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看對方手機?(下)

前情提要:

後來我跟C君又繼續交往了兩年多,他看起來都蠻乖的,也可能是學聰明了,所以我都沒抓到什麼關鍵證據,但也可能是我膩了所以懶得抓,C君是不婚主義者,所以我後來就跟他說,我想結婚所以我要跟他分手,而因為C君是固定宮,他那時已經很習慣我的存在,很捨不得,可是他又不願意結婚(說實在我也不敢跟他結婚,用這理由純粹是逼他分手),所以他竟然說:「那好吧,妳可以出去試三個月,認識看看其他人,但如果沒有遇到比我更好的,三個月後妳要回來我身邊。」我當下反正能分手就好,於是就爽快答應了!

之後的三個月,我假日都會去參加聯誼,也託朋友介紹對象給我,總之那三個月,我幾乎每週有3~4天都在約會,實在是行程滿檔啊。

但是,雖然這三個月內也是有一些追求者還不錯,但不知為何,我總是無法下定決心跟他們交往,就是覺得他們都缺了點什麼,其中還出現一位奇葩小氣男,開的是雙B,但是小氣到我跟他有一次去逛完夜市,就不再接他電話了。

這位小氣男那天跟我去逛夜市,真的做了應該所有女人都會翻白眼的行為,首先我要澄清,我絕對不是一個不肯付出的女人,但是女人因為青春有限(也就是說,當我們過30歲以後,都承受著可能會被20歲換掉的風險,而且這件事情完全只看男人的良心,而男人的良心通常不太可靠),在交往階段一定是會希望男人多付出一些,無論是金錢、時間、心力的付出,都能讓我們感受到自己是被重視的,進而願意相信你是真心對待,相信我,感受到男人真心的女人,絕對不會跟你計較一些小錢。

記得那天不過第二次約會,雙B小氣男跟我逛夜市,竟然採取「你付一攤我付一攤」的約會方式......記得我們先吃米粉湯吧?他付帳,之後我口渴說想去買果汁,他就說:那我要木瓜牛奶。根據我以往經驗,此時男生會塞100塊給我買,但是他沒有,我買了果汁回來他就老神在在的喝著,但這時我當然也覺得,一杯果汁還好啦~~~沒想到之後買滷味,他出,然後吃鴨血臭豆腐,又變成我出,最後讓我判定此人是小氣男的關鍵是,後來我看到有賣一個媽媽喜歡吃的點心,是三包299在賣,我就買了三包,然後雙B小氣男看到了,就說:「分我一包吧,這個我也喜歡吃!」

男性同胞不要激動,請注意一個最重要的重點,此時雙B小氣男「不是」我的男友,他是一個追求者,我們也不是啥普通朋友需要AA制,他的意圖很明顯是希望跟我交往,所以一般這種情況,男生應該要大方點展現誠意,因為女生很容易覺得:「還在追求階段你就可以這麼小氣了,追到手更不會付出吧?」

然後你如果覺得自己是那種「不會啊,如果成為我老婆肯定會吃香喝辣!我對女友小氣但對老婆很大方!」的男人,那很好,請你繼續維持這優良品質,但不要自欺欺人的說服自己全天下男人的品德都跟你一樣優良,你明明也看到一些婚前小氣婚後更摳的男人,不是嗎?

我判雙B小氣男出局,就是因為「逛個夜市我是能吃掉你多少錢?大方點換好印象那麼難嗎?」第二次約會就可以搞成這樣的男人,別說開雙B了,開直昇機來載我,我都不會再給他機會。

然後或許有些魯蛇會覺得,妳們女人好現實,怎麼都只跟開雙B的男人約會,難道沒有雙B就無法親近妳嗎?

那我還很想問,你們男人也現實啊,怎麼都喜歡正妹呢?今天我如果長得跟許@美一樣你會想約我嗎?不要不切實際活在夢幻國度了,如果說我們女人砥礪自己的外表跟腦袋是為了得到好條件的男人,那你們男人拼搏事業讓口袋變深,還不是為了跟周懂一樣,可以娶21歲的混血美女當老婆。

所以呢,因為跟C君分開的三個月內,盡是遇到一些奇葩,當年的我沒有現在這麼獨立堅強,月天秤又還蠻需要人陪的,所以三個月後我也只能默默回到C君身邊,繼續跟他過一天算一天。

不過因為有前車之鑒,所以這次復合,我放在C君家的東西更少了,基本上做好隨時撤退的準備,就是等他何時再犯錯吧?結果他還真「不負眾望」,隔年的農曆年假,他又出事了。

一樣是女人的直覺,那次年假他要回台中老家過,但我心裡就是有一種不對勁的感覺,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大半年都沒興趣再去看他手機了,但是這次他放完年假回台北,我就突然又想查一下,果然有收穫,我發現一個女生傳這樣的內容給他:「你平安回台北了嗎?台北很冷,自己要注意保暖,怎麼辦,你才剛走沒多久我已經想念你了,枕頭上彷彿還留有你的餘溫...。」

各位姊妹,這個才叫「關鍵證據」,如果今天這封簡訊只有:「你平安回台北了嗎?台北很冷,自己要注意保暖,怎麼辦,你才剛走沒多久我已經想念你了。」我是不會開砲的,因為證據不足,但「枕頭上彷彿還留有你的餘溫...。」這句,明顯證明兩人有上床啊!要硬凹也很困難,沒事人家枕頭上怎麼會有你的餘溫呢?你是專業黃香溫席嗎?

