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部落格文章與討論區,最近這幾年成為廣告的兵家必爭之地,無不把「部落客」與「網民」當作品牌的座上賓,極力爭取配合的方案,但是部落格「突然」的爆紅,也造就了許多細節上的糾紛,而很多問題都出現在最敏感的「money」;網友想知道什麼牌子最好用、品牌想告訴你我的牌子最好用,究竟購買廣告能否購買人心,老實說我也很想知道。

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吧!?

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這是讓我寫這些碎碎念的靈感來源....,但是我沒看過書,只是看簡介,如果你神經不對真的去買了覺得內容不優,請勿來抗議,我可不負責喔!hahaha...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一開始,大家只是單純的想知道,什麼牌子最好用?


部落格經營自己的小天地、引來品牌的好感、加上試用其實是很簡單的概念,就是「消費者最大」、「鄉民」出頭天的感覺,當然,廣告商絕對是第一步嗅到商機的。

因為那就是「money」的味道。

但是,也是網路疑雲的開始。

因為廣告商的進駐,導致許多網民看到部落文章,第一個疑問是:有收錢嗎?

而部落客參加廠商活動或代言,第一個疑問是:多少錢?

而廣告公司邀請部落客參加活動,第一個疑問是:需要多少錢?


還記得穿著穿著PRADA的惡魔的總編輯米蘭達,其實在雜誌社裡是真的有這種Fu,永遠都是品牌活動的座上賓,搖搖筆桿就能定當季販售業績的生死,無論是美容線的、時尚線的、居家線的還是人物線的,大家都是專業的本科系出身,從時尚度、品牌、專業、質感、成份、包裝等等無論是你看得到看不到的細節,都能一眼看出其端倪;所以,品牌經理無不將編輯記者奉為公主般款待,需要新品、沒問題,需要照片、沒問題,甚至有時候需要一點點特權,也沒問題,時尚秀與記者會,越開越奢華,無論吃的、喝的、看的、用的還是小禮物,都是非常的精緻,就是希望編輯大人們能夠告訴大家:「我的牌子最好用!」

不過這些特權,都現在「換人做做看了」,想當然耳滋味不同,尤其是在某些嚴格律己的編輯記者來說,某些部落客的報導方式,可能稍嫌不夠專業,加上裡面還深藏的金錢戰爭讓背後充滿了祕密感;不過有這些聲音當然絕非記者氣度小,因為有時候聽到的「傳聞」很奇妙,只是我很想知道,購買部落格文章能否購買人心?購買廣告能否擄獲你的青睞?

而有時面對部落客的時候,也會產生許多誤會,我就曾經深陷其境。

一開始我知道有部落客經紀人的時候,也覺得非常奇妙,但是後來我感到,知名部落客在以部落格為本業的時候,確實需要一個經紀人來溝通落差,因為部落格的獨特風氣,邀約一個部落客不像邀約一個Model走秀抑或是邀約一個攝影師,無論是酬勞、心情、感覺都要一一顧慮,有時候,我也會因此有點傷感,但是總是大家都來自不同的世界,溝通落差是絕對會有的,後來深深覺得,部落客經紀人,真的有存在之必要啊!

其實無論是部落客、網友、廣告商、編輯記者還是品牌,大家就像一個不停纏繞的食物鏈,最重要的就是在人氣,人氣帶來買氣、買氣帶來「money」,但是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什麼品牌讓你會忍不住幫他作宣傳呢?

在我認為就是好用、好價格、好服務、好專業。





延伸閱讀→
我的碎碎念靈感∼「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好書哪裡買?「忍不住幫你做宣傳」
關於部落格的另外一種無聊碎念「無孔不入的置入性行銷。」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部落格行銷有跡可循!告訴我,什麼牌子最好用?





上一則:比上不足比下還有餘所以有錢可以沒品德? 下一則:台灣劇初體驗之很有時事味的「娘家」。
我要留言:
  • 小鱉
    2009-03-26 13:11:02
    沒錯沒錯!
    超同意你的說法!!
    這"四好"可是缺一不可ㄚ!!!
    版主回覆 2009-04-01 00:00:00
    hahaha 是阿!好品牌是可以抵抗考驗的,雖然我這樣相信,但是最近還是疑問了,好品牌真的能抵抗考驗嗎?還是有錢的品牌,才能抵抗市場的考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