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坐月子,真是好狗命!



野狗坐月子 真是好狗命



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


母狗也要坐月子!仁德鄉後壁村長劉結慶夫婦收容懷孕的流浪犬「小黑」,產後還以麻油雞、燉牛肉等為牠補身,呵護備至,頗有意思。



劉結慶在仁德鄉界有處農園,附近正闢建新道路,原有的田地陸續開發,不少野狗無處棲息,時常聚集他的工寮前,小黑就是其中一隻流浪犬,由於已經大肚子,格外醒目。



不忍有孕在身還得跟其他流浪犬爭搶食物,劉結慶夫婦收容小黑,並於工寮旁搭建一座簡易的木造狗屋,讓牠專心待產。



小黑可能住不慣木屋,竟跑去工寮旁乾凅的溝渠內生產,幾天後,突然下起大雨,溝渠內積水,小黑將九隻狗兒子叼離原地,劉結慶擔心牠們的安危,找了好久,始終沒有下落。



著急的劉結慶責問小黑:到底把兒子藏在哪裡?母狗似乎聽得懂人話,竟立刻起身引領他去附近的田埂尋找。劉結慶順利發現小狗,但其中一隻已經溺斃,仍生還的全部救回工寮收容,總算放心。



劉結慶夫婦覺得小黑第一時間將自己的孩子救離水溝,縱使是流浪犬,也有偉大的母愛,頗為感動,決定以美食犒賞。



小黑一連生九胎,很傷元氣,劉結慶夫婦每天煮麻油雞、燉牛肉塊等餵食,坐月子般的禮遇,為牠補身,並歡迎各界認養。




 野狗坐月子,真是好狗命!

上一則: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下一則:貓咪的口腔炎
我要留言:
  • Reality
    2008-05-13 02:35:32
    狗吃麻油會不會太過油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