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特訓班!避開「高跟鞋錯誤選擇法」的4個對策

美足特訓班!避開「高跟鞋錯誤選擇法」的4個對策
穿高跟鞋是不是讓腿部看起來比較美呢? 但是,常時間穿著高跟鞋,會壓迫造成腿部的負擔,容易導致「腳趾及腳底痛到無法走路」……。

原文請看此處
在這裡這回針對想要購買高跟鞋或是靴子的人,要來聊聊腳部的問題以及對策。

 

■腳部問題“厚繭與雞眼”

美足特訓班!避開「高跟鞋錯誤選擇法」的4個對策穿高跟鞋時,會對腳趾及腳底帶來莫大的壓力及磨擦。而為了保護皮膚,角質就會越來越厚,最後演變成厚繭與雞眼。

厚繭是皮膚隆起變硬。雞眼也是如同厚繭般變硬,真皮層內變得肥厚,芯會刺激神經,觸碰時會感到疼痛。

接下來的季節可以利用褲襪遮掩厚繭與雞眼。不僅是疼痛還很顯眼,所以去泡溫泉或是SPA的時候,被朋友看到就會覺得有點糗……。那麼,應該要怎麼預防這些問題呢?

 

■預防腳部問題的4個重點

美足特訓班!避開「高跟鞋錯誤選擇法」的4個對策
要預防厚繭與雞眼,高跟鞋的選擇方法是很重要的。大家可以試著參考看看以下幾個重點。

(1)選擇符合自己腳尖的高跟鞋

・腳趾幾乎一樣常的方型的人・・・方頭設計

・大拇指最長的埃及型的人・・・斜面設計(順著腳趾線條的斜面型)

・食指最長的希臘型的人・・・尖頭設計

(2)應該選擇穿上時腳趾能夠完全伸直,並有活動空間的高跟鞋

(3)選擇質地柔軟,能夠順著腳形的高跟鞋

(4)選擇有附軟墊或是厚底的高跟鞋。或是購買鞋墊

 

已經有厚繭或雞眼的人,可以使用專門的保護墊,以避免接觸到鞋子。洗完澡後塗抹身體乳或是精油進行保養。千萬不要自己剪,症狀嚴重時應該要到醫院接受治療。

為了維持沒有厚繭或雞眼的美腳,不要再為了設計選擇不合腳的高跟鞋囉!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9種不為人知有效改善經痛的食材

※ 歐耶!知道等於賺到「在夏威夷便宜血拚」的秘訣

※ 44歲也能生育!? 「卵子冷凍」真相大公開

※ 了解!肌膚新陳代謝所需的「喝水量」

※ 不只紫外線!日常生活中潛藏5大可怕長斑陷阱

上一則:砸重金卻一點都沒有效果!? 常見的3個遮瑕膏NG使用法 下一則:小心3個NG習慣!讓妳變成不易燃燒脂肪的身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