的对象就是我了。。 哎,整个通话过程我除了郁闷就是郁闷。。我知道他怀念我的身体。。但是其他呢?他是真心还是假意呢,还是玩玩呢。。我都不确定。。我承认我还是对他有感情的。。可是我想问老师,我该如何回应他呢? 我应该和他说清楚我的原则和底线吗?可是说清楚也没有用。。就像他一直在电话里叫我宝贝,让我叫他一声好听的。。我觉得我一下子真无法做到,我也希望她会尊重我。。可是他还是硬要这样。。月天蝎的人太霸道了吧。 虽然他是天平座的,但是面对他的月天蝎,我时常会想,他现在是不是在报复我啊?
  • 花开得声音
    2012-10-11 16:03:41
    感覺他對我們的感情不再有信心 所以一心只管學習 真的希望他能像當初那樣堅持 但如今也不可能了吧
  • 匿名
    2012-10-11 15:41:18

     悄悄話...

  • Jerry Pan
    2012-10-11 15:38:47
    hi 30 啦 我剛剛收到她的訊息,說會好好保管我的東西,說她換回號碼了..... 我忍不住破功打給她,電話裡很平和,我也不觸及那個男的事,聊了連續幾天的狀況後,我對他做了些自我檢討,告訴她我急於想幫她解決問題,看到問題卻沒看到她的心聲,......約了月底原本說好要去的演唱會,她同意了,心裡還是希望她能慢慢真的原諒我,接納我。我是認真誠意的,但變心的事雖不提還是存在著,但就算是我重新追求她我也願意,現在我該怎麼做好呢?你也知道誤會原諒不容易,何況是及早發現且覺悟,上天安排之外,我還想盡人事呀!
  • 花开得声音
    2012-10-11 15:27:15
    我和男友分友壹個多月 隔離半個月 今天上課遇到他 他給我留了座位 但沒有任何交談 回家後他在msn上叫我 跟我聊了很久論文的事 最後是我主動結束談話的 整個過程就是輕松地閑聊 明年他打算回家找工作了 我們將相隔幾千公裏 也是因爲這個原因 他決心跟我分手 現在見到他已經不那麽傷心 不那麽急切地希望他回頭 他內心的真實想法還有他父母的想法我始終不知道 但也不太想知道了 只是很難放下這兩年美好的回憶
  • 30啦
    2012-10-11 13:55:20
    Jerry 我想補充一下 每個人的價值觀和認知不同 對你而言或許交往期間你對她的言行都是好意 但既然她會不開心一定有她的緣故 如果兩人沒有針對這部分達成共識 那就可能會變成一個隱性的心結 話說回來 我跟前男友分開後 一直到今年 五年了 我才知道自己內心真正原諒他 這段路走的不容易 但也是一種學習 每件事情發生的當下都是因為那就該發生 沒有巧合不是意外 冥冥中都有安排
  • 30啦
    2012-10-11 13:41:57
    Jerry 一樣啊 我還是建議兩人都需要空間時間好好休息冷靜 如果是她個人的問題 她必須自己去面對和解決 尤其你也說過了金牛有所謂的執拗 如果不自己跌破頭是不會有所領悟的 放手讓對方去犯錯、去痛苦也是一種成全 如果想要她回頭 也一樣要讓她有時間空間憶起你的好 你現在因為心煩意亂 如果要進行什麼行動可能也會出錯 不要急!
  • Jerry pan
    2012-10-11 12:45:05
    HI "30啦": 成全她是我現在能做的,但我們並無太大爭端,嚴格說起來我不是原罪,她的EX造成他用同樣的看法來鑽入所害怕的結果,我不是典型的雙魚,也都願意同理心理解她,真的愛她也是原來的她,尤其是她的本質,所以才能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明確堅定的讓她知道,你說的成全她現階段我別無選擇,我也思考檢討了問題所在才選擇證明自己,但是他同時曖昧別人是事實,你覺得這是兩人溝通的模式嗎?以往我確實沒遇到過這樣能"隱忍"的方式,但至始至終我的心沒變,所以面對它的作為我才真的感到遺憾,也希望能挽回,現在我不是盲目行動,你可否也建議一下呢?感謝你!
