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成記手工麵飧館.....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3段154號

04-22305218

客服專線:0932-593200

(有沒有搞錯?這麼專業喔~居然還有客服電話.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半夜打)

ps.

很重要的一個問題~

""這個字是怎麼唸呀?是盤中飧的飧嗎?我的中文都還給老師了啦
還有還有....跟各位隆重介紹一下左下角部份...
就是我那帥氣英挺的寶貝兒子-阿帝拉/安全帽...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成記手工麵館...
一家在台中十多年的手工麵館...我吃成記的麵有十多年了...好像
其實我忘了幾年了...
早在我還是青春美麗的時候...二十初頭歲的時就開始吃了
一直吃到現在...人老珠黃的歐八桑這麼多年來~
成記一直堅持品質第一/原味呈現
何謂原味?從一開的味道到現在...
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味道一樣...真的是不容易呀
我到的時候是快八點了吧...I guess so....
人還是超多的內...阿怎樣啦?都沒別的地方吃晚餐了是嗎?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店頭"部份...完全開放的烹調空間...其實我喜歡這樣耶...
為什麼勒?透明開放廚房人員在幹馬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就算是麵掉地上也可以看見廚師是丟掉還是撿起來拍拍灰塵繼續煮
其實是我自己愛看啦...我喜歡吃喜歡下廚喜歡看人家煮還可以研究
所以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設計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在店內用餐的一部份...小菜冰箱...這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小菜
每樣小菜都是成記自己做的哩...好吃價格又合理...
欸...我到的時候...裡面滿滿都是人內...
都沒有位子內我只能坐在靠牆耶...好慘
我在拍的時候...全部的人都在看我...
我很久沒有這樣了內...吼...沒事那麼多人吃麵是幹馬啦
人家我是很害羞的耶...我在拍照一堆人一邊吃飯一邊看我拍...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涼拌牛蒡絲...最進迷上了這一道菜...
牛蒡絲還滿好吃的耶....這麼大一盤賣30元便宜到爆
在日本料理店小小小小小小小一盤賣60元...
好像那個牛蒡絲是有灑金粉似的...有夠貴
在成記...只要30元就吃的到啦...
而且份量是日本料理店的2倍喔~真的
不要看這樣一盤...可都是份量很足的...因為有保鮮膜整個被壓的扁扁的
其實真的是一大盤...超多的啦...
我用眼看時...嗯...這一盤我應該吃的完...所以就拿了一盤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來來來...給各位介紹一下我的最愛...
麻辣鴨胗+麻辣鴨掌+豬耳絲
說到這鴨掌...
講真的...我還沒吃過比成記更好吃的內...這真的是實話...
鴨掌又軟又Q一點都不會過硬或過軟...
而且醃的很入味內...我只要到成記一定會點這一道
今天沒有點啦...因為只有一個人...
而且我想吃牛蒡絲試看看...所以就沒有點鴨掌
那個鴨胗喔...也是很好吃哩...
是我的第二選擇...要是鴨掌沒了我就會拿鴨胗...
而且喔...
我喜歡吃那個蒜絲啦.....超好吃的...
只是說吼...我覺得鴨胗不辣內
麻辣鴨胗...我覺得麻辣鴨掌還比鴨胗辣...所以它才會是我第二個選擇
豬耳絲...花哈哈...我很喜歡吃豬耳朵喔...喜歡的程度就跟鴨掌差不多
成記的豬耳朵也很好吃...
魯的夠透...又軟又薄的...我要有點這一道的話
我都會再加上一些香油和白醋...那個味道簡直棒呆了...
會讓人吃的眼睛都V起來內
豬耳朵賣30元我覺得太過便宜...
要是說要賣30元的話我覺得份量可以再少一點啦
如果份量要這麼多的話我會建議多加個10元....
要不這樣一盤賣30元的話
被其它有賣豬耳朵的店家知道...肯定會到成記踢館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一個地方是醬料放置區...乾淨...一點都不雜亂...
該說客人規矩好還是要說成記用心在維護用餐環境呀?!
那個桌面一點醬汁都沒有耶...
乍看之下...會以為說這家店是沒生意喔~要不怎麼那麼乾淨啊?
成記的老闆要知道我這樣講肯定會揍我一頓洩恨...花哈哈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來來來...介紹一下這個成記的辣....這個辣喔我超喜歡的
夠味...但是辣的話我覺得不夠辣....可是就是夠味夠香啦
這個辣什麼時候用最對味呢?!吃鮮蝦蒸餃沾時最對味...
成記招牌之一...鮮蝦蒸餃....也是我最愛的其中一樣...
今天沒有吃鮮蝦蒸餃...為什麼勒?
因為...我帶相機拍時...我一直在猶豫我到底要點什麼來拍啊?!
是我愛吃的牛肉麵還是點鮮蝦蒸餃還是最出名的泡菜牛肉炒麵
經過一番天人掙扎...我決定點泡菜牛肉炒麵...這是成記最出名的一道麵食
所以這個辣醬就跟我無緣了...
這個辣醬是成記自己精心調製的哩....不是一般市面賣的豆半醬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看一下...我坐在1號...就是靠牆的啦客滿內...快八點勒還在客滿
真的是很討厭內...害我拍照拍的很不盡興內...
牛蒡絲+可樂...我最愛喝的可樂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成記最早賣竹之.....牛肉麵....韓式泡菜牛肚麵是後來新出的麵點
這個價格用看的覺得很貴...
但要是有吃過的人就會知道這價格一點也不貴
"相傳"台中牛肉麵第一名-將軍牛肉麵...想必大家都知道
將軍牛肉麵還沒有成記牛肉好吃哩...而且將軍貴到靠北
我吃一口就不吃了...真的超難吃的....
一碗120元的牛肉麵肉少麵爛湯淡
到底是在貴什麼貴呀?!我搞不懂...
成記最低階的招牌牛肉麵就可以把將軍牛肉麵巴到天邊去了咧...
講真的...將軍牛肉麵不好吃...
不如成記的好吃...還有什麼湖南味也很有名
一碗小小碗的賣80元吧...
我忘了多少錢...我也是只吃一口就不吃了...難吃
