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鬆!最適合粉領族便當的3個「簡易飯糰」食譜


超輕鬆!最適合粉領族便當的3個「簡易飯糰」食譜

每天忙碌的早晨,想要做便當卻總是沒時間。但是,話雖如此卻又不想外食或吃便利商店……。

要像有如此煩惱的職業婦女們推薦的就是最近造成話題的“不用捏飯糰”。如三明治般用飯夾料,周圍再捲上海苔,這樣新感覺的不用捏飯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這回要參考美忍者姊妹網『Bizlady』及最新發行的『おにぎらずの本』(泰文堂),由作者也是料理研究家的Ogawa Chieko為大家嚴選了3個“適合忙碌的職業婦女的不用捏飯糰料理”。

 

■1:燉羊栖菜的簡易飯糰

羊栖菜因為具有豐富的美容效果,相信有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會頻繁地攝取。

羊栖菜含有豐富的鈣質(據說是牛奶的12倍),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並提升基礎代謝功能。換句話說,就是有助於減肥。再加上礦物質的整腸作用,讓美麗從體內開始。

可以將前一晚剩下的燉羊栖菜夾在飯糰裡,作為今天的午餐。聽到羊栖菜的飯糰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沒胃口,但是不用捏飯糰的話,因為羊栖菜是夾在飯裡的,外觀看不出來,也就不會這麼在意了。

有助美容又可以兼顧健康,真的是一舉兩得。

 

■2:明太子與巴馬乾酪的簡易飯糰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將料與飯拌在一起的不用捏飯糰。

將明太子及巴馬乾酪(起司粉)與白飯混合後,將飯鋪在海苔上呈橢圓形,然後將海苔折起來就完成了。只要將飯糰從中間切開,從斷面可以看到粉紅色與白色相間,不僅好吃配色看起來也很可愛。

作法簡單又能兼顧味覺與視覺,比普通的飯糰要來得更實上的不用捏飯糰就完成了。在辦公室打開便當的瞬間,也會讓自己更顯得有女人味。

 

■3:蛋拌飯風簡易飯糰

最後要介紹的是生蛋拌飯風的飯糰,是使用“醬油醃蛋黃”的不用捏飯糰。

只要在睡前將蛋黃醃在醬油裡,早上起來時再將醃好的蛋黃如三明治般夾入飯糰內。

不用捏飯糰的飯比一般飯糰要來得鬆散,白飯之間有空隙,當醃蛋黃散開時蛋黃會滲透至白飯裡,作法簡單口味又實在。只要吃過一次,保證令人回味無窮!

 

以上,為忙碌的職業婦女們介紹了3個適合作為午餐的“不用捏簡易飯糰”。

不用捏飯糰的人氣雖然是直線上升,但是到目前為止實際實踐的人卻不多。在辦公室裡打開便當盒時,肯定可以帶來話題,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喔。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健康飲食」的文章

 

【延伸閱讀】

正常吃飯是在●點!纖細美女持續做的「用餐時機飲食法」

糟糕!我的好太太度…!「幫夫運美女」的5個特徵

輕鬆吃!變身超級正妹的簡單食譜

世界第一的義大利麵王現身傳授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食譜

讓他說出「超好吃!」的絕品食譜這樣做

上一則:即使沒有惡意也不行!讓男性覺得「妳哪位呀」的4NG口頭禪 下一則:冷吱吱症候群!改善末稍循環不良過暖暖冬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