  • 花花
    2012-10-11 09:26:55
    我並沒有質疑老師你的意思, 男人的過去等於他的未來,只是單純想知道這個是真的嗎? 那麼我不會是最後的笨女人,是這樣嗎? 很努力的想要自己站起來,也學著隔離、看老師及各位所介紹的書, 但是,我好累,每天都覺得好累。 就像被鬼拖住了,你努力的想往前走,週遭得一點動靜都讓你不得不回到那個原點。 我非常清楚,是我自己不讓自己快樂, 夢裡的我 看見他跟別的女人發生了關係,傷心至極的我,竟然想拿著刀往他的心臟一狠狠的刺, 最後我沒辦法傷害他,所以跳樓了。 腦子全是這些負面的東西, 我突然了解,為情傷自殺的人,應該也是努力過,努力的想要自己站起來,努力的讓自己笑、快樂,可是太難了。
    版主回覆 2012-10-11 14:58:01
    妳別反應過度,我不會覺得每個留言都是在質疑我啊,事實上質疑我的留言很少,平均100則有一則就不錯了,所以我沒有覺得妳在質疑我,妳別想太多。 把你這題列入清單純粹是因為那是個有意思的問題罷了。
  • 30啦
    2012-10-11 08:01:59
    Jerry pan 身為前男友也是雙魚男的金牛女 我只想跟您說:如果你真的愛她,那就成全她! 不管她是想要一個人靜靜或選擇他人 就成全她吧 你也需要先好好冷靜一下 思考這段感情到底是發生什麼狀況 這雙方都會有責任的 看清楚問題所在 才不會盲目的只求復合或是用新戀情療傷
  • Jerry pan
    2012-10-11 04:17:36
    老師,我是雙魚男,遇上金牛女要分手,本來交往期間挺順利的,我也很放任她的自由,但因為有部分認知落差,ˇ沒在她寫email跟我說些心事的時候很當一回事(當時覺得這都還好,我也不會硬要對方配合怎樣),前陣子感受到她的冷淡,但是跟別人講skype卻很熱絡,自己認真思考後也找出適當模式,知道不要太干涉她的"步調",其實他還是可以做好她自己的事,但後來有天事情大概在她隱忍許久後爆開,她想分手,經過溝通且一個月的實踐改變,她發現我對她很好了,但是卻因為之前他已經把心默默的給了第三者,有曖昧的跡象,我一直有感覺到只是沒點破,一個月後她覺得好像有點遲了,很對不起我的付出,沒辦法跟我在一起,心理雖有準備但也知道女生變心的難以挽回,何況金牛女的一些執拗,現在心思都在對方身上,她也承認了心轉向對方,我問不了為什麼,知道也問不出真的答案,但我現在還是想挽回她,卻已經使不上力,說了些很弱的話,因為初戀被兵變批腿過,明白如果不讓她去試他不會有機會再回頭,我努力逼自己隔離先,那男是遠距,我跟他卻是在同一城市,其實跟我在一起時她就跟對方抱怨過我們的事,想當然耳對方順勢而為趁虛而入(她坦言),前陣子曖昧男底牌掀了,想跟她交往,她說他還沒答應,自己想先空白一陣子(這像是緩兵說詞),我想只是想把我處理好,讓自己好過後再接續一下一段。原先不在意星座的我看了些對金牛女的說法,那種很令人難受的自我都表現出來了,她說對不起沒能相對地回應我對她的好,對我很不公平,自己這樣很壞......我該怎麼做能挽回"女"金牛?交往期間她因為EX的關係,一直把我的好意也當成要改變她,但我說了絕不會適那樣,後來覺得他不開心也就都不說了,讓她好好做自己,但是可能都晚了。(說了如果妳過的不開心,趕緊回來的弱話,但卻是真心話,我還是很愛她)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11 02:00:22
    亲爱的梦洗老师: 我和天平男这两天有联系,他也说了很多,说这么久没有恋爱是因为心里一直有我这个人,他说他从没有放下过我.他说发现自己要找的不是女朋友,而是我的影子.还一直追问我是否还爱他.他说希望和我重新开始,我有告诉他我也没放下他,但是我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开始与否的问题,我也追问了他曾经为何一声不说就出过了.他说他是为了让我死心,可是他现在发觉是他无法死心(我朋友都说他是骗我...让我别相信他,我朋友白羊的@@) 但是没想到自从我说了我还是放不下他之后,他每天上线都叫我宝贝...他这样称呼我让我无所适从,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回应他..(我朋友说让我直接告诉他: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所以请你不要这样称呼我) 可是我做不出阿,我承认我还是喜欢他..只是从前的问题没有解决,让我怎么迈出这一步..何况我们两人相隔甚远..而且他对我忽冷忽热的..时常在线观察我,等着我先和他说话..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认真的..我现在发觉主动权都在他手上.就是他要和我好就和我好,他要甩我就甩我..他这样叫我我反而觉得他不够真诚..我觉得我自己好弱..我是不是应该和天平男说清楚?? 
