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那一年,我換了一份工作,因為住不起市區的昂貴地段,搬到很遙遠的郊外;那一年,姊姊撿到了一隻小野貓,瘦小的身軀僅僅一隻手就能包容、小小的眼裡充滿的驚恐;當時的寒冬特別冷冽,我在廚房煮了熱騰騰的火鍋,和一隻小貓窩在暖暖的屋裡。(備註:那一年大約是五年前,okane已經跟著我快五年了)

那一年。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那一年。」

從小,我養過非常多東西;舉凡小貓小狗小雞小兔小鳥小老鼠小蠶寶寶,經驗非常豐富,但畢竟是孩子,對於動物的照顧還不太周全,而後住在外地,養個小狗小貓說來是個奢侈,直到有一天,我想養貓、然後姊姊意外的撿到一隻小貓,我和他的命運,從此連成一線。

許多朋友見到了他,總會說他看來可愛有充滿著矜貴的氣質,為此我都會顯得有點驕傲的說出,關於他的故事,每個貓主人都有許多故事,我當然也有,這隻小貓是姊姊在路邊看到一窩新的小貓出生,因為曾聽我嚷嚷著想養貓的念頭,隨手想抓一隻回去,沒想到小貓淘氣,一碰跳就甩開了她的手,原本要抓的那隻貓,跑走了,姊姊轉頭看向角落一隻特別瘦小的貓兒,見她沒動彈,一伸手,帶回家了!

這是緣份嗎?茫茫貓海裡我遇見了你,我常常看著我的貓,想著,那隻原本要被抓回來的貓兒,不知怎麼了?還活著嗎?而這隻被抓回來的貓,被我用愛灌的滿滿的、有著些公主的傲氣與小脾氣,肥嫩的身材與細滑的毛皮,都可見的她有多幸福。

每當我在工作室工作,這隻貓兒就躺在我的手邊,我一伸手,就能撫摸她那充滿光澤的柔軟,她喜歡靠著我的手掌睡,就像墊著枕頭般,開始好眠,如果我不忙,左手就會空出來當她的枕頭,看著她洋溢著幸福感的睡容,我會覺得很幸福。

這隻貓,是我工作多年後的第一隻貓,她的名字,叫Okane(歐嘎內)。


那一年。那一年。那一年。那一年。那一年。那一年。那一年。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那一年。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那一年。

 

那一年。




那一年。





上一則: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下一則:飛貓擒拿術。
我要留言:
  • sonoyiyi
    2009-04-12 19:31:53
    我也是每天出門時都在找貓
    找到他要跟他說再見.........
    吼∼∼∼∼∼
    版主回覆 2009-04-21 00:00:00
    呵呵,你真有趣。^^
  • 愛愛LOVE
    2009-04-08 22:42:03
    最後一張貓照,好像生活工廠之前的貓明星喔~~
    版主回覆 2009-04-08 00:00:00
    真的嗎?有照片嗎?我也好想看看喔!不過這種貓很多,就是俗稱的小野貓,很多同款的,但我覺得我家的眼睛特別大(貓奴的象徵,就是覺得自己是最好的,自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