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的儀式。

成家班來了可愛的新寶貝,一隻可愛的瑪爾濟斯,除了飼養、照顧等問題,相信讓每個主人煩惱又喜悅的事情,就是「取名字」這件事情。因為太過突然我腦海一籌莫展,上網詢問朋友,剛好一個朋友建議我「Sunday」,沒想到翻開狗狗的新生兒手冊,9月25日,剛好是Sunday,可是,小寶貝很愛蹦蹦跳跳的,所以很想要幫他再想其他名字,曾想過「白白」,但朋友回應名字太不創意,也就開始陷入苦思,而在尚未訂定名字的這幾天,我暫時叫他「BiBi」。然而,取名字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也是一種儀式,彷彿從名字確定以後,他將從此成為你家族的人、家裡的一份子,而你對他的責任,也是一輩子。

取名的儀式。




在朋友提出「Sunday」的建議,又發現bibi的生日剛好是Sunday,其實心裡也覺得Sunday似乎很適合bibi,但是,bibi在家沒幾天,已經展現出「活潑的特質」,Sunday確實很像他的名字,但我腦袋一片猶豫。

然後忽然有一個名字,從我腦海裡掠過,那就是「Bonjour」,也是法文裡早安的意思,並不是特別想取法文名字,但是覺得這個逗趣的名字,非常適合這個宛如早晨的小狗,像是會砰砰跳跳跑到你的餐桌旁,搖搖尾巴跟你討東西吃,或者是在鬆餅與咖啡的桌上,跳來跳去的小鬼頭。

於是,我的腦海裡,有了「Sunday」「白白」跟「Bonjour」三個選項,而白白是第一關就被刷退的名字,Sunday很可愛,但是得從新想中文名字,其實沒有中文名字也沒差,但是,我只要想到成家班的白色毛茸茸的新成員,叫做「成早安」,我就覺得很有趣,因為以後如果有了Baby,也許可以叫「午安」或「晚安」,但其實同理可證,如果叫做Sunday也可以從Monday取到Saturday,But…我有一種感覺,在理智與感性決鬥後,也許新寶貝的名字就叫做「Bonjour」。

所以,成小山的貓食遊記即日起,不只有碎念、生活、美食、遊樂與貓之外,還有成家班的新成員,成早安_Bonjour,請大家多多指教。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取名的儀式。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上一則:成家班的新成員。 下一則:Bonjour生病了!
我要留言:
  • 雪莉魚
    2011-11-18 00:47:00
    cute  little  pu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