而且讓我更氣的是,過年後沒多久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我整個有被擺一道的感受,於是打算事不宜遲,在情人節前將此事處理掉,但是這次事件的處理流程我犯了一個大錯,就是跟對方女性聯絡,請大家記住我的慘痛教訓:「絕不要在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妳到底說了什麼的情況下,和情敵/第三者單獨聯絡。」

因為情人節前一天,我用公用電話打電話給這個女生,女生接起來後,我說:「某小姐妳好,請問妳認識C君嗎?」對方相當警戒,先反問我:「妳是誰?」我就說:「我可以算是C君的女朋友啦,但是明天起就不是了,我知道他這趟回台中有跟妳發生關係,我不知道妳有沒有要跟他交往的意思,但這都不重要了,因為這個男人我不要了,我打這通電話,是想告訴妳,如果妳要跟C君交往請便,我今天就會跟他分手,就這樣,掰掰。」

其實我全部就是講這些內容,口氣或許嚴肅了些,但我又不是在跟姊妹淘聊天!沒想到我才掛電話沒幾分鐘,C君就打來了,還說:「妳幹嘛打電話去罵人家?」

@&*%$#.........!!罵?我哪句話罵她??

所以這就是我前面說的:「絕不要在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妳到底說了什麼的情況下,和情敵/第三者單獨聯絡。」因為這個女人要是夠心計,她完全可以可憐兮兮的曲解妳的談話內容,因為沒有證據證明妳到底說了些什麼,她不但可以污衊妳,把妳打成一個無理取鬧亂遷怒的瘋婆子,還可以趁機跟妳的男人裝可憐討秀秀,實在是一石二鳥。

被誣賴的我,也只好跟C君重複我電話裡跟對方講的內容,說:「我全部就是講這些,信不信由你,但是我真的沒有罵她!」C君就說:「好啦,我相信妳沒有(事實上他一定半信半疑),因為對方跟我說,你女朋友生氣了,你趕快去安慰她。」

圈圈你個叉叉,聽到這番話我心裡憋屈極了,完全沒有證據證明我的清白,還讓對方女生博得識大體又善解人意的美名,經此一役,我又學到珍貴的一課,我這輩子除非男人也在場或可以錄音,不然我絕對不要再和情敵單挑了。

之後可能C君還是比較捨不得我,所以又來經典的硬凹自辯,這回更扯,我說:「不管電話內容怎樣,總之你跟這女生上床了沒錯吧?光憑這一點我就可以跟你分手,何況還是發生在情人節前,你真的很會挑時間!」

C君就說:「唉唷,妳不要這樣啦~~(他每次沒話可講就一直跳針這句)其實,這個女生也算是妳的前輩。」

前輩?這啥意思?

C君繼續說:「我以前有跟她短暫交往過,很快就分手了,所以妳真的不用太在意,我也沒有很常找她啊,你看我在台北的時候,幾乎都跟妳在一起不是嗎?」

我整個瞠目結舌,覺得他要是念法律系應該早就被死當了。

C君又說:「而且她沒妳漂亮,年紀又比妳大,對了,她還是不婚主義者,所以妳真的不用反應過度,她對妳不會造成任何威脅的。」

...............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這不是重點吧!這不是重點吧!這不是重點吧!(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重點是你在跟我交往的時期跟別的女人上床啦!跟她是不是前女友,年紀比我大或是不婚主義,有啥關係?

而且你強調前輩的意思,是說每個在我之前的女人,都有免費叫你去黃香溫席的權力就是了?因為她是前輩?

所以,這次事件讓我深感C君可能在智力邏輯上落後我許多,雖然他是個古意的好人,對我又十分大方,但是人跟人在一起會有磁場的交換,我深深憂慮跟他繼續交往下去,遲早有一天我也會變笨,於是,沒過多久我就跟C君徹底分手了,他改不了花心固然是一個因素,但真正的關鍵是:

我受不了笨蛋啊~~~~!!!!

以上就是我跟C君故事的整個經過,謝謝各位看官,想看新文章請多關注臉書專頁,謝謝大家!


上一則:到底該不該看對方手機?(上) 下一則:【感情中的豬隊友】
我要留言:
  • KIM~水瓶
    2015-11-27 02:27:26
    感覺自從有了FB,這邊留言變很少。查看男友手機這件事好像真的躲不過,很少會有女生從來完全不會想要看(我說的是想,不是一定會看)。最近男友主動給我看手機,原因是有個網路認識的女生,給他發很多曖昧的消息,他們有一起玩遊戲,然後開始各種曖昧聊天。不過他有給我說,覺得就是無聊在網上玩玩,所以內容讓我看到也沒關係。本身我是不太在意這種事的人,所以正如老師所言,除非對方真的對話內容有什麼會被抓到的把柄,或是自己真的要和對方分手,不然最好不要去看,因為男生就是喜歡一直有新鮮刺激事物的物種……
  • GIP
    2015-09-11 10:20:47
    挖賽 他智商到底在哪裡 無法忍受笨蛋+1 這種level不要靠近我們啦 (翻白眼
  • 匿名
    2015-09-10 04:31:48
    总是看文章偷学宝典,从未留言。今天第一次发言,老师,您的这个故事,太厉害了!!!真难想象怎么会有人好意思说出这样的话,哎~~只能说,人至贱则无敌!
  • 比卡
    2015-09-09 18:32:29
    看完了,因为翻墙很麻烦所以我都很少上脸书,只有时不时来这里看看了,这个故事的结局真是太搞笑了…… 但是老师没有提到如果是女方查到证明仍不想分手要怎么办呀~~~就只能装不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