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即使是長期旅居日本的外國人,對於有些事仍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卻又說不出口。

之前美忍者有為大家介紹過「甚麼鬼!? 外國人難以理解的日本怪流行」。

這回,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外國人說不出口“日本人對於美的意識”。也許看完之後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喔!

 原文請看此處

 

■見面時的「瘦了嗎?」算是打招呼嗎?

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在見到好久不見的日本女性一定會被說“妳瘦了嗎!?”。法國的女性朋友之間,絕對不會提到比以前瘦或是比以前胖,一般會誇獎對方的衣著或是髮型,所以一剛開始的時候有點嚇到」(法國人‧27歲)

 

瘦了是件好事,這樣的觀念已經在日本人之中根深蒂固了,所以只要看起來稍微瘦了點都會被問「是瘦了嗎?」。越是要好的朋友越容易感受的這樣細微的變化,應該是沒有什麼惡意的……。

 

 

■為什麼這麼注重美白?

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不進海裡而用圍紗巾包裹全身(既然如此,不要去海邊不就沒事了嘛!),每天塗抹防曬真的是令人佩服。為什麼那麼想要變白呢? 看起來明明就很不健康」(德國人‧43歲)

 

在海外,能夠擁有美麗的黝黑肌膚是擁有能夠放長假的悠閒生活的象徵。背部及臉頰上的黑斑,也是長年下來才能擁有的,所以覺得丟臉的人很少。

比起總是待在室內,擁有不健康印象的白皙肌膚,走出戶外享受室外活動的適度曬黑是比較受歡迎的。 而與日照時間較少的歐洲的想法有所不同,日本四季都有紫外線,考慮到肌膚的光老化,果然美白意識還是不可缺少的。

 

 

■化妝技巧是在哪裡學的?

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素顏的話會搞不清楚是誰的眼睛大小的變化,整體而言化妝技巧真的太強了! 最近造成話題的整型級彩妝書中,化妝前‧後相比真得很驚人」(澳洲人‧28歲)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的確最近的半臉彩妝及整型級彩妝等,公開讓外觀有重大改變的化妝過程正在流行。但是並非所有日本女性,平常就化著這樣完整的彩妝,所以這也是很難判斷的部分。

經由專家的指導,或是學習參考雜誌上的化妝技巧的人應該不少。但是,必須注意不要太超過。

 

 

■美髮沙龍的價格太高!

 

讓外國人心頭一驚!「耶!?」日本女性對美的意識
「長髮的話去一次沙龍平均就要花到3萬日圓左右。聽說美國名媛珍妮佛安妮斯頓的頭髮平均要700美元,那麼身為一般人的我要花到她的一半讓我怎麼樣也無法接受」(美國人‧28歲)

 

根據美髮沙龍的所在地段,平均價位也會有所不同。日本高級住宅區 青山附近的話,這樣的金額也算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是,平均3萬日圓的確很貴。不過也要看所選的服務內容而定。

 

 

亞洲的常識並不見得是世界的常識,但偶爾參考其他國家的文化與想法也滿有趣的!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讓男人倒彈的「女生戀愛的NG行為」Top5

※ 只有表面美麗並不算是真正的美麗秀髮

※ 大家接種了“德國麻疹”疫苗了嗎?

※ 早餐「有時吃有時不吃」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

 馬上試試看!不用去美容院也能打造光滑秀髮的秘技

 
上一則:能夠瞬間緩和空腹時的痛苦與焦慮的4個耳朵穴道 下一則:造成劇烈的僵直與疼痛「智慧型手肌症候群」的預防方法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