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說到香港腳,大多會聯想到是歐吉桑的煩惱。(不過這也只是香港腳給人的印象……)其實最近也有不少女性有香港腳的煩惱!根據日本ROHTO製藥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性每3人之中就有1人煩惱自己是否有香港腳。(※1)在此,我來介紹針對女性預防香港腳的方法!如果妳是在連續下雨天穿著同樣的鞋出門或者是最近老是覺得腳趾頭似乎變得很柔軟的話,那請妳要仔細讀這篇報導喔!

 

為什麼會有香港腳呢

為什麼會產生香港腳呢?香港腳其實就是黴菌沾染到皮膚上所產生的皮膚病。黴菌侵入腳的角質層在裡頭繁殖,而變成香港腳。黴菌喜歡高溫多濕的地方,因此如果穿了不透氣的鞋,腳長時間悶在鞋子裡,就容易形成香港腳!如果每天都穿一樣的鞋或是長時間穿靴子的妳,那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喔!

 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香港腳有這些症狀

香港腳症狀來說,會起像小水泡的東西,並且會感到搔癢。腳趾之間的皮膚會脫白白的屑屑。腳跟的部分的皮膚會變的厚又硬,而且乾燥容易龜裂。妳的腳有這些症狀嗎?在寫這些症狀之前我先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腳,看起來是沒有感染可怕的香港腳…。
如果妳是在家看我這篇文章的話,稍微的檢查一下自己的腳吧!

如果有懂日文或是從表面的跡象無法判斷自己是否有香港腳的話,
可以看KOKOKARADA的『CHECK香港腳得不得』來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罹患香港腳♪(※2)

預防香港腳的重點是

如果妳發現自己有香港腳的症狀的話……。不用擔心,讓足部環境變成黴菌不易生存的地方是重點。為了抑制黴菌的增長,應該使用肥皂和浮石來清潔腳部,保持腳部的清潔。清潔步驟完成之後,讓腳部完全乾燥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患部比較嚴重的美眉的話,可以試著用有殺菌效果的肥皂來試試看。

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接著,妳必須選擇一雙透氣性良好的鞋子和襪子!每天換穿不同的鞋子,並且勤洗和乾燥,讓鞋子內不會留有濕氣。襪子的話則是非常的推薦穿五指襪喔!

最後,如果在洗完澡之後在患部塗上外用藥。如果妳的腳趾間已有脫屑的現象的話,那外用藥的藥效更容易滲透進去。但是切記不可以塗抹過多,少量大範圍的塗抹才是正確的塗抹方法。(※3)

『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也說過,她把在作畫時所喝過的茶葉拿起來,再用熱水讓茶葉泡一下後直接把其貼在患部上,之後就不藥而癒了!最近市面上有販售許多以女性為客層的香港腳藥,如果美眉還是覺得去購買會有心理障礙的話,或許可以試一試作者櫻桃子的方法喔!!

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如果妳發現妳自己似乎有香港腳症狀了,那就要快點做預防的動作。但是就算覺得自己「沒問題」的妳,也不可以掉以輕心喔!

防範未然!從現在起多吸收一點對香港腳的正確知識吧!

點這邊看更多「健康」的文章

 

【參考】

※1. 原因是因為赤腳川靴子?讓女性煩惱的香港腳實錄| RBB TODAY (娛樂エ、調查NEWS) (jp)

※2. CHECK香港腳得不得|檢查症狀|KOKOKARADA (jp)

※3. 香港腳特集虫| 正確的塗抹香港腳方法是?: 症狀・治療– 自行治療NET(jp)

◎翻譯:Reiga.C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夢想應不應該與他人分享? 人生成功的秘訣

※ 懷疑自己有憂鬱症的時候絕對不能做的4件事

※ 你知道消除壓力花療法?

※ 擊退雙下巴!3種「臉部的肌肉鍛鍊」

※ 超簡單!馬上向除「煩躁」說再見

上一則:讓喜歡素顏的男性覺得「可愛」的4種化妝技巧【後篇】 下一則:五個讓妳成功隱藏小腹的「最強時尚穿搭」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