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他很快速的把我的MSN刪掉,接著就顯示離線了,MSN最後還掛著它離線前最後的一口別名「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有一天,我將這件事當作一件有趣的事情轉達給另外一個朋友聽,朋友咀嚼了這幾個字,說要把它加入她對男人看法的語錄中,她說男人海一般遼闊的胸襟真的是被冤枉的,事實上那個地方連容納第二個人都嫌太擁擠,翻開歷史上的愛情故事,女人一點愛情污點都會成為吵架時候的入味菜色,就連是不是處女這件事,就算到了二十一世紀還是一堆男人把它放在心頭掛念著,而女人卻總背負著男人多少錯誤與風流,那些政客名人偷了腥還不是正宮太太出來舉行道歉記者會;事實上女人的忍耐力已經堪稱天生好手,而男人的胸襟則是被冤枉大的!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近來海角七號大夯,讓人對國片也刮目相看,某個晚間瀏覽到台灣國片的部落格,看著某位導演洋洋灑灑他的作品,以及歡迎加入的MSN的字眼,我想都沒想就把它加入,哪天遇上它可以給他鼓勵一下,但我從來沒遇見它;後來在某個週末晚上,我在趕稿,我總是這樣,週五週六總是懶洋洋,但遇上週一要交稿,只好力拼周日最後一刻間,MSN開著我也忘了,這位電影人M我了,他問,「你是誰?」

其實我很討厭在MSN看到這個問題,因為我【過目即忘】的好功力,都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回憶,加上我使用的是MAC電腦,MAC電腦的MSN沒有設定對方名稱的功能,所以,別人問起你是誰時,我只能回答:我是成小山,接著會問:誰是成小山?

我想他大概覺得,我把他加入就有義務記得他是誰吧!(Sorry那一瞬間我突然腦殘)

他說,我的MSN的名單有三百多個。

我說,我的MSN名單有五百多個。

我一點也沒有想比賽的意思,但是我的MSN人數就是那麼多,在mac電腦無法鍵入資料的情況下,每次要找一個人或認出一個人,根本就是大海撈針或是記憶比賽,沒想到這位老兄說,如果你連我是誰都不記得,那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他賭氣的把我的MSN刪掉了,接著,我再也沒有它的消息。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朋友Tina說,很多事情放到愛情裡面,同理可證。不知道是不是時代轉變的關係,實在很討厭男朋友約上餐廳卻不訂位的事情發生,結帳的時候拖拖拉拉、點餐的時候斟酌價格,嘿!我們是在談戀愛耶!Tina當時跟她的前男友說。

她的男朋友說,「嘿!妳不知道老兄我賺錢很辛苦嗎?我是為了妳了未來著想呀!」結果,她們沒有未來,因為她受不了,當男朋友發現她的前男友照片時,神經緊張的模樣,連是不是處女這件事,想像一下就露出嫌惡的表情,他說:我是疼愛妳,不希望妳跟其他男人有任何瓜葛。她說:長那麼大沒有瓜葛才奇怪,還是你想擔心我是不是跟其它女人有瓜葛,後來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斷發生,不過他們的分手絕對不是因為這點雞毛蒜皮的藉口,只是不愛了。

「當我回想愛情的當時,發現男人的胸襟真的小的可憐,那些武俠劇裡的豪氣萬丈,在愛情裡只剩下連螞蟻都不到的容忍度,相愛的時候總是什麼都可以容忍,相吵的時候所有事情全部拖出來罵一遍,無論是懷疑她跟某男生太親近是曖昧、懷疑她忙碌是有新男人,甚至理所當然的覺得今生今世不該再觸碰其他的人,就連她的前男友都可以吃醋忌妒。」

我問,為何還對前男友吃醋忌妒?Tina說,曾經交往過一個男人,是個好人,即便分手了,回想戀愛的時候都還是甜美的,沒有人可以完全沒有良心的拋下過去,除非那個男人糟到讓你不想再碰到,否則丟棄前男友的照片與禮物這件事,她覺得實在沒必要;後來,她們其實在爭吵該不該丟棄男人送的衣服與飾品而吵架,對於某些人來說,它也許是回憶、是還愛著的象徵,但對於已經有了新歡的女人來說,無論是鑽石珠寶都只是美麗的象徵,也許還存著一點美麗的回憶,但是回憶終究只是回憶,只能放在腦海裡,如果男人一股勁地想掃光女人的回憶,倒不如用力的讓女人幸福歡愉,讓女人快樂到沒有閒暇去懷念過往的種種。

愛情的狹隘當然不只如此,男人的自尊心高到容不得一點點污濁爬上去,胸襟卻小到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你只能躲在男人建築的高塔裡,純粹的當著被男人欣賞的長髮公主,我們聊天的時候,在座的一位男人提出了抗議,他說「妳們女人有時候忌妒心也挺重的,愛懷疑東懷疑西,甚至還喜歡偷看我的手機,愛查勤、愛黏人,這些都很討厭,不要老是批評男人.....。」

此時,我和朋友交換一個微笑,心裡想的都是:男人的胸襟,果真被冤枉大的。事實上,無論是男人與女人,大家都沒有寬廣的胸襟,愛情是狹隘的密室,只能供兩人娛樂,如果還有人再宣揚男人的大胸襟,請告訴它這一些都是假象,請勿再冤枉男人了!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上一則:初一人潮洶湧的拜拜團。 下一則:我走的路。
我要留言:
  • 大白兔奶糖
    2009-03-16 03:08:29
    我覺得他把你的MSN刪掉是對的
    因為  是你加他的  你自己都不記得了 
    他哪會知道你是誰
    這跟心胸寬不寬大似乎沒啥牽扯

    我自己也遇過這個情形
    對方加我  過一陣子  他上線  反問我我是誰
    真的當下很無言
    我哪會知道他是誰
    所以  遇到我需要加別人msn時
    我會禮貌性的順便留個訊息
    說我是誰  從哪得到他/她的msn之類的....
    也減少造成對方的困擾
    版主回覆 2009-03-16 00:00:00
    很多人有很多做法,但我並不是焦點在被刪掉,而是他那一句話,給人印象深刻。我並沒有說我沒記住他是對的,但是加入太久熊熊問我,也要給人家時間想,而且他公開他的msn歡迎加入,所以我才加入的,因此,我們只能說那是緣份吧!有時候我們可以不需要太快賦予敵意,雖然別人加入你不小心忘記你了,也許那真的太久了,只能說,那就是來自於人的習慣或喜好,能不能留在msn上面,我們就靠緣份吧!(ps有好多加了我後來很少遇到,到最後還是不知道他們是誰的,我還是讓他在msn,我鮮少刪除別人也很少封鎖別人,我不能說這樣是好的,我只能說那是一種習慣吧!)
  • .愛太妃.
    2009-03-16 01:30:53
    是的
    你說的很對

    只是有時候  有些男人至少有機會被冤枉有著大胸襟
    但有些男人  就直接承認他沒有任何一點胸襟可言
    這樣到底要選被誤會的人  還是要選看似老實的人

    希望女人有大胸  但自己不要有大胸襟的動物  是男人
    版主回覆 2009-03-16 00:00:00
    恩恩,是的,最後一句說的好,應該是說男人期望女人擁有大胸懷,不只表象內心也需要,才能裝得下他們的錯誤與幼稚,但是,卻不期望自己有大胸懷,同時認為男人吃醋與小心眼,是一種男人的象徵,事實上,愛情裡,沒有誰需要大胸懷,那是兩人世界誰都別想寬容,如果男人又要求你原諒並說不原諒是小心眼的象徵,就直接給他一拳揍到太平洋去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