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模樣感到錯愕…照鏡子時「8成女性會變得消極」


對自己的模樣感到錯愕…照鏡子時「8成女性會變得消極」

妳每天在照鏡子的時候,會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並告訴自己「今天的妳也很漂亮」「不錯喔!」等等嗎?

其實,這樣樂觀的女性在這個世界上少之又少,注視的焦點總是在自己的缺點上。接下來要來介紹這樣的調查結果。

 

■多數的女性在照鏡子時總是只看到自己的缺點…

洗面乳、洗髮精及沐浴乳等的製造商『多芬』,以英國女性為對象進行了調查,得到了耐人尋味的結果。竟然有80%的女性在照鏡子的時候會有「有煩惱」的感覺,僅4%的人覺得自己「很美麗」。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照鏡子的時候視線總是會聚集在黑斑及皺紋等自己的缺點上,「這裡不行」「唉!老了」會最先出現的是這樣否定的心情。

而『多芬』的提案是擁有少女時代的純真心情。小時候發現會映照出相反世界的鏡子時是多麼的不可思議,看著鏡中的自己會忍不住發笑擺擺POSE,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即便是年齡增長,也要對鏡中的自己微笑,讓自己充滿自信,才能擁有愉快的每一天。

 

■旁人的眼中的自己並沒有這麼糟

同樣地,『多芬』以前所製作的廣告中也提到,女性對自己的容貌過於苛刻,其實在旁人眼中並沒有那麼糟,這為世界上的女性們帶來勇氣。

當事人在照鏡子時,對於「眼尾的細紋越來越深了」或是「臉頰越來越下垂」等因為年齡增長所產生的自然現象過度地悲觀。不管周圍的人是否有注意到,當事人都會悲觀地接受這個事實的傾向。

與年輕時不同,到了30代、40代,修飾缺點成為彩妝的先決條件。所以,不管怎麼樣總是會先注意到自己的缺點。

但是,與“疾病從心情開始”一樣,“美麗也是從心情開始”。覺得自己很美麗,就能展現開朗的笑容,讓自己充滿自信。

 

總是容易受到眼前的事物吸引而忘了其他的部分,應該重新檢視自己對美的看法。不要老是為了鏡中的自己感到失落,覺得今天的自己很不賴,隨時充滿自信對心理也是很有幫助的。

@譯者:藍藍

點這裡看更多「人際關係」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 危險情人就在你身邊!?

※ 「側睡vs.仰睡」美容又抗老的睡姿是哪種!?

※ 與妳息息相關!「潔癖恐慌症」急遽增加中

※ 研究證實:受虐兒細胞老化速度快

上一則:ㄜ…超緊張!生理期間「令人冒冷汗的突發狀況」4個預防法 下一則:辦公室OL請注意!讓「胸部萎縮」的5個NG習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