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之必要。

生命之中,擁有得太多,將無法承載快樂的重量。愛情之中,藏匿得太多,將無法接收幸福的容量。工作之中,付出得太多,將無法回收熱情的能量。因此釋放之必要、刪除之必要、割捨之必要、狂妄之必要、放縱之必要,揮灑必要;有些事情不必太認真、有些故事不必太強求、有些幸福不必太執著、有些回憶,丟棄之必要。


丟棄之必要。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丟棄之必要。」





忙碌了一陣子,都會需要一種沈澱、與一種丟棄,生活中,常常不知不覺累積了一些負累,例如便利商店的小貼紙、週年慶的折扣卷、剛買來卻沒什麼內容的雜誌、沒有拆封卻已經用電子繳費系統付了帳的堆疊帳單,還有,那一天你沒說再見,卻寄來一封兩張信紙的信,一直沒看、不敢看、也不想看,心中窒息得就像有人把空氣不斷抽走般,原來,人的回憶,就像運轉過久的電腦硬碟般,堆疊了太多Tmp檔,讓記憶、無法順利的運轉,丟棄,是一種必要、也是種必然。


因此,你說,要選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午後,把家裡的衣服都拿出來晒洗,尤其是沾有回憶的灰塵,更要好好抖動;因此,我說,要選在一個精神大好的早晨,一一細數生命中的所有,那些三個月內不會有用的東西,都該丟棄!丟棄是需要心裡建設得工程,大部分該丟棄沒丟棄的東西,都是因為回憶太過厚重,而無法搬運,你建議我先撢一撢灰塵,我想要狠一狠心頭,管它的傷心去它的捨不得,我決定選在這一天,將我所擁有的所有,都丟棄、都甩開!


但,似乎擁有了太多,想要,變得率性瀟灑,都難了!

丟棄之必要。丟棄之必要。




點我看更多文章

訂閱成小山的部落格 丟棄之必要。丟棄之必要。丟棄之必要。




丟棄之必要。





上一則:愛你愛到死。 下一則:行動藝術家,繩子、打卡、戶外、禁止談論謝德慶。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