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來拜年的朋友嚇走!打掃房間的注意3要點

不要把來拜年的朋友嚇走!打掃房間的注意3要點
新年假期之中,也是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作客的機會增加的這個時期。幾對情侶一起開火鍋派對、初三初四後和男友一起約會……等等。

要邀請朋友來家裡玩時,為了不要被貼上髒女孩的標籤,要為大家介紹打掃房間的重點。

原文請看此處

■1:撲滅連自己都沒有發覺的家中臭味!

不要把來拜年的朋友嚇走!打掃房間的注意3要點
有養寵物的人就不用說了,即使是沒有養寵物的人也應該注意“家裡的味道”。這是自己也絕對不會察覺到的恐怖陷阱。應該從幾天前開始時常換氣通風,玄關、廁所及廚房可以放置不含香料的除臭劑。

在這裡希望大家記住的是,不要放含香料的芳香劑,首先要先將存在於空間整體的惱人味道消除才行。芳香劑則是在味道消除後,避免味道強烈的香甜薰香或是芳香劑,盡量選擇不論是誰都可以接受的森林香味或是綠茶香味等。

 

■2:不需要的東西就應該收起來

裝飾自己覺得很可愛的卡通人物周邊或是信紙、紙條、常使用的飾品等等,乍看之下就像亂放一樣。而看在他人眼裡,也會覺得很髒亂。裝飾只要最小限度即可,其他的就好好收在櫃子裡。

冰箱上的磁鐵及備忘錄,若是會被客人看到的話,最好也是先拿下來,保持簡單乾淨為佳。

 

■3:換個視線進行掃除

不要把來拜年的朋友嚇走!打掃房間的注意3要點
要邀請男性時的盲點就在於男性與女性“身高的不同=視線的不同”。「完美!」的掃除後,記得顛起腳尖再檢查一次。洗臉台架子周圍的髒汙、衣櫃上的灰塵等等,至今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其實囤積著灰塵髒汙。

 

多人的火鍋派對時,在暖桌或是矮桌聊天打牌,客人一多可能拖鞋不夠會直接走在地板上,所以地板、床下及電線周圍等都應該仔細打掃! 沒有什麼是比看到房間角落成堆的毛髮還要令男性更驚愕的事情了。

如何? 不僅是外表,家裡也要整齊乾淨,成為“零缺點美人”以迎接客人!

點這邊看ˋ更多「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

※ 大錯特錯!超流行的格紋NG搭配例

※ 「那是什麼」?讓男性倒退三步的3種NG褲襪

※ 黑髮已經退流行!「暗髮熱潮」將成為2014年流行趨勢

※ 別再相信「天氣冷會變胖」了!冬天成功瘦身的五個祕訣

※ 「骯髒的鞋子」讓你大扣分

上一則:下一點小工夫就能避免「過完年大發福」的5個習慣 下一則:變成野蠻女友是有原因的!抑制不耐煩的4個處方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