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的世界。

科技的進步讓一切都可能,擔心蠟燭會著火?沒關係!擬真假蠟燭陪你渡過浪漫的夜晚;菸害新制上路公共場所不能抽菸?沒關係!擬真假菸讓你懷念吞雲吐霧的感覺;心裡氣憤難平有廝殺電玩讓你發洩,想來點刺激的有充氣娃娃,生活太無趣來看一場電影,但科技造就了人類的進步,似乎也造就了人類的退步,將簡單的事情變複雜後,而原本簡單的感受卻難以取得,有沒有發現,你正進入一個自我催眠的世界,想要過得更好更快樂,就看你的催眠技巧夠不夠極致。

自我催眠的世界。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自我催眠的世界。


我們可以用本末導置,來形容現在人類的生活。

有時候,我很難知道,我該為哪個方向而努力。

越來越多的新科技,是造成方便還是不方便。

自從PDA手機上路一來,我的Nokia手機的缺點可真是如數家珍、宛如天上繁星般閃閃刺眼,但是,最簡單的接收與發送功能,似乎都不能達到,因為他常常沒電、常常來電未顯示、常常收不到訊號也常常壞掉;我最愛的Apple如是,朋友笑說我的電腦可能是蘋果咬一口,真的咬掉了什麼?越來越多花俏的新功能讓蘋果電腦的價格往上攀升,但是該有的基本功能卻往下滑落;例如:服務效率及產品品質,就拿我的Macbook案例來說好了,購買到今天還不到一年喔!壞了三次,電池、光碟機以及螢幕,全部都換新過。

菸害防治新法要於1/11上路,老實說要不是我是個不抽菸的人,我也會覺得這個法規定得真是他XX的機車,但是今天看到新聞,總是有突發奇想的日本人,設計一種假香菸,一樣可以享受吞雲吐霧的感覺卻不會製造二手菸,原因就在科技的進步,菸頭發亮是用LED燈,只要感應到抽菸的動作就能配合發光,吐出來的煙霧則是簡單的水蒸氣,純粹滿足老菸槍「手裡有個東西把玩、眼前迷濛的」假象。

再一則發明則是更妙,天氣太冷想感受燭光火爐的樂趣,那麼試試看這款假火爐能讓你達到浪漫的情趣,或者來根假蠟燭也能省下蠟燭消耗以及危險的困擾,就連負責點火的火柴也是假的,運用感應的原理將火點起來,還能控制大小火,簡直妙到一個不行,聽起來就像從回孩童時代的扮家家酒,所有東西都是假的,而我們正處在一個、自我催眠的世代。

是的,自我催眠。

氣候暖化讓天氣太熱還是過冷,我們沒有感覺,經濟風暴之前有太多銀行違法的超貸玩起高風險的槓桿遊戲,我們沒有感覺,保養品裡添加了防腐劑還是酒精,我們沒有感覺,就連食物裡加了少於2.5ppm的東西,我們在新聞吵鬧之後也很容易被忘記;其實我們還是動物,獵人的槍轟隆一聲宛如驚弓之鳥,但是沒一會又從回原來的軌道,繼續停留在危險的地方,我們一樣喝水吃飯、一樣吹冷氣吹暖氣、開車旅行、保養血拼,玩新的科技新的玩意,上新的網站新的遊戲,看新的電影聽新的音樂,那些人權問題、法規問題、暖化問題、衛妝法規問題以及種族歧視、動物虐待、公益問題,似乎只有少數人在關注著。

我們活在假象裡,讓更新的科技催眠著自己有更好的生活,事實上我們所謂更好的生活,正在剝削著我們的心靈,商人將飲料玩味的複雜、酒的學問與茶的學問都是一籮筐,便利超商的飲料包羅萬象,豐富了味覺也痲痹了味覺,卻不法分辦真實的味道。

新的科技假的東西讓我們興致勃勃,但我們根本不關注,真實世界裡發生的種種警訊。

我們笑著鴕鳥總是不面對事實,不過不願面對事實的不曉得是誰?科學家說石油還可以用幾年、環境學家說北極的冰多久要融掉、那個保養品擦個十年會罹癌,對我們而言,反而真實得有點像是一種假象。甚至還有人沒事就要提出證明,笑說科學家又在恐嚇我們了,環境協會又在恐嚇我們了,為何每次消基會的調查總是讓人驚訝,就像女人卸了妝以後總是讓人讚嘆保養品技術的優化,好像變成大人以後,假的東西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自我催眠的世界。

在這個自我催眠的世界裡,科技的進步加深了催眠的深度,越來越多的附加產物,卻造成快樂與幸福越來越難以取得,否則那些富豪,也不會最後一個個回家種田或者臥軌自殺;我總認為有些東西不是物質可以改變,更不是科技可以帶來的方便,有時候我們認為的方便,其實只是不斷的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科技化,而科技化以後的事情,其實都是假的。

戒掉你的菸吧!不然就到可以大方抽菸的地方,不要抽著可笑的假菸斗,這樣讓我覺得你是個電影裡的小丑。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自我催眠的世界。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自我催眠的世界。

 

自我催眠的世界。




自我催眠的世界。

上一則:Koyama相親日記。 下一則:小心火爐之燒焦的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