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高風險族群!將來容易罹患「失智症」的壞習慣

女性是高風險族群!將來容易罹患「失智症」的壞習慣

你知道女性容易罹患的疾病中也包含失智症嗎? 現在65歲以上的日本人平均十人之中就有一人患病,之後甚至有可能日益增長。
原文請看此處

雖然失智症並非罕見疾病,對於它還不瞭解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女性罹患阿茲海默氏失智症的風險是男性的1.5到2倍,對於這樣隨著時間慢慢惡化的失智症,最好是從40幾歲就開始積極預防。

研究失智症超過20年的鳥取大學醫學院教授浦上克哉先生表示:「失智症的預防與早期發現非常重要,在日本,失智症的遺傳機率不到1%,只要養成適當的生活習慣並整頓環境就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所以,究竟要注意哪些事項才能遠離失智症呢? 我們從浦上教授那得到幾個容易罹患失智症的人擁有的共同特徵。

 

■1:「每天都是星期日」的人

完全不運動,過著整天邊看電視邊打瞌睡這樣缺乏變化的生活的人要特別注意。

女性是高風險族群!將來容易罹患「失智症」的壞習慣

■2:肥胖、有代謝問題的人

以白人為對象的調查中,卡路里攝取量最高的群體罹患阿茲海默氏失智症的風險是最低群體的約1.5倍。

 

■3:飲酒過量的人

酒精攝取過多的話,會讓腦內的血液循環變差。

 

■4:有吸菸習慣的人

以前雖然有吸菸可以預防失智症的說法,現在普遍被接受的是吸菸會讓罹患風險提高五倍。

女性是高風險族群!將來容易罹患「失智症」的壞習慣

■5:罹患文明病的人

在芬蘭所實施的調查中發現,罹患高血壓及高膽固醇血症的人罹患阿茲海默氏失智症的風險高達一般人的兩倍。文明病之中,高血壓與糖尿病是危險的因子。

 

■6:喜歡油膩食物的人

2000年日本失智症患者相較於1980年約成長了三倍,其背景是受歐美影響的飲食文化。在荷蘭所做的調查中,脂質、飽和脂肪酸或膽固醇攝取過多的話,會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應該有很多人覺得被說中了吧?

浦上教授表示:「現在失智症根本治療藥物的研究正在世界各國進行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被研發出來,在那之前,還是要先盡早為失智症做預防。」要預防失智症,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每天的生活習慣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注意乾燥!工作中女性的「日間保濕」比起化妝水●●才是正確解答

※ 能克服中暑的高營養水果

※ 妳的「抗紫外線對策」做對了嗎!?

※ 讓有益減肥的「烏龍茶」變超好喝的3種方法

※ 你嚇到大家了!5個容易忽略保養的危險部位

上一則:徹底封殺魚尾紋!不能忽視的眼周保養 下一則:對付「少許白髮」!自己DIY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