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的路。

穿平底鞋需要一些勇氣,尤其是像我這樣不到160的身高;已經習慣高跟鞋,不知道雙腳接觸地面的滋味,所以也很習慣鞋子咬腳的狀況,昨天看到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還在讚揚第五大道的高跟鞋性感與時尚藝術的光輝,我卻想到初一的時候,我踏著三吋半的高跟鞋,那種痛苦的折磨,因此那天到廟裡上完香便驅車到精品店,買了很久以來的第一雙平底鞋;其實第一眼看見它的時候我沒買,後來去夜市逛街時念念不忘試穿它的舒服感,原來,愛上一雙鞋也有一見鍾情,之後,它就跟我回家了。

我走的路。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我走的路。



我走的路。我走的路。

事實上,我們全家人人都在這家店敗了一雙鞋。這家鞋店很特別,是台灣工廠自製但是沒有任何名氣與品牌的那一種,尤一對年長的夫妻開的,店很普通,我們也只是順路經過,本來想去夜市大快朵頤順便瘋狂血拼,但是經過這間普通的鞋店,試穿了一只看了看價格就離開,沒想到離開以後,我的腳,卻念念不忘穿它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舒服,比穿運動鞋還舒服,運動鞋太厚重、太包腳、太不透氣了,儘管有厚厚的氣墊,我還是覺得我不是很適合運動鞋。那天試穿的鞋子,有的設計的很普通、很無聊、很平實,但是質感卻不錯,特別的是,無論是高跟鞋抑或是平底鞋,都加了厚厚的小氣墊,感覺非常的舒服。

但是,買下它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隨行的家人覺得太貴狂殺價,雖然靠著它們三吋不爛之舌後來終於殺成功,但是大家也有種快吵起來,我覺得奇怪,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怎麼每個店家還是不二價那麼的堅持呢?

我走的路。我走的路。

今天,穿著它到處走,記錄我走的路。

走路的時候才感覺到,以前的走路都不是走路。

應該說高跟鞋走起來的路,連腳自己都覺得性感風騷了。

平底鞋走起來的路,就感覺很平實、單純而簡單。

沒想到走路可以改變人的感覺,今天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發現,我所看到的景色都非常美好,因為我很習慣騎小綿羊,儘管不到五百公尺的小路,我還是都會騎小綿羊,因為我的櫃子裡只有高跟鞋,用高跟鞋散步是一種奢侈,所以我只要能不走路就不走路,不過最近我發現我實在太不健康了,需要好好走路,我穿著我新買的金色仿芭蕾平底鞋,走在路上,覺得太陽都在對著我微笑。

過去幾年,仿芭蕾舞鞋的鞋子在時尚圈大展風采,但我從來沒有興趣,即便我很喜歡看芭蕾舞,不過總覺得沒跟的鞋子不能配搭我,完全不在購買的慾望清單中,卻在今天,看了一眼都還沒有試穿,就念念不忘的愛上了,這家店的鞋子因為是牛皮或是羊皮製成,顯得非常的軟與貼腳,鞋墊也做得非常得厚實,穿上以後,有一種彷彿沒有穿得感覺,讓我想到阿瘦皮鞋的廣告。

很久沒有行走、很久沒有平底鞋、也很久沒有感動了,不知道為什麼,走路的時候,以往讓你熟悉的景象,都變得陌生有趣了,我咀嚼著我所看到的一切,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有一個空閒可以這樣的走路,不必急急忙忙地趕著什麼,不是一種幸福嗎?

我走的路,是我想走的路,能走自己想走的路、能走自己的路卻不會覺得痛苦,是一種幸福,每個人,不是所有人,都能走自己要走與想走的路,有的人明明嚮往著球鞋,卻穿著皮鞋到處奔波,有的人明明嚮往著高跟鞋,卻只能穿著平底靴到處忙碌。我走的路,是我曾經刻畫過的夢想,我希望我能一直走下去,過我要過的生活,而你走的路,現在是你想要的樣子嗎?趁還能換雙鞋的時候去買雙合腳的鞋子吧!因為我想到一個有趣的笑話,有一個人去算命,算命師說他會辛苦勞累到四十歲,於是那人開心地問了,那四十歲以後,我會成功嗎?

算命師笑笑的說:四十歲以後,你就習慣了。

你走的路,是你曾經刻畫過夢想的路嗎?

你穿的鞋,是讓你覺得快樂舒服的鞋子嗎?

有時候生活中的小體會,是生命中的大哲學,我想換雙鞋子,是否能換種心態,換種心態、會不會就換一種夢想、也換一種結局;美麗的高跟鞋,是性感的象徵,但是不能穿太久,絢爛的煙花,是閃耀的夢想,但不會美麗太久,換雙鞋、換條路、換種心情,穿上平底鞋就像與大地的對話,問問看自己,這樣的路,是不是編織在自己夢想之內。


延伸閱讀→
讓我差點腳斷掉的∼「初一人潮洶湧的拜拜團。」
也是拜拜的故事∼「牆的啟示。」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我走的路。我走的路。我走的路。

我走的路。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我走的路。

 

我走的路。




我走的路。

上一則: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下一則:談禮讓之坐公車請小心屁股黏住。
我要留言:
  • cyberch
    2009-03-02 12:13:58
    這雙鞋,看起來很好穿
    價位大概多少?  你們殺了幾折
    版主回覆 2009-03-02 00:00:00
    真的很好穿,而且都是很軟的皮(老闆說是小羊,但被我們殺到那麼便宜,也有點不相信是小羊,哈哈,但很軟是真的,而且裡面還有很厚的鞋墊,超適合久走)原價好像快兩千多,但是好像有做特價因為買的時候是過年,最後團購這雙殺到一千有找,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