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驕嬌貓。

貓奴應該會養出驕嬌貓吧!我家就有五隻,不過我也只有五隻。驕嬌貓有兩種,一種是驕傲、一種是嬌矜,驕傲是一種態度、嬌矜則是一種氣質;總之,面對可愛的貓就很容易展現奴性,貓的一個可愛的模樣,就很容易被融化。有人問,我的貓一定很愛撒嬌,喔!那可不一定,撒嬌要看貓的心情,心情好回家的時候在腳邊繞兩圈,心情不好抬頭一望繼續睡,望一望你還是給你面子,有的貓不管天塌下來的睡著,養了貓、像是金屋藏嬌供奉了什麼一樣,每當心情不好,看見小貓就豁然開朗,國外有一門音樂治療與寵物治療,我相信,都是壓力大的現代人,必備的心情良藥啊!

我家有個驕嬌貓。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家有個驕嬌貓。」






我家有堆驕嬌貓,五隻嬌的個性不同,有的是公主嬌、有的是皇后嬌、有的是大爺嬌,還有小姐嬌以及一隻是貴婦嬌。

公主嬌,顧名思義是個公主,叫來不來、叫去不去,偶爾心情好會賞你個白眼,不喜歡給人抱,但是走路非常優雅,自以為是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但事實上他們通常很美,美得天花亂墜渾身散發出嬌嬈的氣質,一個眼神加上甩甩尾巴,就一堆貓要上前幫她舔舔毛,而公主的身體一向是很嬌弱,風吹一下就會飄走的小身形,但你以為她嬌弱,事實上她很有個性,不要的、就永遠不要,不喜歡的、也沒人能強迫她,她活在自己的軌跡裡,任意驕縱著。

我家有個驕嬌貓。


皇后嬌,顧名思義是個皇后,也就是老大,做事很大氣、會想長遠一點,叫來會來、叫去會去,但當他發現你根本沒辦法給他好處的時候,翻臉比翻書還快,當皇后遇上公主,一定會賞其兩巴掌以示地位;因為皇后就是公主的老娘,公主能不給面子咩?

我家有個驕嬌貓。


大爺嬌,顧名思義是個大爺,通常由男性扮演,做事粗手粗腳沒心機,吃飯很重要,但正妹更重要,很愛調戲良家婦女,自以為風流倜儻,走路率性還會搖擺著驕傲的尾巴,隨時處於狩獵狀態,發現正貓立即上前搭訕,就算小弟弟硬不起來還是要騷擾正貓,基本上每天都會得到巴掌一枚,有時候會跟主人示威,在床上尿尿或者在重要文件上噴尿,以保持大爺的氣勢。每次發現亂尿尿便會被主人毒打一頓,但他還是保持著驕傲的模樣,儘管什麼都沒有,還是有一身驕,他們最驕傲的,就是自己的樣子啊!

我家有個驕嬌貓。


小姐嬌,顧名思義是個大小姐,很愛裝腔作勢,愛吃又不敢說,有食物的時候即便饑腸轆轆,還是要保持優雅,不喜歡學歐巴桑在爭搶食物的感覺,因為沒有見過花花世界,小姐的生活環境就是家,一隻可愛的宅貓有很多閉俗的地方,說明白一點就是一隻悶騷貓,吃飯的時候還要等到沒有人,她才願意開口吃,上廁所也要等到沒有人,才默默的上,上完廁所一定要蓋個徹底,常常花十分鐘在把貓砂完美的蓋好,但往往都是欲蓋彌彰變得更清楚,遇到逗貓棒的時候,她們都會竭盡所能的忍耐,因為要保持大小姐的氣質,但往往在最激情的時候,忍不住撲了上去,跟另外一隻貓一起撞了鼻頭,跌下來,轉起身,還是驕傲的擺動短短的尾巴,當作沒這回事。驕傲的小姐、自尊是她的一切。

我家有個驕嬌貓。


貴婦嬌,其實擁有著一點老派的氣息,可以說是高級的歐巴桑,吃要吃好、睡要睡好,跟小姐一樣愛裝腔作勢,但是自認為比小姐還要來得高級,跟小姐也是死對頭,因為她認為,身為一隻混種的小野貓,應當是自己最有氣質,不應該是有人可以跟她比。每到夜深人靜,就會悄悄的爬上床、鑽進主人的窩裡面,睡在高級的被窩裡,就算不小心被踢出來,還是硬要坐在主人的肚子上或腳上,萬一哪一天,被踢出房門外,還是要在門口不停的敲門哀號,就是要進那道門。

貴婦很看重自己的身分地位,因此心機重忌妒心強,每當主人在摸其他貓的時候,那凌厲的眼神像是要射死其他的小貓,被發現做錯事的時候,總會表現出不關我的事的表情,混身散發出一種矜貴的氣質,為了保有上床的特權,還會不時的舔乾淨腳底,就跟貴婦門要進入豪門,將自己打扮得氣質高貴的樣子如出一轍啊!


我家有個驕嬌貓。
我家有個驕嬌貓。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我家有個驕嬌貓。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我家有個驕嬌貓。

 

我家有個驕嬌貓。




我家有個驕嬌貓。

上一則:貓之花系列。 下一則:如果有一天台灣沒有綜藝節目你會更快樂還是不快樂?
我要留言:
  • 小貓咪~~
    2009-06-04 13:14:33
    看到這麼多貓
    真想大叫~~

    哇~~都好可愛喔!!!

    我也想抱抱我家的貓
    不過  4月7號已經當天使去了
    版主回覆 2009-06-04 00:00:00
    希望他在天上幸福喔!你也會有福報的,小貓祝福你的。^^
  • 姆露
    2009-06-04 12:51:47
    毛色都好美唷~~
    毛多~
    這樣抱起來才舒服壓~
    版主回覆 2009-06-04 00:00:00
    呵呵,是啊!我家的貓從來沒有剪過毛,溫暖的貓毛是我得意的地方啊!^^
  • 愛愛LOVE
    2009-05-06 13:13:42
    我的胖胖貓...因為太肥,

    看起來很像古裝劇裡面  腦滿腸肥的"員外"呢!!

    真的肥胖是美麗的殺手...
    版主回覆 2009-05-08 00:00:00
    呵呵,我家的小肥們,我都覺得他們肥得很可愛。
    倒是我身上的小肥肉啊!真的超給他礙眼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