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明明兩個人上一秒還聊得很開心,下一秒卻翻臉不認人! 只要一點小契機,就有可能造成口角。

但是,這個原因說不定就在妳身上……? 隨口脫出的一句話,說不定正是讓他感到不耐的根源。

其實,口頭禪有95%是無意識的。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的是無意識中可能會脫口而出,但是其實是“不應該掛在嘴邊的NG口頭禪”。

 

■1:「你這樣算男人嗎?」「你是男人就應該……」

在男友面前發牢騷說「你這樣算男人嗎?」或是老是將「因為你是男人的」掛在嘴邊……。即使覺得他和其他男性不一樣,但是卻有可能被“男性應該這麼做”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給左右了。

此外,換個立場想想看! 如果老是被說「你這樣算女人嗎?」「就因為妳是女的!」,絕對也開心不起來吧!

 

■2:「跟你說過了是你自己不聽」

出乎意料地,很多女生會有“早跟你說過”的口頭禪。是否常在對話之間挾一句「所以啊」或是有什麼事時就會將「就跟你說吧!」放在嘴邊呢?

就男性的角度來看,總會有種高高在上或是會有被責備的感覺。

 

■3:「想瘦」「減肥中」

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在我們女性之間,減肥可以算是永遠的人生課題吧! 但是,要男性理解這樣的少女心似乎是有點難度的。常常可以聽到男生說「明明就不胖,幹嘛要減肥?」「至少在一起的時候,好好吃個飯吧!」等……。

 

■4:「我就是這樣」

與對方針鋒相對時,到最後不想持續話題時是不是用「我就是這樣」來堵對方的嘴? 以「我就是這樣」「因為我是這麼做」駁斥他所說的話,說不定會讓他一整天都不想跟妳說話了。

 

■5:「隨便」「都可以」

讓男性最不爽的精典口頭禪就是“隨便”了。當被問到「想去哪?」「要吃點什麼?」的時候,明明回答「隨便」「都可以」,但是在他決定好後又打槍覺得「蛤~」。這種情形很常有吧!

不僅會給人沒有主見、任性的印象,還有可能讓每次都必須思考的男性感到疲累。

 

如何? 若是無意識間會用到上述口頭禪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了! 時常將正面樂觀的口頭禪掛在嘴邊,說不定就能讓倆人之間的關係更親密囉!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戀愛」的文章

 

【延伸閱讀】

※ 不知不覺陷入不幸循環的3危險口頭禪!

※ ●●義大利麵熱量最高!? 需注意的「高卡麵類」TOP10 

※ 看起來年輕的原因……!「美魔女們」的10個共通點

※ 只要躺著睡!? 掰掰大象腳「瘦腿」3步驟

※ 用念力做保養!? 即使沒自信「綾瀨遙也一樣受歡迎」的原因是?

上一則:反而貧血!? 女生一定要小心「糙米的陷阱」 下一則:超輕鬆!最適合粉領族便當的3個「簡易飯糰」食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