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

今天清晨,我起了個大早,洗澡、然後量體重,我不習慣在早上洗澡,但經常的偶爾為之反而習慣;你相信嗎?我已經有三年還是五年沒量過體重,老實說我也記不得,剛開始是懶散、後來覺得沒必要、到最後就有些膽怯了,畢竟人隨著年齡增長,體重當然也會無法控制,加上我是那種美食主義者,今朝有酒今朝醉、有宵夜就要嗑掉的人,接著我看到我找了一年多、還是有兩年我也搞不清楚的icash卡,他靜靜的躺在我的體重計上,而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灰塵。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今天清晨。」

今天清晨,我讀了那本放在我房裡很久卻一直沒有被讀完的書,那本已經被租書店催收了兩週還是三週我也搞不清楚的小說,小說很淡、就如同今天清晨那麼淡,女主角最後也淡淡的死去了,我不懂這樣的書能帶給我什麼或是帶給讀者什麼?聽說是某個當紅作家至寫書以來最有心得且有感觸更有用心的書.......;要不是我今天清晨的情緒也如此淡然,我也許會摔書也不一定,但也幸好他寫的沒有那麼轟轟烈烈,我的早晨的心情,還是依然平靜。

今天清晨,我抓到了那隻在我房裡盤旋已久的蜜蜂,他是在一天前還是兩天前竄進我房裡我也不知道,好像是某天我到陽台拿東西的時候;這幾天,家裡的貓就直盯著他看,他一鬆懈得飛下來,絕對引起貓兒的軒然大波,這隻蜜蜂,被貓抓到了幾次,又被放走了幾次,他的翅膀,因為貓兒的爪子好像有些受傷,飛起來搖搖欲墜;他一直很想出去,我知道,我開了窗,但他還是找不到出口,在桌旁盤旋、在燈旁盤旋,就是不出去,貓兒為了抓他,弄跌了好多傢具,我很生氣,我看完小說後,突然看見跟貓大戰三百回合然後在地上歇息的蜜蜂,還沒思考之前我的右腳已踏出踩在它的身上,輕輕的;其實我是為了保護他也是為了保護貓,因為貓一定會把他含在嘴裡玩弄、而他一定毫不客氣地螫疼我的貓,我把拖鞋蓋在他身上,一面想著我是不是要用力的踏一踏、碾一碾然後幫他收屍,而我卻輕輕拿起我腳讓拖鞋還是壓住他,我不想清洗拖鞋下的屍塊所以我決定將他扔到馬桶裡,抽起衛生紙我捏著他亟欲掙扎的身子,此時一群貓圍過身來彷彿等待獎勵般渴求的希望我把蜜蜂送給他們玩,後來我決定到陽台,放過他!也許是因為我剛看完的那本小說的關係吧?在晨曦中我輕輕放開捏在手裡的小身軀,它跌下樓後彷彿在最後一刻想起自己還會飛,翱翔著離開;不過我真的覺得它該跟我說謝謝,否則這一刻它原本要跟著馬桶水被沖走的才對。

今天清晨,我到陽台晾了我的衣服,衣服是昨天早上還是昨天下午就洗好的我也不清楚,但我不喜歡在傍晚曬衣服;早晨的陽光第一道都會射進我的陽台上,陽台最明媚的時光其實是早上五六點,趨近於七八點後,陽光反而沒有那麼使勁,曬著衣服我一邊想著今天的工作,我下了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我誰也不想說,包括我的日記我也不想寫。

今天清晨,我想吃掉那冰在冰箱的我的生日蛋糕,他讓我吃了三天還是五天我也搞不清楚,總之那都已經過了我的生日好久,今年我吃到了兩個生日蛋糕,我很高興;不知道是去年還是前年我也不知道,我突然喜歡巧克力蛋糕,在那之前我對喜歡巧克力的女生總是嗤之以鼻,後來沒想到我也愛上它,畢竟我也還算是個女人嗎?但後來我煮了我最愛的海帶湯,聽說韓國女人在生日要吃海帶湯,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突然想喝海帶湯,順道我清了清冰箱,我發現那個被我放了兩天還是三天我也忘了的魯味,我很久沒有吃魯味了,那一晚我忘了什麼原因我買了一堆魯味但畢竟還是吃不完,後來我決定在早上把他吃掉,我一向不吃隔夜的食物,但我決定把他吃掉,反正魯味就是這樣黑黑的,在哪之前他可能也是隔夜食物也說不定,這樣一想我從原本想丟垃圾桶到決定丟進烤箱;沒錯,烤箱,我烤了隔夜的魯味,當然沒有烤焦,我用120度烤了十三分鐘,拿出來剛好,溫溫的,魯味上的酸菜讓我分不清魯味究竟有沒有壞掉,魯味還是魯味的味道;總之,我吃完它了。

今天清晨,我煮我的海帶芽湯,是那種真的從海底打撈的海帶與放到烤箱烤的魯味,而在那之前我本來也不想寫這些有的沒的,但因為等海帶芽湯的一些空檔,我在我的電腦上不停的打字、不停的打字。我開了文字檔寫得第一句話是「今天早晨」,但我突然想聽聽楊乃文的歌,放了歌我把早晨改成清晨,在這淡淡的早上,淡淡的歌聲,我怎麼覺得我的心情有點Blue,其實我應該是很快樂的才對,但不知道是不是看完那本小說的關係我居然也像作者一樣一句話寫得好長好長又不肯逗號;它讓我看得很累、我也讓自己寫得很累。

今天清晨,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寫了無聊的日記還把他PO上我的網誌,像這種日記我平常是不放在網路上的,畢竟它沒有美麗照片、畢竟它那麼無聊乏味、又臭又長的就像一條解不開的裹腳布,也許過兩天或過三天我就會突然地把它刪掉了也不一定,我也不知道。

延伸閱讀→
也是很無聊的生活瑣事而如果你有閒你就點來看吧!∼「芬芳花叢間。」
因為真的太無聊怕你幹譙我還是來篇有趣的吧!∼「Bazaar時尚趴。」



延伸閱讀→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今天清晨。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今天清晨。

 

今天清晨。




今天清晨。





上一則: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下一則:你認為全世界最好的工作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