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最近,我又重看了波麗士大人,為什麼重看、因為看不懂,不吸引人、劇情就像斷斷續續被拼湊的拼圖,像是一幅畫、但是仔細看,解析度似乎不足,感覺是有個很好的劇情、很好的卡司、很多的人以及動員很多,但是,似乎導得不是很好,當我這樣說的時候,相關工作人員,大概想把我狠狠海扁一頓;而我,當然是為了確認這件事,才重看波麗士大人,我發現,他就像一個散裝食物一樣,有驚喜、有戲感,但很分散,整齣戲像是猜謎遊戲,啥?原來她死了!啥?原來他是誰誰誰!啥?現在在搞什麼鬼,整個過程,我都在.....啥!

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內有三段值得一看的預告影片,圖與影片皆轉載自痞子英雄的官方資訊喔!(PS 痞子的桌布與形象作得很不錯,不過要說,這個形象圖片......,標題也太小了吧!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劇名啊!)






大家說「波麗士大人」有個很好的導演,我並不是褻瀆他,張藝謀也是很好的導演,但是,「滿城盡帶黃金甲」我認為很糟,不過糟在劇情,不是導演;而波麗士大人,我卻覺得糟在導演。(原諒我毒舌.....)

不過,我也不是啥專業的影評,說的話也常常沒什麼建設性跟影響力,所以我的批評你可以不看在眼裡也不用放在心上,波麗士當然有許多值得鼓勵的地方,不然我也不會看兩次,只是,他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可惜了劇本、可惜了演員、可惜了這場戲。

其實,我對於大師的作品,有著很多害怕,常常認為大師、就會給予他更高的期待,期待、當然就會落空,所以,我習慣不去期待所謂大師的東西。

廢話那麼多,你當然知道,我還無法進入正題在故左右而言他,你現在想罵我用標題騙人嗎?哈哈,其實,其實提到波麗士是有意義的,因為這兩部戲都是警匪片、都是大導演、也是同時期播出的偶像劇,當然也都要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不可否認,注意痞子是因為編劇凱莉的關係,原本不敢對她讚美太多,畢竟恭維的話人人會說,跟她說句妳編得真好啊,其實很是做作,如果當我先讚美以後才知道不如想像,我會覺得很冏,而我想真正想作好事情的人,也不喜歡聽到恭維的聲音,不過倒是蠻多朋友因為我的毒舌對我很不諒解,可能實在是太見血了吧!如果我是張藝謀我也覺得超想扁人的,話說回來,但今天看了痞子的預告剪接,覺得這部戲真的如蔡導演之前的作品一樣,讓人充滿了期待性,三大主角有兩個人是晉用了新人,而配戲的其他人卻都是知名演員或是硬底子的演員,如:張鈞甯、隋棠、林嘉綺、王傳一、金士傑、趙樹海、湯志偉、乾德門、張復健、洪天翔等等等,讓整齣戲就很有戲感也很具張力,不同著力點的演員,就像色彩斑斕的一幅畫。

其實認真來說,「波麗士大人」也是一個不錯的劇,如果真的要比喻的話,他是比較柔和、就像一個嚼勁很好的白土司,有點小品的感覺、比我在墾丁天氣晴還要小品,只是警察劇拍成小品,有種奇怪的感覺,因為他悠揚的在描述細節,例如成衣廠的員工、中輟生、小警察、小狀況以及地方官員、警察以及市民的各種連結性,如果以一幅畫來比喻,他是一個出場人物很多、人物細節描繪的非常清晰、色彩淡雅但又細緻的作品。

而「痞子英雄」,我還沒看過,不過預告有電影的氣度,就像一幅揮毫大展的作品,主角與配角的關係強烈而緊密,充滿衝突卻交織著奇怪的和諧感,要用怎樣的畫來比喻他呢?等我看過後才知道,四月十一號好像是首播,在公視每週六晚上九點開始,每週播兩集 ,我很喜歡公視最近這個時間的戲劇,例如我在墾丁天氣晴,雖然漏看了幾集但導演的作品我一直都喜歡,例如心星的淚光,雖然後來都忘了看,但等有重播我會去看的。

