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義大利麵王教妳讓義大利麵變得超好吃的魔法4原則

世界第一義大利麵王教妳讓義大利麵變得超好吃的魔法4原則

作為招待客人的料理也十分合適的義大利麵。雖然看似簡單,但是不論怎麼樣熟練作法都還是無法接近一流名店的口味……。這回美忍者請教了在義大利帕爾馬進行的世界義大利麵選手權,打敗各路的義大利料理名廚,成為第一屆冠軍的義大利料理主廚山田剛嗣先生,要告訴大家做出絕品美味義大利麵的技巧。
原文請看此處

「義大利麵僅是將麵與醬料混合的簡單料理。正因如此,要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麵,技巧是必要的。只要遵守我所說的4個原則,就能說出令人讚不絕口的美味義大利麵了!」

山田主廚說道。那麼,趕快來看看“義大利麵4原則”吧!

 

 

■1:醬料要先準備好

在將義大利麵放入鍋內水煮的同時應該開始製作醬料。重點是讓義大利麵與醬料同時完成或是醬料先完成。義大利麵先煮熟的話,有可能就會失去義大利麵難得的彈牙口感。

世界第一義大利麵王教妳讓義大利麵變得超好吃的魔法4原則

■2:水煮時麵要稍微留點硬度

義大利麵依據水煮的方式不同也會左右其美味的程度。訣竅就在於使用大量的水煮。另外就是在煮出彈牙口感前就應該要將麵撈起來了。麵在較硬的狀態下撈起,最後在平底鍋裡時就能剛好成為彈牙的狀態。

 

 

■3:要讓醬料均勻混合的關鍵就是乳化

使用油類醬料的時候,確實將油水混合乳化是很重要的。油水分離反而會覺得過油或是味道不夠。水與油即使混合,也會迅速恢復原狀。這時加一點煮義大利麵的水,就比較容易混合了。

煮麵水中含有微量的乳化成分,加上麵粉的澱粉會產生黏稠感,所以比一般的水要容易乳化。在混合義大利麵與油類醬料時,可以分數次加入煮麵水。

世界第一義大利麵王教妳讓義大利麵變得超好吃的魔法4原則

■4:橄欖油嚴禁過度加熱

純橄欖油應該在開火前倒入平底鍋裡。過度加熱不僅會造成香味的揮發,還是食材燒焦的原因。

炒大蒜及紅辣椒時應該用弱火至中火。製作醬料時基本上也是使用中火。在混合義大利麵與醬料時則是以弱火至中弱火之間。

 

做義大利麵之前要先做好備料,並且確實記住流程。只要嚴守一流主廚所教導的技巧,就可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麵了。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食」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低頭族小心了!急增的九種智慧型手機成癮症

※ 「消除鮪魚肚」在辦公室就可以偷偷做的簡單運動

※ 急性腸胃炎時「快快治好」應該做的3件事

※ 30歲以後掉髮會加速!為了防止落髮所必須養成的習慣

※ 讓人臉都綠了!讓敏感部位「悶臭」的NG習慣

 

上一則:勤奮努力地減肥是沒用的!? 重點在「什麼時候吃」 下一則:改變寢室顏色讓妳一覺好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