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金卻一點都沒有效果!? 常見的3個遮瑕膏NG使用法

砸重金卻一點都沒有效果!? 常見的3個遮瑕膏NG使用法

黑斑與痘疤總是令人在意吧? 即使多放心思在基礎彩妝上,光是靠粉底液就想要完全遮掩是很困難的。即使有用遮瑕膏也無法完美地遮瑕,注意到的時候要遮的部位根本就完全露出來……相信也有人有這樣的經驗。
原文請看此處

遮瑕膏是非常優秀的產品,但是錯誤的選擇方式與使用方法,不僅無法遮掩修飾,還會造成彩妝的走樣或是產生不自然的色塊。這麼一來別說是遮瑕了,反而還會讓周圍的人慘不忍睹。

在這裡這回要介紹在遮蓋黑斑及痘疤時必須避免的NG遮瑕膏使用方法,以及能夠完美遮瑕的上妝技巧!

 

■遮瑕膏的NG使用方法

砸重金卻一點都沒有效果!? 常見的3個遮瑕膏NG使用法

(1)目標用錯的遮瑕膏

如毛筆般柔軟的液狀遮瑕膏,使用於敏感的眼睛周圍或是當作打光使用時是很好的選擇,但是,若是想要確實遮瑕時就不怎麼推薦了。建議條狀類型的遮瑕膏,遮瑕力比較足夠。

(2)使用過度明亮的顏色

選擇過度明亮的顏色,塗抹的部分看起來就會有違和感,反而更顯眼。選擇比粉底在暗一點的顏色比較自然喔。

(3)暈得太開

為了讓遮瑕膏看起來更自然而一直用手指推開,這麼一來遮瑕膏反而會被推薄無法達成效果。此外,暈開時範圍過廣,會讓不用遮眼的周圍部分呈現奇怪的色塊,反而讓肌膚看起來不乾淨。要點:只要稍微暈開即可。

 

■能完美遮瑕黑斑與痘疤的技巧

砸重金卻一點都沒有效果!? 常見的3個遮瑕膏NG使用法

只要意識到這3個技巧,就可以順利地將在意的部分完美遮瑕了。

(1)確認使用順序

使用粉餅的人,應該在上粉餅之前使用,而使用粉底液的人應該在上完粉底液以後,再上遮瑕膏。

(2)想要遮掩的部分周圍用棉花棒暈開

取出稍微多於想遮掩部分的遮瑕膏,以手指輕輕地按壓讓遮瑕膏服貼後,就不要再觸碰這個部分。周圍用棉花棒輕輕地暈開。

(3)利用蜜粉讓臉部更清爽!

條狀遮瑕膏具有黏著性。擦上遮瑕膏後馬上就使用粉底的話,會讓好不容易上好的遮瑕膏瞬間被擦掉。

用粉撲取出少量的蜜粉,輕輕地按壓在想要遮掩的部位讓蜜粉黏著於遮瑕膏上,這個部位就可以變得清爽了。之後即使上粉底也不會有問題,這麼一來就能完美地遮瑕了。

 

以上,介紹了能夠完美遮掩黑斑與痘疤的技巧。請大家下次上妝前嘗試看看遮瑕膏的正確使用方式,明年的目標是讓自己擁有近看遠看都耐看的美麗肌膚!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妝」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睡覺流口水」是很危險的!是造成臉部鬆弛及口臭的原因

※ 天啊!巧克力可以美肌又瘦身

※ 香港腳不再是中年男子的專利!? 女生更要注意的4個足癬徵兆

※ 「1天1碗味噌湯」讓你年輕10歲

※ 吃膠原蛋白會長痘痘和橘皮組織?!膠原蛋白NG攝取法

 

上一則:讓秋季的粗糙肌膚變成「讓男人想要碰觸」的美肌的4個方法【後篇】 下一則:美足特訓班!避開「高跟鞋錯誤選擇法」的4個對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