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燈庵(上)

『燈燈庵』算是台灣第一家日本來台開分店的懷石料理餐廳,這幾年壽司店一家接一家地開,大家似乎都忘了“日本料理”還有其它的東西了,一直盼望著台北市能有一家像京料理般的正統懷石料理店,終於盼到了。

燈燈庵(上)
『燈燈庵』位於敦化南路二段的巷子裡,地點就是以前的『阿正廚房』,這樣講大家應該很快就能明白它的位置了。『燈燈庵』目前還在試賣階段,預計9/17開幕,但試賣的生意已經相當不錯了。

燈燈庵(上)
『燈燈庵』店內的裝潢簡約中帶有禪意,氣氛很好。

燈燈庵(上)
先付

燈燈庵(上)
這裡最特別的是有桌邊服務,主廚會到桌邊表演上菜秀,聽說人越多越精彩,可惜這天我們只有兩個人,下次一定要約姊妹們一起來,看看會有什麼精彩的表演。

燈燈庵(上)
紅酒無花果佐燻鴨胸
主廚在桌邊現切現擺盤確實蠻有意思的。這個鴨胸的煙燻味很明顯,蠻好吃的,一旁的無花果也很棒,軟嫩可口,香氣十足。

燈燈庵(上)
八寸
這個八寸一上桌視覺效果十足。


燈燈庵(上)
『燈燈庵』在日本是以“自然流”做為它的料理精神,也就是多以自然的食材入菜,而料理的裝飾也多採用自家後院種的各式花草,雖然在台灣沒法這麼做,但還是有把自家精神表現出來。

燈燈庵(上)
服務生會幫客人把八寸依食用順序排好,並告知八寸的內容。

燈燈庵(上)
精緻又漂亮的八寸,光看就覺得很吸引人。

燈燈庵(上)
涼拌小松菜
涼拌小松菜裡頭除了小松菜之外還有劍筍、木耳,雖然看起來只是簡單的涼拌青菜,但味道調的很好,相當討喜。

燈燈庵(上)
芝麻龍鬚菜
龍鬚菜搭配些許蒟蒻與紅蘿蔔增添口感,重點是芝麻醬的味道極佳,淡雅而味美。

燈燈庵(上)
南瓜豆腐
這個南瓜豆腐的口感比一般豆腐略為硬一點點,一入口就有著濃濃的南瓜清香味,加上少許的魚子醬點綴,不論視覺或味覺都相當引人入勝。

燈燈庵(上)
牛蒡、油煮茄子、五色干貝球
三樣小菜的味道都好極了,各有各的特色,鹹香鮮甜俱備。

燈燈庵(上)
蝦手球壽司
這個壽司也很不錯,濃濃的起司香很可口。

燈燈庵(上)
椀物
這天的椀物是蟹肉饅頭。

燈燈庵(上)
這個蟹肉饅頭口感很軟綿,像是手工的蟹肉丸子,一入口就是滿滿的蟹香,相當鮮美;amy很愛這個椀物,除了蟹肉饅頭好吃之外,它的湯頭也很棒,那高雅細緻的香氣著實教人著迷

這天光吃了八寸和椀物就覺得很滿意了,味道跟在日本吃的懷石料理是一樣的,料理的美味與細緻度都很棒,令人更期待接下來的美食。這天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amy分上下篇來分享,敬請期待下篇哦~。

上一則:保養品合購9/5~9/13(有新產品左旋C) 下一則:燈燈庵(下)
我要留言:
  • eztable
    2013-03-29 10:01:38
    燈燈庵的餐券與您和各位好朋友分享哦~超優質燈燈庵餐券限時八折搶購,: http://bit.ly/XmFXwq 更多燈燈庵餐券:http://bit.ly/14AoofF 享用最時尚的燈燈庵記得先買 餐券哦!(若打擾的話不好意思,先謝謝版主哦!:D)
  • lwvndpdigu
    2012-03-10 23:43:14
    龍年行大運
  • lbzqdeggk
    2012-03-03 04:05:30
    心想事成
  • TTC67
    2012-01-07 14:46:41
    推~ Tin上次吃了之後有點小失望耶~ 我是覺得服務好像還有待加強~ 而且也沒有幫我們把八寸的順序排好 是有告知啦~不過吃一吃就忘記裡面是什麼了...XD
  • newwoeld
    2011-09-14 13:39:14
    上集就很精采~期待下集囉~
  • tt
    2011-09-14 07:09:20
    請問這樣一個套餐的價位是??謝謝ㄛ
    版主回覆 2011-09-14 14:40:32
    我是吃$2400的套餐
  • nonie
    2011-09-14 06:53:19
    謝謝妳的好康相報,請問店內設計舒適嗎?
    版主回覆 2011-09-14 14:40:18
    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