  • 匿名
    2012-10-10 17:31:15
    老師,我最近很煩,能不能幫我一下?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我跟我男友8月22號分手(女方我先提的),情況就是我發一下大小姐脾氣提的分手,結果他竟然答應了! 然後分手后第3天,我有主動發信息給他,祝他順利回英國(他是英國華僑),趕快找個適合你的女生,祝他幸福這樣,可是他也沒回我信息。 接著就是分手后一個月,9月24號,禮拜一他生日,我主動在臉書上發了信息給他,祝他生日快樂,然後他禮拜三就看到了我的信息,結果還是沒回。可是禮拜五的時候,我的一個追求者在我臉書上留言,我的回覆好像很曖昧,要跟他在一起的樣子,結果當天晚上我男友就回我信息,說因為他沒網絡,所以遲了回覆我,還告訴我他換了新電話號碼,如果在英國有什麽需要幫忙的就儘量找我,能幫的我盡力幫。(我也在英國留學啦)我就冷冷回了一句:ok :) 再就是10月8號,我玩iphone,真的不知走什麽狗屎運,不小心按到他的電話(真的不小心啦),我已經趕快按退出了,可是還是有撥了給他,然後不到兩秒他有回電,接著我們就聊了聊最近各自的狀況,他態度還蠻好的,他問我最近有沒有談戀愛,我說是有幾個對象啦,不過我還在考慮中,他也說他最近沒對象,最後就是我主動結束了對話。事后我覺得超丟臉的,怎麼就會按到他的電話! 我想問,我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因為是我先提的分手,我應該主動找回他嗎? 他是9月24號的天秤男,分手后超愛面子,打死都不聯繫的那種,我應該怎麼做啊? 我覺得自從我不小心打了他的電話以後,他又變得冷漠了,他會回來嗎? 我真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樣做....... 老師,求求你了,幫幫我呀·····
    版主回覆 2012-10-11 14:55:52
    1.就算你真的是大小姐,也不該發大小姐脾氣,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女人包括公主有資格對男人發大小姐脾氣 2.那簡訊就是一個不用回的簡訊,他會回才有鬼,你真的有夠不懂男人,請多去看「好書大推」欄目中我建議大家去看的兩性書籍,先瞭解男人才能跟男人有好的感情 3.生日快樂一樣是不用回的祝福啊,然後你冷冷的是怎樣,就是繼續擺架子就對了?這樣一點都不可愛,男人怎麼會想挽回你 4.先隔離再說,被動,等他聯絡,態度請你溫柔和善點好嗎?你自己脾氣不改復合N百次都會分手的啦,女人要感情好一定要個性好、好相處!
  • 匿名
    2012-10-10 04:41:34
    老師棒棒!!拍手~~~ 真的老師也是我的貴人 當初真的超像鬼遮眼 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心也急 ,是上面熱心的網友建議我爬完全部的文章 真的是一帖良藥 由衷的感謝老師願意分享教導 良藥口苦 我想會有"受害者過錯論" 這樣的想法 真的是誤會老師的原意了 像老師說的 我們的心念是自由的 可以轉換的 我們無法操控別人的想法行為 倒不如自省自己是不是讓別人有機會來傷害自己 自己可以修正的地方 上面有許多文章裡都有具體的做法 不要偏激了自己 扭曲了原本良善的用意 浪費了這個小天地的正面能量 讓自己變得更好 善待自己我想才是老師樂見的。 在一次感謝老師 如果出書一定會去支持 因為還是常常會重複再看這些文章!! 補充能量!!
