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之前寫了一篇『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討論關於第三者的問題,主要是要告訴第三者朋友如何逃出被困的死結,因為很多事情往往很簡單,是本身的焦點迷失而使得問題變得複雜,有一天,朋友告訴我他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是,『觀點不錯、寫的太多、看兩遍才明白』,為了使某些人看一遍可以明白,就借用一個商業談判中會提到的一個手法『假裝談判』來跟大家說明。

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問題歡迎寫信給我:





很多時候,在愛情、工作或者人際關係當中,很多人之所以迷失自己、備受誘惑,都是掉入一個『看似』美麗的景色當中,但仔細分析這誘人可口的提案時,你會發現,它實踐的機會幾乎少於百分之一,甚至可以說等於零。


例如,小明跟老闆提加薪,老闆說時機不好一堆人沒工作,但小明說自己在公司很久了,老闆於是說那個在公司比你更久的阿花也還沒加薪啊!於是小明使出殺手鐧說『其實現在有公司在挖角我,他們給我的待遇更好』於是老闆馬上站起來,『小明,老實說我一直很欣賞你,也覺得你不錯,要不這樣吧!為了表現我的誠意,現在馬上將你從業務主任提升為業務副理,而且這個月起如果每月業績提升三十個百分點,三個月後幫你加薪,再將你列為經理的儲備名單。』

三個月後,小明是業務副理,業績標準比以前多了近一倍,薪水因職務加乘多了六千元,每天從早到晚加班,卻從未達成過三十個百分點的業績標準,因為沒達到要求,小明摸摸鼻子沒再提加薪,就這樣在公司又拚了三年...。

而在愛情當中,尤其是第三者,我們最容易聽到的一個說法,就是『再給我一點時間,等我賺夠了錢、等我孩子大了點、等我老婆or老公情緒比較好一點、等我升職、等我買房、等我等我等等等....』你等待的那一個理由,總會是看似不無可能,但卻又微乎其微的難以達成,等到有一天,你發現,所謂幻滅就是成長的開始。

假裝談判可以說是一個延長戰術,我不正面回答你、承諾你,但我拖延時間,等到久了你忘了,你會習慣這一切,或者說他是一個煙霧彈,是混淆敵手的一個商業妙招,看起來似乎與你站在一起,想要解決你的煩惱,事實上他並沒有真的要解決你的問題與煩惱,因為他愛你,但他更愛自己。

所以,如果,你現在正在某團毛線堆當中剪不斷、理還亂時,請思考、靜下心思考,究竟你得到的是可以實踐的承諾、還是無法達到的海市蜃樓?







延伸閱讀→

「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他愛你還是更愛他自己?








上一則:何謂大方? 下一則:錯過最好的機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