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我想你應該不喜歡,有人在看電影的時候跟你預告接下來的劇情吧?那麼我想你應該也不太喜歡,一部還沒有看的電影,就有人不請自說的告訴你結局的發展吧?這是一個大多數人都明白的電影公德心,然而走在大街上、坐在咖啡廳還是電梯裡、捷運中,更請別侃侃而談你的電影心得,因為你可能不自覺的侵犯到誰的享樂權。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看電影是一種享樂,隨著劇情的節奏慢慢的走到了末端,然後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感傷還是越來越憤怒,接著享用結局;覺得結局很鳥,可以跟朋友大肆批評,覺得劇情也有意義,也可以跟朋友高談闊論,覺得過程實在太感人了,看完電影可以抱在一起,然後更珍惜生命的擁有。

這是享受一部電影該有的過程。

但是除了預告片,誰也不想有人告訴自己接下來的結局。

換句話說就是破梗。

因此看完電影實在感動,想要分享你的電影心得還是將電影劇情介紹給你的朋友知道,拜託請別在大街上高談闊論,尤其是咖啡廳中、還有那電梯裡,更讓人想殺人的是在公車或者捷運上,相信我,當你侃侃而談的時候,我只想拿捆封箱膠帶把你的嘴巴封死!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看見我的怨念了嗎?千萬別在公共場所討論電影劇情尤其是結局!拜託!


那天,我搭著捷運,有人在捷運裡開心的侃侃而談,聊的是電影阿凡達,喔!Sorry我還沒時間去看但正要去看,但兩位年輕人竟然不斷的在討論劇情最後的結局,他們應該是剛看完電影來搭捷運,剛巧是下班的尖峰時段,兩個人不算大聲但聽得超清楚的音量,訴說著結局,我沒有耳機、事實上我好想封住他們的嘴,或者很想在捷運裡大叫,我不想聽我不想聽,實在忍不住了,因為捷運人擠人還是會聽到,兩個年輕人討論劇情討論到一個欲罷不能,下一站,我提前下車,因為我不想聽。

又某一天,到了DVD店要租電影,然後旁邊來了兩個年輕情侶,我拿著一部DVD正在研究他背後的劇情簡介,而這對情侶也正拿起同樣一部DVD,接著女人說,這部DVD還不錯,男人狐疑的說,真的嗎?然後女人開始分享電影的劇情以及結局;「然後啊!這個女孩從小被媽媽當作.....接著....後來....最後...」哇靠!劇情順勢的在幾秒間被我聽到,還真的不想聽都不行,OOXXD當時我真的好想罵髒話,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的DVD店。

我想,電影是一種娛樂的話,沒有人想降低觀賞電影的娛樂價值,提前知道結局對我來說等於是為看電影的愉悅過程大打折扣,而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想太早知道結局,想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親身感受到劇情的發展與逆轉;因此,我寧可你在大街上大吼大叫也不希望提前知道關於電影的任何結局,如果想討論電影劇情,千萬別在大街上、別在公車站、更別在咖啡廳裡,尤其是塞滿人的電梯中、還是無法動彈的捷運車廂內,相信我,車上所有不知道結局但想看這一部電影的人,當時都只想封住你的嘴!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別在大街上討論電影結局。

上一則:我從樓梯上滾下來。 下一則:做你第二個情人Jerome Dreyfuss之百變設計包款!
我要留言:
  • 葉大美
    2010-01-06 20:02:14
    小山的意思應該是
    喜歡被劇情帶著走
    而不是
    一開始就期待已知結局吧?!
    版主回覆 2010-01-06 00:00:00
    瞭解我(抱ing....)
  • 小小夏
    2010-01-06 19:49:41
    看回應真的嚇了一跳∼
    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多人覺得"破梗"沒什麼耶@@(我老了嗎...)

