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懷孕時就遲了!想懷孕的女性必須戒酒的真正原因


發現懷孕時就遲了!想懷孕的女性必須戒酒的真正原因

大多的女性都認為「若是懷孕了,為了肚子裡的孩子必須戒酒」。

但是,最新的研究顯示,從發現自己懷孕前的懷孕初期開始,酒精對胎兒就已經會帶來不良的影響了。懷孕後才改變生活習慣就已經太遲了。

 

■孕婦飲酒與胎兒的“臍疝氣”之間的關係…

發現懷孕時就遲了!想懷孕的女性必須戒酒的真正原因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懷孕期攝取酒精,會對胎兒的心臟、臉造成影響,還會導致智力發展遲緩及畸形。

最新的研究顯示,即使在懷孕最初期飲酒,都會對胎兒的腸子帶來影響,導致臍疝氣。臍疝氣是指腸子或肝臟突出至臍帶的疾病,俗稱“凸肚臍”。

美國芝加哥的洛約拉大學婦產科急診醫生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是以嬰兒罹患臍疝氣的女性36名以及嬰兒未罹患臍疝氣的女性76名為對象進行。可以發現嬰兒的臍疝氣與母親攝取酒精是有關係的。

而且,包含了在女性發現自己懷孕之前的懷孕初期之間的飲酒行為。這樣的結果無關母親的年齡及人種等,與懷孕期間的營養不良及抽菸等也沒有關係。

 

■從發現懷孕之前開始酒精對胎兒帶來的不良影響

發現懷孕時就遲了!想懷孕的女性必須戒酒的真正原因

由此可知,臍疝氣是因為酒精的攝取對胎兒腹部形成的懷孕初期產生影響。

以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子為懷孕0週算起,過了預定日期月經也沒有來,這時發現懷孕的話,已經懷孕4個禮拜。這段期間,胎兒已經開始形成重要的器官了,所以「發現懷孕後才改變生活習慣」就太遲了。

從打算懷孕開始就應該檢視並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在上述所介紹的研究發表中,也建議打算懷孕的3個月前可以開始攝取葉酸的營養保健食品。不要等到懷孕了以後才改善,在打算懷孕的時候就應該開始戒酒囉!

@譯者:藍藍

點這裡看更多「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讓子宮哭泣的5大NG生活習慣

※ 會改變未來的臉部模樣!? 睡眠不足所造成的恐怖影響

※ 天啊!有許多年輕女性是「漏尿後備軍」

※ 年輕女性急遽增加中!避免恐怖的「腸虛冷」的4個方法

※ 原來這麼簡單!告別「甜食」6個小技巧

 
上一則:看到排水孔會怕怕…春夏「頭髮掉很多」的原因及對策 下一則:1個人逛超市很危險?買太多吃太多肥胖跟著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