真的不知道...是在有名什麼...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我坐的位子就是這樣啦...嗚嗚嗚...滿滿的人...超討厭的內
看見高高的蒸籠沒?!
這裡就是專門包蒸餃的地方吧...我猜啦...應該是
成記第一家店是在逢甲...我永遠忘不了一幕情景
蒸餃類就是鮮蝦蒸餃最好吃...逢甲店包餃子是在店門口
所以進出時都可以看見有人在現場手工桿餃子皮包餃子
然後前面的烹煮區就會喊幾籠鮮蝦幾籠豬肉...用餐時間時就會喊
因為點餐的人速度比包的速度快...
然後...包餃子的就唸說別再喊了來不及啦...要等
包餃子包到起笑內...笑死我了...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我點的榨菜肉絲湯..滿滿的料...
我喜歡這一道榨菜肉絲湯...湯頭很清甜
肉絲很嫩...小白菜又多....
其實還有一道湯更棒...薑絲牛肉湯
這一道更清甜內...
但是我沒點....因為我點了泡菜牛肉炒麵了...所以改點豬肉絲湯品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又香又好吃的牛蒡絲....超大一盤的@@我太貪心了....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成記的價格表...
跟大家講個小祕祕喔...我吃東西最討厭畫單了
但是在成記...我就是會乖乖畫單...
其它地方我都是用喊的我要什麼坐幾號桌就是不畫單
有一道也建議大家吃...泡菜炸醬麵...超好吃的啦...
那個炸醬很讚內..炒的夠香夠味道
我點的麵好像就叫做四川泡菜牛肉炒吧...
唉喔...反正我就只記得泡菜炒牛肉再炒麵嘛...
管它正確名稱叫做什麼...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炒高麗菜...這是店長招待我吃的...很大一盤...好害羞喔
當店裡的師父送上這一盤時我傻眼...
我準備說我沒有點耶...帥哥師父就說這是店長招待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內店掛著成記的獎狀啦...報導啦...一堆哩...
我肚子開始餓了...沒時間拍那麼多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逢甲店的店長哩...也是帥哥一個哩....左邊那個人是誰啊?王金平嗎?!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北平店的.....左邊那個又是誰啊?!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報紙報導的...我沒仔細看...
我不用看...成記吃那麼多年該知道的都知道勒...哈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看一下我的榨菜肉絲湯真的是滿滿的料...
這樣一碗好像賣30還是35元吧...真的很便宜內
難怪生意那麼好客人那麼多...料多味美又實....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重頭戲來囉....我最愛的炒麵-泡菜牛肉炒麵...讚讚讚...
光看我就快流口水勒說...
麵一上桌我趕快拿起小珍珠按按按...因為我的口水真的快流下來勒
這就是...傳說中...的手工麵...板麵...成記的麵有分細麵及板麵2種
若是吃泡菜炒牛肉麵的話...我就會選板麵...
因為手工麵條在炒時會不停的吸湯汁
整個麵條都是湯汁的味道...口口都是微酸又帶有牛肉味道
很大一盤...這樣一盤賣85元...
85元我想這數字一定會有人說貴
但是...請看看它的份量...不只價值85元勒...
在這個時機要吃到這樣高品質的手工麵85元算什麼
很多店家都標榜著什麼手打麵手工麵的...
一碗要價都是要破百內...這樣子一碗85元很便宜啦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今天的晚餐看一下...這樣就快佔滿一張桌子就知道有多大盤了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來個菜泡牛肉炒麵的特寫吧....
牛肉軟嫩...泡菜鮮脆爽口...搭上Q感十足又彈牙的手工板麵
這樣是一大享受吶...看這照片就知道....牛肉有多嫩...看顏色
那個泡菜...要炒泡菜真的是要真功夫內...
大火快炒不停翻動...動作要慢一點可能泡菜就炒的爛爛的...
所以這個火候跟功夫真的是很重要
紅蘿蔔...我最討厭啦...
可是泡菜裡頭一定會有紅蘿所以我只能把它挑起來
這個泡菜牛肉炒麵在夏天吃是最好的...
微酸的口感爽口不油膩...再配上一碗榨菜肉絲湯
其實也可以配青菜蛋花湯啦...
配青菜蛋花湯是最好的組合...只是我這個人比較機車
中午是吃雞肉...晚上就吃豬肉跟牛肉...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這是有開閃光拍的....
看一下這個麵的油其實很少...
整個湯汁就是很清...牛肉也很多
現在牛肉是買一斤送一斤嗎?
要不怎麼這麼多牛肉啊?!好像牛肉不用錢的咧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來...我知道...又有人要笑我勒...這一章手震我知道...手震不是重點
為什麼會手震...因為我看見了我最愛的高麗菜心...
就是高麗菜正中間的一顆小小的
也就是我這章照片中間的這一顆小白塊...
高麗菜我最愛吃的部份就是菜心
一顆高麗菜只有一粒菜心...很難得的我居然可以吃到...實在是太幸運了
好啦...拍到告一段落了...開始大口吃麵了....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我拼完了...我...沒吃完...拼完但沒吃完...因為份量太多了啦....
麵多牛蒡絲也多...高麗菜也多...湯也很大一碗內...吼...我吃的很撐
唯一有算吃完的...是榨菜肉絲湯跟可樂....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來...看一下我利下的真的是有夠多的...
最後我厚著臉皮請店內服務人員幫我打包麵/牛蒡絲/高麗菜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今天這樣總共吃了多少錢呢?讓我來跟各位報告一下吧
牛蒡絲-30元
可樂-20元
泡菜牛肉炒麵-85元
榨菜肉絲湯-30元
高麗菜-無價~滿滿的愛心
所以總共是花了165元...其實這樣的份量夠2個人吃內
每一種都超大碗的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三盤打包中....我在等打包....
好丟臉喔...居然還給人家打包
可是...我今晚可能要挑燈夜戰到天明...所以打包回家當夜消嘛...
 
