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洗對了嗎?

我們從小就知道每天早晚都要洗臉,洗了幾十年了,妳可知道自己洗臉的方式可能是錯誤的嗎?妳可知道因為洗臉的方式不對、或者是使用了不好的洗面乳,有可能造成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等問題,甚至皺紋都是這樣長出來的。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肌膚是屬於弱酸性的,因此在挑選洗面乳時也需選擇弱酸性的洗面乳,這樣才不會破壞肌膚的酸鹼質,因為一旦肌膚的酸鹼質遭到破壞,皮膚的問題就容易隨之而來。洗完臉後覺得肌膚緊繃又乾澀時,這款洗面乳就很有可能是偏鹼性的,那麼最好就不要再用了。好的洗面乳洗完臉後應該是清爽、保濕而沒有絲毫緊繃與乾澀的。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胺基酸洗面乳好在哪裡、為什麼要使用胺基酸洗面乳呢?其實胺基酸是一種天然的保濕因子,能在洗臉的同時不讓水份因為清潔而流失,而保濕正是我們最重要的保養工作之一,因此在使用胺基酸洗面乳洗臉開始就能夠做對做好了。除此之外,胺基酸洗面乳自身的品質優劣與否也很重要,好的胺基酸洗面乳分子夠小才能徹底清潔毛孔,有效減少痘痘與粉刺的問題。

洗面乳選對了,接下來就是怎麼洗臉了。洗臉時切忌用過熱的熱水,就算冬天也是,因為容易長皺紋,盡量以正常水溫、不要造成不舒服的水溫(譬如在大冷天用很冰的水)洗臉即可。洗臉時先用水把臉打濕,雙手把胺基酸洗面乳搓出泡泡,然後輕柔地在臉上清洗,T字部位的時間要比兩頰多一點,輕輕地搓揉一下,整個洗臉的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要輕、要柔、要快,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最後用面紙以按壓的方式把臉擦乾。記得儘量不要用毛巾擦臉,因為台灣氣候潮濕,毛巾掛在浴室裡非常容易滋生細菌,也不要用毛巾大力在臉上搓揉擦拭,這樣很容易長皺紋。

所有的保養都是從基礎開始,這一點是amy一再說明的,因為只有基礎打好了,接下來的保養才有效。毛孔洗乾淨了,保養品才能被吸收,這樣才是正確的保養方式。洗臉並不是有洗就好,是要洗對、洗正確了才好,臉洗對了,肌膚的問題已經少了一半,接下來再好好保養、用對保養品,就能有一張乾淨的臉,膚質好心情好,人也會更有自信哦~。



洗臉洗對了嗎?
上一則:深耶馬溪 下一則:春旬 白蘆筍@32行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