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一個人的時尚度從髮型就可以看得出來,可見頭髮的重要性! 但是就算蓬鬆有空氣感的頭髮,如果頭皮或頭髮油膩膩、瀏海看起來也溼溼的話,對整個人的感覺就忽然大扣分!

原文請看此處

最近,很多女性利用頭髮修補油或美容液來保養頭髮,卻因為用錯方法而導致頭皮更油膩了。頭皮油膩的女生看起來不太乾淨,還會讓周圍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呢!

實際上,有多少男性會在意女性頭髮油膩呢?

「油頭女vs雜毛女」,哪一個的好感度比較低呢?

「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ANGFA公司針對25到39歲的150位男性做調查,檢視“頭皮油膩的女性”究竟會對好感度造成多大影響呢?

問卷調查內容是:「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好感度比較低呢?」,結果回答「頭皮油的女性」和「兩個都一樣」的人數是相同的,結果非常明顯了呢!另外,對頭油女的好感度,比對起床後頭髮亂翹、噴太多香水、脫妝以及鼻頭油亮的女性還要低!

男性舉出的實例中有:「討厭店員的頭皮很油。」(37歲・男性)、「在電車中有人頭髮很油,感覺很噁心。」(29歲・男性)。

很多女性會注意處理雜毛或鼻頭出油等細節,不過,由上面的調查結果可見,“頭皮出油”也是非常需要保養的。

「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順帶一提,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資料顯示,日本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為171.0cm,成年女性平均身高為159.5cm。也就是說,男女接近時,男性的視線剛好會停留在女性低頭時的高度。站在電車裡或走路時,或許不知不覺間,身旁的男性正在檢視你的頭皮狀態呢!

造成頭皮出油的原因,是因為流汗嗎?但是,就算在不易流汗的冬天也會有頭皮出油的問題呢!其實讓頭皮出油的原因因人而異。以下要為大家介紹頭皮出油女常見的4種生活習慣。

 

 

■頭皮出油女常見的4種生活習慣。

「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1)常吃脂肪多的食物

你常吃炸雞、豬排等油脂多的食物嗎?體內攝取過多脂肪,會讓頭皮的皮脂平衡崩壞,也就是造成容易出油的原因。但是相反的,脂肪攝取太少,也是讓皮脂平衡崩壞的原因。因此吃東西時多注意一下飲食均衡吧!

(2)沒有好好清除掉毛孔裡的髒污

出油的問題在於洗髮精的使用方法。在洗髮前,請先花個2~3分鐘把頭髮沾溼!這樣的話,洗髮精才會確實地清洗到毛孔。如果不好好清洗毛孔的話,毛孔的髒污和皮脂混雜在一起後,就會導致頭髮出油!

(3)洗頭時用力地抓頭皮

相信一定有人會因為在意出油的頭髮,早上和晚上都洗頭。但是這樣反而會讓頭皮太乾淨,而導致皮脂分泌過剩的反效果。其實一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了!

「油頭女vs.雜毛女」哪個比較倒彈?

還有,洗頭時要用指腹一邊按摩一邊洗。太用力的抓頭皮,會因為摩擦而傷害頭皮,這樣的話,皮脂為了要保護頭皮便會分泌更多油脂,造成頭皮出油。

(4)使用洗淨力強的洗髮精

有時會發生洗髮精不適合的情形。若洗髮精裡有合成界面活性劑成份的話,洗淨力就會太強。本來想要去除頭皮裡的皮脂、變得更清爽,頭皮卻反而為了要預防乾燥而分泌皮脂,結果隔天一早頭髮變得油膩膩。

若有頭皮出油的困擾可以和皮膚科諮詢,抑或是選擇使用對頭皮較溫和的洗髮精吧!

 

如何呢? “頭皮出油”不僅給人沒有清潔感、很邋遢的印象,在男性心裡也會大扣分呢!好不容易精心打扮,卻因此徒勞無功!

如果你也有以上這幾個NG的生活習慣,那麼請一定要改善,努力脫離「油頭女」的稱號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髮造型」的文章

◎翻譯:杜 敬之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夏天NG洗髮方式「晚上洗頭vs.早上洗頭」哪個才正確呢?

※ 可以增加三成的魅力!終極的「香唇美人」

※ 事實證明銀杏有抗老化效果

※ 米蘭達柯爾的最愛!「藜麥」所隱藏的驚人美肌效果

※ 讓頭皮發生惡臭的5種錯誤習慣

 
上一則:自我感覺太良好?讓男生倒抽一口氣的5個舉動 下一則:超強!4天消除「後背贅肉」的魔法訣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