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基來了!

老實說在看到Vogue介紹兔斯基的前一個月,我才認識兔斯基這個名字,我以為他是某種變形動物還是什麼3C產品,我對他陌生,一如我對彎彎這個名詞,也很陌生的感覺,在我第一次聽到彎彎時,我心裡OS是圓圓,很直接就給他接下去,不是我皮癢還是我太機車,在我知道彎彎之前,我沒上過他的部落格,但是當我終於搞懂兔斯基與彎彎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因此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我每天必備的精神糧食,撲浪與MSN少了這兩個趣味的圖示,生活好像變得枯燥乏味;當辦公室的療癒系辦公產品大夯,我們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猜測,就是我們的生活抽掉該死的工作壓力以後乏味到比一杯水還無聊,心靈匱乏到只能聊八卦,因此,很需要被療癒。

兔斯基來了!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兔斯基來了!」


兔斯基來了!



不景氣不只「犒賞系」的產品會大紅,「療癒系」也是一種王道。

很多人不相信我不認識彎彎與女王這兩人,我是真的不認識,在我上一個工作的那幾年,正是他們大紅大紫的時刻,當時的我每月要閱讀上百本的雜誌,看雜誌的習慣已經從深深閱讀改成快速翻閱,看了很多流行、單品、資訊,看起來吸收很多,其實很多東西在腦袋一下就過了。

當我談起這件事的時候,同桌吃飯的友人酸酸的說「你是可以這樣說,反正你還批評過彎彎不是嗎?」她是彎彎的崇拜者,睨著我說。我忙答「冤枉啊!大人,我從來沒有批評過這位美麗的小姐啊!」很多人看我的部落格,也許會看到我機車的評論,其實很多評論大部分都是假設,而我在彎彎那篇文章,也只是假設許多狀況。

話說確實,我批評了他某些小地方,但並不是因為他是、或不是彎彎,而是針對事件本身,沒想到之後遇到一些朋友,都說我在部落格批評彎彎,因此後來我在部落格寫道「請勿斷章取義、對號入座。」

但即便你將生活故事匿名寫在部落格上,仍有人要斷章取義,看見批評就開槍,或者對號入座、以為我在說他,雖然我不甚困擾,甚至還有人寫信要我別亂說話、或者希望我把文章拿掉,真的是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但老實說我也很開心,反正人生就是這樣,誤會與批評總是難免,就像我另外一位朋友這樣跟我說「現在這個社會,要人不斷章取義太難,許多八卦誤會都是斷章取義的後果,無論是狗仔照還是記者會的公開言論,都很容易被記者切割成很多塊,斷章取義可是人的天賦,即便你說了很多好話,但是話裡頭有一兩句質疑,就會被認為是反對份子」

因此,我也只能說,如果誤會了,那就是緣份了。

耶∼我離題了!(真不枉為離題大王阿!)

後來朋友問我,口中的「犒賞系」是什麼,其實也就是奢侈品,許多奢侈品對生活的價值遠低於他的販售價值,但重要的是一種氣質,有人認為奢侈品彰顯的是品味、彰顯的是獨特,那種看似無存在意義(品味)與特色(獨特)的東西,其實代表的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認同,以及權力與財富的表露。

所以無論是美酒、名牌、華服還是高級化妝品,在不景氣的時代,不只低價品大夯,平凡人買不起的高價品也是大夯啊!就算真的沒有錢買得起名牌,一隻口紅也是犒賞式的單品之一,因此才有所謂「口紅經濟」理論跑出來;但至今我仍嚴重懷疑,提出口紅經濟的那人,應該只是想拉抬口紅的聲勢吧!至少我已經好幾年沒擦口紅了。

最近新聞又開始報導,模樣獨特的辦公室用品,有的是可愛的時鐘、或者可以拿來喝水的巨型鍵盤、還是當你跟他說話會搖頭晃腦的小樹以及存了錢就會開始推磨的存錢筒,象徵著有錢能使推鬼磨,其實這些看似「無重大意義」的「生活小物」,不能被分類為犒賞式單品,它被我分類為「療癒系單品」,藉由這樣的小趣味來填塞心靈的空虛與無奈,就像你每天上彎彎的部落格笑一下、還是跟著新聞大罵政治人物、抑或者跟著八卦雜誌一起批評某女明星的行為,都是在療癒枯燥的生活。

兔斯基來了!


因此,可愛的兔斯基與逗趣的彎彎,還有沈淪於熱戀中的毛毛蟲....ㄟ,不對,不能講八卦,是可愛的毛毛蟲,都是屬於「療癒系部落格」,而「犒賞系部落格」.....應該就屬於那種看過以後會得到什麼,或者像吃了甜點與巧克力般幸福的部落格,但感覺上好像沒有這樣的部落格存在,因為沒有得到真實犒賞的犒賞,好像很難有被犒賞的感覺(XD我在繞口令咩?),至於我是什麼部落格,應該是屬於「營養不全系部落格」,也就是講的話沒啥意義、廢話多又會離題,哈哈。

因此,你是比較需要被犒賞、還是被療癒呢?

無論如何,愛自己以及解放心靈的產品,即使經濟不景氣,也會大賣特賣。

不過,寫完這篇文章的此刻,我覺得我們現在似乎比較需要「防禦系」的商品。


例如口罩、疫苗以及多洗手。

在防疫作戰的此刻,小心照顧自己吧!



延伸閱讀延伸閱讀→
「兔斯基的可愛部落。」還有「官方網站。」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兔斯基來了!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兔斯基來了!

 

兔斯基來了!




兔斯基來了!

上一則:如果有一天台灣沒有綜藝節目你會更快樂還是不快樂? 下一則:合法死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