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現在的社會,充斥太多色情及暴力,新聞大多都是報導一些虐待動物或讓人難過的事情。但是有時候只要一件小小感人的事情,就可以讓人開心很久;小獸醫的部落格除了繼續跟大家分享動物的專業知識外,將把更多愛心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隻將近
6個月齡的貓咪,因為外傷導致大腿腫脹。送來就診的是幾個建國中學的學生,聽說這隻貓咪一直都在校園裡面活動…

 


小貓咪因為有部分的感染,以致皮下組織腫脹;化膿的情況有些嚴重,如果耽誤就醫時間將可能演變成為蜂窩性組織炎。處理方式:將傷口連續幾天的灌洗和上藥,同時配合消炎藥物的注射,待患部已經沒有感染的跡象,才將之縫合!

 


連續
4天的住院,蔡同學都協同班上的同學來院探望貓咪;其實這些學生並不是貓咪的主人,但是以他們的年紀,卻有這種愛心行為表現,的確值得讚許。當然也因為他們只是學生,並沒有太多的經濟能力負擔醫療費用,所以我們也給予特別的學生價優待。這幾位高三的學生,即將面臨升學的考試,除了每天忙碌於上學及K書,卻仍願意花心思和時間照顧,真的不簡單!

 


誰說學生都很不懂事,只會虐待動物呢?付出愛心,關懷生命的事情,活生生就發生在我們的醫院。
10幾歲的學生,就懂得去關懷照顧生命,我想,台灣的社會是美好可期的。建國中學的同學,也樹立良好典範;讓人覺得真的是品學兼優的好學校…
 




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圖一)此為被建中同學送醫治療的貓咪




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圖二)可見創口腫脹,同時有膿液及組織液的流出





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圖三)連續住院治療,控制感染,同時將傷口做縫合




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圖四)此為建中的蔡同學來帶貓咪出院




建中同學的愛心事蹟!

(圖五)建國中學的同學,很優秀喔!!

上一則:慢性嘔吐的迪迪.... 下一則:野狗坐月子,真是好狗命!
我要留言:
  • mok
    2008-08-14 14:10:55
    痛心耶...這隻貓咪長的這麼可愛!
    版主回覆 2008-08-14 00:00:00
    是啊 ...不過他已經恢復健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