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在慵懶的沙發上。

公司裡有一張慵懶的沙發不是一件好事,大部份的訪客看到這個沙發時,都會說「哇!好時尚喔!」或是「恩,很舒服」,但它常常成為我最後趴倒在公司,然後醒來是深夜的原兇之一。

倒在慵懶的沙發上。




其實這並不是一件好事,我是說跟辦公室的關係,但是因為我所在的公司崇尚自由與創意發展,以及所在的辦公室不與有老闆在的辦公室在一塊,於是我開始有這些任性的行為。

在忙碌的工作之後,累到躺在沙發上,醒來已經十一點多,然後突然興致一來的開始工作到兩點多,接著看了幾則新聞以及終於有空上Facebook發個短訊息之後,看到部落格的幾個簡單的讀後心得,心裡也是暖暖的,又好像回到當時我想寫、我要寫部落格的原始悸動感。

前年公司大異動一直到現在,雖然一直處於忙碌,但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分享的,沒有辦法分享不是工作太過於無聊,而是工作很有趣,但是都不是能寫的事情,以至於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電腦硬碟大當後,我一直也沒時間救貓圖,貓圖就在那裡,可是我好像沒有很努力去把它抓出來,這點我也覺得實在太罪惡了,待這一輪忙完,可能就會好生開始救,為什麼把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寫上來,其一是我的部落格就是雞毛蒜皮,其二是,寫出來以後好像比較容易解決。(難道我的部落格是許願池)

話說,當我寫了「寂寞的週六書櫃。」週日我就掉了筆記型電腦,YES,就是我買到現在還沒有開箱文的那個可愛的Apple Air,掉在台大公館的餐廳裡,幸好是掉在店裡不是我一開始以為的公車上,所以店主人幫我保管好了,所以所幸沒發生大難。

不過發現時已經回到家了,只好又得不遠千里的再奔去拿電腦,覺得千里迢迢拿個電腦有點太過哀怨,因此就去逛了書店,逛完後,戰利品是六本書,很重,但在書店看書除了腿痠很令人煩惱(我因為車禍的關係,站一下下腳很容易痛),其他還是愉悅的。

雖然果不其然,貪心的一口氣買了六本書加上書櫃的那二十多本書,是不可能被消化完的,而且我也一定在書還沒看完之前馬上就跑去買書,但是可能是因為親手從誠品帶回來的感覺,因此當晚馬上就讀了半本去了,半本聽起來很少,但這六本都不是小說,而是那種關於人生跟邏輯還有職場的書,所以得好生消化著。

因此,寫出來以後,希望我記得整理貓圖,跟我記得看書一樣。(我的結論好像越來越奇怪...=..=)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倒在慵懶的沙發上。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上一則:寂寞的週六書櫃。 下一則:2012貓桌曆∼躊躇開跑中∼。
我要留言:
  • 挪威森林貓
    2011-11-18 04:27:26
    我們公司沒沙發讓我們窩,就算有,我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或是像你那樣子工作,我都跟同事甚至主管說,我喜歡目前的上班時間,可以很早去上班,然後也很早下班,除了工作之外,我還是喜歡有一些自己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