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洗百問百答002:我可以問伴侶分手後是把我歸類在情人類別還是朋友類別嗎?

夢洗百問百答002:(轉載自夢洗臉書粉專)

老師妳好,觀看妳文章後讓我心沒有那麽傷痛了

但我想詢問~

我可以問伴侶分手後是把我歸類在情人類別還是朋友類別嗎?

我只想知道我該不該為這感情再次付出,或許傷害一次會有第二次。

但現在這不得前進又不想後退的感覺讓我好痛苦。

我很想逼自己離開,但又會時不時的想關心她,會在乎她,但都得到冷冰冰的回應。


夢洗回覆: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你要反問你自己。

就是你可以接受跟對方分手後,變成沒名分的情人關係或是單純朋友?

因為說實在的,我向來就不相信所謂「分手後還可以當朋友」這種屁話啊,雖然我做得到,也還真有一位前任直到前一陣子都還是我的普通朋友,但是,我聽了他一些事情,覺得此人過於缺德,所以就連朋友都不想當了。

認為可以當朋友的一方,通常是基於自己主動分手的愧疚,或是覺得把前任當備胎也沒什麼不好,畢竟也是對方自己願意留著做朋友,我又沒有強迫你。

而接受「這份友誼」的一方,就不要騙自己了,明明舊情難了,想要藉著朋友名義,看看有沒有機會順著竿子往上爬,有沒有可能因為自己不離開對方的世界,而換回復合的可能。

其實你們幾乎都是這樣想的,承認吧。

而你前任這冰冷的態度,其實是最大的溫柔,不給對方任何希望,才是在幫對方節省時間、早點放下。

我常說,人是非常複雜難解的生物,有時候就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你又如何能相信,他分手給你的理由,是真正的理由,他不能跟你復合的理由,也是真的理由?

人,是很難完全控制/理解/掌握他人的(洗腦催眠大師除外),但是透過訓練,我們都可以更好的控制/理解/掌握自己的身心靈。

「我只想知道我該不該為這感情再次付出,或許傷害一次會有第二次。」

這個問題真的不該問我,而要問你自己,老老實實的摸著心去回答。

因為再次付出的代價,有可能是再度心痛,如果你不在乎你的心痛,你就對心說:「我不在乎你受傷,我就是要再試試看,即便痛到要死也無所謂。」如果你要這樣對待你的心,那就放手去做吧,畢竟,這顆心比起那個離開你的人來說,無論受到多大的傷痛,他都走不掉,所以你大可虐待他,反正他牢牢生在你體內了,只能禍福與共。

如果你心的能量,像太陽一般豐沛,那麼也可以試著「單純付出不求回報」,你一樣可以關心她,甚至她願意的話,還可以陪伴她照顧她;但要記住了,因為你是太陽,太陽無私的給予光和熱,從來也沒有要地球上的生物回報什麼,所以,如果她並不打算回報以感激或復合,你應該一笑置之,她如果要跟新對象交往,你要大器成全。

你的問題,跟她要把你放在哪個角色無關,跟你對自己的期許,認為自己在感情中可以付出到哪個程度有關。

而且,這也才是一個,為自己負責的態度,不然對方要你做朋友,你就乖乖做朋友;要你做情人,你也默默當情人,不覺得太沒原則骨氣了嗎?

沒有原則沒有骨氣的人,往往就會遇到別人毫不客氣的對待你。

趕快問問自己的心吧,祝福你。

附上近期愛歌之一。

上一則:夢洗百問百答001:如何清理負能量? 下一則:【醫美】♥藝術面雕幫我逆齡,美美過新年♥【古亭光澤診所】
我要留言:
  • 剛好30
    2018-12-16 20:45:24
    老師這篇很精闢 (每篇都很精闢啦),一切最終還是回到自己身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