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超緊張!生理期間「令人冒冷汗的突發狀況」4個預防法

ㄜ…超緊張!生理期間「令人冒冷汗的突發狀況」4個預防法

生理期間會伴隨的是腹痛、腰痛、頭痛及倦怠感等各式各樣的不適症狀。不僅如此,還有生理期時特有,會令人「ㄜ」的緊急突發狀況,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在這裡這回要來談談生理期間常有的突發狀況以及預防對策。

 

■1:預防經血外漏的方法

經血量多時、沒有時間換衛生棉時,經血會外漏有時還會弄髒內褲。若只弄髒內褲也就算了,連衣服都沾到經血時,真得是很糗。

沒有時間換衛生棉時,可以使用夜用型的衛生棉或是使用衛生棉搭配衛生棉條的雙重防護,以預防側漏。生理期間,也可以準備攜帶式的去污道具在身上就會比較安心。

 

■2:要怎麼預防惱人的味道呢?

ㄜ…超緊張!生理期間「令人冒冷汗的突發狀況」4個預防法

經血從體內排出體外時幾乎是無味的,但是與空氣接觸後會開始繁殖細菌。3小時後,就會開始產生味道。

最近的衛生棉吸收力強,所以也有些人長時間都不換衛生棉,但是這是NG的。衛生棉最好是1~3小時就更換一次。

陰毛沾到經血也是導致味道產生的原因,所以處理體毛或是上廁所時使用免治馬桶,都能有效洗淨經血。

 

■3:沒地方丟用過的衛生棉的時候

百貨公司、公司或車站等的女廁裡幾乎都備有垃圾桶,所以不用為了沒地方丟生理用品而煩惱。但是,在朋友或男朋友家時該怎麼辦呢? 即使廁所裡有垃圾桶,丟棄衛生棉也是不禮貌的吧!

當受邀到別人家玩或是到廁所沒有垃圾桶的地方時,可以攜帶密封袋,將用過的衛生棉放入密封袋裡帶回家丟棄即可。

 

■4:停止暴食的方法

生理期前是血糖容易下降的時期。血糖降低就會刺激飢餓中樞增加食慾,這時就會想要攝取甜食或是油膩的食物。

為了防止暴食,血糖必須維持在一定的標準,保持不會感到強烈的空腹感的狀態是很重要的。因此,減少每次飲食的攝取量,將一天的飲食分為五次左右是很有效果的。建議大家可以吃含糖質的糖果。但是,必須選擇比較不油膩的東西。

 

為大家介紹了生理期間會令人冒冷汗的突發狀況。為了不要有「怎麼辦……」的焦慮情況發生,平常就應該做好萬全的準備。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生理」的文章

 

【関連記事】

※ 「比起白天,晚上吃更容易變美!?」美容食物TOP3

※ 不知不覺中讓妳變成「毛手毛腳」的NG食物

※ 防止掉妝!讓毛孔縮小的肌膚保養法

※ 適合妳個性的彩妝,讓妳「魅力UP」

※ 容易發胖的啤酒其實具有美肌效果

上一則:1個人逛超市很危險?買太多吃太多肥胖跟著來 下一則:對自己的模樣感到錯愕…照鏡子時「8成女性會變得消極」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