    我最討厭的就是被強迫聽不想聽的東西...
    雖然有時後真的很想跟朋友講某小說/漫畫/電影的感想啦(不免會想到結局)
    不過我都會忍著...說些比較"抽象"的(我覺得值不值得看啦...之類)
    最恨的就是有時後朋友講些我不想知道的...明明已經知道不想聽打斷她了..
    還是忍不住一直講的那種人=  =(因為是朋友,真的很想捶她!!)
    真的很討厭耶∼都說不想知道了>"< 
    真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版主回覆 2010-01-07 00:00:00
    呵呵∼只能說是認知不同,我是還好頂多走掉∼我朋友還曾經因為別人破梗跟別人大吵說∼But我是真的不想知道,例如知道誰死了....XD完全都不想再看下去惹!
  • ViCkY要加油
    2010-01-06 18:55:50
    在公共場合若是小小聲的討論還無仿

    但若是太高調就不好了

    會完全打壞我的興致


    就像我有一次看影集~~太想知道結局

    所以就問了同事~~~結果知道後~~~馬上就不下去了><

    自作孽不可活ㄚ~~~


    所以還是有點公德心才對!!

    版主回覆 2010-01-07 00:00:00
    其實無論大小聲,就算在電梯裡用正常音量講話,還是會聽到,因為是跑不掉的密閉式空間,想跑都跑不掉!XD 只能說不小心遇到這種對話,我會立刻逃離現場,跑不掉的話就認命了!哎......
  • 有什麼大不了
    2010-01-06 17:50:10
    其實在公共場合討論電影結局很常見啊....

    我也常被"破梗"啊...

    先曉得結局和看電影的樂趣不見得衝突

    版主...

    妳也許可以考慮買付耳塞

    版主回覆 2010-01-06 00:00:00
    看運氣嚕∼總之遇到了我會離他們遠一點的,如果它很堅持要聊這個的話∼但要是我朋友就給他八下去了! =..=
  • 新莊阿賴
    2010-01-06 12:44:06
    除非他在電影院裡講劇情
    否則都還不算白目啦
    不然難道要躲在廚房講~XD

    版主回覆 2010-01-06 00:00:00
    我說的不是劇情,是結局,如果你坐捷運,旁邊的人說「欸∼你知道某電影後來結局是....那個女主角死了噎∼」會開心嗎?因為真的不得不聽到,要掩住耳朵都來不及阿∼XD
  • 990106
    2010-01-06 12:31:45
    但跟朋友聚會出去~~本來就會分享一些心得阿~~~
    難道要分享心得還得躲在家裡用電話講嗎(因為不這樣旁邊都會有人在阿)@@~~

    這樣會不會太要求了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阿~~
    除非他非常大聲吵到別人這另當別論....
    但如果音量適中的跟朋友分享~我覺得這是可以被接受的...
    版主回覆 2010-01-06 00:00:00
    因為就是被吵到辣∼我上面不是有說,我在捷運中,人潮爆滿但旁邊的兩個人在討論阿凡達的結局,真的不聽都不行,還有我去DVD店,也有人在我旁邊討論結局;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尤其在電梯、捷運,這種逃不掉的密閉空間,別人真的不得不聽你說話,但是電影結局真的希望不要講,不然對於準備去看電影的人真的蠻冏的,又例如,多年前我要去看某一部電影,結果坐電梯上樓時某一對情侶也在討論我晚上要去看的電影,然後它就說「結果,原來那個懷疑家裡有鬼的女生,後來才發現,自己才是鬼,而自己跟小孩早就已經死掉了....」啊勒∼知道結局以後,整個我都不害怕了 =..=
  • tvb8queenie
    2010-01-06 10:10:38
    小山家的喵咪真多,拍的超可愛^^

    QQ還不太熟悉FG
    點回應的暱稱就是連不到BLOG....昏@@..
    謝謝小山留言的鼓勵與打氣唷
    版主回覆 2010-01-06 00:00:00
    hahaha 我也覺得FG這點不太方便,沒辦法直接回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回應,只能說這點有改進就更好了!也希望QQ的寶貝早日康復喔∼love u.
  • 愛愛LOVE
    2010-01-05 21:21:44
    今天終於收到期待已揪的貓咪桌曆啦!!

    真的好棒喔~~愛爸說也想幫我的肥貓做幾本哩="=

    哈哈...真是想太多的老人家~~

    我有PO出幾張可愛的貓咪合照喔!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949&Num=18831
    版主回覆 2010-01-05 00:00:00
    看到分享了,好可愛喔!只要想做相信愛也有貓粉絲的,我當時也不確定有沒有人要買,但是很多人在問就給他做了,真的是超感謝大家的愛護辣!還有愛的支持也讓我很噴淚,每次看到愛的分享就很想奔去台中找我的好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