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物的另類選擇 生食肉餅

寵物的飲食永遠是飼主所要面臨的最大課題,到底吃什麼好?到底怎樣的食物對健康比較理想?常常是臨床醫師跟主人討論的話題。

 

確實,營養需求主宰了動物的健康,選擇良好的食物來源和種類,是現代人飼養寵物所必須要下功夫的首要功課。飼料是多數主人的選擇,原因很簡單,因為便利性高而且營養充足!市面上的飼料品牌和種類琳瑯滿目,針對犬種(或貓種)、年齡、個別生理狀況都有區別,在配方的變化上,也有標榜有機和素食的。因為疾病或保養上的考量,更有處方飼料可以做選擇。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狗貓吃市售的生食肉餅到底好不好呢?人類因為過度的精緻飲食,帶來了慢性病趨勢。精緻飲食確實帶來了口味和食物外觀的加分,但相對的加工物和添加物往往也是影響健康最主要的因素。狗貓所食用的飼料,儘管是不錯的選擇,但添加物也是無可避免。仿間市售的狗貓生食肉餅,營養來源的訴求來自【基因營養學】!狗的演化是從狼而來,貓則像是獅子、老虎等貓科動物,這些動物其實的營養主要需求,都來自生肉。

 

生食肉餅保留了肉類本身的最佳營養成份,同時也加入了適量的纖維。由於不含防腐劑及食物添加劑,確實是優良的食物來源。但是在肉類來的選擇、製作和保存上,就顯得非常重要,否則生菌的感染,將可能危害到寵物的健康。

 

臨床上,並非所有的寵物都適合吃飼料,特別是一些因為【熱性體質】而好發膿皮症的狗狗;飼料相對於生肉餅或罐頭,較為【燥熱】。針對一些慢性疾病的狗貓而言,生肉也提供了另一種保健和營養來源的選擇。

 

沒有絕對完美的食物,也沒有絕對正確的食物選擇。寵物因為個別的差異性,怎麼吃?怎麼選擇食物?每個階段,在不同的年齡,應該都要調整!即便網路上常常會有朋友分享,吃什麼飼料,吃什麼食物比較好,但是未必是適合您家的寶貝的!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生肉餅,因為營養均衡,再加上無人工添加物的製作,同時保持了肉類營養價值的完整性,不失為飼料以外的良好選擇!更多相關的資訊和如何做食物選擇,可以跟您的獸醫師做討論!

 

 

寵物食物的另類選擇 生食肉餅
(圖一)寵物生食肉餅,必須用冷凍來保存



寵物食物的另類選擇 生食肉餅

(圖二)許多慢性病,像是皮膚或腎臟問題,生食提供良好的營養來源


寵物食物的另類選擇 生食肉餅

(圖三)生食肉餅廣被寵物接受  是飼料以外的良好選擇


上一則:寵物生命瞬息的感想 下一則:走過三代獸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