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財切仔麵

前幾年吃過萬華的『周記肉粥』後,心裡對它的紅燒肉就一直念念不忘,同時也對同一條街上『龍都冰館』裡的八寶冰懷念不已。每次總是在吃一些小吃時想起這兩家,但也不知為什麼就是一直以來都沒再去過,直到最近的某一天突然超想吃『周記肉粥』的,於是當下就驅車前往,結果一到門口才發現那天這兩家店都公休,當下那種失落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無奈之餘只好選擇了附近同樣也是人氣很旺的『進財切仔麵』。

進財切仔麵
到龍山寺附近這一帶吃小吃amy建議最好11點半左右就來,一來比較找得到停車位,二來知名的店家也比較會有位子,像這天我們11點半到,『進財切仔麵』一樓就已經坐滿了,等我們吃完飯出來,門口已經像照片中這樣排了很多人了呢~。

進財切仔麵
『進財切仔麵』的座位在這一帶的小吃店裡算是多的,一、二樓都有位子,且有冷氣,夏天吃飯也不怕熱,只不過生意真的超好,還好我們來得早,不到12點連二樓都客滿了。

進財切仔麵
牆上掛了一些以前剝皮寮的榮景。

進財切仔麵

進財切仔麵
各式各樣的生熟食,任君挑選,這裡連生魚片都有呢~。

進財切仔麵
一進門就看到這一大鍋的滷虱目魚肚,有台南小吃的感覺。

進財切仔麵
夏天天氣熱,來瓶青草茶清涼退火。

進財切仔麵
看到別人桌上擺著豬血糕看起來很好吃,也點了一份來嚐嚐。放了花生粉的豬血糕特別香,蘸著特調的蘸醬,果真不賴。

進財切仔麵
虱目魚果然不能離開台南,離開台南的虱目魚就是沒那麼鮮美可口,雖然這裡的虱目魚已經很盡量在製造台南味了,但還是差了一截。

進財切仔麵
鯊魚烟還蠻不錯的,很新鮮很好吃。

進財切仔麵
醃蜆氣也好吃,蜆仔的鮮度很好,完全沒有腥味,醬汁也調的好,鹹淡味適中,不像有的會死鹹,這裡的醃蜆仔算是鮮美可口又涮嘴。

進財切仔麵
鵝肉的表現也不錯,淡淡的煙薰味,口感韌中帶軟,算是很好吃的鵝肉。

進財切仔麵
店家推薦的古早味紅燒肉比較沒意思,口感偏柴不說,重點是它一點都不香耶~,連蘸了醬都不覺得好吃。

進財切仔麵
滷肉飯
這個滷肉飯算是吃過的滷肉飯中比較不如意的,飯的口感不好,肉燥也不香,很失望,只能說
果然“滷肉飯”不是麵店的強項。

進財切仔麵
乾意麵
這個還不錯,原以為上頭那一塊土黃色的小丁是醬冬瓜,還心想挺特別的,結果原來是豬皮,不過整體來說算有做到麵Q醬香就是了。

進財切仔麵
招牌切仔麵
這個amy也覺得還好,是不難吃,只是沒到令人驚豔的地步,若以切仔麵的好吃與否來衡量,個人覺得
『賣麵炎仔』的麵比這好吃多了。

進財切仔麵
餛飩湯還不錯,餛飩給的夠大器,湯頭也還可以,在這天的主食中算是表現比較好的。

這天真的不是吃飯天,沒吃到想吃的
『周記肉粥』與『龍都冰果室』,滿懷期待的『進財切仔麵』卻表現平平,只能說有時候吃飯還真得看運氣,下次一定要吃到『周記肉粥』與『龍都冰果室』。
上一則:T.G.I.Friday's 123 新主張.新鮮試 下一則:Bianco
我要留言:
  • emma mama
    2011-08-11 19:50:16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康定路上(康定路302號)的"好味老店",他家的珍珠餛 飩真是人間 美味!
  • ellen7057
    2011-08-10 03:12:05
    終於來到我的地盤 話說剝皮寮附近的小吃 進財的手藝已經失去傳統的風味 建議可品嚐隔壁的阿秀傳統擔仔麵 若是平日中午前到 也可到永豐銀行隔壁的巷子品嚐汕頭意麵 不然和平西路上的陳記麵線、胡椒餅也都是上選 至於青草茶則建議西昌街內的天順 或是西園路上的亞東黑色醬汁甜不辣 其餘咩...可以省略