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秋天到了、天氣不再像夏天那般酷熱難耐,下廚的機率也隨著大幅提升,幾乎每天都在廚房裡忙著,睡覺前就開始計畫明天該給老爺準備什麼好吃的,總是希望日日有變化、讓他能天天吃不膩,中式、日式、法式、台式、泰式輪番上陣,每天自己一個人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樂乎。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前幾天在市場看到了漂亮的鮭魚肚,還沒想好要怎麼做就忍不住買了一塊,回家後翻翻冰箱裡的食材,發現有剛醃好的日式醃蘿蔔,還有半顆南瓜和小芋頭可以做個煮物,於是順手又做了胡麻豆腐與涼拌小松菜,於是鮭魚就決定做成日式的“照燒鮭魚”。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鮭魚買回來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擦乾,兩面抺上薄薄的酒之後再均勻抹上一層鹽巴,然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半個小時,取出後用紙巾把鮭魚表面的水份擦乾備用。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接著先準備醬汁,醬汁是日本料理的靈魂,醬油味霖、清酒的比例非常重要,一旦比例錯了味道就會截然不同,每一道料理的比例也都不同,所以務要準確。照燒鮭魚的醬汁是醬油2、味霖3、清酒1,以這樣的比例混合後煮滾備用。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起油鍋把鮭魚煎熟,表面最好成照片這樣的金黃色。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鮭魚煎熟後下醬汁,醬汁煮滾後翻面再煮個30秒即可起鍋。

小廚娘上菜﹣照燒鮭魚
簡單又美味的“照燒鮭魚”就完成了,這道料理是下飯的好料理,大人小孩都愛,尤其是小朋友,醬汁拿來拌飯或把鮭魚剝碎再拌上少許醬汁跟飯和在一起,保證一碗吃光光,有機會不妨試試看,讓家人也能嚐到道地的日本風味哦~。




上一則:賞楓之旅 下一則:累
我要留言:
  • sharon6730
    2012-12-03 02:34:15
    好下飯的一道菜哇!! 鮭魚煎的赤赤的,好手藝~
  • 高嘉信
    2012-12-01 13:16:24
    Amy真的是好老婆!!"色香味"三項中的色香兩項感覺都有出來,惟獨"味"不知道??(因為我沒聞到) 哈哈...幸福喔
  • fifi
    2012-11-28 10:43:39
    版主好像很少煮湯?我以為台灣男人都一定要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