其實剛知道「痞子英雄」這部戲的時候,我也是冷哼著「又是警察......」,沒啥期待感,老實說警察、毒品、性愛、國際案件都是老梗了,不知道編劇要用什麼方法,讓它變得有新鮮感,爛梗其實有挑戰力,敗犬女王與命中註定我愛你也運用了許多舊到發霉的爛梗,但依然發光發熱,如果編劇與導演能讓爛梗變得新鮮且有看頭地發光開花的話,就是了不起且有實力嚕!不過以近期偶像劇來說,「痞子英雄」的爆破絕對值得鼓勵,至少,近來收視率紅不讓的敗犬女王好像是第三集那兒播的爆破場面,就假到我差點在電視前笑到噴淚。

其實我對仔仔一點期待也沒有,因為我根本不覺得他帥,之前的戲戰神我沒有看,因為戰神在我心裡太好了,不敢看,不過如果導演有膽的話,我會建議他可以去試著拍「婆娑羅」這部漫畫,但難度非常高,我想應該沒有人敢拍,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覺得仔仔不帥也沒有整個看完他之前演的流星花園以及美味關係,但是看了「痞子英雄」的預告時,當我看到林嘉綺、隋棠與張鈞甯,就有種很期待的戲感,再看到金士傑、趙樹海、湯志偉、乾德門、張復健等硬底子演員陸續出列以後,就覺得非常有張力,而且充滿了層次。

因為我不懂劇本,所以我可以用畫來比喻、用美食來比喻。

如果用畫來比喻,一幅畫當中,不能只有一種顏色、也不能所有東西都描繪得很細緻、也不能所有東西都很唯美,有的演員帥、有的美、有的新鮮、有的有實力、有的有名氣、有的有戲感,就好比一套美食饗宴,如果帥的演員是色香味俱全的主菜,那麼,副餐不能通通都色香味俱全,這樣也許很美,就像「滿城盡帶黃金甲」一樣,所有細節都很美,但是吃完了以後,就只是吃完了,沒有任何感覺,一個盛宴,有的香、有的辣、有的甜、有的交融著鹹香辣、而有的冰涼有勁、有的嗆辣過癮....;總之,本週我會乖乖坐在電視前,好好欣賞這難得的大作嚕!當然如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我也不會客氣的毒舌的,歡迎大家陪我一起期待它嚕!



【預告2】




【以下為片花與製片採訪】




延伸閱讀→
痞子的美女編劇,已經是人妻嚕!∼「凱莉國境Kelly CHEN`s Utopia」
痞子英雄的部落格∼「痞子英雄 Prajna Works」
痞子英雄的官方網站∼「..::{ 痞子英雄 - Black & White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從選角到劇情都是一個充滿期待感的痞子英雄。

上一則:貓格鬥之現場播報。 下一則:那一年。
我要留言:
  • 幽嵐
    2009-06-17 14:13:35
    呵!以為你不會回應!現在才回來看到!
    其實王小隸導演的戲還給我一種感覺,很多事她只是拍出來,沒有告訴你結局,只是要啟發你去想??因為很多事就算是她也無能為力!就像屏東那群小流氓們,後來紡織廠收起來後,他們搞不好也回去繼續當流氓,因為王導也沒給他們一個結局.覺得王導是有理想有些堅持的,不過就像你說的,藝術家個性,即時拍出來卻讓觀眾一樣看不懂,反而感覺瑣碎,也忘記主線要表達的東西,不過我還是覺得波麗士大人是一部用心去看,還是可以得到一些收穫的片!
    痞子到現在演到後半段,倒是讓我有些失望!或許當初期待太大!哈!
    版主回覆 2009-08-03 00:00:00
    呵呵,我的留言保證都會回,快與慢而已。

