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公車。

似乎是有人,覺得公車是給某種人的比喻,而那個辭義上似乎是不好的形容;但是,我仍覺得愛情像公車,正確來說應該是「愛情就像等公車」;每個人,對愛情渴望的終點總是不一樣,等在愛情公路上,過往的公車都不會到目的地,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你等到累了、倦了,可以退而求其次的等那台只到終點附近的公車,那台公車卻出乎意料的載滿了人,不想擠公車,因此你決定繼續等下一班,接著所有的公車都離目的地越來越遙遠,你開始後悔,為何要錯過那台公車,那台公車雖小、人雖多,但是勉強湊合著還能坐,後來時間晚了,再一台和你剛才不願坐上的公車又來了,你便迫不亟待的跳上車,刷了卡、上了車,站在公車上,卻遠遠看向後方,那台能到達你愛情終點的公車,正在下一班與你遙遙相望。

愛情像公車。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愛情像公車。



AMY(化名)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美女,打從學生時代就充滿著追求者,家世好、談吐宜、說起話來溫柔婉約,活像個生活版的林志玲,就是你看得到、摸的到、用點心也追得到的意思。奇怪的是,Amy的男朋友總是不長久,愛情的有效期限,似乎只達半年多,然後就謝謝再連絡,我們都說,Amy的男朋友都是沒有添加防腐劑的優良品,第一是男友們真的都很不錯,第二是男友們都無法延長Amy的愛情期限,應當都是無添加的生鮮食品。

白天,Amy是在會計事務所工作,公司名稱響噹噹,但是Amy只是裡面的一個小助理,後來被調到櫃台擔任公司的門面助理,沒幾年,就變成董事長特助,我們常笑說,Amy最後會不會嫁入豪門,她卻說,我們想太多,第一,董事長有太太了,第二,她壓根不想當第三者,喔!如果跟這位大她一輪又超花心的董事長,可能是要當第五者或是第六者,她說,她值得唯一。

這樣很好,我想很多痛恨第三者的人,都喜歡Amy,她不只美麗、有內涵,還懂得分寸,所以Amy不只男性朋友多、女性朋友也多。

好幾年後,再見到Amy,她還是沒有結婚、也沒有一個真正能讓Amy訂下來的男人,大家就常常笑說,或許是Amy的要求太多,愛情的篩子太大,過往的愛情就像細砂般消逝了,而Amy嬌嗔的抗議,說她的要求不多,一個愛她的、有正常收入肯負責,且絕對不會變心的男人,重點是,懂得浪漫且喜歡花的人。我們心底卻偷笑著,Amy的要求才沒有她自己說得那麼少哩!

後來,Amy終於有一個男朋友,交往超過一年了,但我們知道的時候,非常驚訝,那是她在事務所的經理,後來打拼升上了總經理,有一年,Amy從董事長特助調到總機小姐的職務,只因為董事長夫人非常不尬意Amy的美麗威脅,又有一年,某位經理經常需要總機小姐轉達留話,所以暗生愛慕;而有一天,那位經理升上的總經理,又有一天,總機小姐Amy變成了總經理特助,接著、變成總經理的女朋友,交往後、上了床、有了愛情,卻發現,這個男人居然早就有了妻子,為此大吵大鬧差點鬧得兩個人工作不保,她總是威脅他,他總是謾罵她,幸好兩人都堅守辦公室戀情該有的分寸,保守祕密;卻再思考是不是該分手的當下,才發現,她懷孕了。

Amy不願意把孩子拿掉,男人也不願意把妻子離掉,只好,大家都退而求其次,勉強生活吧!接著,Amy調職到分公司,因為助理這個職務,哪兒都有,但總經理這個職位,只有總公司才有,總之愛情就是一種無奈,愛上了、碰上了,你能怎麼辦?調職的前一週,一位在公司樓下、某間網路公司的帥哥設計師,知道她要離開的消息,終於鼓起勇氣約了她看電影、送上一束花,電影浪漫的語句與他細膩誠懇的告白,讓她動了心、卻也傷了心。

她說,當我終於倦了、累了、不想掙扎了,認份了、認命了、覺得就是這樣了,坐上這台公車,它要去哪裡,都是我該承受的,結果才一回頭,原來我想要的真愛,正在後方。「早知道我該坐上更早那台車,一樣要當第三者,至少跟著一個有錢的董事長老闆;一樣不會到達終點,至少付了車錢能獲得安穩得路途。結果等來等去,上了一台最糟的公車。」

等愛情像等公車,你想要的終點是哪裡?錯過的、就很難回頭、離開的、就很難擁有,已為就是這樣了,沒想到下一班,才是想要的;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男人會更好,還是上一個男人就是最好,當對愛情失望了,沒想到踏上禮堂的那一刻卻發現真愛,另外一位朋友知道了Amy的故事,也感嘆著,愛情裡翻滾那麼久,現在想想,還是初戀那時的男友,對她,最好。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愛情像公車。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愛情像公車。

 

愛情像公車。




愛情像公車。

上一則:有些事情不會過去之我並不希望陳冠希復出。 下一則:當酪梨壽司被抄襲之網路著作權有人在乎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