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貓咪每天至少花30∼90分鐘去清理自己或別人的身體,包括主人的臉與皮膚;有人問我被貓舔的感覺如何,那有點像拿磨砂膏擦在皮膚上的感覺,非常有去角質的意義,不過還蠻舒服的;貓的舌頭粗糙、宛如倒刺般的荊棘狀,主要是因為肩負很多功能,它不但是天然的毛刷,可以清除毛髮上的汙垢、整理雜毛、捕捉小蟲以及感覺各種食物味道,同時更有吸盤(可以將水吸附,就像小吸管一樣)溫度計、散熱系統、殺菌系統以及供應維他命D的重要器官,這就是之所以貓兒為何永遠那麼乾淨,當貓咪在舔毛髮時,唾液附著能加速水分蒸發,達到散熱的功能,同時更能刺激油脂分泌使毛髮光亮,而當油脂與太陽光接觸時又會產生維他命D,讓毛色更加美麗,那就是為什麼貓貓總愛清理毛髮、曬太陽的原因,所以貓舌頭,可以說是貓貓的生活重心;如果你家有一隻貓,千萬要注意貓舌頭的健康狀態喔!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貓SPA。」


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延伸閱讀→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有錢買不到的貓SPA課程。





上一則:人見人愛的好貓緣。 下一則:今天清晨。
我要留言:
  • 妞^.^
    2009-04-04 12:48:43
    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我家的貓只會奔跑,互咬,吵架....哀......

    版主回覆 2009-04-05 00:00:00
    hahaha 他很也有很多時候都在奔跑、互咬、爆衝與吵架並惹我生氣啊!哀!這只是不美好生活中的小小美好而已...><
  • doli
    2009-04-04 00:48:08
    你們家貓咪好可愛阿~~真羨慕....哪像我們家的貓.都不親我...都是我親他
    版主回覆 2009-04-05 00:00:00
    我家的貓也不愛親我,都愛他們自己互親,如果有親吻應該是被我強吻來著!哈!
  • ~wii~
    2009-04-03 13:19:48
    哈哈哈 最後一格有神來之筆的功效
    笑死我了~~
    版主回覆 2009-04-05 00:00:00
    hahaha 我也是看到我家貓,自己當時在鏡頭前笑翻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