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早晨,趕稿,是的我沒睡,但還是忍不住連了線、上了網、到處走走。自從去年發生一些讓人嘆息的事件後,我就有嚴重的部落格成癮症,不只成癮於寫字、也成癮於看字,每天,不看別人寫些什麼,都覺得自己渾身不對勁;依然,我看部落格、也跟我不喜好熱門的習慣一樣,那些排行榜上的或是部落格推薦名單上的文章,我很少去瀏覽,那些我合作過的部落格達人的文章,我也沒什麼在看,即便我很喜歡他.....。

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這一篇,閱讀價值、可看度與建設性=0,純粹無聊亂吠不要理我...orz...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後來,慢慢對部落格達人冷感,老實說我也沒有什麼熱感過,說句讓人想揍我的話,那些合作過的部落格達人朋友們,在我合作之前,多半我都沒聽過,但是這樣的說法絕對不是我忌妒、怨恨或是在炫耀什麼,因為我本身,對於熱門的東西一向冷感,例如,海角七號我沒有去看過,即使他如此被談論著,例如,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部片,我去年就在國外看到介紹,想去看,但看到幾位部落格達人的推薦,以及雜誌社送給我的特映卷,我反而....不想看了!

我就是那麼討人厭的機車。

後來我發現,我的冷感似乎有越演越烈的狀況,某天,聽到某精神科醫師在電視上分享,如果孩提時代因為面臨某種狀況必須讓自己趕快長大的人,長大後會有某段時間展現某種依存感,就像孩子一樣的固執脾氣,覺得自己偶爾也是這樣,因為我也是那種,被迫長大太快的孩子,忘記,撒嬌鬧脾氣的時候是何時,也許就像那位備受爭議的公主,是在九歲以前吧!

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看到崇拜的偶像、看到喜歡的人,有種冷感,不會特別興奮、也不會想他撲倒,尤其是那種帥到掉渣的人,我特別特別的沒感覺,其實我很想興奮、也想展現略顯害羞的神態,不過,我就是無法找回那種孩子氣、不顧一切的熱情。

早晨,趕稿,因為文字上癮症發作,還是忍不住上網看了別人的文章,然後忍不住打了很多很多的胡言亂語,我看的那篇文章的作者似乎很有名,因為他提到我某個喜歡的作者在演講稿當中,曾經提過他的故事,後來發現,我不知道的人,似乎太多了,而我知道而別人不知道的人、也不少。我其實對名利或成就,也存在這某些冷感,不是我要自吹自擂還是自裝清高,我其實不想承認這個事實,我當然知道,如果你有很多錢、是某個上市上櫃的總經理,那是該如何驕傲啊!但是有時回想我生命中,不知道放棄多少高昇賺錢的機會,不知道得罪多少讚美看好我的人,這是我骨子裡的反骨情懷在作祟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作這樣的人,我想要汲汲營營、我想要不擇手段、我想奮不顧身的去追求某種利益以及成就,但是,我只會想、想想而已,但是卻沒有太多驅動於我努力的糖果,其實說來很孩子氣,很久之前,我才跟我服務的客戶,說了一個成熟人不該說的話,「我一點也不在乎,你要不要把案子給我,也不在乎、我會賺多少獎金,更不會在乎,如果我努力到賠錢,會不會心痛,但我在乎,你的一句謝謝。」絕大部份,我努力的時候,在乎的、就是那虛無飄渺的成就感。

母親萬分感慨的告訴我,他覺得我是個任性固執的人,他覺得我要改改我的個性,否則會吃很多虧,但是,怎麼改,我發現個性是天生的,以前我以為我自已是沒個性的人,只是後來發現自己,常常固執的像個小孩,追求的只是一種快樂。

那篇文章如是說,許多廠商開始紛紛轉向投入部落格露出,其實代表著部落格在網路社會,形成某種程度的影響力,「影響力與成就感」我喜歡這種虛無飄渺的糖果。如果讓我選擇,我會喜歡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勝過一個成功的人、更勝過一個有財富萬貫的人,畢竟,感覺這種東西,聽來孩子氣,也是唯一,在死後、能被你帶走的。

假設,有靈魂這回是,而我們可以不喝孟婆湯。

即便,有需要喝掉他,死亡瞬間回憶生平,也希望只有快樂而不是辛苦追逐成功的過程。

對了,你知道嗎?我現在打字的姿態,是用死亡筆記本的L的蹲姿。

說到死亡筆記本,我曾經很喜歡,反倒現在如此熱門了,我卻一點也不想談論他。

打了這串的囉哩囉唆,居然只花了不到20分鐘,但是我又不小心寫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改進我廢話多的壞習慣,否則你來看我的部落格都是一些無病呻吟的文字,但是,你來不來看、也不關我的事,尤其是這篇的胡言亂語,我也不想要得到什麼回復,純粹就是一個無聊的人,又在神經質地暢談自己的缺點罷了!

打完文章,還不知道該給這篇文章命什麼名,看看日期,意外發現今天居然是十三號星期五耶!似乎可以作為情人節前夕,去死去死團的紀念日喔!就把他拿來當我的文章名吧!今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鳥事,老實說我好期待喔!哈!

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延伸閱讀→
早上似乎特別容易神經質的寫些什麼廢話∼早晨的胡言亂語。




點我看更多文章

訂閱成小山的部落格 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十三號星期五的早晨六點二十七分。





上一則:別讓每個人都欠你五塊錢。 下一則:親愛的,這就是緣份。
我要留言:
  • 青春的詩篇
    2009-03-16 15:15:00
    我喜歡你的13號星期五,因為我突然發現我好像也是這種人。這是不是ㄧ種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調調?或者稱之為叛逆?還是單純的固執?
    我的回應也是純粹的murmur,喜歡你的美短。因為我養了四隻貓,喜歡拍照也欣賞你的照片...
    版主回覆 2009-03-17 00:00:00
    哈哈哈,這樣的碎唸也有人愛,真是讓我太驚訝,感謝喜歡嚕!是的我叛逆,我想你也是叛逆才讀的吧!我養了五隻貓喔!其中有兩隻還是我接生的,我也很喜歡美短,但是我覺得米克絲也可愛,不論什麼貓,是我的貓就是好貓,哈哈(我這個貓奴也太稱職了吧!)改天換你分享你的照片給我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