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以前別人叫我小山,我直覺不喜歡這個名字,雖然『成小山』跟『小山』,只是差在有沒有帽子而已,但是聽來還是很不舒服,還是覺得『成小山』適合我;近來因為火紅的犀利人妻,但也因為忙碌沒有時間看,斷斷續續的不小心看到預告,也大抵瞭解一半的劇情,非常明顯的,就是一部大老婆的反擊的台灣版(雖然我也沒看過大老婆的反擊),然而,現在就千萬別再叫我小山了,要叫成小山,懂嗎?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圖片轉載自現在很紅的小三∼角色朱芯儀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本來找到一張有小三頭的,但是電腦當機懶得重找,就PO這一張∼晚安!




第三者被醜化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有人說他原本就醜,當然,不過就劇情而言,一個男人愛上了別人、不顧一切追求愛情而離婚,車子、房子、工作都不要,而且全世界都站在大老婆那裡,這樣的情形,可說是少之又少。

就像表妹維恩說的,『她什麼都有了,哪裡可憐了?』在我看來,劇情給正宮創造了『偽可憐』的效果,不是大吵大鬧、不是義正嚴辭、不是緊迫盯人、也不是咄咄逼人,而是成全了別人的愛情、放棄了自己的婚姻。

不過,最要緊的事情,就是房子、孩子她都得到了,還有一個新的戀情、朋友跟觀眾的支持,我得說,這種劇情要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我反而會為第三者掬一把眼淚,正因為這種劇情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所以我也認為這是一部『大老婆的幻想劇』。

幻想什麼呢?當你的婚姻出現了危機,你得到孩子、車子、房子、工作,還有一個更年輕有為的帥哥,還是正義的那一方,多美好;當然這是開玩笑的,重點是,這個故事給大老婆一個很大的借鏡是,好老婆不只要勤儉持家,還要懂得愛自己,而且還要自己跟家人一起愛,以及,大老婆是在婚姻合約裡,最站得住腳的合理情人,無論是法律或者是親情,都很難被撕裂,但越是這樣,就越不能得理不饒人,我看過很多被劈腿的人,咄咄逼人的態度,使得想分手的人,巴不得飛快遠離,當然我也看過分手又復合的人,只因為回頭想想還是元配最好,雖然那個大老婆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願意原諒他,但是也總是完美結局。

人就是這樣,想要時得不到、總是最美好,得到了沒失去過、也總是不珍惜,現實生活裡的小三,不會像可愛的維恩一樣,他們會一直維持著當初美好的偽裝,就像善良的天使,說什麼都不要,但當你要簽下離婚協議書時,他什麼都要求,除了孩子以外。

她會做得比你好,如果當她決定要攻城略地時,哪一個候選人不會做得比前人更好呢?人家說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情人上任,也絕對會把持住,無論是公公婆婆朋友面前,都會表現出善良無害的模樣。

我看過一些在婚姻或愛情裡的第三者,無論她的外在條件跟你想像的第三者一不一樣,他們在情人面前,絕對會滿足情人那無法在原來婚姻裡得到的東西,無論是溫柔、傾聽、純潔、善良,或者火辣、美豔、時尚、聰慧,他們存在的很多樣子,重點是,他們應該不會如你想像的發瘋,那只是在電影與電視故事裡常見的,他們會看似更易碎、更脆弱、但有堅強而不可傷害的內在。

想要戰勝第三者嗎?作一個妳自己都愛的人吧!愛情不是一輩子也不是不改變的,愛情是二年期滿的消耗品,而剩下的、都要靠相處得來的。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犀利人妻之不要叫我小山辣!


上一則:提升工作效率與能力的五大心法。 下一則:寫起來忘了發的某個週日隨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