  • 匿名
    2012-10-09 21:38:40
    老師, 1.我很喜歡您那套藍色的婚紗,我覺得是最美的一套,也很適合老師。 2. 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到處找兩性分析書看,或者是戀愛啊,男人心裡的書 現在更愛讀女人內心變強大的文,類似這篇。因為發覺內心堅強起來對於生活中碰到的 其他挫折也很適用,相對的,男女關係就會變得渺小起來,即使一方失意,也會尋找其他樂趣填補。“人活著就會有好事發生”。 3. 就像我上周看到張根碩這件事,我之前就潛意識感覺會在回國前見他一次,甚至還夢到過他。結果真的實現願望了,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吸引力法則呢?哈哈。老師您知道么?那晚我真是火車上也好,地鐵上也好,一路傻笑回來的。那個幸福真的是比當初和前男友熱戀期時還要甜,感覺就是做了一場真實的美夢。因為他在亞洲,特別中國和日本是不可能接近的。8月在上海的時候80輛車追他車都沒我們這次離他近,而且還是輕而易舉地就能靠近他。 他去巴黎前幾天是去柏林拍攝雜誌,然後私人行程到巴黎呆了4天,他工作人員都回韓國了,只有他經紀人金大叔陪他在巴黎。他本人臉超級秀氣精緻,皮膚偏白,皮膚真的好好。而且他私下超級Man,不管是長相還是聲音,本人比螢幕還要帥。屏幕前因為他化妝關係,加上爲了節目效果可能有些動作會讓人感覺有點娘。他沒有那麼瘦啦,身材勻稱正好,美男時期他爲了這部劇特意減肥的。最主要的是,張根碩很親切,平易近人,没有他在亞洲機場出現遙不可及的明星感觉。他答應我辦理完登記手續后簽名,結果等了很久后,他弄完推著空手推車真的主動走過來簽名了。我把打在iPhone備忘錄里的我的名字給他看,他簽到一半就盯著手機里那麼小的字看,当时他一共签了5个人,我一个中国人和四个法国人,只有我这张是署名的。想想一個日本大媽出了2萬人民幣去他簽名會,而我卻免費得到,應該算幸運的吧。但是有個中國女生在巴黎日本餐廳還偶遇張根碩,還跟他聊了5分鐘並且合影了,我也很羡慕嫉妒恨啊。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08 10:35:14
    记得一个朋友曾经说过一句话:感情对男人而言 只是脆弱时的依靠和孤单时的陪伴。 感觉说的好对啊。。。女人真傻啊。。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08 10:33:33
    TO K 对啊!!握手+拥抱!!真觉得自己傻透了!!他一句话就可以让我开心半天,哎。。真傻啊 昨天还说有很多话想和我说呢,昨天我没理睬他之后他就没声音了。。哎。又开始患得患失了。。怎么这样。。逼迫自己不接他电话就是为了不让他知道自己的难过。。可是老师又说天平被动。。这个到底要。。哎。。反正难过只有自己知道了,他说他在国外有很多难过的事情想告诉我。。我想说,他可以和我倾诉,我去和谁倾诉啊。。而且当初就这么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我所有家人都为我一起难过。。可是他还以为我过的很开心。。我只能在他面前装开心装很好。。没办法。。为了让他放轻松。。看到一个全新的我。。。其实他问我好不好的时候,我真想对他说:我不好,我一点都不好,自从他离开,我就没好过。。 哎。。现实问题好多啊,又相隔一个太平洋。。只能自怜自哀了。。感觉自己好多愁善感。。
  • KillaVita
    2012-10-08 10:25:26
    To 愛一個人好難, 我想跟你握手!!!! 因為我跟你有一模一樣的感覺.... 我金牛,他是天秤.. 禮拜六我跟他剛見過面,但我完全沒有透露出我這三個月煎熬的心情... 但我身邊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多難過多痛苦... 讓那天是愉悅的過完... 現在我就是在忍,跟等.... >_<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08 10:14:50
    老师,我赫然发现,金牛座的人真的是很难忍很能等,哪怕有很多伤心难过都喜欢闷在心里,然后所做的就是等待 。可是我这些难过他都不知道 ,看了你的文章我觉得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为好 。而我发现金牛座想的就是那种很安心的感觉 ,就是当对方说希望我们回到他身边,不光说而已,行动上能让我们看到对方是真的有牵挂着我们,真的有心想要复合。感觉金牛和天平温差太大了。。金牛座。。感觉是整个12星座中最傻的 。哎。。我一个金牛座的朋友也和我说,我们这种星座做不出那种一脚踏两船的事情 ,对感情很专一 。好傻啊
  • 匿名
    2012-10-08 08:52:53
    老師,加油喔︿___︿
  • fang35
    2012-10-08 08:33:48
    老師~~ 祝您 新婚愉快 最近天氣涼 請保重身體 ~~ 很感謝 老師的文章陪我走過低潮期 老實說 有沒有復合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知道要先愛自已 才有能力愛別人 常抱感恩的心 持有正面思想 才是正確的 我~仍在努力學習中.....
  • 爱一个人好难
    2012-10-08 06:33:02
    老师 ,您真忙 ,要回复那么多水水的留言 ,要保重身体
  • 老雙魚
    2012-10-08 05:25:30
    來話說回來,老師今年到底會不會出書呢 淚`~`
    版主回覆 2012-10-08 06:06:25
    應該是會「寫完」(握拳),但何時出書要看出版社,應該是明年。
  • 比卡
    2012-10-08 04:41:20
    老师终于PO文了~~~这段时间好饿呀~~哈哈~刚看到你给我的回复了!没有压缩耶,是JPG文件,打不开可能是因为文件比较大?因为分辨率有300,如果在网页直接打开可能会慢死,要不你试试先下载再打开?如果不行我再想办法。。
  • 30啦
    2012-10-08 02:42:00
    我可以現身說法! 自從被老師「教壞」後 男友和我越來越幸福快樂了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