 
成記...一家陪我年輕到老的手工麵館...感覺自己愈來愈老了怎辦
堅持品質堅持原味....
一碗泡菜炸醬麵賣45元...我嚇到驚呼說怎那麼便宜
成記手工麵館也是豬頭凱的最愛...她的成記第一次是我給她的...哈哈
那時我和豬頭凱一起住時...我買給她晚餐她沒有吃...我買鮮蝦蒸餃...
到格天中午...
豬頭凱睡飽肚子餓直接打開來吃...沒有加熱沒有沾醬這樣原味吃喔
豬頭凱問我說哪買的.我說怎啦?以為蒸餃有問題...
豬頭凱說...太好吃了...我到剛剛才吃~
結果蒸餃內還有湯汁肉也很嫩沒有硬硬的也沒腥味
哇哩咧...林咒罵是買給妳的晚餐妳居然留到變午餐...也太懶了一點吧
一直到現在...豬頭凱說要吃麵第一家一定說成記....
動不動就想吃成記的歐八桑
我很愛吃麵食...豬頭凱是很愛吃米食...
能讓豬頭凱說好吃的麵少之又少
對麵...豬頭凱是很少碰...唯獨一家讓豬頭凱點頭稱讚就是成記了
因為愛吃麵...所以對麵食類也特別挑...大姐也是一樣
我想...老闆娘是否還記得當年的買麵事件...
我帶大姐二姐吃成記..吃過後二位姐姐就愛上了手工板麵
從那時開始...
我要回家前就得先拐到成記買生的手工板麵...
沒有買的話回家一定會被罵
這樣算不算家暴呀?!我總是會買100元的手工板麵回家...
手工麵條有個壞處就是不能壓不能晃...
要不全部都會相親相愛在一起
所以我買完手工麵就趕快衝回家拿給姐...
直到我搬到台中市區才沒有再買
成記北平店...算是第二家店...第一家在逢甲....第二家在北平路開時...
我那時左看右看...在看是不是同一家...騎著機車晃過來晃過去
最後...終於讓我看見了....老闆娘...
還有另外一位主廚....花哈哈...不是仿冒也不是加盟
不想機車馬上停下來吃麵去...
成記的麵有多好吃...去吃過才會知道...
用餐時間人很多...所以等候時間一定會拉長...
要是沒法等的人我會建議下午2點過後再去
強烈推薦的美食
1.泡菜牛肉炒麵
2.鮮蝦蒸餃
3.牛肉麵
4.泡菜炸醬麵
5.薑絲牛肉湯
6.麻辣鴨掌
7.豬耳朵
 
這幾樣建議第一次去吃的人點...都是招牌...
北平店在北平路(廢話...難不成會是在四川路嗎?哈)
逢甲店是在西屯路...
跟那條很有名的便當街交叉口...
就是有家賣粽子路口而已
喜歡吃手工麵喜歡吃蒸餃的人可以去試吃看看喔
創作者介紹
4/24-成記手工麵館*台中手工麵翹楚

美食.玩樂.PAPAGO

上一則:4/23-古早脆皮蛋餅好滋味@阿根早點 下一則:4/25-逢甲薄皮脆雞向上店*酥嫩又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