    我一直沒有時間去好好看,常常漏了一兩集,等再有時間再來看一回,無論他是否流暢的給人感動,至少他拍出不一樣的台灣戲劇,而不只賣弄偶像而已,這點倒是值得嘉許。
  • 幽嵐
    2009-04-14 10:14:39
    看了一些你的文章覺得格主老是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想法!不過對於波麗士的王小隸導演,我倒也有另ㄧ種想法
    波麗士其實不是ㄧ部很容易看懂的戲,因為內容很瑣碎,牽連很多線,但是劇情上似乎又不是那麼流暢,很多地方似乎沒有很好的交代,感覺上劇情就是跳來跳去,有時甚至不知道在演什麼,或是這段戲導演想要表現的意思在哪,有時都會覺得某段戲似乎很多餘,更不要論結局那集的槍戰,痞子光預告槍戰都贏那段!!
    但是慢慢我了解到,王小隸導演希望透過戲劇告訴大家很多事,比如落後地方小孩的教育,基層警員的一些真實心態
    甚至是已經慢慢沒落的地區的就業問題,我覺得這些東西並不是在劇中被強打,但是你看到真實被演出的片段,我真的得到很多也去思考ㄧ些東西.更不要說最後ㄧ集,透過劇中記者的手打出的那些話,關於民代的權利,坦白說!很多事我都沒想過,但王小隸導演開拓了我的眼界吧!
    痞子的導演是希望吸引所有不看戲的人來看戲!但我想王導演只是盡她的力,告訴大家他想讓我們知道的事,但由於這樣的是通常是黑暗而瑣碎的,所以往往不是那麼吸引人的!因此我更敬佩導演的堅持!拍叫好不叫座的戲其實是比較痛苦!
    版主回覆 2009-04-21 00:00:00
    我知道波麗士要表達的意義,但很多細節都不知道在幹嘛,就像猜謎遊戲一樣,偶爾會跳來跳去,讓人不甚瞭解,劇情亂跳簡直是愛亂跳的導演們考驗觀眾的地方啊!不過看起來辛苦,都在認真猜謎,相對的能感動的點就削落許多。

    我相信,好作品不會寂寞,如果我們創作一個好作品,沒有人認同,我們為自己的東西堅持,甚至認為那些人不懂創作的美,那麼,為何不創作一個,大家都懂的好作品?

    很多藝術家都以不被瞭解而自許,當不被瞭解,他們就認為他在堅持大家都不懂的好東西,但事實上是這樣嗎?波麗士的劇本很好,描寫了很多社會基層的小人物的小問題,這些小問題是牽動大問題的螺絲釘,一個咬著一個,影響了大事情,但劇本好,剪接與張力的太弱,就很難有感動。

    光看一個跑步的戲,波麗士導演怕男主角拍得太累,前面有一個追車的戲是用原地跑步,其實是看得出來的,而痞子英雄(第四集最後)卻跑真的,主角還跑到被自己絆倒,看了就能感觸其驚險感,這就是一點改變的小差異,但卻創造巨大的感覺落差。

    不可否認,波是好劇,但可以更好,會感到失望,是因為太期望,不是批評,而是希望他更好啊!^^

    感謝你來留言,歡迎常來。
  • ~wii~
    2009-04-08 17:39:03
    本來對這部戲沒什麼期待
    但看了預告之後
    發現好像滿好看的耶
    (預告剪的真是不錯)
    恩~可以來看一下
    版主回覆 2009-04-08 00:00:00
    我也是跟你同感,覺得預告剪得很像電影,很有期待感,加上一堆硬底子演員,大家都很能演,突然覺得好期待喔!.....haha
  • chintzu
    2009-04-08 17:16:14
    在我們高雄拍得作品  好期待喔
    我喜歡張鈞甯 
    那兩位新人也不錯  有型又可愛  會爆紅喔  哈哈~~


    版主回覆 2009-04-08 00:00:00
    呵呵,是阿!高雄的景很美呢!看過預告,整個演員團我都很喜歡,很有戲感與張力感,不過沒看過劇,我也有遇過那種預告剪的好但實際不怎樣的片子,總之好不好,411就知道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